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失事如何自救?飛機失事怎麼樣保命

2023-04-29 10:00:02 字數 2835 閱讀 8609

1樓:孫老師古典舞課堂

假如飛機失事,人從10000公尺的高空掉下,怎樣做才能成功自救?

2樓:義明智

澳大利亞教授蓋里爾研究了105次墜機事件及2000多名倖存者的受訪記錄,總結出了6條自救方法:

1.別與家人分開。

如果與家人一道旅行,應該堅持不讓航空公司將你們分開。如果你們坐在機艙裡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們總想先團聚,這很危險。對乙個4口之家來說,他們應該坐在一起,並準備好分別逃生。

2.學會解安全帶。

蓋里爾的研究顯示,在發生緊急事件時,甚至機組人員也會在這一問題上出錯。在飛機上,解開安全帶的方式和汽車上不同,需要開啟插銷,如果不能解開安全帶,逃生的機會就很渺茫。

3.距離逃生口近。

蓋里爾得出經驗法則:倖存者在逃生時要走的平均距離約為7排座位,還要數一下距離最近的兩個逃生口有多少排座位,以便在黑暗中也能找到出口,因為距離你最近的逃生口不一定可用。另外,靠通道座位可以使你更快地進入通道,在發生緊急事件時,時間就是一切。

4.背朝飛行方向。

如果飛機的座位都是面向後的,乘客會更加安全,在軍事飛機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後的。蓋里爾坐火車旅行時通常坐在對面沒有人的座位上。他說:

因為在發生衝撞事件時,坐在我面前的人會撞到我的身上,使我受傷。」

5.帶上防菸頭罩。

如果能從衝撞中倖存,接著要面對的是大火和煙霧。煙霧含有有毒氣體,過多地吸入將導致死亡。蓋里爾在旅行時會帶上乙個防菸頭罩,但他警告說,想帶上這樣的用具,就需要學會如何使用,否則會為戴上它而浪費時間。

6.聽乘務員講解。

登機後要認真聽取乘務員的講解,閱讀安全條例。在發生墜機前,按照乘務員的指示採取防衝擊姿勢:小腿盡量向後收,超過膝蓋垂線以內;頭部向前傾,盡量貼近膝蓋。

防衝擊姿勢是乘客要學會的乙個重要方法,它可以減少被撞昏的風險。

·é»úê§êâê±£¬×÷îªò»¸ö³ë¿íèçºî×ô¾è£¿

飛機失事怎麼樣保命

3樓:懂視生活

1、自救守則。

一、清楚應急出口。「應急出口」必須要知道在哪,熟讀飛機上的安全手冊,很多人往往認為每架飛機上的講解都一樣,沒必要細聽,但事實上不同機型的逃生口都不一樣,一旦事故發生之時根本不知道到底往哪兒逃!

2、自救守則。

二、清楚同伴坐在哪。若無必要,不要和同伴分開來坐!很多人在發生空難時,第一反應是先尋找同伴,這無疑是減少了逃生的時間,因此在坐飛機時一定要清楚知道同伴坐在哪。

如果有孩子同行,要告誡孩子不能再原地等待親人救援,一定要積極逃生。

3、自救守則。

三、戴緊氧氣面罩。這是很多人在逃生之時往往會忽略的,一旦艙內出現煙霧時,一定要戴好氧氣面罩,使頭部處於可能的最低位置,因為煙霧總是向上的,如果沒有氧氣面罩,就必須要屏住呼吸用飲料澆濕毛巾或手絹,捂住口鼻後才呼吸,彎腰或爬行至出口。

4、自救守則。

四、戴好逃生裝置。救生衣只需輕輕一拉,就立刻自動充氣。如果遇到水上迫降,就要迅速穿好救生衣。

5、自救守則。

五、信任機上乘務人員。不要懷疑!機上的乘務員是受過專業培訓!出現緊急情況,應充分信任機上乘務員,並聽從乘務員的安全指令從相應的逃生口撤離,緊急撤離時要保持冷靜,保持客艙秩序。

飛機失事乘客很難生還,那客機失事乘客該如何自救呢?

