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魚在魚缸水上面浮著不沉底也不吃食是什麼元因?

2023-05-18 02:45:07 字數 3475 閱讀 5444

1樓:小安的仰望

這個主要就是他喜歡在上面玩一玩而已,就像人吃過飯之後喜歡散散步,這個就是他的主要原因。

2樓:夢境天空

燕魚在魚缸水上面浮著不沉,你也不吃屎,我認為亦可能是因為溫度太高了,或者是他最近心情都不太好,或者是他受傷了。

3樓:zyx栗子

你好 可能是因為他並不餓吧 也有可能是因為您上一次餵食太多了 它積食了 所以就不在吃東西。

4樓:網友

英魚在魚缸水上面浮著,不沉底也不吃食,是什麼原因?可能是由於這個你養的寵物魚有對還應對環境之間的不適應,或者說有一些生病的狀況。

5樓:春雲分飛

諺語在魚竿上面浮著,不沉底也不吃食,是什麼原因?我覺得魚在魚缸上面浮著,不沉底,不吃食,有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的。

6樓:情得白

新的環境。可能不怎麼適應。

要麼就是沒有它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養魚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需要用心。

7樓:伴之則暖

燕兒魚在魚缸上扶著不沉底不吃屎,那肯定來說就是他的一些生活上的習慣吧,可能就是這樣的。

8樓:光明龍女

缺氧,加氧幫浦伺候就好了。

9樓:開孤晴

靚女在魚缸水面應該是得病了。

10樓:帳號已登出

燕魚在魚缸上面浮著,不沉底也不吃,是什麼原因?我以為他原因可能是生病的原因吧。

11樓:清歡渡呵呵

可能是因為魚吃的比較多,或者以魚生病了,他才會近期這樣的。範圍你可以去那個寵物醫院讓看一下。

燕魚總是浮在水面是什麼原因求救

12樓:生活需要幸福感

這種情況一般是水中缺氧。

燕魚,我們也經常叫神仙魚,其實它們並不是屬於高耗氧的觀賞魚。也算是觀賞魚新手入門級的一種比較好看的魚類。一般在魚缸裡面,觀賞魚如果把頭浮到水面上,就是因為水中的含氧量不足。

因為水面是和空氣直接接觸的地方,所以空氣裡面的氧都是通過水面溶解到水裡的。所以水面相對來說含氧量比較高。

出現這種情況,最有效的辦法就是直接買個氣幫浦,然後往魚缸裡面打氧。另外還要檢查一下為什麼魚缸會缺氧,是不是水裡的容積太小了?一般如果正常空間給神仙魚去飼養的話含氧量是充足的,如果連神仙魚都出現上浮的現象,那推測你這個魚缸應該是比較小。

根本的解決方法是換乙個比較大的魚缸。

以上就是對於這個問題的觀點,希望能給題主有幫助,也希望給大家一些啟發。如果大家也喜歡養觀賞魚,歡迎關注我,歷史文章裡面有很多關於接地氣養魚的乾貨,歡迎大家互相學習交流。

13樓:du知道君

乙個是水的原因,家用自來水都是經過消毒處理的(部分地區可能含少量漂白粉),對人無大礙,但對魚影響很大,建議換水週期不要太頻繁,每次換水抽出2/3的原水,保留1/3的原水。注意:加入的新水必須是經過日光自然紫外線防毒的,不能直接用自來水。

再乙個你說魚缸水混的原因那就是餌料投放超量,魚吃不光,散落到魚缸裡變質,直接後果就是水質渾濁、水質下降,造成魚的死亡。建議按魚的數量按比例投喂餌料,我養魚有些年頭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燕魚買回二十天了,老在缸過不吃食什麼原因,其它魚沒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能bai是還不適應新環境,新du買回來的燕魚需要乙個過zhi渡,dao燕魚相對比較嬌貴很正常。專。

2,可能是屬把你喂的飼料不可口,換換飼料看看。

3,腹部是否鼓掌,那樣的話可能是因為腹水或腸炎導致。

4,可能您的水質不太好。

5,可能水溫過低,最佳水溫24-26度。

6,有可能你遇見奸商了買到了病魚,因為很多奸商把魚拿到手都會下重藥來控制魚發病,一旦被買回家有些魚剛買回來不會馬上死亡,過一段時間就會開始出現死亡,買魚的時候要多觀察,可以的話挑個比較實誠的商家長期拉近乎多少可以避免(我就是這樣,老去一家買魚,用品,沒事就是聊聊魚,時間長了一般老闆都會告訴你些內幕)

以上都會引起燕魚不吃東西,總在一角待著,只要不是腹水或腸炎都好辦,腹水不太好弄,腸炎下藥及時的話可以救過來,我新買來的燕魚也是好幾天不吃東西了有點腸炎,下了點慶大黴素,海鹽,現在好多了腹部不漲了 現在開始有吃東西的慾望了。

希望能給你些參考,祝君早日養出狀態!

