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鯉身上有個鱗片突起,錦鯉身上的鱗片掉了,還能長出來麼?

2021-04-14 13:13:22 字數 2693 閱讀 7125

1樓:無名的魔魚

按你說的,應該是立鱗,雖然是寄生蟲引起的,但提高水溫並不會殺死蟲子,個人沒治過這病,再說,魚錦鯉是冷水魚,突然提高那麼高水溫,魚估計沒被蟲子整死會被你突然加溫整死

2樓:學生也愛養錦鯉

嗯,如果是白點小bai瓜蟲du

病得話,加熱zhi到28度就會死,一定要緩慢加溫

dao啊!錦回鯉受不了劇烈答的水溫變化。另外鱗片突起是炸鱗了,稍微有點麻煩,建議你去盡力貼吧搜尋有關炸鱗的帖子,裡面有很詳細的**步驟,希望小魚能好起來咯!希望採納!

錦鯉身上的鱗片掉了,還能長出來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長出來的。

掉鱗只要面積不大,只要保證不感染(水中加抗生素或食鹽)加強營養靜養一段時間應該可以恢復。不過有些品種的再生鱗可能在顏色形狀方面發生改變,影響觀賞(比如珍珠掉鱗後長出的是透明的正常鱗)。冬天要保持水溫,以高蛋白飼料為主。

擴充套件資料

常見掉鱗原因以及應對方法:

一、外部原因

1、水池水箱裝飾物:

通常來說,很多朋友家養錦鯉都是在池子裡面餵養,如果在餵養錦鯉的池子中有什麼鋒利的裝飾物存在的話,那麼就會對錦鯉的鱗片造成傷害,在游動的時候無意刮蹭,從而出現掉鱗的情況。所以在給自家池子裝飾的時候,一定要避免這樣裝飾物的出現。

2、過度驚嚇:

此外,在購買錦鯉之後,運輸途中難免會因為各種因素讓錦鯉受到驚嚇,而受到驚嚇過度的話,掉鱗現象就會出現,所以在錦鯉到家之後,一定要讓它們安靜的適應一段時間,不要驚嚇到它們。

3、相互打鬥:

除了認為的一些原因,錦鯉之間的打鬥或者錦鯉與其他品種之間的打鬥也是會讓錦鯉掉鱗的,別看錦鯉長成後個頭大,但是個性卻是非常的膽小,所以在飼養的時候,最好避免混養。

4、餵養密度大:

一般來說,錦鯉適合池子中餵養,如果在水族箱中餵養的話,大家需要注意飼養的密度,不要養太多,那樣餵食的時候,因為搶奪食物,難免會有打鬥現象,就算不打鬥,相互磨蹭也會讓錦鯉出現掉鱗現象。

二、內部原因

除了外部的原因,錦鯉身體內部的某些原因也是會導致錦鯉掉鱗的,所以在我們日常餵養錦鯉的時候,要時刻關注錦鯉的身體健康問題。比如常見的赤皮病以及列印病等等疾病都是會導致掉鱗的。

4樓:啦噶啦哈

看看是什麼原因掉的,如果是自己掉的那可能有問題了,有可能病了要注意,如果是和同伴撕咬的掉了鱗片沒有關係的,不用管它,時間長了會張出來的,不過可能的一兩個月,不知不覺的你就找不到它掉鱗的地方了。

掉鱗只要面積不大,只要保證不感染(水中加抗生素或食鹽)加強營養靜養一段時間應該可以恢復。不過有些品種的再生鱗可能在顏色形狀方面發生改變,影響觀賞(比如珍珠掉鱗後長出的是透明的正常鱗。)

5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是的,會長出來的。

錦鯉(cyprinus carpio haematopterus)在生物學上屬於鯉科(cyprinidae),鯉科是所有魚種中最大的一科,超過1400種魚種。是風靡當今世界的一種高檔觀賞魚,有「水中活寶石」、「會游泳的藝術品」的美稱。由於它對水質要求不高,食性較雜,易繁殖,所以受到人們的讚美、喜愛。

