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血怎麼治療補血快?貧血怎樣快速補血

2023-05-18 21:15:02 字數 5320 閱讀 7285

1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的**首先找到貧血的原因針對原因進行**,另外長期貧血可能抵抗力低下,危害生命。所以平常多吃些含鐵比較高的食物,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和血補充鐵和蛋血質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這樣可能會補血快點。

2樓:度我生

補血食物一:胡蘿蔔。

胡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含有一種只有它獨有的胡蘿蔔素,胡蘿蔔煮出來的湯,對補血非常有效哦!還可以將它榨成胡蘿蔔汁飲用,很多人都將紅蘿蔔稱為人參,可見,它的營養價值真的是非常高哦!

補血食物二:黑木耳。

要說什麼補血最快,黑木耳可是首選,黑木耳可是既補血又補鐵,還有涼血止血和滋陰潤燥的功效,孕婦用黑木耳和紅棗,加點紅糖煮來吃,對體虛很好哦,可以快速補充體力,特別對缺鐵性的貧血非常有效。

補血食物三:龍眼肉。

龍眼肉也就是平常我們說的桂圓肉,它不但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還有豐富的鐵質和蔗糖,對健忘和神經衰弱有很大的改善作用,而且孕婦多吃桂圓肉,是可以很快補血的。

補血食物四:黑豆。

黑豆想對於其它豆類,它更有營養,黑豆含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還含有一種青花素,有活血健血的功能,無論怎樣吃,黑豆都有快速補血,還有養顏美容的功效哦!

補血食物五: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的含鐵量非常高,特別是豬肝的含鐵量比其它的還要高出很多,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磷等多種營養物質,都是造血的必需原料,孕婦可以燉來吃,可以快速的補血。

3樓:善良的陳思成

補血的話建議您試試德蒲故雪和茶,是調理和改善氣血不足症狀很好的方式。補血吃6種食物:

1、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維生素c,還含有胡蘿蔔素,而胡蘿蔔素對補血極其有幫助。

2、龍眼肉,含有豐富的鐵質,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和葡萄糖、蔗糖等,可以補血,還可以**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等等都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3、雞蛋。取雞蛋2個,將蛋黃打散,水煮開先加鹽少許,入蛋黃煮熟,每日飲服2次,這可以補鐵,適用於缺鐵性貧血。

5、蘿蔔乾,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含量是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對補血有很大的幫助。

6、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也可以生血。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或用黑豆核桃燉豬腰。

貧血吃什麼:2款補血食譜。

1、蘿蔔燉牛肉。

材料:白蘿蔔450克,牛肉(瘦)100克,料酒10克,大蔥15克,姜15克,醬油10克,鹽4克,味精2克,八角3克,花生油40克。

做法:首先,將蘿蔔、牛肉分別洗淨,均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分別入沸水中略焯,撈出。接著,鍋內加油燒熱,放大蔥段、薑塊、八角炸香,加入鮮湯、料酒、牛肉塊,燉到直至熟爛。

然後,再放入蘿蔔塊,燒開,撇去浮沫,直至蘿蔔塊熟爛,加入精鹽、醬油、味精,揀出蔥、姜、八角不要。再撇去浮抹,出鍋盛入湯碗內就可以了。

2、清燉排骨。

材料:豬排骨(大排)300克、鹽3克,小白菜50克、花生油20克,味精2克,黃酒3克,大蔥4克,姜3克。

做法:首先,將排骨洗淨,剁成四釐公尺長,三釐公尺寬的段,下沸水鍋焯燙後撈出,沖洗乾淨。接著,將小白菜洗淨,去根部,一切兩段,而蔥切段;姜切塊,用刀輕輕拍鬆。

然後,在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用蔥段,薑塊熗鍋,烹紹酒,下排骨,添湯。用旺火燒沸,撇淨浮沫,倒入陶器,轉小火慢燉至接近成熟。最後,下小白菜放精鹽、味精調口,再燉至排骨酥爛脫骨就可以了。

貧血怎樣快速補血

4樓:網友

貧血的型別不同,補血的方法也不同。如果是缺鐵性貧血,一般給予補充鐵劑、維生素c**,有助於貧血的糾正。同時,患者可以通過食補來改善貧血,可以多進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瘦肉、動物血製品、動物肝臟、蛋類、紅棗、菠菜、芹菜、芝麻等。