4樓:幸福小豬豬

如果飛機還沒有**或者失火,馬上就走到飛機靠後的位置,因為油箱在中間,開啟艙門迅速往出跑。

5樓:南歌

我覺得乘客的話還是可以跳傘來逃生的,即使他的生還幾率是很小的,但是的話也是不錯的選擇。

6樓:網友

飛機失事的時候,可以從飛機上跳入大海自救嗎?說出來就怕你不信。

飛機出事故如何逃生?

7樓:匿名使用者

1、【著裝】:繫好安全帶別穿高跟鞋。為了減少飛機墜毀時給自己的衝擊力,最好的辦法是系上安全帶,按照飛機安全提示,保持俯身雙手抓住腳踝等安全姿勢。

另外還記住,高跟鞋在空難中不僅可能妨礙逃生,而且會製造額外的危險。2、【座位】:機尾比頭等艙更安全。

美航空學專家認為,飛機後部的座位安全性更高,「同身處前幾排的乘客相比,離機尾近的乘客在空難中倖存幾率大約高40%。」你高速行進時撞上某物,顯然前部比後部受損會更嚴重」諾蘭說。3、【警惕】:

起飛後3分鐘與降落前8分鐘最危險。 《倖存者俱樂部》一書的作者本·沙德指出,一上飛機就忙著看報、喝酒、看電影很不好。她提醒乘客保持警惕,尤其要注意起飛後3分鐘與降落前8分鐘。

研究顯示,80%空難發生在這兩個時間段。4、【墜地】:趕快逃離殘骸。

在飛機墜毀後,如果伴有**冒煙,乘客一般只有不到兩分鐘的逃離時間。如果飛機墜毀在陸地上,乘客應該逃到距離飛機殘骸200公尺以外的上風頭區域,但不要逃得太遠,以方便救援人員尋找。5、【別與家人分開】:

如果你與家人一道旅行,應該堅持不讓航空公司將你們分開。原因很簡單,如果你們坐在機艙裡的不同地方,在逃生前,你們總想先團聚,而這是很危險的。7、【學會解安全帶】:

如果你不能解開安全帶,逃生的機會就很渺茫了。8、【距離逃生口近】:倖存者在逃生時要走的平均距離約為7排座位,所以,你可以選擇在這個範圍內就座。

9、【背朝飛行方向】:如果飛機的座位都是面向後的,乘客會更加安全。在軍事飛機上,座位的安排常常是面向後的。

10、【帶上防菸頭罩】:如果你能從衝撞中倖存,下面要面對的就是大火和煙霧。煙霧含有有毒氣體。

8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出事基本上不太可能逃生的,幾萬公尺的高空你往哪逃,就是想跳傘也不是那麼簡單就能做到的。

飛機失事該怎麼辦

夢見飛機失事了意味著什麼,夢見飛機失事代表著什麼

夢見乘飛 機,吉兆,生活會幸福。夢見飛機墜毀,會大難臨頭。夢見飛機失事 空難 墜機 是在暗示你不用抱太大的期望,你的夢想也許會落空,千萬不要把一生的賭注都獻上了。另一方面,若剛好是你要出國前夕夢到飛機失事,是因為你太過擔心了,可以到廟裡祈求平安就可。夢見坐飛機,表示你心中有些夢想,你想要去實現,而這...

解夢夢見飛機失事,夢見飛機失事了意味著什麼?

你想考公,為的是實現自己的理想或者有乙個鐵飯碗。但是,目前格外激烈的公考競爭和關係網遍布的社會現實讓你對前途充滿了懷疑和擔憂,不知道路走下去,能否成功如願,所以夢到飛機出事。你希望以自己的努力讓家人享福,不希望辜負他們或者讓他們受到傷害,對家庭有很強的責任感。夢在於應,非於解。上享士言1的空間找 夢...

求解夢,夢見飛機失事,夢見飛機失事了意味著什麼?

夢見乘飛機,吉兆,生活會幸福。夢見飛機墜毀,會大難臨頭。這只是大致把夢境說清楚才好解 夢見飛機失事了意味著什麼?夢見乘飛 機,吉兆,生活會幸福。夢見飛機墜毀,會大難臨頭。夢見飛機失事 空難 墜機 是在暗示你不用抱太大的期望,你的夢想也許會落空,千萬不要把一生的賭注都獻上了。另一方面,若剛好是你要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