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有水嗎?月球上到底有水嗎

2023-05-18 16:05:04 字數 5360 閱讀 2494

1樓:人狗情未了

如果月球上有水,那一定會為太空開發、登月旅行、月球基地建設帶來很大的方便。 人們從水中還可以分解出作為宇宙飛船燃料的氫和助燃的氧,同時對於在月球上尋找生命以及研究月球本身都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因此,人們渴望能在月球上找到水。

自2023年7月,「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登月以來,「阿波羅」系列的宇宙飛船已6次登月,並從月面上帶來大量岩石標本。然而,對這些岩石的分析表明,月球岩石中根本不含水分,於是,「月球上沒有水」成了定論。 但美國天文學家對這一問題作出了挑戰性的:

月球上很可能有水。他認為,在月球北極和南極的環形山中,有終年不見陽光的凹地,那裡有可能蓄積著冰,而「阿波羅」宇宙飛船從沒能到過那裡。 科學家們研究了月球的有關資料發現:

在月球赤道附近,月面溫度正午時是130攝氏度,夜間降至-150攝氏度,溫差大得驚人。而在月球極地,溫度經常在-200攝氏度左右,在這種情況下,是有可能存在冰的。還有些科學家認為,如果月球與地球是以同樣方式誕生的話,那麼當初月球上也應該有水。

為了解開這個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準備在今後的幾年內發射一顆月球軌道衛星,這顆衛星將使用伽馬射線分光計,來考察月球兩極是否有冰及其他物質。日本的宇宙科學研究所,也希望盡量發射自己的月球極軌道衛星,實現月球探查計畫。 月球上到底有水嗎?

也許只有月球軌道衛星才能帶來真正的答案。

2樓:憑仙

沒有液態水。

麻煩,謝謝!

3樓:慎重還伶俐丶板栗

有 已探明月球兩極有冰土的存在 (就是泥凍成了冰)

4樓:手機使用者

月球白天氣溫很高,即便是有水也會蒸發掉的。

5樓:戶如樂

有。以氣態水和固態水存在,沒有地球上的液態水形式。地面研究人員通過資料分析發現月球水撞擊後還檢測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甲烷和一些碳化物。

有,以氣態水和固態水存在,沒有地球上的液態水形式。地面研究人員通過資料分析發現月球水撞擊後還檢測出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甲烷和一些碳化物。

1、古代火山噴發將水帶到月表這項理論認為,月球從一開始就是乙個有水世界。與地球一樣,水也是月球形成過程中的乙個重要因素。月球與行星研究所的斯普蒂斯在對這一理論進行解釋時表示,根據這一理論,水集中在月球內部。

在遙遠的過去,當時的月球並不像現在這樣處於「死亡」狀態,那時的它擁有乙個熾熱的核心,火山噴發或者氣體迸發慢慢將水帶到月球表面。自此之後,水便在月表凍結。

2、水乃月表自身產物一些科學家推測,水可能是月球自身的產物,形成過程中獲得太陽的一些幫助。根據這一理論,太陽會不斷噴射名為「太陽風」的粒子流。太陽風內帶正電的氫離子或者質子可能「轟擊」月球並與月球土壤中富含氧的礦物質發生相互作用,最終形成了水。

布朗大學的舒爾茨表示,通過太陽風形成水將是乙個緩慢的過程。「如果以這種方式每天只形成乙個水分子,數十億年內形成的水在數量上也相當可觀。」

6樓:科技打工人

月球上是有水存在的。月球上被探測證實了有水存在,但並不是以地球上的液態水形式存在,而是以氣態和固態的形式存在,雖然月球上有水存在,但月球表面的大多數地區,比地球上的沙漠地帶還要「幹」。

月球是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是圍繞地球旋轉的球形天體,被人們稱為月亮,中國古時又稱為太陰、玄兔、嬋娟、玉盤。

月球是太陽系中體積第五大的衛星,表面佈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

月球的自轉與公轉的週期相等(稱為潮汐鎖定),所以月球始終是同一面朝向著地球,地球海洋潮汐的產生也是因為月球引力的作用。

7樓:戶如樂

月球上是否有水月球上是有水的。在2023年11月13日,美國航天局的科學家安東尼·科拉普雷特宣布,月球上是有水的。只是月球上的水並不是液態水,而是氣態和冰態水。

月球的簡介月球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月亮,在我國古代月球又有太陰、玉兔等等的美稱。月球是地球唯一的衛星,表面有許多由於其他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月球距離地球大約有萬千公尺。

月球上到底有水嗎?

