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話你聽過或看過一次就深深記住?

2023-05-18 19:55:05 字數 4567 閱讀 5392

1樓:汐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努力的自己 ,每乙個你討厭的現在,都有乙個不夠努力的曾經,你盡力了,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成長的背後,必定是心酸的付出。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書到用時方恨少,今天的我終於知道了這句話的含義了,在工作一切都進入最佳狀態後,我忽然間想做點自己喜歡做的事了。

畢業後初秋的乙個清晨,涼爽適宜的溫度讓我有了早起鍛鍊的念頭,想到做到,我迅速穿好衣服走出門外。寂靜的大街上空無一人,初秋的氣候溫差有點大,路邊草葉上的露珠晶瑩剔透,勝似珍珠,身邊有層薄如蟬翼的輕霧,絲絲裊裊的圍繞在左右,慢慢舞動伸開的五指,讓輕紗從指尖輕輕滑過,絲絲涼涼,似煙,似霧,房屋樹木若隱若現,朦朦朧朧,如仙境一般。從那一刻起,我忽然感覺如果用文字記錄一下生活的美好,豈不美哉,於是回家就開始每天用日記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和自己的所思所想,這愛好一不小心就持續了十年之久。

後來生活中的閒暇時間都被電腦佔用,這個習慣也逐漸被擱淺,現在想來真是遺憾。現如今本想把放下十幾年的愛好重新拾起來,但又苦於多年不曾再練習,原來儲備的一些知識早已忘到九霄雲外了,現在想再重拾舊愛,卻有著極大的難度,這就應了那句話了:每個你討厭的現在,都有乙個不夠努力的曾經。

自己終究要為自己的不作為買單。

2樓:回憶

出生在農村,小的時候,有一年我們全村的孩子集體休學,因為我們那個窮鄉僻壤的地方,實在沒有老師願意去教學。記得那一年,我們全村的孩子無憂無慮地玩了大半年,最後,好不容易來了一位老師,我們才繼續我們的學習。後來,爸爸給我說了這樣一句話:

如果你不好好學習,將來你就會和我一樣,面朝黃土背朝天。」隨著年齡漸長,我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我沒有別的出路可走,唯有通過學習。

之後,我就開始了發奮學習。轉學到外地,為了擺脫自己借讀生的帽子,我每次考試都是拼盡全力,確保自己在全校的光榮榜上佔有一席之地。每次自己站在宣傳欄邊,看見自己的**貼在全校前十的位置,自己內心就又有了無窮的力量。

我們不畏艱難,只怕自己不夠努力。每個人在自己人生之路的的努力都不會辜負自己,也只有通過努力,才會看見不一樣的自己。感謝曾經努力的自己,給了自己人生別開生面的另一面。

3樓:名

大概在我媽媽生病的時候,你永遠無法想象,那種沒錢的絕望,我的媽媽因為癌症,她整宿整宿都疼的睡不著覺,那天晚上,我和姐姐兩個人,一家一家的跑,一家一家的重複著同樣的話,可是沒有乙個人借錢給我們,媽媽疼的吱吱呀呀,可是沒有用,沒有錢,化療不了,也許你會問,你的爸爸呢,你的姐姐呢,他們也會有工資啊,怎麼會沒有錢,是啊,可是我的爸爸,爛賭成性,那段時間,家裡的錢基本上都是被賭完了,而姐姐,早就已經嫁人了,家裡已經拿不出錢了,隔天早上,我媽媽讓我去問我大姑借一下,我去了,凌晨四點,可是去了,大姑說了一句話:我沒有錢。徹底讓我陷入了沉思,後來直到我媽媽去世,媽媽說,二娃,你一定要有出息,曉得不,不然別人會看不起我們的,你看你爸爸,老是打牌,就沒得人瞧得起我們家,你和弟弟還有大姐一定要能幹。

那個瞬間,我淚如雨下,可能你無法身臨其景,可我依舊會想到那個下午,那個瞬間,我是初中學歷,因為家庭原因沒有讀成書,但是如果有可能,我還是想好好學習,畢竟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

