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這個專業工資為多少,適合女生學嗎

2023-05-18 00:25:03 字數 5759 閱讀 7030

1樓:西門薰然

1.工資不定,但是剛工作的工資一般都在2000-3000,實習期後可以達到3000-4500,如果有關係,就另說了!!但是國企會有很多福利,私企在以上基礎上加一些工資!!

2.女生不太適合選擇此專業,但是也不是一定的,完全可以以後走設計院。自己選擇,不後悔,一直走才是最重要的。

2樓:劉宇

我也是女生,在專案上做資料大概一年了,現在工資3500左右吧,管住不管吃,說實話工作不算太累,不過相當的枯燥,女孩子很多適應不了這個工作環境,如果是在諮詢公司做造價還好一點,也可以考慮去做設計,就業率相對其他專業還是好一點的,要看自己能不能吃這個苦。

3樓:丶烟花

看從事什麼職位及級別,女生適合做資料員、預算員、造價員等工作,或者在機關部室工作,至於工資剛從事工作的每月3000左右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院建築師 造價公司造價員 施工單位資料員預算員 房地產公司投資評估等 剛畢業 2000多點 以後看你能力 錢不是問題 能力=金錢。

5樓:網友

相對其它專業,建築工程專業比較好就業,而且前途也比較大,但是對於女孩子,比較適合造價專業,或者工民建的資料。但是這兩個相比,造價更有前途。

6樓:伯瑜

建築工程類分專業很多,不同的專業待遇不同,待遇前提是必須專業。女生最適合搞設計和工程造價。

7樓:啦咔吧咔

不太適合,學的女生很少。

8樓:網友

我也是剛學的。女生學造價比較好。

女生適不適合學建築工程管理

9樓:教育界小達人

女生適合學建築工程管理;以後可以從事房地產開發公司、工程技術公司的施工管理崗位、工程諮詢與評估機構的造價諮詢和專案評估崗位,星級酒店的工程管理崗位、建設施工單位的技術崗位、**建設主管部門的工程管理崗位、高檔物業的工程管理崗位、國內大中型企業的基建崗位等。

發展現狀。我國經濟增長一直呈高速增長態勢,而且,從國家整體經濟發展狀況來看,我國的工業生產、建築、零售銷售等基本面情況總體保持良好,這意味著中國經濟未來幾年繼續快速增長的潛力很強。建築業作為國民經濟的支柱產業,也面臨著極為廣闊的發展前景。

就三門峽地區而言,有建築施工企業、工程監理公司、房地產開發公司近百家,資質多為3級和4級且規模偏小。由於國家對不同資質企業能承建的工程專案有著嚴格界定,且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大多數企業都急需一批懂設計、會施工、能管理的一線工程技術人員的加入以提高企業的管理水平。因此,培養一大批大專層次的本專業人才是當前市場經濟的客觀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推薦你學這個專業。我就是學工程管理的,我是男生,今年大四了。以我的親眼所見,加上在招聘會上我們學校女生的遭遇來看,真的不建議女生學這個專業,以後特別不好找工作,很多地方招工程管理專業的學生都是只要男生不要女生。

當然了,你有關係就是另一回事了。這個專業學的東西比較雜,施工這一塊要學,土木的知識也要學,監理,造價都要學。以後的就業方向大致有這麼幾種,要麼去工地當技術員或者是監理,工地的條件是很艱苦的,工地上的監理很少看見女生,而且當監理員是要考證的。

在工地上搞施工的話還得學好施工組織管理這門課,得會組織流水施工,會算流水施工的節拍和步距,要組織後人員和機械的進場順序,要會安排各個工序的時間。工地比較苦,一般不願意要女生。要麼就去當預算員,搞造價,這個女生倒是有戲,不過大學期間一定要學好建築工程計量計價,必須要會看圖紙,還要學好建築結構這門課,梁和板的鋼筋怎麼布置要搞清楚,還有柱子的鋼筋,什麼地方配什麼鋼筋,用什麼強度的混凝土都得清楚。

