歷史答題很難答到重點,很著急,歷史題,急急急

2023-05-18 21:15:04 字數 2605 閱讀 2669

1樓:嗚嗚普

作為去年經歷過文綜考試的人,我想說我也有過跟你類似的經歷。其實你多做些題,就會發現很多題都有套路。很多題是考察某個時期或某個國家的某個時代的經濟,政治,文化等。

除去選修會考個人)。拿到題後,你就逐字逐句的分析,有的時候,簡單的第一問是可以直接從材料裡得出的,題上沒有的就從你學過的內容裡找,題上的每一句話都會給你不同的提示。你現在要精練,練太多容易亂。

找一些模擬題,高考題,每次做完後把所有題的知識點整理一下。你現在不能著急,越著急越背不下來,調整一下,一點點來,時間還是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題目,答題一定要結合歷史的時代背景,通過分析時代背景即可。

歷史題目,無非政治、經濟、科學技術幾類,你充分考慮當時的時代背景,結合當時所發生的事情,來。

先背景,然後其發展的意義與影響即可。

3樓:怕煩的小熊

首先得知道材料能和學過的什麼事件聯絡起來 然後再具體一條一條往材料內容上靠 要背好老師整理的重點啊。

4樓:匿名使用者

請研究多張試卷的答案,你會發現答案都是那麼幾句。所以必須結合時間階段性特徵,從①政治②經濟③思想文化 三方面出發,把史實堆上去。祝您學習進步!

歷史大題 如何答出來答案上的那種 我想不到這麼多啊 。難受。! ?

5樓:文武之臣

你不可能答得跟答案上一模一樣。

哪怕你的歷史老師也不可能達成這種程度。

其實跟你說吧,歷史大題,地理大題,政治大題,還有語文的那種閱讀理解,滿分其實是非常難得的,一般情況下你總會失那麼一兩分的。

而那一兩分是怎麼得到的呢?是靠自己的字型,還有老師的心情,說不定能夠得到,一般情況下都會失去那麼1~2分的。

你要做歷史大題,特別是材料題,你首先要把材料讀明白,而且還要結合當時的歷史背景,你要前後貫通一下,還要聯絡自己所學的你考的這些知識點,在課本上或多或少都能找到一些影子,但是不可能跟答案答得一模一樣,答案是誰寫的,那可是研究歷史幾十年的老傢伙弄出來的,你能趕上他們,你要能趕上上面你都不用學了,你只要當歷史專家就行了。

答歷史題要注意什麼?有什麼訣竅嗎?

6樓:墨客

簡單地說:史論結合,聯絡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重點是要說清楚歷史事件的時間,人物和大概的事情。

8樓:月的格式

總體概述。

字要寫得好,工整的書寫可以加印象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三要素,時間、人物、地點,重要事件說出來就行了。

10樓:悲劇環境

隨便扯是沒有用的,語言要簡練,盡量使用歷史語言,要答要點,多練練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對歷史了解得不夠。答歷史題要注意: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經過和結果,事件帶來的影響等等。

能答上上述的條件,分數不會少的。最關鍵是要對,不能亂說,如果時間記得不清楚自己也可用大約時間表達一下:日本投降的時間是2023年8月15日,你可以這樣說:

日本在19世紀40年代投降,主要原因是美國參戰,在日本的廣島和長崎投下了原子彈。

這樣老師看到了也不可能一分也不給你。

希望能幫到你,謝謝參考!

12樓:矮油白菜醬

廢話多寫,記不清楚年份的就別裝13寫具體日子了,寫個大概什麼什麼時期就行了,你弄個套路模版背一下,看到題目往裡面塞內容就行了,什麼事件發生的原因背景相關的人物,下面再來點要點,每個要點再繼續塞東西,保證你滿了。

歷史題,急急急

13樓:菠蘿微微一點涼

選c,這道題很明顯。

a僅憑三塊實驗田,不能代表中國,錯。

b根本不符合客觀規律,錯。

c多道程式,雜交水稻都可以說明。

d題幹沒有體現,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c。試驗田說明不了大豐收,乙個是點,乙個是面;無限增產顯然是扯淡;d的調子太低了。

c好,鼓勵大家買好種子。

15樓:末學重光

並不是題目所要表達的意思。b明顯錯誤,無限增產是不切實際的。

d題目中沒有說雜交水稻的缺陷或者害處,所以沒有表達要客觀對待的意思。

因為題目中有計算平均數,又加上運用水稻雜交技術,所以突出表現了科學育種的重要性,固選c。

16樓:聖人不存

d吧,種子只是保證豐收的乙個因素,並不是決定因素。

17樓:碧海的藍

d.客觀科學地對待雜交稻實驗 abc過於武斷。

簡答題歷史,很急,求答案

18樓:姚嗣

遵義會議糾正了黨內的左傾錯誤思想 ,挽救黨於一線;十一屆三中全會決定撥亂反正,糾正黨內過於階級鬥爭的傾向。共同點應是黨的歷史上兩次偉大的轉折吧。

四一二」「七一五」反革命政變,文革。

精神品格:堅定的政治傾向,百折不撓的毅力與勇氣,大公無私的情懷等。

如何做歷史簡答題,怎樣答歷史簡答題?

歷史簡答題 審清題意,答出要點,有時想不起的話,就根據題意像做政治題一樣答題其實歷史最主要還是背,比如說歷史事件的大概經過 原因 意義之類的最好都要弄清楚 參考書上對課本上有些沒有詳細說明過的一些事件的補充分析最好也看一下,至少要有個印象 還有,最好在看書的時候自己把同類歷史事件都作個比較,有什麼相...

歷史主觀題怎麼答,求歷史主觀題答題技巧

1 歷史背景 國內 國際 經濟 政治 文化 經濟背景 生產力 生產關係 經濟結構 經濟格局 政治背景 政局 制度 體制 政策 階級 民族 外交 軍事 文化背景 思想 宗教 科技 教育 2 歷史條件 與背景分析基本相同,更側重於有利因素 3 原因廣度 原因 主觀 內因 客觀 外因 主觀原因 事件發起 ...

高中歷史政治的問答題怎樣答才能拿高分

學習政治不能死記硬背 高中政治的學習 說白了就是為了高考 那就可以從題型入手 選擇題最要用排除法 先讀題將題幹關鍵字找出 再從選項中排除與題幹不相關的 首先要排除這樣的思想,認為政治是副課,平時不怎麼認真學,到考試的時候突擊背誦就可以的思想 高中的政治到了大學,不管你是理科學生和是文科學生,作為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