雜食性。錦鯉生性溫和,喜群遊,易飼養,對水溫適應性強。可生活於5-30℃水溫環境,生長水溫為21-27℃。

除水溫的高低和餌料的豐富能影響錦鯉的生長速度外,雌、雄魚的生長也有很大的差異。錦鯉的年齡測定,與多數魚類相同,測定鱗片的年輪數,即表示錦鯉的年齡。

錦鯉品種的劃分主要依據其顏色分為若干品系。其鯉種**分為緋鯉、革鯉和鏡鯉。

錦鯉共分為九大品系,約百餘品種。根據色彩、斑紋及鱗片的分布情況,主要分為13個品種型別。

辨別雌雄

發育成熟的錦鯉可以通過以下三種方式鑑別其性別。

看體形:腹部肥大者為雌;體形瘦長者為雄。

看**:**寬平為雌;**小且內陷者為雄。

看追星:雄性即將排出精子時,在頭部和胸鰭上會長出生殖小瘤,即追星。繁殖時節,無追星者為雌;有追星者為雄。

用手撫摸鰭條,如有粗糙的角質狀突起者為雄魚;光滑者為雌魚。成熟的雄魚輕壓腹部便會有白色**流出。

6樓:匿名使用者

缸水中撒點鹽殺菌。只要魚不死就會長出新的鱗片。

7樓:匿名使用者

你tm,是不是煞筆,人家問的是錦鯉鱗片會不會長出,你一大堆廢話幹毛

錦鯉幾塊魚鱗凸起且下方紅腫,怎麼回事

8樓:

鱗片立起松鱗病鱗片立起外腹部腫脹腹水立鱗病論面哪種疾病死亡率都極高發現必須馬****病魚撈用百三蘇達百二鹽溶液浸泡依0種用黃粉加慶黴素(痢特靈 土黴素都)配合千五鹽溶液單獨隔離浸泡貳-四**期間爆氧停食全缸必須換水 軀幹現彎曲情況說明細菌已經侵蝕錦鯉樞神經種情況基本放棄**能性極低 現述病症說明水質已經敗壞定程度且基本判斷錦鯉見陽光養魚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寄生蟲了,下點大鹽並將水溫公升高試試,或者下點日本上野黃粉也可以

錦鯉鱗片張開肚子身體腫大

錦鯉身上有些鱗片大部分都是小的,還有一些很大的鱗片。怎麼回事啊?難道錦鯉也會換磷?

10樓:流光刀影

魚都會換磷的,只是你注意不到也很少,但是仔細觀察水底偶爾會有。

鱗片大小不一樣很正常,位置的不同和生長期都有影響,好比狗狗換毛時毛一長一短

錦鯉身上有黑點是什麼病,錦鯉身上有黑點是怎麼回事?

黑斑病 皮居新穴吸蟲,也被認為是皮居莖雙穴吸蟲和其他品種 1.感染的跡象 黑色或褐色的小斑點,達2公釐寬,出現在身上和鰭上,有時也出現在眼睛上和嘴上。2.感染詳述 斑點是含有幼蟲期的腸吸蟲的胞囊,如皮居新穴吸蟲,胞囊裡有很重的色素。幼蟲期也被稱為皮居船形吸蟲。成年期的蟲子生活在水鳥的腸內,水鳥是吃了...

錦鯉魚身上長黑的東西是得病了嗎,錦鯉身上有黑點是什麼病

有幾條很像的病症,你看看符合那一條 1.出血病 病原體 為皰疹病毒。症狀 病魚的體表發黑無光澤,口腔 肌肉 各種鰭條基部都充血 有時鰓蓋 頭部 腹壁也有充血現象 鰓絲呈鮮紅的點狀或斑塊狀充血 嚴重的病魚,因其他器官組織大量充血,使鰓失血而呈蒼白,表現出 白鰓 此外,眼球突出,腸道和各內臟器官表現充血...

錦鯉身上出紅斑出血,錦鯉身上出紅斑出血

列印病 腐皮病 是由於魚有外傷再加上水質不潔引起的細菌 革蘭氏陰性桿菌 感染 需要給魚做傷口處理 將魚撈出放在浸濕的奈米毛巾上 魚的身上有一層滑滑的液體 將於放在浸濕的奈米毛巾上 會最大程度的保護魚身上的黏液 防止其二次感染 然後用濃度比較高的 高錳酸鉀清理魚的傷口 不要太用力 將魚的爛肉清理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