造價這塊得算很多東西,比較零散也比較亂,房屋各層的面積要算,梁和柱子的體積以及布置的鋼筋也要算。想幹這方面的工作還要考造價員的證。總之這個專業男生的就業前景比女生要好,這是親眼所見的事實。

11樓:小風清涼

當然可以,本人就是工程管理人員,不過搞工程要比其他專業辛苦,對女孩子來說難度較大,工作中遇到男性多,常需要上工地吸灰曬太陽,在施工現場上班的很辛苦,不適合嬌滴滴的女性。

12樓:永遠的

沒有適合不適合的說法 看你自己的意願了 但是還是建議不要學 這個專業工作比較累 女生不方便。

13樓:小鳥

不怕辛苦的話,可以去學,主要看自己的意向啊。

14樓:貝加爾苗圃

建築工程管理,女生比男生有優勢,建議去學吧,

女生學建築學就業前景如何

15樓:經摯個

1、女生學建築學專業的話,在工作上是比較佔優勢的,比如在設計、招標**、造價諮詢等方面。

2、建築學專業的就業前景不錯,可以去建築設計研究院和建築設計事務所等建築行業的設計單位,主要從事建築物的設計和有關建築的研究工作。

3、建築學是目前就業前景最好的行業之一,在中國現今大興土木的年代,建築設計不可能是冷門專業。

4、建築學專業一直是經久不衰的報考熱門,根據教育部公布的該專業就業情況,建築學專業就業率90%;畢業生人數大概在1萬到2萬左右。

5、市場規律和市場價值往往反映到高考的錄取上,建築學是目前高考錄取分數最高的專業之一。

女生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16樓:道淤糧每布季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如果想走本專業對口行業的話,那肯定就是從事建築行業,目前這個專業的畢業生普遍從事的是施工員等工作,也就是到建築施工現場負責基礎專案管理和施工技術工作,但是這個工作對於女生來說是相對辛苦的,一方面對體力勞動有要求,工作強度比較大,第二工作環境也相對惡劣,面對風吹日曬的露天環境是比較難受的,而且專案工作一般都離家較遠看,遠離現代化的城市生活,也比較枯燥。

而建築行業中比較適合女生的是做工程造價,可以去甲方單位、施工單位當預算員從事預算結算工作,也可以去專業的造價諮詢公司,這樣基本不用外出,相對而言更適合女生,工程造價也屬於技術崗,需要一定的專業能力。其次可以當資料員,從事資料工作,也是辦公室工作,不用長時間在工地現場。

不過具體想做什麼工作也要根據個人特點來,如果本身比較擅長施工技術工作也可以從事施工員等,一步步公升到總工或者專案經理等高階管理崗位,就可以改善工作環境提高待遇了。

17樓:柏書教育網

第一:去施工單位:可以做的工作:測量,施工,造價,安全,資料。

第二:去建設單位:可以做的工作:造價,現場管理,招標。

第三:去造價諮詢單位:可以做的工作:造價。

第四:去**機關:畢業達到年限後考公務員。

第五:去監理單位:做監理。

18樓:工程人老張

答:女生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可以做的工作多得很。譬如:施工現場技術員、資料員、安全員;也可以到設計單位做施工圖紙設計等等工作。

19樓:情感導師小向

女生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做很多任務作的,比如說是從事與建築工程相關的工作,在工地上進行相關的檔案的記錄和評審的工作!

