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鱗片膠泥防腐塗料的優勢,玻璃鱗片防腐膠泥施工

2023-05-18 14:45:03 字數 4554 閱讀 9111

1樓:光芒閃耀照四方

防腐塗料 -材料特性。

1、能在苛刻條件下使用,並具有長效防腐壽命,重防腐塗料在化工大氣和海洋環境裡,一般可使用10年或15年以上,即使在酸、鹼、鹽和溶劑介質裡,並在一定溫度條件下,也能使用5年以上。

2、厚膜化是重防腐塗料的重要標誌。一般防腐塗料的塗層乾膜厚度為100μm或150μm左右,而重防腐塗料乾膜厚度則在200μm或300μm以上,還有500μm~1000μm

根據美國nace標準[pr-01-76(1983)修正版iten 對zs-711塗層進行抗腐蝕效能評定,結果,順利通過了4000h鹽霧試驗和4000h濕熱試驗的考驗。塗層具有卓越的耐候性,抗老化、抗輻射、耐磨、耐衝擊、耐高溫(400℃~600℃)、低溫(-60℃),導電性穩定;其電阻率可滿足防靜電要求,又能保證塗層的長壽命。

3、附著力強:塗層與基體結合力強,塗料組成物中含有羥基(-oh),金屬基體提供正離子,能形成化學鍵結合,在塗料中的偶聯劑幫助下,甚至實現共價鏈的結合。在空間網狀結構維繫下,塗料組合物中含有的金屬、金屬氧化物奈米材料和稀土氧化物超微粉體,幫助塗層形成乙個緻密的介面過渡層,使其綜合熱力學性質與基體相匹配。

4、高效方便:施工簡便,真正實現無機塗料的常溫自固化,當環境溫度20℃,相對濕度小於85%時,表幹15min,實幹2h,可保證高效率施工,可實現優異的抗鹽霧,耐老化。塗層具有自我修補性,外力造成的區域性劃痕仍可受到保護,塗層不受切割及焊接損傷,帶塗層焊接不影響焊接質量。

5、使用方法靈活:

無機聚合物防腐塗料即可單獨使用也可作為防腐低層塗層與有機漆配套使用,單層的無機聚合物防腐塗料作為底漆時可與環氧系、丙烯酸系、聚氨酯系。

防腐效能優:附著力好,防腐效能優,壽命長。

施工效能優:能象常規防腐塗料那樣,常溫快速固化,施工簡便,不熟練者也能操作(氯化橡膠重防腐塗料之所以能得到大量應用,主要就是這個原因)。

環保效能優:傳統的溶劑型防腐塗料固含量只能達50~60%,而高固體分重防腐塗料的固體分則可達70%~80%,甚至90%~100%,溶劑減少近一半,展示出良好的環保效能。

2樓:廊坊安眾防火

優勢很多,就是比其他防腐材料貴,一萬左右一噸。

玻璃鱗片防腐膠泥施工

3樓:慕連枝沃俏

玻璃鱗片防腐膠泥優點都有:

1.耐腐蝕性好,由於玻璃鱗片膠泥採用基體樹脂是高效能的乙烯基樹脂,乙烯基樹脂具有比環氧樹脂更好的耐高溫、耐腐蝕性能。

2.較低的滲透率,玻璃鱗片膠泥,塗料,抗水蒸汽滲透率高,比普通環氧樹脂膠泥,塗料高6—15倍,比普通環氧玻璃鋼frp高4倍。

3.玻璃鱗片膠泥,具有較強粘接強度,不易產生龜裂,分層,脫層或剝離。附著力和衝擊強度好,從而保證了良好的耐腐蝕性。

樹脂玻璃鱗片膠泥施工該注意哪些

4樓:言長青管戌

膠泥塗抹時,底漆層必須已經固化,且底漆層暴露在空氣中的時間不超過兩周,鱗片膠泥施工採用塗抹磙壓法施工。

抹塗磙壓施工作業是通過作業人員用抹子、灰刀等工具按一定厚度要求和一定的塗抹方向塗抹到被防護的表面,再經過壓磙(方向統一)壓光、除泡壓實、壓平、使鱗片按規定方向疊壓排列後固化成型。(分兩遍施工完成,滾壓使用羊毛滾筒沾取少量滾壓液)

根據現場環境溫度按照相應的比例在鱗片膠泥中加入固化劑和促進劑攪拌均勻後使用(注意:促進劑和固化劑嚴禁同時加入,應當先加入促進劑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固化劑攪拌均勻)。

