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三相電機的保護是直接接地保護還是接零保護?

2023-01-02 09:15:03 字數 4326 閱讀 7242

1樓:嬴春淡婷

電機外殼保護接地。三相電機星形接線時,中性點接零。

在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中規定。

1\在tt系統中,配電變壓器中性點應直接接地。電氣裝置外露可導電部分所的接地極不應與配電變壓器中性點的接地極相連線。

2\在tt系統中,所有電氣裝置外圳可導電部分宜採用保護導體與共用的地網或保護接地母線,總接地端子相連。

對於開關的選擇也有規定:

1\tn系統中的電源轉換開關,應採用切斷相導體和中性導體的四級開關;

2\tt系統中的電源進線開關應採用四級開關;

3\it系統中當有中性體時應採用四級開關。

由上所述,開關一定要選擇三相四線斷路器,不然起不到保護作用。

2樓:利懷蓮

老師不敢當!哈哈!

這要看你的三相電動機所在的供電環境了,一般來說電動機的保護有速斷,過流,單相接地,,漏電保護,堵轉,過載等保護,你所說的保護指的應該是速斷和過流以及接地保護這三個保護的保護方法,在工廠中規範強制的保護都是採用接零保護的,一旦有故障就跳閘。

在個別的無法實現三相五線制的地方,也有採用接地保護的,但接地保護隨著接地電阻的變化及中性點不平衡等因素會對人身安全造成威脅。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接地保護和接零保護都必須接嗎?

3樓:更上百層樓

接地保護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即與帶電部分相絕緣的金屬結構部分),用導線與接地體可靠連線起來的一種保護接線方式。

接零保護把電工裝置的金屬外殼和電網的零線連線,以保護人身安全的一種用電安全措施。在電壓低於1000伏的接零電網中,若電工裝置因絕緣損壞或意外情況而使金屬外殼帶電時,形成相線對中性線的單相短路;

則線路上的保護裝置(自動開關或熔斷器)迅速動作,切斷電源,從而使裝置的金屬部分不至於長時間存在危險的電壓,這就保證了人身安全。多相制交流電力系統中,把星形連線的繞組的中性點直接接地,使其與大地等電位,即為零電位。

4樓:匿名使用者

"接零",是接中性線n(即常說的零線,因為中性線n通常在變壓器處接地,取地電位作為參考電位,所以以前常稱為零線,現在不提零線這種說法,標準說法是中性線),中性線n是帶電導體,保護地線pe不是帶電導體。保護地線pe是必須要接的,所以對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來說接地保護必須接。沒有選擇,只能接地(不存在同時接的選擇,n線除變壓器處可接地外,是不容許再接地的,即不容許再與pe線相連,這也就排除了同時接的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們廠的電器櫃是怎麼配置的了,如果有接地線,那你電機必須接接地線。良好的接地能更好的保護人身和裝置的安全。接零保護要看什麼裝置了,有的裝置用的是三相五線,不僅要接地還要接零。

6樓:鄭忠南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接地保護必須接,乙個系統接地保護和接零保護不能混用,

三相四線制的電機,是接地還是接零。另外動力線也是4線制的,沒有地線,我是不是要再加根地線。

7樓:水泥廠電工

三相四線一般指三根火線和零線三相五線多了一根接地線,電機一般採用接零保護比較省事,接地保護要做接地網,一般接點地電阻為4歐。

8樓:趙文星空絮雨

把用電裝置的所有外殼進行接地或者接零保護。

接地保護就是用電器和大地直接連線,保護接零是用電器外殼和變壓器中性點引出的專用保護零線相連線。

後者是目前最常用的保護方式,也是最安全的。

建議電機採用保護接零,保護零線應從動力配電櫃pe排上引出。

9樓:滕修明

應檔接地,接一根地線或做一根臨時地線。

外殼接零保護後,電機是否必須與地面絕緣?

10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

一、接零保護就是將電機的金屬外殼與電源中的零線連線為了防止電機外殼漏電時容易發生人身觸電事故的,這是利用供電電源構成的保護,其與地面之間是否絕緣不發生衝突也不會有影響。因為供電電源是三相四線制的,一般低壓用電系統都是中性點接地的,也就說中性點與大地是等電位的,因此沒有必要考慮與地面的絕緣問題。

問題。二、低壓供電的三相四線制系統大都是中性點接地的,也就是說四線當中除三根相線以外還有一根中性點引出線,它是接地的與大地是等電位的,對地電壓都是零,因此這根線也被稱作「零線」。至於工廠內部可以另外採取接地措施,比方說防雷接地等等都是如此,他與三相四線制系統是兩個系統。可以用鍍鋅扁鋼尖端小成尖形的,直接砸入地下一定深度,外部留有引出線即可。

工廠的接地電阻不大於4 歐姆。接零保護在三相四線制供電系統中都能夠實現,而接地保護則要看實際情況了。

11樓:陳堅道

1》不須要與地面絕緣,保護接零的目的是產生漏電時大電流將保險絲燒斷或空氣開關過流跳閘。

2》可採用自設地線,將2公尺長的50×50角鐵在潮濕地帶打下作入地端,不少於2處。

12樓:初學乍練

還是從確保人身安全的角度來分析這個問題,接另保護的缺點是此零線上的電流所形成壓降和零線斷線後的漏電電壓會加到裝置上會對人身造成傷害,我認為重複接地沒什麼不妥。

電器接零保護和接地保護有什麼區別?