20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女生學習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可以做施工員,技術員,技術總工,專案經理,需要先從基礎做起,慢慢的有了經驗啥都可以幹。

21樓:檸檬有點甜哦

女生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可以做工程監理,到住建局任乙份設計建築方面的工作。幹工程監理是最好做選擇。

22樓:切克鬧

可以做施工質量檢測,結構設計,審圖諮詢,也可以做施工員,如果對以上不感興趣,也可以做造價員。

23樓:長春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可以學習西點,建議去全國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 ,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可以學廚師,西餐,西點(蛋糕,糕點)這些烹調類專業都挺不錯的,

24樓:葉霜飲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方向包括:**機關、事業單位的公務員、教師,以及國有大中型、三資、股份制及私營建築施工企業、各類招投標**機構、工程造價諮詢單位、工程建設監理單位等企業的工程技術方向,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及質量監督及工程監理方向的工作。

25樓:紫龍虛無

大學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就業範圍比較廣,學校的培養方向主要包括道橋、註冊建造師、建築工程質量檢測、工程質量與安全、專案管理、建築工程、工業與民用建設等等。學生在畢業以後可以從事現場施工工作、管理工作、監理工作,還可以從事工程資料管理、工程造價、預結算等。

26樓:雁南飛

女生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畢業後可以到建築工程公司去做工程師,還可以在工程師在工地上做監理。

2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工程技術比較全面,建議畢業後可以做資料員,預算員。招投標。女生也就這麼多了,不用去現場,辦公室待著。

28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可以做設計、造價、工程商務、建築施工等很多任務作的。

29樓:網友

女生學的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要從事的工作嗯,可以是建築行業的,也可以是嗯,建築設計行業的還有呢,還可以,是國家的乙個城建城,建城建部門這些都是很不錯的工作。

30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女生可以。在畢業後做一些建築設計之類的工作 ,我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女生,她們很細心,因此在工作中也受到很多人的認可 。

31樓:莫甫

女生鞋建築工程專業畢業之後可以做很多任務作,比如說做一些行政啊,財會呀,其他方面都可以,但如果說自己專業工作的話。還是比較難找。

32樓:新喜樂

畢業後可以從事裝修和建築方面的工作。味道設計裝修學院去應聘,也可以去個人的裝修店幫著工作的。

33樓:月牙泉

可以做的工作很多。如果涉及到一些預算類的,可以做預算員或者是工程的資料員。還有一些技術類的事情。

34樓:早餐吃過了

女生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最可能從事的就是監管,或者是技術管理,質量驗收,這些職業都是相當不錯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學建築業畢業後可以做裝潢設計,工程師。

36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也是非常有發展前途的,就業前景也比較好,如果是女生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可以進行建築設計,進行建築造價計算等。

37樓:匿名使用者

學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畢業後肯定在設計部門上班。一般的都是。樓房設計。畫圖截圖等等這樣的工作。

38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女孩子如果學建築工程技術,畢業後可以在一些工程監理公司負責一些商務合約或者造價師這樣的工作吧。

建築工程技術可以專公升本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

可以啊 不過有點難的 需要可以早我 你好,放心好餓,建築工程技術是可以參加專公升本的,需要在專科大三時候報考,可以報考相近專業的,祝你順利,望採納。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專公升本有用嗎?有。首先,建築學這門學科是門專業性很強的科學,建築學科比較好的高校一般建築專業都是五年制,因為建築學關乎人們的生命安全,...

專公升本工程管理專業,建築工程管理專業專公升本考什麼?

公共課英語和計算機,專業課管理學,會計學,建築材料,招投標與合同管理。專業課四門組成綜合一綜合二。兩公共課和兩綜合各100分,共400分。2011年專公升本280 290分就夠,應屆和社會乙份題,今年我也考山東工程管理 我是山東的,我專公升本的時候考了3科,有高等數學,畫法幾何,還有英語 畫法幾何裡...

建築工程類專案稅金是多少,營改增後建築工程的稅金怎麼計算?

不同的建築工程有不同的稅金稅率也不同,還有不同的地方有些附加稅也有不同的稅率,到地稅大廳問一下,工程的種類,工程所在地,稅務人員會告訴你的。你可以到你當地的地稅局 去看看,在 行業納稅指引 裡面一定會有。營業稅 工程額 3 城建稅 營業稅 7 個別地區5 或1 教育費附加 營業稅 3 印花稅 工程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