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生活最有意義,什麼樣的生活 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2022-05-31 23:05:08 字數 5589 閱讀 6157

1樓:東郭蘭蕙厲吟

生的意義,僅僅是享受過程。

可以是追求的過程,可以是墮落的過程。

生命的存在,才讓人懂得了紛擾而又繽紛,繁雜而又繁華的世界。

每個人都在享受生命給予自己的所有。

但,人手上只有一樣可以由自己掌控,既生存。但同時,人又只有一樣不是由自己掌控,既生活。因此,學會去掌握生命,去主動生活。

也許我們無法預計自己往後的生活將如何的多彩或者如何的單調。

但,只要我們去追求自己心中所存在的理想,不斷的為此付出,生活必然充實。敢於去挑戰自己,敢於駕馭自己,而不是一味的懈怠自己,安逸自己。那麼,生活必然因為自己存在曾經有過的一切,而感到豐富多彩。

同樣,做為人,一旦生存下去,就被賦予了很多期望、責任。

自己的身上有著你父母的寄託,這是乙個責任。

有了責任,你就必須懂的去追求更好的生活。以報答父母給予了你生命。

不管是為了誰,生活的本質都是享受。為了享受,我們就必須懂的去追求,去追求生活中認為要給於我們一切。

人活著總是要面對生老病死的,就要看你如何去過了。在有生的日子裡,要過的開心,舒心,安心。就要不斷的充實自己,樂觀的對待每件事,對人要有寬容的心,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做自己想要做的事,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人的生命是脆弱,但也應該是眩麗多彩的!

2樓: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乙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乙個交代~!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乙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乙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3樓:

看你自己的要求,因為有些人必需要有足夠足夠的金錢才算生活,有些人必需有很大很大的地方居住,有些人需要自己有很厲害很厲害的權利,有些人擁有自己愛的人已經滿足,有些人三餐溫飽就滿足,就些人只要舒服安逸的生活,有些人什麼都不需要......在自己眼裡有意義的生活方式都有一定的難度..但有些就隨便可以解決到自己的生活就叫有意義..

總的來說..很多.......................

4樓:匡雙太史絲

俗話說知足常樂,這就要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態看待這個社會了,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所以不要太強求自己過什麼樣的生活,有沒有幸福,當你不在強求的時候,用一種平常心態對待生活的時候,你才會開心。就想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一樣「與其擔心人生無常,不如珍惜眼前時光」

5樓:篤煥支苑博

每天都過得充實,不要讓自己活得沒有目標.

最重要是每天都開心.

但卻成了件難事.

工作的沉悶,壓力,生活的消費,社會的現實,人與人之間的是非...

都會令人很不開心.很迷茫..

所以凡事看得簡單點吧.

6樓:五吉侍修德

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且能實現的人生是最有意義的。

7樓:但方毋良

愛上乙個人啊,當然最有意義,要很愛的那種。

8樓:郝躍朱運虹

人總是被莫名的東西勾起點情緒!

其實追求乙個東西就是最幸福的了。

在你不斷靠近它的時候,你就是幸福的!

9樓:鈔瓊習幻玉

想象和實際是兩回事,只有自己滿足就可以了。

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10樓:崔玉巧求香

生活這個詞念起來很順口,過起來卻非常力經艱難,享受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悲歡離合,總是讓人難以想象人生歷程,一旦遠離生活,再想回頭卻有點不那麼現實了,因為走得太遠了,也付不起這個代價,就算付得起也已經歲月不饒人;現實世界就是那麼殘酷,生活累了苦了有時侯真的好想停下腳步歇歇,但似乎還有讓人不能停留的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卻讓人有說不出的辛苦和傷痛!現在唯有努力讓自過得快樂點,凡事就看開點不去計較得失

11樓:潭霽閃翊君

自己覺得充實,不虛度光陰

12樓:湯青泥孟陽

自己想過的,充實的!

什麼樣的生活是有意義的生活

13樓:瘋瘋的音符

我認為生活是乙個大概念地話題,生活有酸甜苦辣,

有挫折,也充滿了快樂與不快,要讓我回答什麼樣的生活才適合自己,那就是在乙個逆境中生活,只有這要生活才會有意義,才會有他的價值,在這個世上才不會白活。在生活中磨練自己,挑戰自己,不斷的改正錯誤,吸取教訓,去品味生活,享受生活的點點滴滴,我認為還應該學會尋找生活,明確方向,向著屬於自己的適合自己的生活不斷奮鬥,積極進取。

1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數錢:以量化的手段定義物質財富,順便鍛鍊了肢體協調性與腦部發育。

生活怎樣才有意義

15樓:帥丹樂歌

我希望你能認真的看完這些話。

許多人曾經迷茫過,

其中很多人跟你一樣,

在想生活怎樣才有意義。

再說生活的意義之前我要先說,

生活的意義是相對的。

對於窮人來說,

生活的意義就是活著,

對,就這麼簡單,

活著。對於那些生活還算滋潤的人來說,

生活的意義是更大的權利,

更多的金錢。

對於你們這種天天無聊到竟然來問怎樣生活才有意義的人來說,生活就是為了奮鬥,

醒悟,成長和不斷地學習。

你問怎樣生活才有意義,

生活的意義是對社會有貢獻,

對親人有貢獻,

你不是乙個人,

是大家的。

大家是大家的。

現在來說說那些富人吧,

首先,你看到哪些富人,

大款,我是說真正的大款,

不給慈善機構捐款?

你又看到哪些大款的親人去要飯的?