13樓:瀟灑的狗道人

電器接零保護。

和接地保護的卻別在於保護的原理以及範圍不同。

保護專接零的方屬式對電器裝置進行保護處理,那麼短路電流(擊穿電器外殼絕緣的電流)一般大於 ,只要對保護裝置的動作電流進行科學合理的選擇設定。如果單相短路是由絕緣擊穿引發,並且短路電流比較大,在這種情況下,電源完全可以被保護裝置迅速切斷,進而在一定程度上最大限度地避免觸電危險。

採用保護接零的條件。 在實際執行過程中,如果電源中性點接地良好,並且零線能夠可靠執行,此時可以採用保護接零的方式進行處理。在工作接地方面,系統必須可靠,並且接地電阻小於 4 歐。

機櫃外殼都需要接地保護。例如,機櫃裡面一般有個地方沒有漆,然後用導線連出來,這就是機櫃本體接地。電源裡面的地線(就是黃綠相間的)也是這個作用。

它的作用是防止機櫃帶電,而出現意外觸電事故。

干擾源和接收端等效成電容的兩極。一邊有電壓波動會通過電容感應到另一端。插入接地的中間層(就是遮蔽層)破壞此等效電容,從而切斷干擾通路。

注意接地時要接到你要保護的訊號的地上,而且只能在遮蔽層的一端接,否則兩邊電勢不等時會有很大的電流(地電流環路)造成損壞。

1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保護接地,是為防止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配電裝置的構架和線路桿塔等帶電危及人身和裝置安全而進行的接地,是使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接地的措施。可防止在絕緣損壞或意外情況下金屬外殼帶電時強電流通過人體,以保證人身安全。所謂保護接地就是將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絕緣材料損壞後或其他情況下可能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即與帶電部分相絕緣的金屬結構部分)用導線與接地體可靠連線起來的一種保護接線方式。

接地保護一般用於配電變壓器中性點不直接接地(三相三線制)的供電系統中,用以保證當電氣裝置因絕緣損壞而漏電時產生的對地電壓不超過安全範圍。

保護接零,把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和電網的零線可靠連線,以保護人身安全的一種用電安全措施。

接地保護與接零保護統稱保護接地,是為了防止人身觸電事故、保證電氣裝置正常執行所採取的一項重要技術措施。這兩種保護的不同點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保護原理不同。接地保護的基本原理是限制漏電裝置對地的洩露電流,使其不超過某一安全範圍,一旦超過某一整定值,保護器就能自動切斷電源;接零保護的原理是借助接零線路,使裝置在絕緣損壞後碰殼形成單相金屬性短路時,利用短路電流促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迅速動作。

二是適用範圍不同。根據負荷分布、負荷密度和負荷性質等相關因素,《農村低壓電力技術規程》將上述兩種電力網的執行系統的使用範圍進行了劃分。保護接地系統(tt系統)通常適用於農村公用低壓電力網,該系統屬於保護接地中的接地保護方式;保護接零系統(tn系統,又可分為tn-c、tn-c-s、tn-s3種)主要適用於城鎮公用低壓電力網和廠礦企業等電力客戶的專用低壓電力網,該系統屬於保護接地中的接零保護方式。

當前我國現行的低壓公用配電網路,通常採用的是tt或tn-c系統,實行單相、三相混合供電方式。即三相四線制380/220v配電,同時向照明負載和動力負載供電。

三是線路結構不同。接地保護系統只有相線和中性線,三相動力負荷可以不需要中性線,只要確保裝置良好接地就行了,系統中的中性線除電源中性點接地外,不得再有接地連線;接零保護系統要求無論什麼情況,都必須確保保護中性線的存在,必要時還可以將保護中性線與接零保護線分開架設,同時系統中的保護中性線必須具有多處重複接地。

三相電動機保護接零怎麼接法**有嗎

15樓:迅捷緞緣堵鞘

將電源零線接在電動機外殼即可。

保護接需增加重複接地,避免因主零線意外斷開而使裝置帶電。

電流三相不平衡是怎麼造成的,電機三相電流不平衡的標準是什麼?

這個問題不重要,因為負荷不同會有不同的電流偏差。但是,當這個電流偏差,是的供電電壓產生不平衡時,這就屬於電能質量問題了。根據國家標準 gb t 15543 2008 電能質量 三相電壓不平衡 的規定,電網正常執行時,負序電壓不平衡度不超過2 短時不得超過4 所以,不同短路容量的電網,在同乙個不平衡電...

三相電機和兩相電機馬力是一樣的嗎?

三相電機和兩相電機 應該叫單相電機 只是電壓值和繞組不同,但是可以做到馬力一樣,也就是功率相等。比如三相電機的功率3千瓦,兩線電機 單相電機 同樣也可以繞置3千瓦。一馬力等於千瓦。題主問的應該是有三相電機和兩相電機馬力一樣大的嗎?三相電機用的是線電壓380伏,而兩相電機是220伏。正確的說法,兩相電...

三相電機銘牌上功率是1 5KW的電機電流為什麼標4 3A,按照經驗計算不是應該是3A麼

特殊電機功能不一樣,電流會相對改變的,不能一律都是,以電機本身名牌為準 你按照經驗算3a,那只是對於2極電機,你這是4極,磁極多繞組阻值就低電流就大。我廠的乙個閥門電機銘牌上寫的功率1.5kw,額定電流6.6a,電機是三相電機,電流為什麼會這麼大 銘牌引數 電動機銘牌資料及額定值 型號 表示電動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