同時可以多吃富含vc的水果和蔬菜,也有助於改善貧血。

如果是巨幼細胞性貧血,除了口服葉酸和維生素b12**外,患者還可以多食含葉酸豐富的新鮮蔬菜以及富含維生素b12豐富的肉類、乳類、蛋類等。

5樓:網友

貧血時可以通過服用含鐵的食物快速補充鐵的攝入,還可以通過吃動物的血、動物的肝臟、瘦肉、紅棗、桂圓、菠菜等食物可以快速補血,同時還可以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有利於鐵吸收從而起到補血的作用。

貧血怎麼補最快

6樓:網友

貧血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補血鐵劑可加快人體血紅細胞的合成,起到最快的補血作用。此外還可以多吃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如芝麻糊、菠菜、豬肝豬血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補血快不如慢慢調理吧。吃些補血的,阿膠,當歸……但是得配合補氣的才有效,大棗,黃芪啥的。

8樓:化希恩

貧血主要要找到**,我們通常說的,吃什麼補得最快,主要是指的營養性貧血,我們營養性貧血乙個就是缺鐵性貧血,

9樓:索清安夕嫣

別想著補,先**。建議三藥同吃好很快,葉酸、鐵劑、vb12

10樓:司馬醉卉其傑

你好,有貧血的情況建議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和血補充鐵和蛋白質和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嚴重貧血需要輸血**。

11樓:允贍卞舉

貧血應多吃含鐵好的水果。

如:紅棗、葡萄、泥猴桃、櫻桃、龍眼、荔枝等,另外生活記得飲9味用雪盈茶,能起到氣血同補,健脾助消化,補不受滯的作用,並達到全面調理貧血的目的。

12樓:篤嘉譽青初

你好,貧血**首先找到原因針對原因進行**,另外建議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貝類,大豆,豆腐和血補充鐵和蛋白質和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c促進鐵的吸收。

貧血嚴重了怎麼調理補血

13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出現貧血的情況,首先要注意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的,可以查一下貧血四項(葉酸、維生素b12、鐵蛋白、促紅細胞生成素的含量,即貧血四項),看是哪種情況缺乏導致的貧血,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血常規,需要從血常規中看到是否存在血液疾病,比如再障(再生障礙性貧血)的的臨床指標,三系減少,進一步做骨穿看是否有存在骨髓增生減低的情況,如果符合再障的情況,那麼就是由於再障導致的貧血。

如需諮詢貧血,可以戳【血液病公益諮詢預約申請單】獲取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1、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要多吃。

我們知道蛋白質和鐵元素能夠合成血紅蛋白,促進人體血液迴圈再生,因此多吃蛋白質豐富的食物能夠真正達到預防貧血的作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肉類、魚蝦類、蛋類、乳製品等,女性嚴重貧血可以多吃這些食物。

2、鐵元素豐富的食物不能少。

鐵元素作為紅細胞成熟過程中合成血紅蛋白不可或缺的原料之一,多攝入鐵元素能夠有效緩解貧血症狀。生活中動物內臟、豬瘦肉、雞蛋、花生等食物都可以多吃。總而言之生活中紅色的食物、黑色的食物都是鐵元素豐富的食物,因此女性朋友還可以多吃黑豆、黑公尺、黑芝麻等食物。

3、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勿忽視。

生活中我們所吃進體內的鐵元素都是三價鐵,而三價鐵需要跟維生素c發生反應,從而產生能夠被人體所吸收的二價鐵,因此日常生活中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是不能忽視的。因此蔬菜、水果對於嚴重貧血的女性都可以多吃。

女性貧血吃什麼食物好?

no1:紅棗。

幾乎所有的女性都知道紅棗具有補血的功效。事實上紅棗不僅具有很好的補血功效,還有滋潤心肺、安神健脾胃的功效。因此貧血的女性最好堅持每天吃十顆紅棗。

當然了紅棗屬於溫性的食物,所以一次性不要食用過多,否則容易引起上火。

no2:黑芝麻。

都說紅色的食物養血,而黑色的食物入腎,而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所以黑芝麻也具有補血養腎之功效。

no3:豬肝。

豬肝是一種鐵質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因此對於貧血或是血虛之人,適當的食用些豬肝炒菠菜也具有一定的食療養生保健功效。但是因為豬肝裡面所含有膽固醇也相對較高,權衡利弊,所以現代人一般不喜歡用豬肝來補血,相反的直接用豬瘦肉或者其它紅色的肉類來預防貧血還更好一點。

