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龍牡壯骨顆粒與葡萄糖酸鈣可以一起服用嗎?

2023-05-17 11:45:03 字數 1617 閱讀 8586

1樓:

龍牡壯骨顆粒可以和葡萄糖酸鈣一起服用。

但是每袋龍牡壯骨顆粒中含有鈣元素100mg和維生素d120個國際單位,一日三次已經可以滿足兒童日常需求量,無需再加其他鈣劑和維生素d類藥物。

樓主寶寶雞胸屬於佝僂病骨骼畸形的典型症狀,服龍牡壯骨顆粒一般1-2個月即可明顯改善症狀。

祝早日恢復!健康快樂成長!

2樓:芳子

不好,龍牡壯骨顆粒與葡萄糖酸鈣兩個都是補鈣的,補鈣過量沒有好處的會得結石的。你還是吃龍牡壯骨顆粒吧,吃這個就不要補魚肝油,裡面已經有維生d了。吃葡萄糖酸鈣還要再吃魚肝油的。

不過無論哪個都不能長期吃,醫生說了補鈣要吃乙個月或半個月,停乙個月或半個月再吃。因為龍牡壯骨顆粒長期吃會鉛過量的,還有葡萄糖酸鈣中有鋅,鋅也是不能長期吃的,會影響鐵的吸收,小孩子會貧血的。我看過一篇文章,上面建議如果不缺鋅就不要補,尤其是缺鐵的兒童;如果鋅鐵雙缺,先鐵後鋅;如果鋅鈣雙缺,先補鋅,後補鈣。

如果這幾種金屬元素全面缺乏的話,按照先鐵,再鋅,後鈣的順序補充。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兩種一起服用,以免劑量過大,可選擇一種服用,就可以了,多讓孩子吃肉,動物肝臟,多鍛鍊、曬太陽,都是有效地。

4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糖酸鈣和龍牡壯骨顆粒其實都是補鈣的,用一種就可以了,用哪個都可以。

5樓:vivi揚子

龍牡壯骨顆粒可以和葡萄糖酸鈣一起服用。

龍牡壯骨顆粒和葡萄糖酸鈣哪個補鈣效果好?

6樓:書梓叢煥

是否補鈣要看寶寶有木有缺鈣,寶寶如果沒有缺鈣表現,比如吵夜、夜驚夜啼、摩擦枕頭,後腦勺發稀等等表現的時候,可以不補鈣的。

如果寶寶有些缺鈣表現時,那是需要服用藥物補鈣,小嬰兒可以用龍牡壯骨顆粒。

至於伊可新只補充維生素d,葡萄糖酸鈣只補鈣,而龍牡壯骨顆粒又含鈣又含有維生素d,所以寶寶如果服用伊可新,就需要加鈣,服用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就需要加伊可新。

以後寶寶大了就可以食補補鈣,常用食物補鈣推薦:

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7樓:仲乃欣溫驕

龍牡壯骨顆粒,活性鈣吸收好。而且龍牡壯骨顆粒還對小孩有健脾胃的功效。是純中藥配方。

龍牡壯骨顆粒說明書上有些使用禁忌嗎?

8樓:不可逆轉乾坤

自己找乙個說明書看看不就知道了,

9樓:蹧衰潛茋讜綐

我看了一下我手中的龍牡壯骨顆粒說明書,在禁忌那一欄是空的,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而且,龍牡壯骨顆粒本身就是中藥製劑,能強筋健骨、健脾和胃,還能補鈣,最適合給寶寶長期服用了。

龍牡壯骨顆粒可以和葡萄糖酸鈣同時服用嗎?

10樓:小凱的小郭

病情分析:

您好,葡萄糖酸鈣和龍牡壯骨顆粒都是鈣劑,只是後者是從骨骼中提取的鈣。

指導意見:建議,二者最好不要一起服用,因為二者同時服用,藥效疊加,可能會服過量,最好服完一種再服另一種。

龍牡壯骨沖劑好嗎,龍牡壯骨顆粒有什麼作用

小孩喝的,對成年人沒什麼作用了,你多增加運動,例如打籃球,羽毛球類,游泳等等,還有各人的生長發育期有早有遲,尤其是男孩,多運動,尤其是引體向上的動作 隨時做做空手投籃的動作 對身高會有很大幫助的。很多兒童發育遲緩,是由於脾胃虛弱,胃口不好或吃了吸收不好,故表現為個小,有缺鈣症狀。龍牡壯骨顆粒通過調理...

寶寶出牙慢,我懷疑是缺鈣,能吃小兒龍牡壯骨顆粒嗎?小兒龍牡壯骨顆粒能經常吃嗎

可以吃,我家的寶寶以前也是吃這個,不過我覺得龍牡壯骨顆粒的鈣吸收不是很高,三精的藍瓶鈣好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小兒應多食含鈣食物,充足的鈣可促進骨骼和牙齒的發育並抑制神經的異常興奮。如果缺鈣可導致小兒性情暴躁 多汗 哭鬧 注意力不易集中 智力發育遲緩。那麼究竟什麼食物含鈣多呢?首先,海產品含鈣...

壯遊奇蹟世界龍戰神套多少錢,壯遊奇蹟世界刷本是9星戰神15套還是噬魂15套

分新區和老區,在新區一套8件不帶 要到3千或4千,在老區就便宜得多了,不帶 一套也就2000左右 卓越的東西自己合成是很貴的,不合適,但是收別人的又有被找回的風險,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區里的信譽商人收,一般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壯遊奇蹟世界刷本是9星戰神15套還是噬魂15套 會玩的 都知道 去學吧,還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