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一般吃什麼消炎藥比較好 5,血淋吃什麼藥

2023-05-17 11:45:02 字數 1631 閱讀 986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要考慮先看看你的血淋是什麼**引起的,要是因為腎盂、腎炎引起的可能會比較麻煩一些,因為無論是抗生素還是非甾體類消炎藥都會加重你腎的負擔,並有一定的腎毒性。

我查了一些民間的藥方,但是需要看一下中醫,因為血淋是中醫的一種說法。

藥方給你列出來,看過中醫之後再遵醫囑試一下:

方劑一】白茅根湯 白茅根 芍藥 木通 車前子(各三兩) 滑石(碎) 黃芩(各一兩半) 亂髮(燒灰,半 兩) 冬葵子(微炒,半兩) 上八味搗篩,每服三錢,水煎溫服,日三。

方劑二】雞蘇散 雞蘇葉 竹葉(各二兩) 滑石 木通(各五兩) 小薊根(一兩) 生地黃(六兩) 每服五錢,水煎溫服不拘時,以利為度。

方劑三】四汁飲 葡萄汁 生藕汁 生地汁 蜜五合 上俱取自然汁,與蜜和勻,每服七分一盞,銀石器內慢火煎沸,溫服不拘時。

方劑四】瞿麥湯 治血淋、尿血。 爛滑石 赤芍 瞿麥穗 車前子(生) 赤茯苓 石韋(去毛) 桑白皮(炒) 阿膠(炒) 黃芩 生地黃(洗焙) 甘草(炙) 白茅根(等分) 上為細末,每服二錢,人發灰一錢,沸湯調下。

方劑五】琥珀散 琥珀為細末,每服二錢,燈芯一握,腦荷少許,煎湯調下。

方劑六】茅根飲子(張仲文方) 治胞絡中虛熱,小便赤淋,此心氣虛而熱氣乘之也。 茅根(一公升) 茯苓(三兩) 人參 幹地黃(各二兩) 上四味,以水五公升,煮取一公升五合,分溫五六服,一日服盡驗。又方(陶氏) 苧根十枚,水五公升,煮取二公升,一服血止神驗。

方劑七】《本事》火府丹 治心經蘊熱,小便赤少,五淋塞痛。 生幹地黃(二兩) 黃芩(一兩) 木通(三兩) 上為末,煉蜜丸桐子大,每五十丸,燈心湯下。

方劑八】 新定 生地(三錢) 麥冬(二錢) 茅根(五錢) 竹葉(三錢) 滑石(二錢) 葵子(一錢) 川木 通(一錢) 黃芩(一錢) 上作一服,水煎服。虛人用緩,加甘草五分;實人用急,加川芒硝一錢。

方劑九】牛膝膏 治死血作淋。 牛膝(四兩,去蘆,酒浸一宿) 桃仁(去皮,炒) 歸尾(酒浸,各一兩) 生地 赤芍( 各一兩五錢) 川芎(五錢) 上銼片,用甜水十盅,炭火慢慢煎至二盅,入麝香少許,分作四次,空心服。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醫院去問醫生!

血淋吃什麼藥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病情分析:泌尿系感染是腎盂腎炎、膀胱炎、尿道炎等泌尿系統炎症的總稱。中醫稱「淋症」。

指導意見:處方:馬齒莧150克,紅糖90克 用法:加水浸泡2小時,文火煎30分鐘,人1劑,服3次 療效:服藥3-5天,**率達100%

感謝關注問病網,祝您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答:血淋者,是熱淋之甚者,則尿血,謂之血淋。

血淋分為血熱、血冷、血虛、血瘀諸種。主證小便澀痛有血。血熱者,尿出灼熱刺痛,血色鮮紅,脈有力,治宜涼血清熱,選用小薊飲子、導赤散、琥珀散等方。

血冷者,尿出血色晦暗,面色枯白,脈沉遲,治宜溫暖下元,用金匱腎氣丸、生料鹿茸丸。血虛者,尿出時澀痛不甚,尿色淡紅,脈虛數,治宜滋陰補血,用八珍湯合益元散,或六味地黃丸加側柏葉、車前子、白芍藥。血虛有熱,宜滋陰清熱,用知柏八味丸。

血瘀者,尿時陰中痛如刀割,血色紫暗有塊,小腹硬滿,脈沉弦或數,治宜活血通淋,選用一味牛膝膏,虛人用四物湯加桃仁、通草、紅花、牛膝、丹皮。血淋多見於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精囊炎、尿路結石、結核、泌尿系腫瘤等疾病。

降血那種藥比較好,降血指吃什麼藥好?

你好,首先,血脂高主要要減少油類,肉類食物的攝入,多吃含粗纖維多的蔬菜水果。至於那種藥物效果好?那得根據你血脂高的種類,見下。降血脂藥物種類較多,分類也較困難。就其主要降血脂功能可分為降總膽固醇 主要降總膽固醇兼降甘油三酯 降甘油三酯 主要降甘油三酯兼降總膽固醇四大類。就其化學結構特點與主要降血脂功...

降血指吃什麼藥好,降血那種藥比較好?

如何選擇理想的調脂藥?當通過合理調整飲食結構,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加強體育鍛煉後,仍不能使血脂降至理想水平時,就必須開始藥物 目前調整血脂的藥物很多,主要分為以下三類 1 他汀類,以降低膽固醇為主,如舒降之 普拉固等 2 貝特類 以降低甘油三酯為主,如諾衡 力平脂等 3 天然藥物類,對降低膽固醇和甘油...

治療風濕什麼藥好?風濕病一般吃什麼藥比較好

風濕沒有乙個可以很快 的方法。這個需要平時多注意自我保健,不發病就沒事。注意保暖,盡量避免接觸涼水,疼痛發作的時候可以吃點芬必得布洛芬,鎮痛抗炎的。平時也可以去正規的中醫院針灸,有用,但需要長期堅持。控制症狀的抗風濕藥分為四類 一,非甾體類抗炎藥,通常稱一線藥,這類藥物種類繁多,國內市場已多達數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