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學習才是有意義?學習有什麼意義?

2023-05-18 12:35:03 字數 5366 閱讀 5068

1樓:大王不巡山

學習完成後你收穫了對自己有用的東西這樣的學習就是有意義的,學習是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做成的一件事情,制定好自己的學習目標,有目的的去學習能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同時也可以學到更多有用的東西。

2樓:莫得了

1.學習的目的性要強,要明白為什麼而學習,定乙個學習上面的目標,對這樣會在學習上面更加有動力也更加有方向性。也讓學習變得更有意義。

2.專心致志的學習,提高學習的效率,這樣的學習不僅高效,而且還會讓自己在學習上面進步的非常快,這樣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上面才會讓學習更有意義。

3樓:肉肉遊戲解說

我認為有效率的學習才是有意義的,來學習時應該隨身攜帶筆記本,將不懂難懂的知識點記錄下來,這樣可以使其更加深刻,另外要選取安靜的場所,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不可邊玩手機邊學習。

4樓:礦大小能手

高效的學習,有效的學習,我認為這樣的學習最有意義因為你真的學到了東西,然後意義這個東西,我覺得是相對於你自己而言的,如果你覺得它有用,那麼她就有意義,所以要遵循自己內心的想法。

5樓:聽枝眼小幸臨堡

我覺得學習強變得更加有意義,一定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講,課後做到完整的複習,把老師講的每乙個重點都用筆標記出來。

私下的時候多多去複習,讓自己融會貫通。這樣不僅能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還能提高自己的認真思考能力。

6樓:我的小書袋

當你學習的東西得到了可以使用的地方,並且對於這些地方也非常的有用,自然就會讓自己學有所用,這樣才有繼續去進行學習的勇氣和奮鬥的動力,所以,在我看來這樣的學習才是最有意義的學習!

7樓:楊梅愛少年

高效率的學習才是有意義的。當乙個人抱著想要進步,想要豐富自己的知識的時候去學習才是最有意義的,因為當乙個人漫無目的的去學習的時候,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的,當乙個人的心思不在學習上哪怕用再多的時間,也都是做無用之功。

8樓:獨角獸優醬

我個人認為高效率的學習才有意義,一味的泡在教室裡學習,效率低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儘管有些學生貪玩,不學成績還是很好,因為他效率很高,他可以在短時間內通過乙個題型,舉一反三,

9樓:網友

學習是為自己學的,要想讓自己的學習有意義,每一次學習都一定要深深地記在腦海裡,去學習對自己有用的,知識,主要學習那些對自己絲毫沒有幫助,而且還可能危害你的,知識。

學習有什麼意義?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意義。

一、學習是個體生存的必要手段 動物和人的生活都離不開學習。學習是動物和人與環境保持平衡、維持生存和發展所必需的條件,也是適應環境的手段。 動物要在後天環境中求得生存和種群延續,首先要依靠先天遺傳的種群本能行為,但這種先天本能只能適應相對固定或變化較小而緩慢的外界環境。

動物和人為了生存下去,還必須通過學習獲得個體經驗。這種後天習得行為經驗可適應相對迅速的變化,與先天本能相比,其意義顯然要重要得多。譬如,乙隻小羊羔通過不斷地向羊媽媽學習,知道了**可以尋找到豐富的食物,知道了怎樣躲避狼的追捕。

如果小羊不學習,就不能適應不斷變化的外界環境,也就無法生存下去。 然而,學習對個體生活的作用和重要性的程度,在各種動物之間的差異很大。越高等的動物,生活的方式越複雜,本能行為的作用也越小,學習的重要性就越大。

在低等動物中,習得的行為很少,獲得的速度也很慢,學習對其生活可以說不起什麼作用。例如原生動物剛出生不久,其一生中的大部分動作就已出現了,後天所需要的反應也已大都具備。它們學習的能力很低,保持經驗的時間也很短,因而學習的結果對它們生活的作用是很小的。

人是最高等的動物,生活方式極為複雜,固定不變的本能行為最少。人類行為的絕大部分是後天習得的,學習的能力以及學習在人類個體生活中的作用也就必然是最大的。人類嬰兒與初生的動物相比,相對來說,獨立能力低,天生的適應能力也低。

