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跟我講講人生的意義!你對人生意義的看法!

2023-05-18 21:05:05 字數 3386 閱讀 806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真是知音,解釋一下。薩特說:生在荒謬的世界唯一真正的目的就是活下去。有時候,人們會發現一直追求的東西根本沒有意義,這時候會很空虛。感覺活著沒有意義。

我想對於你來說 --人生的意義就是用你的一生去感受世界,用一生去探索人生的真諦。記錄下你的失意與迷惘。時間長了你就會發現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請登入snsnrn,希望對你有幫助。

又有新的領悟:人有悲歡離合!世上沒有永恆的東西,萬物如此!請品味。

生活就是這樣:時而興高采烈、時而滿面愁容、時而歡快相聚、時而淒淒離別,這就是生活!正常。除非你超凡脫俗,那就是另外的境界了,比如佛菩薩。

3樓:陌上閆巖

生命本身來說沒有意義 但是因為有死亡的存在 使得每個人都知道他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時間是有限的 因此生存就不該碌碌無為一生 而要活出人樣 有所奮鬥 有所成就 沒有人生目標就要去找人生目標。

4樓:小小海

人生的意義很多,你可以為自己活,也可以為別人活,你可以去追求美好的愛情,也可以去掙大量的財富,也可以平庸的一輩子,在家照顧父母。

你對人生意義的看法!

5樓:漢曼冬梁覓

不管你是否準備好,有一天一切都會結束。不再有旭日東昇,不再有燦爛白晝,不再有一分一秒的光陰。你收藏的一切,不論是你彌足珍貴的不是你已經忘記的,都將留給別人。

你的財富、名望和權利都將變成細枝末節的事情,不管你擁有的還是別人虧欠的,都不再重要。

你的嫉恨、冤仇、挫敗和嫉妒之心終將消失。

同樣,你的希望、雄心、計畫和未竟之事都將終止。曾經無比重要的成敗得失也將褪色。

你來自**,用什麼樣的方式生活都不重要了。

你是貌美如花還是才華橫溢也不重要了。你的性別、膚色、種族都無關緊要了。

那什麼變得重要了呢?你有生之日的價值怎樣來衡量呢?

重要的不是你所買到的,而是你所創造的。

重要的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

重要的不是你的成功,而是你的價值。

重要的不是所學到的,而是你所傳授的。

重要的是你的每一次正直、憐憫、勇敢和犧牲之行為能夠使人充實,讓人強大或能夠激勵他人,讓他們以你為榜樣。

重要的不是你的能力,而是你的性格。

重要的不是你認識多少人,而是在你離開時,有多少人感到這是永久的損失。

重要的不是你的記憶,而是愛你的人的記憶。

重要的不是你為人所懷念的時間有多長,重要的是誰在懷念你,重要的是他們為什麼懷念你。

讓我們的一生不是因為偶然而變得重要,不是因為環境而變得重要。而是我們自己的選擇,選擇讓自己的生命有意義。

6樓:弘孤蘭郯黛

人活在世上一天,就不要想自己明天是否突然離開,那樣活的太累;活著就要對得起自己,不然就白來世上一回。人這一生並不長,我希望自己過的快樂,盡量做我喜歡做的事,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一切,即使未得到,我也努力過,不會有所遺憾;珍惜身邊的一切,不要有過多的慾望,即便明天遠去也不會有太多的後悔。對別人能幫則幫,讓世上減少悲哀,笑看人間的真情。

這樣活一輩子真的足矣。

什麼是人生,人生的意義又是什麼!

7樓:京榮花赤畫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有結束的一刻,但人活著不是為了永生,不只是為了活著。

不能說再怎麼活最後還是死,所以就放棄了人生,自我放縱.有句話相信你聽過——我們改變不了人生的長度,我們可以擴大人生的寬度。我們要在有限的生命裡做有意義的事。在我看來。

人生的意義。

就是好好活著。

盡可能地做一些對別人好,對自己也好的事,也要做些讓自己快樂的事(前提:不能是壞事!!!

是的沒錯,人會死,人生會結束,但不是也有這麼一句話嗎?——只要曾經擁有就夠了。也許什麼也帶不走,但留在腦海裡的美好回憶就足夠讓人覺得,這一生,值了,有意義了!

《人生的意義》

8樓:釣娛

人生的意義就是不管自己人生是痛苦或者貧窮,安逸或者富有,這些都是上天賦予給我們的,值得去追求自身的想法,也可以享受自己人生,享受整個的過程。

你對人生意義的看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達觀知命,隨所遇而能樂,不求己不愛世。

偶最喜歡的一句話。

人生的意義在於什麼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意義是以有限的生命求得一無限的圓滿的境界。至於這個無限的圓滿的境界是什麼樣的。

儒家給出的答案是:成為聖人,通過上體天心,實現自己的本性,使自己到達一道德圓滿之境。

道教給出的答案是:成仙,通過逆天改命,使自己脫離俗世的世界成仙成神。

佛教給出的答案是:成佛,通過戒定慧三學,離迷轉悟,最終進入一涅槃寂靜之至境。

耶教給出的答案是:上天堂,在凡世中積極行善,然後等待上帝的選撥,進入永遠幸福快樂的天堂。

看你選擇樣的信仰,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意義。

11樓:貴州靈藝

有效管理好自己的基礎上真誠為別人服務,獲得尊重與成就感。

12樓:使用者

人生的意義在於完成作為人的生命的價值。什麼是生命的價值呢?簡單地說就是發揮你的智慧型為人類乃至世界的改善和發展做出貢獻。

只為個人的利益,那價值就很小了,如果再犧牲別人或公眾的利益,那價值是負的了,那人生真的是毫無意義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現你自己想在世界的位置。

大家談談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為別人著想,幹點有意義的事,

15樓:我是帥哥

每個人的意義都不同 每個時間的意義都不一樣 不可能只有乙個意義。

對於我來說 只要今年多發點獎金 我就覺得偶的人生 有意義

有人生意義的網名和簽名,對人生無所謂的網名和個性簽名

豈能盡如人意 但求無愧於心。我的簽名,送與樓主共勉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每一天,為明天!對人生無所謂的網名和個性簽名 30 網名 過時的郵戳 不懂局內人的心痛 裸夏旳記憶。顛覆我的靈魂 個性簽名 卑微的表面,掩飾內心的悲傷 沒有人可以帶走時間,時間卻可以帶走任何人 如果我是回憶,那麼請你讓我死...

我們的人生意義到底是什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們到底要追求什麼

報恩父母,感謝親人,為了給另一半以及自己的後代乙個更好的物質生活,享受人生 你開過跑車嗎?你去過夏威夷嗎?你住過別墅嗎?當你的夢想和現實強烈反差時,就會埋怨人生 上帝把你關上一扇窗,是為了開啟另一扇門 你看那些成功人士,有幾人一上來就成功的 天將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社會很...

人生的意義用一句話說,人生意義的經典句子

人生的意義就在於你將走到生命的盡頭也不會感動後悔!人生的意義就在於創造讓自己和他人更感幸福的環境與條件!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存在即必然,呼吸即意義。昨天跌倒,今天爬起 熱血不泯,奮鬥不止。人生就是一場旅行。你看到的風景,取決於你的心。參與自然的物質迴圈。有價值的人可以促進。沒價值的人只能阻礙。永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