在裝置的陰陽角、人孔、支撐及接管處等部位結構應力較為集中,由於鱗片襯裡材料為熱固化材料,所以在材料固化過程中會在這些部位形成較大的熱應力集中,為保證這些部位的防腐層質量,需要在該部位加襯一層frp加強層,從而確保這些部位的防腐層質量。

frp貼襯,一般採用手糊法,貼襯順序應先立面後平面,先上後下,先裡後外,先壁後底。一般採用間斷法施工,先塗刷膠料,再襯布或氈,趕走氣泡並貼緊,其上再塗膠料直至完全漿布或氈沁透。frp襯裡施工後應檢查其質量,如有毛刺,流淌,氣泡等缺陷,應清除修整,合格後方可繼續施工。

在固化後,應進行全面質量檢查,發現缺陷後應進行修補。frp加強層的施工環境要求與底漆塗刷的施工環境要求相同。根據現場環境溫度按照相應的比例在frp膠液中加入固化劑和促進劑攪拌均勻後使用(注意:

促進劑和固化劑嚴禁同時加入,應當先加入促進劑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固化劑攪拌均勻)。

在防腐部位有較大的磨損狀況需要在鱗片膠泥塗抹層上再塗抹一層厚度不小於的耐磨層,以保證防腐層的質量。即在膠泥塗抹完成並固化後再塗抹耐磨層。

耐磨層的塗抹施工過程與鱗片膠泥的施工過程相同,即採用塗抹磙壓法施工。

耐磨膠液量:耐磨顆粒(70~140目精製耐磨粉):固化劑:促進劑=100:240:2:

耐磨層配製過程如下:

稱取一定量的耐磨膠液量,按比例首先加入精製耐磨粉攪拌均勻後加入促進劑,促進劑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固化劑攪拌2-3分鐘,待固化劑攪拌均勻後進行塗抹施工。

玻璃鱗片膠泥關鍵的材料構成?

5樓:可心可哩

玻璃鱗片膠泥的主要材料構成為:乙烯基樹脂、玻璃鱗片、觸變劑、偶聯劑以及各種無機功能性填料。

南京大自然環境科技****是從事重防腐及廢水處理型企業,主要從事經營玻璃鱗片膠泥材料的研發與生產、脫硫防腐總承包、煙囪防腐總承包、煙道膨脹節生產、脫硫廢水及其零排放系統工程總承包(含系統設計、裝置配套、技術諮詢服務、除錯、技術改造等)。

玻璃鱗片膠泥防腐的壽命?

6樓:可心可哩

在20%以下稀硫酸或稀鹽酸介質環境中:

1、耐高溫玻璃鱗片膠泥在160攝氏度以下的防腐壽命大於20年;

2、普通型玻璃鱗片膠泥在100攝氏度以下的防腐壽命大於20年。

南京大自然環境科技****是從事重防腐及廢水處理型企業,主要從事經營玻璃鱗片膠泥材料的研發與生產、脫硫防腐總承包、煙囪防腐總承包、煙道膨脹節生產、脫硫廢水及其零排放系統工程總承包(含系統設計、裝置配套、技術諮詢服務、除錯、技術改造等)。

玻璃鱗片防腐塗料有什麼特點

7樓:佐塗防腐

特點就是在一定的溫度內能耐絕大部分的化學腐蝕,再有就是抗滲透性,別的都一般,中溫的最高耐溫度130,建議使用溫度不宜超過90. 高溫最高溫度200,建議使用溫度不宜超過150.佐塗防腐。

乙烯基玻璃鱗片膠泥優點

8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乙烯基玻璃鱗片膠泥擁有優良的耐化學介質、高溫濕態腐蝕性氣體效能。

極低的水蒸氣滲透了、硬化收縮率、線膨脹係數低。

充分抵擋高溫及溫度驟變,較低的磨耗效能。

常溫硬化,成型施工簡單,修補容易。

適用範圍:石油貯槽、化學品油船、鐵路橋樑等的表面塗覆。

海洋工程工程建築物、鋼結構的防腐。

管道煙氣脫硫(fgd)裝置的耐蝕襯裡,其最高使用溫度可達180℃。

建築物地面、排水溝、汙水池的耐蝕覆蓋層。

使用方法:鋼結構便面除油去汙,除鏽等級不低於或st3標準;混凝土表面清理乾淨,表面含水率<6%,底漆塗刷1至2道,待乾後施工。

塗抹成1-2mm(每道)的膠泥層,數小時硬化後再設計要求施工至規定厚度。

在彎角或者形狀突變處適當增加厚度,或用fpr增強,最後用漆罩面1至2道。

玻璃鱗片塗料的效能特點。

玻璃鱗片防腐材料具有抗水性和水蒸氣滲透性,是理想的防腐耐酸材料。效能穩定,變化率<1%。且化學成分穩定,防腐抗老化,特別是能耐有機溶液、強酸、弱鹼腐蝕。

在生產工藝符合國際環保標準,且其分子結構中氫、氧、碳元素,高溫分解時,溢位的氣體無毒、無味,對人體、環境均無害,符合國家綠色環保要求。故此,乙烯基玻璃鱗片膠泥是最理想的防腐蝕、耐酸、耐高溫、美觀的環保綠色防腐材料。