這些人對社會有貢獻,

對親人有貢獻。

這也就是我想要說的,

可能對你有用,

你也可能對我用的語句很反感,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

你就是無聊到問生活的意義是什麼的地步。可能有時會遇到痛苦,有時會碰到牆壁,

然後摔倒。

可你要做的就是不斷地站起來。

我相信能問這種問題的人不會很老,

所以我只能說,

你還有很多機會,

只要抓到乙個就能再次站起來。

不難,慢慢的找吧。我相信你會成功的。

感謝能看到這裡的朋友。

也真心的祝福你們能夠找到自己的機會,

抓住,利用,

最後成功。!

16樓:卯信汝錦

第一要現實,不要任性,不要在真空中思考虛設的問題

,你們目前面臨的最迫切問題是就業和生存,學好本領才是硬道理,這需要踏踏實實的下功夫。

第二,要自製。小孩子吃不到糖果會哭鬧,你們是得不到愛情就苦惱。這有什麼區別?偉大在**?如果你象挑剔你的情人一樣挑剔自己的行為,那麼你的情人要比現在的好很多。

第三,對一部分自卑的人,我勸你們勇敢一點。正如我前面所言,人們生而平等,你不要顧忌別人(有好人也有壞人)的臉色而委屈了自己,無論你是多麼想把事情處理好。給自己過多的壓力並不是好事,這並不能解決問題,要冷靜沉著,可以循序漸進但不能自暴自棄。

第四,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習慣,但絕不是好習慣。改變習慣要從行動開始。

第五,不要遇難而退,要知道為之則難者亦易矣,這不僅應用於大目標,而更實際的意義是能助你走出解決眼前的困境,並走得更遠。很多時候你都會發現河水不象老牛說的那樣淺,也不象松鼠說的那樣深。

第六,不要問別人幸福是什麼,你的快樂和痛苦自己清楚。

第七,從做好眼前的事情開始。不要以為思想壓倒一切,多懂一些道理固然好,但是人的精力有限,行動其實更重要。不需要懂的道理就不用去懂,這也是乙個道理。

第八,要懂得知足者常樂,你我皆凡人,肯定又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要懂得不懈的追求,也要懂得珍惜的對待。

17樓:喻青芬晏畫

你好,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個人覺的人生的意義就是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在迷茫的時候根據自己的能力建立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同時在追求理想和目標的過程當中享受生活的酸甜苦辣吧!,還有就是要認識自己,要認識自己的偉大,生活中所遇的順心或不順心的事都是讓你學習一些東西,要認清自己.不論好事還是壞事,經過之後,你都會有新的感悟和認識,也會發現自己在不斷成長,成熟,隨著時間和對事物的認識,積累豐富,正確,客觀的人生觀,不斷完善自己的人格魅力,提高自己的修養。

當然愛情,親情,友情,在生活當中同樣重要。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祝你開心愉快

18樓:家雅琴雙梓

在這個殘酷的社會上生存就要不斷強化自己的生存能力

凡事只要平常心去對待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但最重要的是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

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了解生命的目的;當你的行動為乙個未知成就了輝煌的一頁,你會找到生命的意義;當你的行動成就了他人更成就了你自己時,你會感悟出生命的價值!

也許你有沮喪;也許面對挫折,你想選擇倒下;也許長久的為沒有回報的未知而奮鬥使你失去了樂趣,信心與勇氣也許你該這麼想:

只有今天的現在是最真實的,是真正屬於我們的,所以要珍惜現在的點點滴滴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

你不能選擇容貌,但你可以選擇心靈!

沒有藍天的深邃,可以選擇白雲的飄逸;

沒有大海的遼闊,可以選擇小溪的幽雅;

沒有雄鷹的矯健,可以選擇小鳥的無憂;

沒有原野的芬芳,可以選擇小草的翠綠!

每個人在出生前都是乙個完美的蘋果,上帝忍不住在每個蘋果上都咬了一口,於是人們有了缺點,更重要的是,上帝給了人們為人生中未知的輝煌奮鬥的動力.只要有健全的體魄,就有創造成功的可能;只要在你的缺陷上勇敢的站起來,勇敢的奮鬥

什么樣的人生最有意義,什麼樣的人生最有意義?

人生的意義 在有限的生命歷程中,盡顯美麗 在廣闊的人生舞台上,施展才華 把生命富含的智慧型發揮極致,把生存所有的能量釋放無餘。瀟灑走來,無恨離去,隨風而眠,無憾輪迴。常擁心動,常存善念,善待相遇,感恩親情,燃燒自己,奉獻愛心。人貴在有信仰,有自己的價值觀。你可以去找乙個人的經歷,在網上搜尋,通過這個...

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最有意義的人生,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生

這又是乙個永遠都沒有標準答案的問答。什麼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是乙個見仁見智的問題,其實人生在世,由於生長的環境不同,所接受到的教育不同,對於同樣事情的價值就會有不同的認知。有人以鑽研某一領域並且取得頂尖成就為人生終極目標,有人追求平平安安平平淡淡的生活並堅信這就是幸福的生活,有人以能培養出優秀的下一...

給老師春節送什麼樣的禮物最有意義

1 因為接觸時間不長,所以禮物不能太貴重 如果相處時間不是很長,郵寄一張賀卡,並且讓花店或者禮品公司代你送一束鮮花就好,具體表達謝意的話,需要你寫在賀卡里,這樣會顯的你非常用心,而且送出去的鮮花也要有寓意,比如 木蘭 薔薇等等 不過不知道這些花是不是好找到,如何 2 送給老師的禮物,根據我之前做的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