瑤族人在舉辦「度戒」儀式時,有那些儀式內容

2023-05-18 05:15:03 字數 2516 閱讀 8381

1樓:職場不易

應該就是一些儀式性的東西吧,比如老師會教導被度戒的人,宗教中的長老也會教導他們。

2樓:網友

肯定會形成一些祭祀的禮儀,比如讓這些孩子念什麼禮儀的祭詞,或者是吃什麼關於祭祀的東西。

3樓:美食與食慾

我對於這個不是特別了解,也沒有見過,所以說對於這個儀式也不是特別清楚。但是我覺得應該是乙個祭祀的活動吧。

4樓:網友

儀式就是應該選出當地的族老,然後念一些祭祀詞,然後做一些儀式的法式什麼的。

5樓:網友

可能是他和姚主任都聚集在一起,然後念一些有關儀式的祭祀語言,然後再一起吃個飯。

6樓:呆呆聊雜談

這個就不太清楚了,因為沒看見過他們舉辦這個儀式,但是可以查查網上的資料。

7樓:啦啦啦啦小樂

這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因為我也沒有參加過,所以我根本不知道這些東西,但我覺得應該去尊重。

8樓:月月月月

我不清楚這些習俗,而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去辦,之前也沒有去過這裡,但我希望能夠多了解一些。

瑤族人特有的**禮「度戒」,是那些人該參與的?

9樓:美食與食慾

這個就是男子通常在8歲,還有9歲,16歲,19歲和22歲的時候舉行一次度戒。

10樓:呆呆聊雜談

應該是未成年的少男少女參與的,就是原來是未成年,但現在參加完這個儀式之後就變成年了。

11樓:網友

應該是男孩子參與吧,女孩子不應該參加這個節日,因為他們會覺得男孩子成年了。

12樓:網友

你要是那種已經成年的少男少女們參加了,就是過了18周歲的男孩子,就會參加這種儀式。

13樓:月月月月

這我就不是很清楚了,而且我個人覺得也並沒有特別的了解,因為我也沒有去過這些地方,就這樣。

14樓:啦啦啦啦小樂

這我還真的不是特別的清楚,但我覺得應該是有自己的規章制度吧,因為我沒有去過,所以不了解。

瑤族人在舉辦「度戒」儀式時,要注意那些地方?

15樓:網友

要注意的地方,這個節日一定只是男孩子來參加,女孩子不能來參加,不能混進女孩子。

16樓:美食與食慾

這個不是特別清楚,但是好像聽別人說是特別繁瑣的乙個過程。所以說這個一定有注意很多的地方。

17樓:網友

肯定是像我們過春節一樣要注意的地方很多,不能說不吉祥的話,不能做不吉祥的事兒。

18樓:淺唱幸福

我覺得在這個儀式上要完全聽從老師的安排,聽說在儀式上面是不能夠和外人接觸的。

19樓:網友

一定要是沒有成年的少年,成年以後的少年就不用參加,可能是要注意這些地方。

20樓:呆呆聊雜談

就看自己的年齡嘛,年紀是很重要的,成年的就不要來參加了,要那種未成年的來參加。

21樓:啦啦啦啦小樂

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有這樣的習俗,而且我也沒有參加過這種儀式,所以我不知道,尊重他們最好的。

22樓:月月月月

個人還是不知道的,但我覺得我應該多了解這樣的習俗,但是之前並沒有去過,所以我不知道情況。

為何說「度戒」儀式,在瑤族人民的生活中佔用重要地位?

23樓:美食與食慾

因為這是他們種族裡邊乙個特別重要的日子,所以說他肯定佔有重要的地位的,不然的話也不會說是重要的日子。

24樓:呆呆聊雜談

因為這反映出他們當地信仰的一種思想,然後給他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知道以後如何生活。

25樓:月月月月

這我就不是很了解了,而且對於我個人來說,我並不了解這是什麼樣的地位,希望能多了解一些吧。

26樓:網友

這個可能是他們成長中的一件大事吧,等到18歲的時候就要參加這種祭祀禮。

27樓:網友

因為標誌著自己成年了,所以在他們當中是非常重要的,成年之後就可以娶妻生子了。

28樓:網友

每個少數民族都有他們自己非常重要的節日,這就是他們一種文化的傳承習慣。

29樓:小樂兒情感

是因為度戒也是他們宗教信仰的一部分,並且度戒是有好幾次儀式的。

30樓:啦啦啦啦小樂

他們的節日都特別的多,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個是最重要的,但我覺得他們都是非常熱情的,都重要吧。

瑤族人有多少,我國瑤族有多少人?

瑤族現有人口213.4萬人,分布於廣西 廣東 湖南 貴州和雲南等省。廣西是中國瑤族人口最多的省區,約佔全國瑤族總人口的60 2001年,廣西瑤族人口148.58多萬,主要集中在恭城 富川 都安 金秀 巴馬 大化6個瑤族自治縣。雲南現有17.3萬人,主要分布在河口 金平 馬關 富寧 文山 麻栗坡 邱北...

藏族人在佛像前供碗是什麼意思,藏族人在佛像前供七個碗是什麼意思

不是7個碗是7碗水,供了過後會喝掉,就光有碗了 普通藏族老百姓一般供奉什麼佛像?藏族一般供奉的有觀音 菩薩,黃文殊菩薩,彌勒菩薩,十八臂準提菩薩,本是釋迦摩尼佛,大都跟內地的佛菩薩形象不一樣,尤其是彌勒菩薩,藏族的比較瘦,不像內地的大肚笑面,更何況其他大菩薩。阿彌陀佛 釋迦哞尼,據說是文成公主帶去的...

土著人在迎接客人用什麼禮節,藏族人民在接待客人時主要用三口一杯的禮節,這種禮節暗藏什麼玄機?

土著人在迎接客人,用什麼禮節?天吶,你這個說的是哪個地方的土著人呢?不同地方的土著人的禮節不一樣 你好,朋友。世界上每乙個地區的土著人的生活方式不是絕對一樣的,同樣接待賓客也不一樣。有的是載歌載舞。土著土著人在沿街客人用什麼禮節,應該是擁抱的方式 藏族人民在接待客人時主要用三口一杯的禮節,這種禮節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