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暴會遺傳嗎?家暴的後果?

2023-05-17 16:35:04 字數 1544 閱讀 1444

家暴的後果?

1樓:庚珉瑤

法律分析:1、民事責任,家庭暴力是法定離婚理由之一,而且受害者可以要求家庭暴力實施者承擔損害賠償的民事責任。 2、刑事法律責任,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對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第一千零九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二)與他人同居;

三)實施家庭暴力;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五)有其他重大過錯。

於2022-01-22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暴力與虐待】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調解。

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治安管理處罰的法律規定予以行政處罰。

家暴的後果

3樓:

摘要。1、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家暴的後果。

1、對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因實施家庭暴力,導致夫妻感情破裂,受害方要求離婚的,法院應當准許。

3、受害方在離婚訴訟中可以請求加害方賠償。該賠償包括物質損害賠償和精神損害賠償。

二、家庭暴力的危害。

1、嚴重影響、破壞了社會組成細胞——家庭。

2、影響子女的正常生活和成長。經常發生家庭暴力的家庭,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有著嚴重的影響。

3、家庭暴力侵害了婦女的人格尊嚴和身心健康,甚至威脅生命。

4、家庭暴力給社會帶來了不穩定因素。不及時有效遏止家庭暴力,受害者本人又不知用法律保護自己,在忍氣吞聲、長期遭受暴力的扭曲心態下,採取了法律禁止的手段——故意殺人,殺夫報復,釀成惡性事件。

家暴真的能改變嗎,家暴的男人會改嗎?

如果結了婚繼續家暴,那麼你就沒有出頭之日,與其這樣還不如趁現在沒有結婚,能和前男友在一起更好。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家暴是永遠改不了的,你最好還是離婚離開家暴的人,不然你後面會受更大的傷害 你自己想想,一個脾氣暴躁的人會使用家暴的人,他能改得了嗎除非你沒他強大,如果你沒有他強大,他不可能改的。就是因...

遭遇家暴的女性應該選擇離開嗎,遇到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

遭遇了家暴,不是不想離開,是無法離開 面對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一定要冷靜,果斷作出正確的決定!遇到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面對家暴,女性應該怎麼辦?一定要冷靜,果斷作出正確的決定!這是乙個四年家暴,五年逃跑的真實案例,遇到家暴應該怎麼辦.拿起法律的 保護自己,如果他敢對你家暴,你就可以去法院起訴她。...

家暴能找解決嗎?夫妻家暴可以找婦聯組織嗎?

什麼男人啊?還打女人?拿起法律的 維護自己的權益!拿起法律的 維護自己的權益!以你的力量是解決不了的。更多的可能是心理的問題,你可以看一下個叫武志紅的部落格,裡面有很多文章談到的。你可以先找你的親戚或長輩尋求幫助。再者找你媽媽心平氣和的談談,你看看是不是你爸爸和媽媽的問題,千萬不要自責是自己的錯。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