燕魚怎麼總是養不活啊?是不是水質不好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水混主要原因魚多過濾沒跟上,過濾棉建議用厚的海棉2到3塊過濾下面專撐起3㎝水能透屬過去最多3塊棉不然影響水巡環夏天兩天換次水,天涼三四天換次水按比例放點黃粉鹽,十天左右放一至二粒諾佛沙星,水用魚樂寶處理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燕魚怎抄麼總是養不活是飼養襲方式不正確,當然水質不好bai也是原因之一。它的du水質要求zhi如下:

1、適合dao水溫:24~27℃。

2、水質要求:總硬度(gh):3~6dgh,稍軟的水質。

3、酸鹼度(ph):,弱酸性到中性。

4、溶解氧含量大於5毫克每公升。

5、氯含量等於0。

6、亞硝酸鹽含量小於。

針對以上水質要求,你需要:

1、購買溫度計和溫度控制裝置。

2、購買硬度檢測試劑和硬度調節材料。

3、購買酸鹼度檢測試劑和酸鹼度調節材料。

4、注意觀察魚的狀態,視情況安裝使用增氧裝置。

5、做好困水除氯。

6、購買no2檢測試劑,建立完善的生物過濾系統。

我養的是燕兒魚,水總是特別的渾濁,而且總死魚,通常死之前都在魚缸邊上,過一段就死了,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渾濁應該是硝化系統沒建立起來,在濾盒中放生態棉,多放點陶瓷環或玻璃環,過濾棉不要經常清洗,清洗時不能用自來水洗,自來水中的氯會殺滅硝化細菌。水每週1-2次,每次換水不能超過3分之一。

魚食最好喂魚飼料,紅蟲或蚯蚓容易生寄生蟲,喂蚯蚓或紅蟲之前要消毒,用高錳酸鉀水泡5分鐘,再用清水泡30分鐘。

神仙對水質要求比較高,而且容易長內寄生蟲,根據你的描述,有點像腸炎的症狀,可以用土黴素**,平時換水的時候可以加點鹽。

18樓:**多的很

濾材不夠,建議自己做過濾,

燕魚以前一直吃東西很積極,有一次喂多了,缸裡最大的一條魚開始不吃東西,小魚倒沒事,想問下解決方法。 5

19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有寄生蟲了~下敵百蟲和特滅菌~實在不行就高錳酸鉀吧~但是一定要注意用量和藥浴時間~

20樓:蘭色飛飛

喂線蟲魚都容易長寄生蟲。有蹭缸或抖須的情況。可以加點孔雀石綠看看。

21樓:倔強的

別喂活食,喂一塊錢一袋的魚食就成,餓幾天看看。

魚缸上面是牆上掛什麼好,魚缸的擺放在風水上有講究麼?

小生態缸就不說了。如果是一公尺以上的大缸,魚缸上的牆上,最好別放什麼東西。萬一掉下來,砸到魚缸,就完蛋了。在 中去找,很多的 魚缸的擺放在風水上有講究麼?現在很多人都在客廳擺乙個大魚缸,就認為擺魚缸能夠為家裡招來財運,其實魚缸招財從風水學上來說的確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這種方法是它自己的適用條件,但...

思在泉水上面打一成語,四個思在泉水上面打一成語

思在泉水上,這個成語就是,思如泉湧!戍客望邊色,思歸多苦顏。思潮翻滾。文思泉湧。思如泉湧!玩命猜的吧!人們根據這個故事,引申出 樂不思蜀 這個成語,來形容有些人回安於現狀,樂而忘返。還 答形容有些人樂而忘本。他立刻叫來嚮導,悄悄問他 這附近可有水源?嚮導搖搖頭說 泉水在山谷的那一邊,要繞道過去還有很...

夢見觀世音菩薩在水上面,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

此夢說明你與觀世音菩薩有緣,水為財,觀世音要幫助你發財致富了,努力就會成功朋友!你與佛有緣。但你與世間情沒了,入不了佛境。夢見觀音菩薩是什麼徵兆?阿彌陀佛,也許是前生緣分,你與菩薩有緣,如果不是昏沉所致,這個夢應該是個藏與第八識乃至第七識內,因緣故,才得於把最深意識的東西通過夢顯現出來,憶蓮花,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