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心發黃是什麼原因,手掌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2022-12-11 23:45:04 字數 5459 閱讀 7888

1樓:莫念v勿忘

手掌發黃,一般是血管內血液不充盈或是**營養不良的表現,這種情況通常是慢性病的徵兆,如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貧血、慢性結腸炎等。但手掌發黃同樣有多種情況,如當手掌萎黃時,就表明腸運納失常,有腹脹、噯氣(打嗝)的徵象;而黃中帶青的現象並伴有疼痛感,通常是胃寒的反映;而手掌淺黃,並且乾枯沒有光澤,有可能屬於脾胃氣虛,氣血不足的徵兆,應適當服用補脾養氣的食物或藥物。

手掌呈灰土黃色,同時沒有光澤,而面部、身體其他部分**也都出現了類似的沒有光澤的土黃色,很有可能在人體內有膽汁排流障礙情況存在,應謹防慢性膽道、膽管狹窄,膽囊、膽總管癌瘤,胰頭癌等疾病的發生。這些疾病都可以導致膽汁排出受阻,使膽汁長期淤積於體內,浸漬**而導致**發土黃色;而當某些內臟腫瘤的晚期或是長期慢性中毒,也可能使手掌呈土黃色。

如果手掌呈金黃色,並且掌色鮮黃而艷麗,這個時候一定要特別留意,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早期肝病的徵兆,如急性黃疸性傳染性肝炎、藥物中毒肝損害等都可以導致這種現象。所以當發現手掌呈金黃色時,應及時就醫,及時確診。

2樓:網友

手心發黃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如多吃了胡蘿蔔、南瓜、桔子等的人有可能會出現手心發黃,這是由於這類食物的色素沉澱造成的,停止食用這類食品,調養一段時間後手心發黃就會自動消失;長期心情抑鬱緊張,冬天時使用熱水袋過熱等,也會出現手心暫時性發黃。

多種疾病會造成手心發黃的症狀,如脾胃功能疾病,脾胃功能失調、營養的補充不足;另外,肝膽類疾病是引起手心發黃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時患者在手心發黃的同時,還會出現**發黃、小便發黃、眼睛發黃等症狀,是黃疸的症狀表現,這時就要及時接受**,最好馬上去醫院檢查,否則會導致疾病的惡化,給疾病的最終**增加難度。

建議:膳食要平衡,這是營養平衡的基本保障,只有營養平衡了,才是基礎。要多做戶外活動,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改變怕冷和精神萎靡狀態。同時每天還要多喝水,能夠降低血液濃度。

3樓:社會觀察員劉老師

您好,手心發黃的原因,最常見的是肝臟性的疾病。像一些肝炎,黃疸,脂肪肝,肝硬化等肝臟的疾病,會影響血脈,肝火旺盛或者肝氣鬱結,會導致血脈不通,就會導致手心發黃的現象出現。還有一種情況是經常熬夜或者營養不良、貧血,也會出現手心**發黃。

因為貧血會導致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差,就會出現營養不良性的改變,顏色改變在手腳都會出現發黃的現象。還有經常吃一些色素性的食物,像南瓜,芒果,胡蘿蔔這些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過多的攝入色素性的食物也會導致**變黃,以手掌最為明顯,也是引起手心發黃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心發黃的原因是由於飲食不當,如多吃了胡蘿蔔、檸檬、桔子等的人有可能會出現手心發黃,這是由於這類食物的色素沉澱造成的,停止食用這類食品,調養一段時間後手心發黃就會自動消失;長期心情抑鬱緊張,冬天時使用熱水袋過熱等,也會出現手心暫時性發黃。 二、多種疾病會造成手心發黃的症狀,如脾胃功能疾病,脾胃功能失調、營養的補充不足,這時會造成手心發黃;另外,肝膽類疾病是引起手心發黃的重要原因之一,此時患者在手心發黃的同時,還會出現**發黃、小便發黃、眼睛發黃等症狀,是黃疸的症狀表現,這時就要及時接受**,否則會導致疾病的惡化,給疾病的最終**增加難度。

手掌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5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手掌發黃,根據中醫來講,這是肝氣不通導致的,建議你可以疏通一下肝經,最好是每天都推推肝經,肝經在大腿內測。

你也可以按壓太衝穴,長此以往,對身體有好處。

6樓:我脾氣可不好

看你自己平時接觸了什麼,可以多用肥皂洗洗手,任何東西不可能是一兩天形成的,也可以去醫院看看。

7樓:楞zc硄棯

病情分析:如果沒有黃疸史的話,缺血可能性較大,中國人黃**,當缺血時,呈黃色。也可能是煙霧燻的,如抽菸、從事煙燻工種等。

另外胰腺、脾臟或肝臟有問題也可導致手掌發黃。建議您來院進行全血、肝功等檢查,早診斷早**。

意見建議:可能與你日常吃的食物有關,象經常吃桔子,胡蘿蔔等食物與長期吃也有可能導致發黃,如果這樣你不必擔心只要你在平日注意少吃就會好轉,如果你氣血不足也可導致手掌發黃,建議你可以看中醫效果不錯,因我有個同事也這樣,當時看中醫吃了約一週的中藥就有效果。

