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對於工作你該更看重什麼

2023-05-18 02:20:03 字數 1236 閱讀 6489

1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日常工作中,我們還是更應該看重自己未來的發展,而不是短期的工資收入。如果只關注短期的工資收入,會將個人精力更多的投注到短期業績的獲取,將自己的視野侷限在本職工作範圍內,而容易忽視掉學習充電,或者是放棄掉、忽略掉那些能夠給自己帶來更好發展的工作機會。如果人長期在乙個崗位上工作,工作能力會越來越受侷限,當你自己不再年輕時,你會發現除了本職工作你可能什麼都不會做,一旦這個工作被先進技術取代,你將無所適從。

在現今it、自動化等技術瘋狂發展的今天,這樣的事例無處不在,因此建議年輕人還是要關注自己未來的發展,一邊工作一邊加強學習,不斷豐富充實自己的能力,多些專長,以便新的機會來臨時,自己能夠有能力抓住,獲得更好的發展和更高的工資收入。

什麼是你最看重的工作因素?

2樓:起風了

為了找到乙份合適又滿意的工作,通常有很多考慮:公司規模,工作內容,薪酬福利,發展空間等。但要實現各個方面的統一還是很難的。

因此,會選擇用最看重的部分來衡量是否願意接受這份工作。在這種情況下,我最看重的那一點,往往就成為選擇工作的決定因素。

1,薪資待遇。

工作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給生存提供支撐,那麼薪資和待遇肯定是最重要的。薪資待遇主要包括:基本工資+績效獎金+福利補貼+年終獎+五險一金。

每個人在找工作之前對於工資都會有乙個心理預期,一般工資達到了心理預期就可以作為乙個候選項。五險一金裡面主要是公積金,包括公積金的繳納基數和比重都是我比較看重的,主要是考慮到公積金對於以後的買房按揭還是至關重要的。

2,工作的價效比。

價效比主要是指工資/工作時間,也就是時薪。一般而言,工資和工作時間基本是成正比的,工資越高對應的工作時間越長。所以我們在計算價效比時應該用時薪來計算,這也是我比較看重的乙個點。

3,工作的穩定性。

穩定性是指公司的裁員情況以及人員調動情況。這一點主要是考慮到性別問題,因為自己是乙個女孩子,以後懷孕生子可能會對工作有所耽誤。乙個性質比較穩定的公司往往對於女性比較友好,不會因為懷孕生子而產生失業的風險。

4,是否能夠基本實現雙休。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但不應該是全部生活,如果乙份工作是「996」或者是「大小周」,那麼它和雙休帶給人的感覺將會是完全不一樣的。就我個人而言,我對於工作是否雙休十分看重。

以上是我在找工作的過程中較看重的幾個方面。但是在工作之前,很少人能夠完全了解乙份工作具體的工作內容,在不了解的情況下就更不用說喜歡或者不喜歡了。所以我認為在排除了城市和發展前景外,以上幾個點是我比較看重。

找工作你們看重的是什麼,你在找工作時最看重的是什麼?為什麼?

工作,並不只是 乙份工作,它將成為你的生活 選乙份工作,就是選一種生活方式,薪水不能補償你發自內心的痛苦,光鮮的外表也不能遮擋你臉上的愁容。所有的工作都是枷鎖,但無論如何,選擇能跳舞的那乙個。所以找工作時最看重的是能不能得到你想要的生活 工資 工資 工資 最重要 我以前的位員工都很敬業 因為工資高 ...

你覺得在工作中能力和態度,領導到底更看重哪呢

大部分領導第一看中的是你的能力,如果說你的能力不好,安排了你做一些事情,老是沒有做好,那麼領導肯定是不看好你的,不管你態度怎麼樣,對於老闆來說,這個安排的事情,肯定你要做好,做不了那可能你就真的有問題,老闆一般不喜歡沒能力的人,要不然他招你進來幹什麼?不就是找有能力的人來幫忙幹活。乙個能力很強,但是...

你在找工作時最看重的是什麼為什麼

工作性質。因為只有自己能勝任和喜歡做的事才能成為長久發展之計。其次是工資待遇和工作時間 你在找工作時最看重的是什麼?為什麼?每個人看重的方面自然也不同。但是概括起來無非以下幾種 1 實踐經驗 在名企的實習經歷,更能為面試加分不少。畢竟名企的實習生招聘往往更為嚴格和激烈,這樣的一次實習經歷,很大程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