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八哥是公的還是母的,我家的八哥是公還是母?

2021-03-03 22:51:44 字數 5402 閱讀 983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鳥應該是公

鳥,肯定是幼鳥

幼八哥分辨公母主要是看屁股的突起

有圓包突起的是公鳥,那是公鳥的***官

你的八哥看你的介紹像是黑八哥,按描述看應該是今年的新鳥,就是不知道個頭

要估算年齡,應該在2個月以里的小鳥,超過2個月,眼睛就因該開始變黃了這個年齡的八哥鳥,80%靠填食,吃東西屬於學習階段,但是應該餓不壞了也因該能夠自己喝水了吧!!!

這個時候的鳥就可以開始教它說話了,聰明的鳥在年底前就能說話了趁著現在多摸摸它,明年長大了就不怎麼讓摸了,會咬人的嘿嘿.祝你家小寶貝健康成長!!!

我家的八哥是公還是母?

2樓:liangz老娘

公;尾巴末端有白羽且多,身材大,頭大而扁,嘴粗而長,嘴呈玉白色,腿為肉紅色或黃色。屁門尖(可把鳥握住,肚皮朝上,對者屁門吹氣即可看見)

母:尾巴末端無白羽且全黑,嘴腿的顏色灰色或黑色,屁門平。

1. 對於年幼八哥,因為還未有換毛,從羽色上能很容易地區分公母八哥, 公八哥毛色黑亮,母八哥則羽色偏明顯灰,或淡黑,也沒那麼油光亮彩.

2.對於換過羽后的八哥,因為雌八哥會同樣換上一身新的黑亮羽毛,此時會與雄八哥比較相象,但黑的亮度沒有公鳥那麼油亮,這是其一

其二,主要是看尾羽下面白色羽毛的分布.八哥尾羽下面的白色羽毛基本上都在尾羽末梢和尾羽下面中間分布。看尾羽下面中間就能分辨。

通過觀察可以看到此部位的羽毛生長為v型。白色羽毛在v型部位非常明顯,成為v型的是雄八哥。雌八哥在該部位的白色羽毛較稀少,不成v型。

並且呈分散狀,層層迭迭的白毛,可看圖比較.

其三,翅膀上的白色羽毛雌鳥也明顯比雄鳥少了不少。

3.幼鳥在鳴叫之前的雌雄鑑別 一是看軀體,身胚大的為雄鳥,小者為雌鳥。二是看頭形,頭大而扁者為雄鳥,頭小而圓者為雌鳥。

三是看嘴形,嘴粗而長者為雄鳥,嘴細而短者為雌鳥。四是看嘴和腿的皮色,雄鳥的嘴為玉白色,腿呈肉紅色;雌鳥的嘴與腿均為灰色。綜合上述幾方面的形態特徵可對八哥的幼烏進行雌雄鑑別。

4.成鳥的雌雄鑑別 八哥成鳥的雌雄鑑別主要聽鳴聲。其次是形態的差別。

雄鳥的歌聲優美而激昂,雌鳥的歌聲較低沉且不甚悅耳.成鳥羽色雌維相同,但在形態方面,雄鳥頭大而略扁,嘴略粗、較長,為白玉色,腿肉紅色或黃色;雌鳥頭較小而圓,嘴細而略短,灰色,腿灰色或淺黃色。從洩殖腔看,洩殖腔的外部,雌雄鳥有明顯的區別,雌鳥洩殖腔較雄鳥稍平坦,周圍鬆散地長著一圈小羽毛;雄鳥洩殖腔呈小圓柱形突起,在突起的頂端長有束狀的小羽毛,有經驗的養鳥者僅從洩殖腔的平突狀態即可斷定成鳥或幼鳥的雌雄。

用手摸感洩殖腔,若平為雌,若感覺有明顯突起則為雄。

公母八哥都能學人語;差別是母鳥善學人語,而且聲音較清晰,不愛叫,比較安靜。公鳥善仿鳥鳴,學人語不是很清晰、愛亂鳴叫、好動!各有千秋,不分上下。

從小養大的公母都貼人、跟人,比起貓狗來更是可愛之極。民間流傳:「八哥母善仿人語,公善仿鳥聲」,「八哥像狗、鷯哥似貓」的說話是有根據的!

