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字怎麼解釋,裕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7:23 字數 1627 閱讀 5690

1樓:匿名使用者

裕 yù

①豐富,寬綽:寬裕。富裕。充裕。節用裕民。

②從容,不緊張費力:應付裕如。③姓。

2樓:蒿焱洋蔓蔓

裕yù《形》(形聲,從衣,谷(yù)聲。衣物豐饒。本義:富饒。財物多。也指使富饒)

同本義[abundant]

裕,衣物饒也。——《說文》

有孚裕無咎。——《易·晉》

天地裕於萬物。——《法言·孝至》

包眾容物謂之裕。

裕字是什麼意思?

3樓:哇哎西西

裕基本解釋:

1、豐富,寬綽:寬裕。富裕。充裕。節用裕民。

2、從容,不緊張費力:應付裕如。

3、姓。

基本資訊:

拼音:yù

部首:衤,四角碼:38268,倉頡:lcor86五筆:puwk,98五筆:puw,k鄭碼:wtoj統一碼:88d5,總筆畫數:12

4樓:匿名使用者

裕 yù <形> (形聲,從衣,谷(yù)聲。衣物豐饒。本義:

富饒。財物多。也指使富饒) 同本義 [abundant] 裕,衣物饒也。

——《說文》 有孚裕無咎。——《易·晉》 天地裕於萬物。——《法言·孝至》 包眾容物謂之裕。

5樓:潛底呼吸

「裕」有豐富,寬綽;從容,不緊張費力;作「姓」三個意思。

「裕」讀作[yù]。

1、釋義:

(1)豐富,寬綽:寬裕、富裕、充裕。

(2)從容,不緊張費力:應付裕如。

(3)姓。

2、組詞:

(1)富裕[fù yù]

例句:他出身在富裕的家庭。

(2)清裕[qīng yù]

例句:他為人清裕寬厚。

(3)應付裕如[yìng fù yù rú]例句:他很擅長交際,任何的場合都能應付裕如。

6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豐饒。本義:富饒。財物多。

7樓:夢縈秦隴

◎ 豐富,寬綽:寬~。富~。充~。節用~民。

◎ 從容,不緊張費力:應付~如。◎ 姓

裕字的五行屬性是什麼啊,為什麼有些人說裕字本義屬木呢

8樓:我造物者的光榮

屬金!有些人認為裕字意為豐衣足食,與木有關,就認為屬木,實際上五行屬性不一定與字本意一樣!還有那推薦回答搞出的什麼彭鵬什麼的,答的人腦袋是不是有問題?

怎麼會是推薦回答?推薦的人腦袋更加神!

9樓:狂暴博士

【裕】13畫,字意:出外吉祥,福祿雙收,中年吉祥,刑偶傷子,晚年勞神。(金)

中國象形文本定為屬金.

10樓:霍已左

彭傳統:彭鵬拼音:本義:

傳說中最大的鳥。部首:鳥筆畫:

13結構:左,右的結構特徵是:形聲。

鳥,鵬盛字意五行:水,吉凶寓意:吉。

郝拼音:郝本義:不可測量。

那一天。部首:日筆畫:

8結構:上下結構的字是會意字意五行:火不良道德:

吉爾吉斯斯坦

亭亭玉裕是什麼意思,亭亭玉裕 是什麼意思

是亭亭玉立不是亭亭玉裕 亭亭玉立 t ng t ng y l 解 釋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也形容花木等形體挺拔。字有沒寫錯啊,沒看到亭亭玉裕這個詞過啊 版本太老了記不清處理 亭亭玉玉 什麼意思 亭亭玉立 t ng t ng y l 解 釋 亭亭 高聳直立的樣子。形容女子身材細長。...

張裕的裕是什麼意思

創始 1892年,著名的愛國僑領客家人張弼士先生為了實現 實業興邦 的夢想,先後投資300萬兩 在煙台創辦 葡萄酒品牌張裕標誌 了 張裕釀酒公司 中國葡萄酒工業化的序幕由此拉開。葡萄酒品牌張裕標誌經過一百多年的發 展,張裕已經發展成為中.這是張裕集團的兩 票,a股是在中國上市的,用人民幣結算,b股是...

裕字五行屬什麼,與字五行屬什麼

裕繁體 裕 拼音 y 筆畫 13畫 五行 金 裕字十二劃 在五行中為火 裕 筆畫 13 五行屬性 金 吉凶 吉 與字五行屬什麼 與 字的五行屬土。你是需要用來起名字嗎 是屬土的,五行中土主財庫穩固不漏財 裕字五行屬什麼 裕字五行屬 金 康熙筆畫 13 寓意 本義為富饒,形容財物多。引申為生活富足 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