4樓:扣響處

看到和聽到的很特別的話語很多,大多也只是在腦子一閃而過,人在落寞的時候難免就會感慨良多,時不時的找些勵志的話語來安慰自己。我承認我過得一點也不好,很多時候我真的都熬不下去,快要崩潰了;我不知道哪兒有這麼多壓力,我改變的失去的都太多了,好多事情我真的接受不了,但我也無力抗拒,只能哭完了再爬起來老老實實繼續走下去,因為我除了堅強別無選擇。「快樂是裝給別人看的另一種痛楚,狂歡是留給自己的另一種寂寞。

記不起從**看的這句話,苦悶傷感時總會拿出來曬曬,也算給自己乙個強顏歡笑的理由。

5樓:猴16998腫園

小時候母親鼓勵我的一句話:「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並且把這句話寫在了老家的牆壁上。

到現在回憶起來還一直是記憶猶新。遺憾的是,當時並不理解,也沒有體會母親的良苦用心,在學業上帶給母親的應該是失望吧。然而沒有後悔的路,現在只能是從別的某些方面來彌補當時的後悔或者遺憾吧, 對我自身和母親都是如此。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三年級,農村家裡窮,但是我的學費家裡從來沒差過,這一年我的成績沒有以往的進前三,我偷偷的聽到我爸跟我媽說「上完這學期就別讓他去了,能賣的都賣了,揭不開鍋了。」我媽說「他只是一次沒考好,不行,我再去借錢!」一直以來家裡從來沒有爭吵,父母從來不跟我說困難,我喜歡的總能給我買來,讓我覺得我家條件還可以!

直到那天,讓我知道了我家有多窮!也就是從那天起,讓我害怕再考出差的成績,從此拼命學習。總算沒有辜負父母。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在07年的時候吧,那時候還在用qq,在我qq裡面有乙個叫墨竹的網友,有一天,我在網咖裡面和他聊了起來,我說我最近有點迷茫,不知道未來到底會是怎樣子的?他跟我說了一句話:"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上半生不退縮,下半生不後悔。

足矣!"就這一句話,到目前為止,11年過去了,一直深深的影響著我,在這裡,我再次跟他說一聲:謝謝。

8樓:知哥44002重誠

許人生就是一場旅行,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乙個人,每一件事與每乙個美麗景色,都有可能成為一生中的難忘。一路走來,我們無法猜測將是迎接什麼樣的風景,沒有預兆目的地在哪,前進的腳步不能停下,只有在前進中不斷學會選擇,學會體會,學會欣賞。

以前看過這樣一段話

9樓:漢匠文化

以前看過這樣一段話, 感慨頗深:你離開了我,其實我不會太難過。讓我難過的是,看著你用當初愛我的方式去愛別人。

就好像我從未出現過。人感情的微妙之處正在於此。我們踏過這麼多夏日春風,你知道我的掌心有顆痣,我知道你的左耳比較大。

我們一直這樣摻和在彼此的生命裡。結果沒想到,突然有一天,我們決定將彼此推出對方生活的軌道。我知道你會牽起其他人的手,和她相視而笑。

我知道你會和她再做一遍我們以前做過的很多事。我知道,這些都是應該發生的。可是,知道歸知道。

想到這裡,我還是會難過。因為那個位置上,原本站的人是我呀。事實上,不是所有人都能在經歷了一段厚重無比的感情後,無比灑脫、心無芥蒂地說:

以後婚禮記得邀請我呀。」真遺憾,有人可能會大度而從容地面對這一切,但我好像不行。即使多年過去,看到你牽著別人的手,我心裡的某一處還是 會隱隱作痛。

我確實希望你能過得好。只不過,我不想知道你過得有多好。所以,很抱歉,往後的路,我不能再注視著你了。

你要自己好好地走。

你聽過讓你最深刻的一句話是什麼?