no4:蓮藕。

蓮藕是一種生熟皆可吃的食物,其具有清熱涼血,止血化瘀之功效。特別是對於女性而言日常適當吃點蓮藕即可保健康。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女性都適合食用蓮藕的,比如說體質較差的女性,宮寒、經期的女性都建議不要食用蓮藕。

no5:桂圓。

桂圓也是民間常見的一種益氣補血的食物。特別是在產後進補之中桂圓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人們喜歡用桂圓燉雞肉、桂圓同紅棗一起熬粥、煮桂圓紅糖水等等。

都具有補血的功效。但是桂圓屬溫熱性的食物,如果食用過多,可能會引起上火,甚至便秘等問題,因此建議每次食用最好煮著吃,不宜生吃,此外,一次性也不能食用過多。

貧血用什麼方法補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心主血、肝藏血、脾統血。金相伴花粉是在花粉的基礎上,新增使用了靈芝提取物和桑葚提取物,其中的靈芝提取物,具有很好的養心和養肝的作用,與血液有關的臟器康健生血就快,桑葚提取物含有天然的以及豐富的,二價鐵和卟啉鐵,從而使生血又快又好。

貧血的人切忌亂吃藥,改善貧血用藥需要相當講究,藥物如使用不當或用量過大或時間過長,往往會損害人的心、肝、胰等器官。

金相伴花粉科學配伍,天然植物製成,造血、補血、改善貧血又快又好,即使長期使用,也很安全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生血珍品。

16樓:青心

1全部意見建議:你好。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

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的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適宜食物:

1、口服鐵劑,常見的是硫酸亞鐵,進餐時或餐後服用。

2、補充富含鐵的食物。各種肉類、禽蛋類、動物的肝、腎等;海帶、紫菜、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香菇、豆類及其製品。動物性食物中鐵的吸收率(20%)明顯高於植物性食物(1%-7%)。

3、補充維生素c100毫克,與飯同吃。因維生素c可促進鐵的吸收利用。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

4、選擇強化鐵的食品,如加鐵醬油和牛奶。飲食禁忌1、避免飯後飲茶:茶和柿子中含有鞣酸,遇到含鐵的食物可以使鐵沉澱,影響鐵的吸收。

2、避免過食冰冷和粗糙的食物影響脾胃功能,從而影響鐵的吸收。

5、選擇德鋪固血和茶,從補血養氣著手,能改善多種問題,利於補血的長久持續,還可以調理補血補氣生血、填精補血、祛瘀生新、改善貧血。

17樓:網友

快速**貧血的方法有: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

飲食調攝: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偏食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要富有營養及易於消化。飲食應有規律有節制,嚴禁暴飲暴食。

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瘦肉奶製品,豆類,大公尺蘋果,綠葉蔬菜等。多飲茶能補充葉酸維生素b12,有利於巨細胞性貧血的**。

貧血怎樣治療,如何快速治療貧血

一般要給與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生活護理 飲食調攝 飲食營養要合理食物必須多樣化,食譜要廣,不應偏食否則會因某種營養素的缺乏而引起貧血.要富有營養及易於消化.飲食應有規律有節制,嚴禁暴飲暴食.多食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

求快速解決貧血的辦法,如何快速治療貧血

貧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許多疾病的共同症狀。它不但影響生長發育,並且亦是一些感染性疾病的誘因。貧血是指迴圈血液中紅細胞或血紅蛋白量低於正常值的最低限度 正常人紅細胞每立方公釐有400萬個以上,血紅蛋白每100毫公升12克左右 人的血液裡紅細胞是由骨髓製造的,發育成熟後進入血流,平均壽命是120天,因此...

貧血 血壓低怎么治療,貧血 血壓低怎麼治療!

適當多吃些鹹一點的食品,因為鹽能使血壓上公升。每天多喝水 多運動能增加血容量,還可吃些桂圓肉 大棗 紅小豆等,不但能增加營養,還有利於糾正低血壓。貧血,低血壓飲食宜 葷素搭配。桂圓 蓮子 大棗 桑椹等,具有健神補腦之功,宜經常食用,增強體質 由失血及月經過多引起的低血壓,應注意進食提供造血原料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