8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月球上是有水的。

月球水是月球上被探測證實確實存在的水,並且以氣態水和固態水存在,沒有地球上的液態水形式。

水是氫氧化合物,水的形成離不開氫原子和氧原子。月球就像是乙個大海綿球,不斷吸收著來自太陽的帶電粒子。這些帶電粒子與月球表面灰塵中的氧原子發生反應,從而產生了水。

這是印度「月船一大頃號」探測器搭載的由歐洲航天局(esa)與印度空間研究組織(isro)共同開發的「亞千電子伏原子反射分析儀」(sara)的觀測結果,進一步驗證了月球表面水源產生的可能途徑。

9樓:梁谷苼

沒有的。科學家們派太空人登陸上月球後,發現月球表面沒有任何水的痕跡,也沒有形成水的條件。

10樓:小九七

月球上沒有水,月球就是乙個枯寂的小衛星,上面什麼都沒有,就是乙個大號的隕石。

11樓:千紙鸖

經過相關權威機構的探測,月球上是有水的,但是月球上的水並不是液態水,而是固態和氣態的水,這樣的水並不能為我們人類直接使用。

月球上到底有水嗎?

12樓:是六月

那麼既然月球上有水,那水是從**來的呢?通常認為,有些水是彗星撞擊月球時留下的。眾所周知,彗星是攜帶大量水冰的小天體。

當它們撞擊月球時,彗星上的冰將保留下來。在數十億年中,月球表面還經歷了大量的彗星和小行星的碰撞。只要看看它的隕石坑,又大又多,可想而知月球上的水資源可能比我們想象的要豐富。

13樓:絕望蔚諫

目前,美國太空總署正在準備發射月球探測者,該探測器將圍繞月球飛行,勘測月球背面的地形地貌,為美國在月背登陸並且建立月球基地作準備。同時,它還攜帶了月球撞擊者,希望通過撞擊最有可能含有水的月球南極,分析其撞擊後的塵埃裡是否含有水,含有多少水,來確定月球上是否有水,以及有多少水,是否夠將來月球基地的人員使用。 總之,現在還沒有確定月球上有沒有水 月球,一顆離我們最近的星,但它不是恆星、行星,而是圍繞地球旋轉的唯一的一顆天然衛星。

理所當然,月球早在史前就已被人所知道。它是空中僅次於太陽。由於月球每月繞地球公轉一週,地球、月球、太陽之間的角度不斷變化;我們把它叫做乙個朔望月。

乙個連續新月的出現需要天(709小時),隨月球軌道週期(由恆星測量)因地球同時繞太陽公轉變化而變化。 月球沒有大氣層。

但是來自clementine飛行器的證據表明可能在月球南極,處於永久陰暗面的大環行山處有固態水--冰。這如今已由月球勘探者號飛船證實。顯然月球北極也有冰。

它的表面有兩種主要地形:巨大的環形山與古老的高原和相對平滑與年輕的月海。月海地形(覆蓋月球表面達16%)是由火山噴出的熾熱的熔岩沖蝕出的。

大部分的表面是由灰土層塵埃與流星撞擊的石頭碎片覆蓋。出於未知的理由,月海地形集中於靠近於地球的一面。大多數靠近地球的環形山,火山以歷史上著名的科學家命名,背面的則多用近代的命名。

月球由蘇聯飛行器月球2號於2023年代表人類第一次拜訪,這也是人類第一次在非地球星體上探索。它也是唯一乙個被採回表面樣本的星球。在2023年夏天,月球被clementine飛行器大範圍地作了地圖映象。

