蜥蜴身上的鱗片是不是硬的,蜥蜴的鱗片有什麼作用?

2021-05-04 18:30:08 字數 1143 閱讀 343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硬的,不然成雕刻了?應該是很堅實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的硬。小的不硬。

蜥蜴的鱗片有什麼作用?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所有的蜥蜴都長有堅硬的鱗片**,它既可以防水又可以保護身體的溫度。穴居蜥蜴的鱗片則可以使它們更好地在地面爬行。有一些蜥蜴的鱗片長成刺狀,使之能自如地保護自己。

在蜥蜴的成長過程中,它們大約1個月蛻一次皮,很多蜥蜴是用嘴自己將**蛻下併吞入腹中。

蜥蜴的鱗片**起到什麼作用?

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所有的蜥蜴都長有堅硬的鱗片**,它既可以防水又可以保護身體的溫度。穴居蜥蜴的鱗版

片則可以權使它們更好地在地面爬行。有一些蜥蜴的鱗片長成刺狀,使之能自如地保護自己。在蜥蜴的成長過程中,它們大約1個月蛻一次皮,很多蜥蜴是用嘴自己將**蛻下併吞入腹中。

像蜥蜴身上長滿鱗片的是什麼動物?

5樓:z窺夢女

"四腳蛇"俗稱蜥蜴和石龍子,因為它有"蛇"字,許多人怕被它咬後中毒.其實,四腳蛇既不是蛇,也不會咬人。四腳蛇全長約20餘釐公尺,尾極長,約佔全長的2/3。

全體披有鱗片。吻鈍圓,吻長為眼徑的1.5倍;鼻孔在鼻鱗的**;鼻鱗、吻鱗、第1枚上唇鱗之間各介有 2~3枚小鱗;頭部鱗大小不等,均具稜;有鼓膜,鼓膜處覆有小鱗;眼瞼發達,能動,瞳孔圓形。

背鱗及體側的鱗較小;背**有鬣鱗,愈向後愈小,至尾部消失;其兩外側各有1行稜鱗。

農村田野的草叢或石堆旁,常可見到一種尾巴細長、爬行速度較快的小動物,這就是俗稱"四腳蛇「的蜥蜴和石龍子。

四腳蛇全長約20餘釐公尺,尾極長,約佔全長的2/3。全體披有鱗片。吻鈍圓,吻長為眼徑的1.

5倍;鼻孔在鼻鱗的**;鼻鱗、吻鱗、第1枚上唇鱗之間各介有 2~3枚小鱗;頭部鱗大小不等,均具稜;有鼓膜,鼓膜處覆有小鱗;眼瞼發達,能動,瞳孔圓形。背鱗及體側的鱗較小;背**有鬣鱗,愈向後愈小,至尾部消失;其兩外側各有1行稜鱗。

6樓:你很帥很帥很帥

綠紅藍鬣蜥,看什麼顏色

哪些動物身上有鱗片?

為什麼沙漠中的蜥蜴不是蜥蜴,沙漠裡的蜥蜴怎麼生存?

沙漠中的蜥蜴必然是蜥蜴,貌似於樹蜥,你能說它不是蜥蜴嗎?把前後文說一下,不然很難回答。那麼它在沙漠中是怎樣生存啊?簡單說一下。1.什麼是沙漠中的蜥蜴不是蜥蜴?答 沙漠中的蜥蜴是有毒的,因為沙漠是熱帶的地方,所以蜥蜴是有毒的,有毒的蜥蜴就不叫蜥蜴了。蜥蜴是個總稱,沙蜥也是蜥蜴的一種。毒蜥?那不還是蜥蜴...

我的蜥蜴死了,我的蜥蜴死了 100

貝克街流浪貓 可能是寄生蟲導致的,這些野生爬寵有寄生蟲也是很普遍的。 我們家的蜥蜴死了,一隻三個月大的麗文龍,四隻爪子和尾巴根部上全是缺一這個問題有意思。我分析了一下,根據您的說辭,它臨死的時候警惕性特別高。 風和 我的蜥蜴也死了,是因為眼睛看不到,不能進食餓死了...

關於IG(蜥蜴)的問題,關於蜥蜴的問題

吃的話,油麥菜 生菜,都可以,切忌不要餵食捲心菜!水果一般你吃啥他就吃點啥,別給太多,一週1至兩次就可以了,至於鈣粉,最好是到爬店買專業爬蟲鈣粉。uvb是必須準備的,對於ig或其他蜥蜴來說,他是用來合成體內鈣質的重要 如果你可以經常帶它晒太陽的話,uvb可以不考慮 白熾燈可以配備,溫度不要波動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