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公倬是柳公權哥哥麼?柳公權最出名書法作品是什麼?

2023-05-17 11:05:04 字數 935 閱讀 9121

柳公權最出名書法作品是什麼?

1樓:何處惹丨塵埃

是玄秘塔碑。

玄秘塔碑》,全稱《唐故左街僧錄內供奉三教談論引駕大德安國寺上座賜紫大達法師玄秘塔碑銘並序》,是唐會昌元年 (841年)由時任宰相的裴休撰文,書法家柳公權書丹而成,為楷書書法作品。現今儲存於西安碑林第二室。

玄秘塔碑》共28行,每行54字。敘大達法師在德宗、順宗、憲宗三朝所受恩遇,以紀念大達法師之事蹟而告示後人。其結體緊密,筆法銳利,筋骨外露,陽剛十足,字跡如刀刻一般,且筆畫粗細變化多端,風格特點顯著。

玄秘塔碑》為柳公權書法創作生涯中的一座里程碑,標誌著「柳體」書法的完全成熟,歷來被作為初學書法者的正宗範本,對後世影響深遠。

2樓:匿名使用者

玄秘塔碑楷書,是歷來影響最大的楷書範本之一。

3樓:集如軒

《玄秘塔碑》,《神策軍碑》《全稱皇帝巡幸左神策軍紀聖德碑》。《蒙詔帖》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神策軍碑》。《神策軍碑》毀於戰火。比《玄秘塔碑》要完成的好。

柳公權與文宗各具有什麼樣的性格?

5樓:西北南

柳公權雖號一時中興,但與顏書相比,仍略有高下之分。

這句話是公論嗎??

劉公權作品

6樓:瀦仔靤

是柳公權。

柳公權的傳世作品很多。傳世碑刻有《金剛經刻石》、《玄秘塔碑》、《馮宿碑》等。其中《金剛經刻石》、《玄秘塔碑》、《神策軍碑》最能代表其楷書風格。

柳公權的行草書有《伏審》、《十六日》、《辱向帖》等,他們的風格仍繼承王家風格,結體嚴謹,瀟灑自然。另有墨跡《蒙詔帖》、《王獻之送梨帖跋》。

至於他的繪畫,尚無資料。

左公柳的名言 5,柳公權的名言有哪些?

大將籌邊未肯還,湖湘子弟滿天山,新栽楊柳三千里,引得春風度玉關。在嘉峪關關城閘門附近,有一棵兩人合抱不攏的大古柳 左公柳。它根深葉茂,濃蔭遮地,被人們稱為 左公柳 關於這棵古柳樹還有著一段美妙的傳說。左宗棠 1812 1885年 字季高,湖南湘陰人,是清代晚期著名的儒將。左公從小生活在湘江之濱,對綠...

柳體的創始人是柳公權還是柳宗元

柳公權柳公權 778 865 唐朝最後一位大書家,京兆華原 今陝西耀縣 人。宮至太子少師,故世稱 柳少師 他二十九歲進士及第,在地方擔任乙個低階官吏,後來偶然被唐穆宗看見他的筆跡,一時機為書法聖品,就被朝廷召到長安,那時,柳公權已四十多歲。穆宗嘗問柳公權用筆之法,公權答雲 用筆在心,心正則筆正。時穆...

柳公權是陝西省的名人嗎,陝西有哪些名人

柳公權 778年 865年 字誠懸,漢族,京兆華原 今陝西銅川市耀州區 人。唐代著名書法家 詩人,兵部尚書柳公綽之弟。柳公權二十九歲時進士及第,早年曾任秘書省校書郎,併入李聽幕府。於穆宗 敬宗 文宗三朝官居侍書,長在朝中。共歷仕七朝,官至太子少師,封河東郡公,以太子太保致仕,故世稱 柳少師 鹹通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