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相保護怎麼解決

2023-05-18 20:40:04 字數 833 閱讀 9868

1樓:劉誠

三相風機,在缺相時電流增大,長時間缺相由於電流增大發熱導致燒毀。

按理說根據這個原理可以採用過流保護。

那麼可以增加乙個小繼電器來解決,你可以選用380vac交流線圈的接觸器,這樣就可以採用兩相對線圈進行供電,其任意缺一相,接觸器自動斷開,就起到保護的作用了。剩下一相,可以選用乙個220vac線圈的小繼電器,就幾元錢的那種,線圈由剩下的一相對其進行供電(需要一根零線),也可以選用380vac線圈的繼電器,用剩下這相和接觸器線圈的任意一相對其供電。

然後將繼電器的常閉觸點與接觸器線圈串聯。這樣就可以了。不管哪一相電源缺相,接觸器線圈都會斷電,風機的供電都會終止,不會燒掉,而且當供電恢復正常時,接觸器會自動恢復對風機進行供電。

也不需要人去檢修。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機缺相保護有三種解決方案:

個繼電器或接觸器的線圈y0接,監視3相的相電壓。3個繼電器的常開觸點串聯後再串聯進電動機的接觸器線圈迴路裡。這樣的話,如果3相電都正常的話,3個繼電器都吸合,3個常開觸點都閉合,電動機的接觸器線圈迴路可以正常工作;如果電源缺相,必然至少有1個繼電器不吸合,電動機的接觸器線圈迴路被斷開,接觸器無法吸合,或被強行斷開,起到斷相保護功能。

2、目前國內有很多種專門的斷相保護繼電器,原理與上述差不多,可以簡化你的接線,少佔用控制櫃的空間;

3、使用電動機智慧型保護器,體積小,功能多,不只斷相保護,還可以有速斷保護、過流保護、啟動時間過長保護、不平衡電流保護等。這種產品也很多,**也不貴。

3樓:我愛學電工

缺相保護的簡易製作,用於小型水幫浦電機的簡單保護,大功率電機最好還是用專業缺相保護器。

潛水幫浦缺相保護器,缺相是什麼意思?急需要,謝謝

三相電動機如果種種原因,缺少一根火線,就稱為缺相。小型電機啟動時缺相,如果沒有負荷就會不均勻的慢轉,同時發熱,若不及時停車,不用多長時間就會燒毀。如果帶上負荷啟動,就轉不起來,同樣也會燒毀。大一點的電動機缺相啟動,就會嗡嗡直叫,就得趕快停車。小型電動機最容易缺相,是因為有的啟動裝置簡陋,接觸不好,或...

斷錯相保護器一直亮著怎麼解決,什麼是斷錯相保護器

檢查電源是否缺相。可以把電源換一相試試。如果不缺相就是相序繼電器損壞導致的。斷錯相保護器,是對三相電源電壓做檢測,任缺一相,將斷開與負載的連線,電流型是對三相電流檢測,斷相一相電流為零,則會切斷電源和負載的連線,電壓型斷相保護器。在缺相時不能啟動,直接保護負載,電流型在缺相時,只要所缺相,不是負載控...

怎樣保護岩石佛相

古佛巖在樂昌河南再過去,大概還要半小時的樣子吧,岩洞為主,跟丹霞有著不同的風格。韶關去樂昌就40分鐘 1小時的樣子,還算很方便,五里亭有車去樂昌,10分鐘的樣子一班 石頭佛家裡放什麼位置合適 佛菩薩的造像,放在家裡 也是增加我們信仰信心的一種方便法門。不過若放在家裡,切記為了保持恭敬心和對佛菩薩的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