8樓:mrs_小可愛

不好意思,你說的這個我不是很了解呢,沒能幫到你,希望您可以得到滿意的答覆,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手心突然發黃是什麼原因

9樓:盯緢

一般是血管內血液不充盈或是**營養不良的表現,這種情況通常是慢性病的徵兆,如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貧血、慢性結腸炎等。但手掌發黃同樣有多種情況。

發黃是怎樣一種黃,如果是黃膽性肝炎,又稱A肝,辨別的主要特徵是看他/她的眼白部分是否呈黃色。如果到了一定程式,身上的**呈現的黃色應該是金黃色的。 除了發現手心和手背發黃,還應關注自己身體還有哪方面不適。

如果沒有什麼不適的地方,說明只是過於緊張的,或者從**染上的色素也說不定啊 發黃,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我們說的肝炎,一般黃疸肝炎會引發手心發黃,但也有可能是烘熱水袋等取暖造成手心乾燥,或者是由於摩擦過度造成的發黃。取暖造成的手心乾燥發黃一般用熱水敷一下過幾天就不黃了,若是摩擦造成的發黃,一定會伴有繭子,熱毛巾熱敷之後待手心老皮變軟退去就可以了。但如果以上方法都沒用,也一直在黃,那就要去醫院去檢查了,可能是肝病的徵兆。

10樓:匿名使用者

1、回想一下,是怎麼回事,是不是吸菸弄得。

2、是不是接觸什麼染色的東西了,洗一洗看看3、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看看,是不是肝膽不好引起的黃疸4、也可以照鏡子看看眼睛是不是也發黃。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黃疸史的話,缺血可能性較大,中國人黃**,當缺血時,呈黃色。也可能是煙霧燻的,如抽菸、從事煙燻工種等。意見建議:

脾臟或肝臟有問題也可導致手掌發黃。也可能與你日常吃的食物有關,象經常吃桔子,胡蘿蔔等食物與長期吃也有可能導致發黃。

手發黃怎麼回事

12樓:blackpink_羅捷

1、食物引起的**發黃:胡蘿蔔、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藍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蘿蔔素,過多地攝入引起胡蘿蔔素血症,導致**變黃,以手掌、足底最為明顯,其次是面部、耳後,嚴重者可累及全身**。

2、藥物引起的**發黃:長期服用帶有黃色素的藥物,如阿的平、呋喃類等也可使**變黃。

3、血液迴圈不良引起的**發黃: 肝直接影響血脈, 肝火旺或肝氣鬱結便易形成氣血不通,影響面部的血液迴圈,**自然暗淡無光。

4、皮脂油膩引起的**發黃:堆積在**表面的油膩、老舊角質及汙垢如不及時清除掉會引起**發黃。

5、色素積聚引起的**發黃:色素沒有有效的清除,長期聚積引起**發黃。

6、紫外線照射引起**發黃:紫外線是**老化的主要殺手,它會讓紋理混亂、血液迴圈不暢、黑色素積聚,使**暗黃。

7、 長期熬夜、睡眠不足引起**發黃:因熬夜而沒有足夠的時間睡眠,肝膽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可表現為**粗糙、黑斑、面色發黃等。

13樓:愛曉天

一般黃色主要主脾胃功能疾病,但是近些年的醫學研究,肝膽發生病變時**也時發黃,尤其手指甲和面部,你需要去醫院做個胃的鋇餐,最好是全消化道的,在化驗個肝功看看。橘子吃多了會得橘子病,如手心,足心發黃。

建議膳食要平衡,這是營養平衡的基本保障,只有營養平衡了,才是基礎。要多些戶外活動。活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可以改變怕冷和精神萎靡狀態。

便秘是另一種情況,多喝水,最好是早起空腹前喝些溫開水,喝到有便意時。早起喝水還有好處就是稀釋血液,降低血液濃度。當然也帶來麻煩,就是如廁多些,適當掌握。

**黃有可能是身體的原因 ,有腸胃或者肝臟方面的毛病 ,或者內分泌紊亂也可能使**發黃 ,最要緊就是調理好身體 ,多吃健康有營養的食物, 不要吃胡蘿蔔或者香菜芹菜這種感光蔬菜, 多吃杏仁,珍珠粉,魚 喝牛奶豆漿, 還要注意防曬 ,光抹防曬霜是不夠的 ,最好穿著上多穿長袖衣服 ,出門打傘。

14樓:拜綠凝

有病 身體不舒服就應該去醫院看看 而不是這裡問 問也沒個底所以還是去檢查檢查比較好也花不了多少錢!

