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字作何解釋,襄字是什麼字怎麼拼音

2023-05-18 12:35:05 字數 1175 閱讀 2511

1樓:此夕何夕

也有表示時間的意思 是指 先前。

襄字怎麼讀

2樓:侯爵哆啦

襄拼音:xiāng(聲母x,介母i,韻母ang,讀第一聲。)繁體字:襄。

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簡體部首:衣。

基本釋義:1、幫助:共~義舉。

3樓:哇哎西西

襄拼音:xiāng,聲母xi,韻母ang,音調陰平。

基本資訊:部首:衣,四角碼:00732,倉頡:yrrv86五筆:ykke,98五筆:ykke,鄭碼:sjer統一碼:8944,總筆畫數:17

基本解釋:1、幫助,輔佐:襄辦。

2、完成,相助而成。

3、衝上:襄陵。

4、上舉,昂起。

4樓:網友

襄這個字唸xiang,共17畫,組詞:襄陽。

5樓:糖格醬hxx愛

襄,讀xiang,組詞:襄陽、襄樊。

襄字是什麼字怎麼拼音

6樓:一弦一柱

「襄」字是乙個會意字,拼做」xiāng「,聲母是x,介母是i,韻母是ang,讀作回第一聲。

釋義:1、會意,據金答文,「襄」是手拿農具在地里挖乙個個小洞,放進種子,再蓋土。

2、同本義,主要意思有:幫助,輔佐。

3、襄 ,古州名,今湖北襄陽市簡稱。

7樓:姬覓晴

「襄」字是乙個會意字,拼音是[xiāng],聲母是x,韻腹是i,韻母是ang,讀作第一聲。內釋義:容。

1、幫助:共襄義舉。

2、姓。3、會意。據金文,「襄」是手拿農具在地里挖乙個個小洞,放進種子,再蓋土;解衣而耕謂之襄。

8樓:哇哎西西

襄拼音:

baixiāng,聲母xi,韻母ang,音du調陰平。zhi基本資訊:dao

部首:衣版,權四角碼:00732,倉頡:yrrv86五筆:ykke,98五筆:ykke,鄭碼:sjer統一碼:8944,總筆畫數:17

基本解釋:1、幫助,輔佐:襄辦。

2、完成,相助而成。

3、高:「襄岸夷塗。」

4、古同「攘」,掃除。

5、姓。

君字下面羊是什麼字,作何解釋,君字下面乙個羊是什麼字,作何解釋。

中文字有些是可以從左右橫排變為上下縱列的,反之亦然。群 群 鵝 鵞 峰 峰 qun.集聚的意思,跟群乙個意思 君下面乙個羊是什麼字 是 群字,讀音為 q n 部 首 羊 五筆型98 vtkd 筆畫數 13 倉頡 srtq 筆順編號 5113251431112 四角號碼 17501 鄭碼 xmau 結...

逞是什麼字,逞字作何解,逞的意思,逞字怎麼讀

逞讀音 ch ng,聲母是ch,韻母是 ng,聲調是三聲。逞釋義 1 顯示,施展,炫耀,賣弄。2 意願實現,稱心。3 放任。漢字筆畫 相關組詞 1 逞凶 ch ng xi ng 做兇暴的事情 2 得逞 d ch ng 得以實現 指壞的方 面 3 逞強 ch ng qi ng 顯示自己能力強。4 不逞...

困而知勉而行作何解釋,「困而知,勉而行」是什麼意思?

困而知 勉而行和成語困知勉行乙個意思,解釋為在不斷克服困難中學到知識,有了知識就專 努力實踐。1.成語解屬釋 困知勉行 發音 k n zh mi n x ng 解釋 困知 遇困而求知 勉行 盡力 努力 實行 實踐 在不斷克服困難中學到知識,有了知識就努力實踐。2.成語典故 出處 西漢 戴聖 禮記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