10樓:抽轉組

要不我聽過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在高中的時候,老師都說你學習不是為我們學習,你就是為你自己學習,如果你要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話,他老是對你們也就是沒有太大的要求,因為學習真的是靠自己去有乙個堅強的動力你才會去學,不是學給老師看,而是對你自己以後未來的負責任的表現。

11樓:蔣又綠

我聽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並且讓我一直銘記在心的一句話是「越努力,越幸運」。要知道你的努力和你得到的是成正比的,只有真正努力過的人,才會讓自己過上想要的生活。越是優秀就越是努力,優秀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好的,而平庸的人總能看到比自己更差的。

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為了以後更好的自己。

12樓:匿名使用者

聽過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你要自己努力變優秀,那麼比你更好的人才會來找你,只有自己努力變好了一切才會好,你若盛開,清風自來,這句話對我印象特別深,到現在我都記得,所以現在我正在努力變優秀,讓自己變得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父親節的時候給父親發了乙個紅包,然後給父親說,「爸爸我愛你」,然後我爸爸給我回覆了一句,「爸爸也愛你」,因為本身我們都是不太愛表達的人,尤其是我的父親,在我爸爸說愛我的那一刻,我就特別的感動,同樣也覺得我爸爸太不容易了,從來都沒有跟家裡人直接表達過這句話,當我看到第一眼的時候也是比較吃驚。

14樓:暗受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句毒雞湯,「最怕你一生碌碌無為,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每次想要得過且過的時候就會想起它,想著不努力一把可能就真的這麼平凡下去了,然後鼓起鬥志去做好。

往往我們費盡心思搭起的心理建設都抵不過一瞬間放棄的念頭。

所以在我們還有能力拼搏一下的時候不妨拋開一切大膽試試,祝願小可愛們都能找到自己的不平凡。

15樓:絆你一生

我聽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就是人心隔肚皮這句話吧,就感覺其實接觸的東西多了,或者是接觸的人多了,就會覺得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我無法猜透另乙個人是乙個什麼樣的心理,其實他表面說的話自己能夠聽懂,但是真的還是不能夠懂得她心裡的想法是什麼樣子的因為現在每個人每個人都是特別虛偽。

16樓:劉千荷

讓我一下,深刻的就是。家永遠是乙個避風港,就是感覺。自己在外面時間長了吧?

有的時候就特別想回家,或者是覺得家真的是乙個特別安全安靜的地方,在那個家裡,自己可以願意做什麼做什麼,在家裡那個地方才是乙個真正的自己,或者是願意做真正的自己的人,我覺得在那裡會特別的開心,會覺得心裡特別的安心。

17樓:萬懷梅

再不努力就沒機會了,這句話我一直記到現在,一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特別搞笑,不努力能怎麼樣啊,後來隨著自己慢慢的長大了,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意義,真的長大後才明白從小努力有多重要,在以後去補償以前欠下的努力真的特別的費勁。

有哪些食物吃完一次,就念念不忘

那關於素菜的話,我想了好久,終於選出了兩個,因為我特別愛吃辣,所以我對家常菜特別的青睞。青椒西紅柿和手撕包菜這倆個菜以前上學的時候學校食堂都會隔三差五的製作出來,特別是青椒西紅柿,但是還是說的過去。長長的一條街上,什麼都賣的有。當然最讓我們感興趣的還是街口的那家自助餐,基本上乙個月要吃上兩次,而且每...

有哪些你一眼看過就忘不了的句子?

作為乙個詞語,活著 在我們中國的語言裡充滿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喊叫,也不是來自於進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 無聊和平庸。愛情是一百年的孤獨,直到遇上那個矢志不渝的守護你的人,那一刻,所有苦澀的孤獨,都有了歸途。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虛榮心,是你的炫耀欲,...

買車有什麼技巧,第一次買車,你有哪些好的技巧?

買車學會這個技巧,不管廠家在配置上玩什麼花招,都不用擔心被坑 第一次買車,你有哪些好的技巧?要注意買車的檔次,這點非常重要,汽車要根據自己的需求而定,買車要考慮自己的承受能力,在自己的承受範圍只能購買汽車的渠道目前主要是在汽車超市,汽車商貿店,汽車4s店以及一些網購平台。首先要明確自己需要什麼,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