月球勘探者號如今正繞著月球轉。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引力場形成了有趣的現象。最顯而易見的便是潮汐現象。

地球正對月球的一點引力最大,反面一點則相對弱小一些。地球,特別是海洋並不是完全地固定的,而是朝月球方向略有延伸的。從地球表面為透視角觀察的話,會看到地球表面的兩個膨脹點,乙個正對月球,另乙個則正對反面。

14樓:奇點使者

月球上真的沒水嗎?在月球表層下8釐公尺處,科學家疑似找到了水。

15樓:帝吧有愛

有~ 就是為了這個 我們的科學家才加緊努力 爭取在月球站有一習之地 這樣才有嫦娥一號的。

16樓:淡寄瑤

月球兩極的確有水,因為常年低溫呈固態(冰)。

17樓:異鳴

曾經有過水,後來就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月球南極有冰,可能會有水……

19樓:傅喬妍

就算有水泉也會沒有因為他會碰到其他地方會有可能會漂到水西那裡就會變成沒因為那個月球上沒有植物,植物不能吸收氧氣,氧氣就是水的一部分沒有氧氣就沒有水。

20樓:金湖三河兄弟

月球上不是一點空氣都沒有的,空氣會生成水,只是水很少而已,月球背面陽光照射多,月球面對地球的一面即正面有陽光經地球反射到,陽光對月球上的水蒸發大於月球上水的生成才不見水,月壤中估計有水。

21樓:輝暉鐸致

11月13日,美國航天局宣布,月球坑觀測和感測衛星獲得的撞月資料顯示,月球上存在水。

22樓:醜亮操鳥

月球有水,並且以氣態水和固態水存在,沒有地球上的液態水形式。

科學家認為月球上水的**可能有三種:一是來自撞擊月球的彗星或小行星;二是撞擊事件釋放出了月表下面的水;三是攜帶氫原子的太陽風,氫原子與月球土壤中的氧原子結合之後形成水。

23樓:飛笛堯琳晨

有/月球的兩極因為照不到陽光所以可能存在著水。

24樓:福星星廉河

應該沒有。

1.水蒸氣的不存在(根本不可能存在)。

2.月球(白天)溫度很高很高~~所以在月球表面根本不可能存在液體水~當然,如果在月球上無法照射到陽光的環形山裡面,不排除存在固體水。

25樓:尾駿叔慧

有固態水,月球是地球的天然衛星。

26樓:逮蘭祖嫣

美國宇航局上個月剛剛公布月球有水存在的證據,目前還沒有被公認。

現在只能說月球上可能有水。

月球上的腳印真的能長期儲存嗎,月球上的腳印能留存嗎?

此後的幾十年時間裡,許多國家的太空人都在月球上留下了自己的足跡,這些腳印都有相同的特性,那就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些腳印並沒有消失,而是永恆的留在了月球上,也許現在談永恆有點早,但確實歷經了幾十年,從外觀上來看,阿姆斯特朗的腳印確實沒有任何消失的痕跡,科學家有理由相信,這處腳印有著跨時代的印跡,在未來...

在月球上看到的星星會眨眼睛嗎,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不會。因為地球上看到星星眨眼睛,是因為地球表面的大氣層在不斷流動,造成的光的折射,而月球是處在太空中,太空中沒有空氣,月球表面也沒有空氣,所以形成星星眨眼睛的介質不存在。因此不會眨。在天氣條件非常良好的情況下,肉眼觀察天空與在月亮上看是沒有什麼太大差別的,所謂的差別,只是地球大氣層的影響下,光線會發...

世界上有飛碟嗎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飛碟」?

到目前為止沒有確切的證據說明有飛碟。應該有吧。世間如此之大。我想一切都會有的。只是現在科學還無法證實而已。有好多事情是科學無法了解的 有一句說的很對 科學不是萬能的 世界上有飛碟嗎?這個問題提的好。答案就要等到你有機會親眼看到的那一天找到。不過你得找。好讓別人相信的證據。因為它是謎 所以沒人知道。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