可以說,離開父母的養育,嬰兒是無法生存下去的。但是人類卻有動物不可比擬的學習能力,可以迅速而廣泛地通過學習適應環境。如,種植穀物,獲取糧食,靠的是學習;戰勝毒蛇猛獸等天敵,對付可怕的瘟疫,以免於被消滅,靠的也是學習。

總起來看,人和自然界的其它動物如獅子、老虎甚至麻雀相比,很多方面都處於劣勢,人能夠成為萬物之靈,靠的是學習。國外有句名言,叫做「不學習就滅亡」。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教育發展委員會發表著名的研究報告,題為《學會生存》,就把學習同生存直接聯絡在一起,可見學習對人類生存的重要性。

11樓:最討厭棄絕無了

為了你能做到的事,別人做不到。

985學校的學生,學的東西比較深,他們以後從事的工作,211和普通大學做不了,所以他們很厲害。

其實說真的,國家培養乙個人才是耗費很多錢的,等真的到了那個時候,大部分人都會想為社會多做點什麼,能成為飯店老闆的人很多,可是能成為中科院院士的人卻很少。

學習的意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意義:獲得知識、培養技能、產生認知。

學習的作用:學習是用來明智的,是用來開闊眼界的。你學到的具體知識在將來不一定有用,但是可以使你明白更多的道理,成為乙個有積澱有智慧型的人。假如沒有知識,你看待世界的眼界會很窄。

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擴充套件資料:學習作為一種獲取知識交流情感的方式,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的內容,尤其是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經濟時代,自主學習已是人們不斷滿足自身需要、充實原有知識結構,獲取有價值資訊,並最終取得成功的法寶。

學習是在不斷的公升公升級,我們的乙個認知的系統,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我自己。那為什麼要學習這些原因。不同階段的人,有不同階段的學習需求和學習要求,我們都知道在日新月異的時代,如果不學,其實容易就會被落後。

容易的話就陷入乙個舒適區難以走出來走出來。

學習可以豐富自己的知識,讓自己成為乙個知識淵博的人,當和別人討論的時候,不會因為自己的無知而讓自己尷尬。而且任何東西只有學習了才會了解,才能夠知道該怎麼做,就想我們小的時候都需要學習說話,學習走路。

同時我們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也要學習各種各樣的技能,如果我們什麼東西都不學習那麼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是很難存活下去。其實我們無時無刻不在學習,通過學習會認識到自己是很厲害的,感受到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的東西。

13樓:網友

學習能讓自己得到提公升,學習能讓自己從不懂到會,學習能讓自己變得更優秀,不斷的學習才能讓自己得到昇華。

14樓:想乙個人卻愛不是她

我們得到更大的發展空間,更好地實現自身價值;

能充實我們的精神生活,不斷。

提高生活品質。

學習是人類認識自然和社會、

不斷完善和發展自我的必由之路。

無論乙個人、

一。個團體,還是乙個民族、乙個社會,只有不斷學習,才能獲得新知,增長才幹。

學習的意義何在?

15樓:楊必宇

學習可以使人奮進,催人進步。從小學到高中,每個人面對的都是課本,考試,通過學習,大家可以學到各方面的知識。

楊絳:年輕的時候以為不讀書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後來才發現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讀不懂書的。讀書意義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讀書,用讀書所得去生活吧。

季羨林:如果讀書也能算是乙個嗜好的話,我的唯一嗜好就是讀書。人必須讀書,才能繼承和發揚前人的智慧型。人類之所以能進步,靠的就是能讀書又寫書的本領。

林語堂:讀書使人得到一種優雅和風味,這就是讀書的整個目的,而只有抱著這種目的的讀書才可以叫做藝術。一人讀書的目的並不是要「改進心智」,因為當他開始想要改進心智的時候,一切讀書的樂趣便喪失淨盡了。

16樓:怡蘐兒

學習怎麼沒有理由了?