15樓:徭庸學凝潔

經常吃南瓜,橘子都會使人發黃,醫學叫黃疸但你這種屬於吃東西引起的只要你少吃或不吃就會消失的別擔心。

16樓:三黃玉帝

手掌發黃跟本身的雙手角質呈增厚有相關性,特別是一些長期從事農業活動或者體力活動的工人,容易出現雙手掌部的角質層增厚,發黃。

另外就是攝入過多的β胡蘿蔔素,比如橘子,胡蘿蔔等。

手心發黃是什麼原因? 40

17樓:網友

一般黃色主要主脾胃功能疾病,但是近些年的醫學研究,肝膽發生病變時**也時發黃,尤其手指甲和面部,你需要去醫院做個胃的的鋇餐,最好時全消化道的,在化驗個肝功。

18樓:星軌的天空

地鐵8號線朱辛莊 開通。

手心發黃怎麼回事啊?

手心發黃是怎麼回事

19樓:太永日

手心發黃是血內胡蘿蔔素增加引起,多食橘子、橘子水、胡蘿蔔等均可引起,不是疾病,過幾天會自動回覆。

手掌心發黃是什麼原因?

20樓:哀傑藏香卉

出現手掌發黃有可能是由於肝臟疾病所致,比如B肝,肝功能受到了損傷所致,也有可能是由於飲食中攝入過多的胡蘿蔔素所致。建議首先是需要做肝臟的b超和肝功能檢查和B肝兩對半的檢查,如果是有異常,需要及時的保肝抗病毒**,如果是由於飲食中胡蘿蔔素攝入過多,可以暫時不需**,停止食用既可以。

21樓:能瑾介哲彥

正常手掌應該是淡紅色的,出現發黃考慮是營養不良或者是出現了黃疸,是身體出現了疾病。應該檢查一下對症**。

22樓:法善靜

手掌心發黃症狀如果持續時間較長比如半年以上就可懷疑是由疾病引起的。可能是黃疸,黃疸可能有溶血。比如B型肝炎、肝硬化等肝臟疾病。

建議去醫院做血常規檢查,化驗肝功,做肝生化檢查膽紅素(膽紅素在正常值2倍以上會有鞏膜黃染,3倍以上會出現**黃染),做右腹部肝區b超以確診。

23樓:欒雙隋安夢

單純的手掌發黃是正常的,不考慮是有疾病的發生,與平時進食些南瓜,胡蘿蔔有很大關係的,如果檢查血常規,肝功能,B肝五項都是正常的,就不需要擔心的。

24樓:繠嫵鯰

手掌心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個:1、油脂分泌不均衡導致油脂堆積引起**發黃,毛孔阻塞或者油脂分泌旺盛不能及時排出,汙垢堆積會導致手掌心發黃。2、經常吃色素性食物,如胡蘿蔔、南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蘿蔔素,過多地攝入色素性食物會導致的。

手發黃是麼原因 手掌發黃是什麼原因

陽黃 1,熱重於溼 治法 清利濕熱退黃 方藥 茵陳蒿湯加減 2,溼重於熱 治法 利濕化濁,佐以清熱 方藥 茵陳五苓湯和連朴飲加減 3,急黃 治法 清熱解毒,涼血開竅 方藥 千金犀角散加減 陰黃 1,寒濕困脾 治法 溫陽健脾,化濕退黃 方藥 茵陳術附湯加味 2,脾虛濕滯 治法 健脾養血,利濕退黃 方藥...

葉片發黃是什麼原因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啊?

盆花葉片發黃現象,有時是由一種原因引起的,有時是由幾種原因造成的。因此,發現葉子發黃時要仔細觀察,對症下藥。同時也要注意,不是黃葉現象都是生理病害,如到了 秋風掃落葉 之時,落葉花木會黃枯落葉 一年生草花會枯黃而死 宿根類花卉地上部枝葉枯萎 花卉移栽時由於一時營養失調,出現少量黃葉脫落 個別花卉,如...

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啊,樹葉發黃還掉葉子是什麼原因?

盆栽花卉由於盆內土壤較少,空間有限,根系不能自由向下和向四周伸展,因而發育受到限制,如果平時管理不善,養護不當,就會比露地栽培的花卉更容易發生葉子發黃現象,輕者姿容減色,重者整株死亡。根據發黃原因和症狀表現應採取的補救措施是 1 水黃 澆水過多,盆土積水久溼,造成土中缺乏氧氣,導致部分須根腐爛,因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