1、玻璃鱗片能阻止水蒸氣和化學溶劑對基底物質的侵蝕。襯底或塗層耐化學性的程度隨所選用的玻璃原材料不同而變化,由c-玻璃組織成的玻璃鱗片其具有優良的抗化學耐用性。

2、由於有相對與鋼鐵、水泥等基底物質較大的伸展係數,所以在熱衝擊的情況下樹脂層容易裂解和脫落,而玻璃鱗片能提供一種熱穩定層,因而能防止對襯底的裂解和脫落。

3、耐溫性能好。玻璃鱗片襯裡的使用其耐熱性比同類樹脂塗層可提高20-40℃,因此常用於石油輸油管道、熱水管線、耐熱化工裝置等。

4、熱脹係數小。

5、含有玻璃鱗片的塗層比不含有玻璃鱗片的環氧和聚酯樹脂硬得多,因此有較高的抗表面磨損效能。

6、配伍效能好,可以與各種樹脂組成防腐塗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佳質防腐:

1、具有較低的滲透率,玻璃鱗片膠泥、塗料,抗水蒸氣滲透率高,比普通的環氧樹脂膠泥、塗料高6-15倍,比普通環氧玻璃鋼frp高4倍。

2、好基玻璃鱗片膠泥由於採用的是高效能的好基樹脂,相比於環氧樹脂來說,具有更好的耐高溫、耐腐蝕性能。

3、具有較強粘接強度》,與混凝土粘接強度》,因此玻璃鱗片膠泥襯層塗層,不易產生龜裂,分層,脫層或剝離,附著力和衝擊強度好,從而保證了良好耐蝕性。

4、耐高溫,耐熱衝擊效能好,塗層中含有很多玻璃鱗片,因此清除了塗層和鋼鐵之間的線膨脹係數的差別,玻璃鱗片線膨脹係數 ,二者之間較相似,使鱗片膠泥適應溫度驟變重腐蝕的環境,如電力系統fgd,在某些非正常情況下,fgd的某些階段溫度可達 200-250℃。

廊坊佳質防腐裝置公司⃣️1⃣️1⃣️.1⃣️1⃣️2⃣️5⃣️

防腐玻璃鱗片施工怎麼簡單操作,玻璃鱗片防腐施工難點有哪些

玻璃鱗片防腐施工顧名思義就是採用玻璃鱗片防腐膠泥來進行防腐,玻璃鱗片防腐膠泥是使用玻璃鱗片混合樹脂製成的一種防腐塗料,有著很好的耐酸耐鹼能力以及抗滲透能力,使用方便,但在使用玻璃鱗片防腐膠泥時定要注意幾個問題。一是應對不同的施工環境需使用不同種類的玻璃鱗片膠泥,採用不同樹脂製成的膠泥效能會有區別。二...

膠泥能摻水泥施工嗎,膠泥和水泥能混合用嗎

膠泥及瓷磚膠,按照施工說明是絕對不能參加任何水泥或者沙子施工的。因為這樣會影響產品本身的品質,如果說貼瓷磚,加了水泥,對乙個貼上效果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說不能,加水泥,這是乙個錯誤的施工方法。膠泥和水泥能混合用嗎 答 不能,膠泥在使用時,不能摻入任何水泥或沙子等材料進行施工,否則會影響膠泥的貼上效果...

夢見腿上長鱗片,夢見腿上長鱗片?

恭喜發財。你要變成龍了。最近是不是吃魚了?做夢夢到腿上長魚鱗是怎麼回事?夢見腿上長了魚鱗,忙碌的生活,要學習耐住你的火爆個性。別找情人抬槓,小心產生口角。為自己增添新裝,小心別衝動刷爆信用卡。推展新的計畫,讓你不敢掉以輕心。夢見腿上長了魚鱗的吉凶 雙火協力攻克一金 因勤勉多聞而在中年或壯年得能以盛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