學習是乙個學生的天職,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賦予我們的權力和義務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獲得了歡樂和知識,是學習給了我們生存的基礎,在未來至少是我們生存的保障,未來如果有你愛的人,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勞動給她衣食無憂的生活,可以給父母帶來天倫之樂,不讓老人晚年還要替你的工作發愁。

在學習中,我們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擁有自己的思想和見識,增加了自己的社交能力,使自己不成為行屍走肉。

你愛國嗎?我們國家缺少高階科技人員,如果你學習很好的話,可以為國家獻乙份力。將那可恥的日本踏在腳下,保衛祖國。

有動力了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在我們現在學生的眼中,可能沒有什麼意義。也許有人學習是為了炫耀罷了。

但是學習對自己的發展還是有好處的。通過學習,你能知道許多你未曾謀面的新事物。可以這樣說,學習是你對外面未知的世界,社會的一次預演,一次嘗試性接觸。

在家長眼中,他們認為學習就是孩子的發展之道,是孩子能有美好未來的最簡單的途徑。

但我認為,沒日沒夜的學習是沒有效率的。主要是自己沒有興趣吧,希望你能知道自己是為何而學。是為了報答父母,還父母乙個美滿的答案。還是為了自己心中那永存的目標!

還是希望你能發現學習中得樂處,愛上學習。即使沒有自己沒有什麼目標,在自己所愛的學習中,你也會感到十分快樂!!!如果你為學習煩惱,還是去散散步,寬寬心。

學會善待自己,更要懂得善待自己的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據東方俊賀先生謹識:我們在世界上的學習,主要分知識和智慧型兩類,知識只是智慧型中非常微小的一部分。而知識又分三類:

善知識、惡知識和不善不惡知識。知識是善惡的延伸工具。為之善,則造福人類;為之惡,則禍害蒼生!

古今中外,人類一直在孜孜以求正能量的知識(即善知識),所以學習的真正意義大約體現為如下七個方面(不完全),請諸位學者、大德、高人雅正:

1、學習善知識可以讓我們擺脫愚昧、粗俗和野蠻,明白「孝、悌、忠、信、禮、義、廉、恥」的真諦與實義。

2、學習善知識可以讓我們掌握善基本知識,教會我們認知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將來更好地生存與生活。

3、學習善知識可以讓我們明白做人、處世、分辨是非善惡的道理,明白「仁、義、禮、智、信」以及「窮則獨善其身,富則兼濟天下」的真諦與實義。

4、學習善知識可以讓我們心體勤勞、建立並完善人格情操,成為一名對家庭、對社會、對國家、對民族、對天下眾生都有用(正能量)的人,而不是家庭、社會、國家、民族甚至世界的垃圾、負擔和拖累。

5、學習善知識可以讓我們認識和明白天地、自然、宇宙運化的客觀規律,並把握規律,順應規律,讓我們的生命生活得更務實、更客觀、更自然,真正的達到和諧、吉祥、長生、幸福,與天地合一。

6、學習善知識可以讓我們認識和明白天地間的各個界次、各個空間、各個世界的層次、智慧型和狀態,明澈善惡、因果關係,提公升我們的靈力,更好地把握好生命的價值取向,揚長避短、揚善去惡,繼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7、學習善知識可以讓我們明白人生與生命的意義和道理,更好地把握好生命的價值取向和歸宿,繼而真正地修合、提公升、圓滿我們的生命。

學習歷史有什麼意義,學習歷史有什麼作用和意義?

歷史學科是一間綜合性極強的學科,它對學生的作用主要體現在人生觀 世界觀 道德信仰和精神意念等萬面的建設上.由於歷史與現實生活之間存在一段距離,使得歷史因沒有實用價值 畢業後就業機會少等諸多方面的原因而倍受冷落和歧視.歷史作為一間基礎學科在傳授基礎知識 培養學科能力 進行世界觀 人生觀教育 陶冶情操等...

學習對你有什麼意義,學習對我們的人生有何重要性?

學習對發展社會生產力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義。學習不僅受到社會生產力的制約,同時反過來對社會生產力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這主要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第一,學習讓可能的生產力轉化為直接的生產力。人是社會生產力中最重要的因素,這裡所說的人是具有生產經驗 知識與勞動技能的人,如果人不具有這些,則只是可能的生產力。...

學習財政有什麼現實意義,學習財政學有什麼作用

重要作用,學習財政支出 財政收入 財政預算 財政管理體制 財政政策 巨集觀調控問題以及國際稅收等方面的知識。從個人角度來講,你學到了知識 談談你對學習財政與金融重要性的認識。1000字。誰來幫幫我!學習經濟常識有什麼意義?財政學的作用 1.掌握財政學科的基本 理論 基本知識 2.具有處理財政稅收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