巴哥犬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3樓:玄鳶

二者外形、個性區別不大,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所以無法判斷公的好還是母的好。內

巴哥犬:

原產於中國,容國內也稱之為哈巴狗,富有魅力而且高雅,18世紀末正式命名為「巴哥」其詞意古語為鬼,獅子鼻或小猴子的意思。八哥犬容易有睫毛倒插的毛病,頭部皺摺多,容易眼瞼內翻,也容易淚管阻塞,而有兩條明顯的淚痕。

巴哥犬是體貼,可愛的小型犬種,不需要運動或經常整理背毛,但需要同伴。容貌皺紋較多,走起路來象拳擊手是其特徵。它是以咕嚕的呼吸聲及象馬一樣抽鼻子的聲音作為溝通的方式。

同時,此犬具備優良及愛乾淨的個性,這些特色便成為廣受喜愛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bai

公的就公的,母du的就母的。

如果zhi你想養養狗,並想賺點**錢的dao話,還是養隻母的回好,到了發答情期去給它配個種,生下小狗拿去賣。 母犬懷孕的時候餵養是有點麻煩因為畢竟要為狗寶寶著想,所以要給狗媽媽吃好點。 公狗就是不能生小狗。

其他和母狗一樣的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狗一般養公的好哦~餵養狗狗並不是件麻煩事、最好給它們吃**、或者小型的骨頭、

6樓:匿名使用者

對你來說公的母的都可以

八哥怎麼分辨是公的還是母的

7樓:ceo雄風

最簡單的判斷

bai就是通過du

羽毛,尾端羽毛,有好大面積的白zhi色為公的同時dao也會有其他回的一些方法也答可以判斷,比如看體型,體型較大者是公的,反之則母的,還有看嘴型公八哥的嘴巴,比較粗,而且脖子很長,而母八哥的體現較小,脖子也比較短,還有一點就是和人類相似了,看***,哈哈,這個不說大家都懂了,公的會呈圓柱形

一般來說八哥是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8樓:

如果用來學語,公母都 可以。如果是放飛玩, 公的膽子大點,調皮, 好奇心強,性子野。母 的膽子相對要小點,個 頭也比公的小點。

如果 養隻玩公母都一樣,最 好從小養起,堅持手上 吃料,教話當面授,會 養出讓你理想的八。

我想買乙隻八哥鳥,大家認為買公的好還是母的好?詳細說說

9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的挑選與飼養

我養八哥的歷史以有十年,養出了不少精品,也幫朋友挑選了不少好鳥,現將我養八哥的一點體會談一談,有不足指出請各位鳥友批評指正。

(一)挑選》

1、尾巴平齊的(大家可以觀察一下,幾乎所有的好鳥都具備這個特徵)

2、嘴巴短粗的(既要短又要粗)

3、身體圓胖的(大家見過身體瘦長的好八哥嗎?)

另外給大家一點忠告,在讓八哥出籠的時候一定不要一起放出,因為成年八哥愛斗,勝利的一方會永遠壓住另一方的性,失敗的一方就不好好學說話了。不過大家可以讓它們隔著籠子鬥一斗,這樣可以將它們的性提起來。還有,八哥學說話的最佳時期是,十月至來年的六月(頭兩年)

(二)教育

八哥學說話的最佳時期是,每年的10月到來年的6月(幼鳥要從買來時開始),這一時期又可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灌輸階段)10月到3月,在這一時期把要教的話分為三句一組,一組教10天,無論它學沒學會(其實他已經學會了,只是你沒有發現或它不願意說)就開始下一組的訓練(有的鳥友走入了這樣的誤區:每次只教一句,學會了以後在鞏固一段時期,在教下一句,結果話是學會了但只有寥寥數句)。第二階段是(鞏固階段)3月至6月,由於這一時期是八哥的發情期,其表現慾特強,特別是在生鳥或生人面前(大家要充分利用這一點),這時候再將前一階段教過的話進行復教,由於它已經有了印象,再加上急於表現,因此學的非常快,可謂事半功倍(聰明的鳥一年學會議20句是沒有問題的,當然僅限於頭兩年)。

可能有的鳥友不贊成我的觀點,但大家想一想,自然界的幼鳥不都是先記憶後發揮的嗎?

(三)管理

有很多鳥友將新買的雛八哥、鷯哥,裝在紙箱子裡,下面鋪的是衛生紙或棉墊,其實這樣很不科學。其弊端:

1、不利於衛生(吸水性差,對羽毛和**都不利)

2、不利於更換;

3、不利於保暖;

4、不利於發育(容易引起羅圈腿)

正確的方法是:到木器加工廠找一些刨花(有的具有驅蟲的功效),在陽光下進行消毒後即可使用。

(四)注意事項

1、關於八哥捻舌的問題

經科學研究,鳥類是靠聲帶發生的,與舌頭無關。八哥需捻舌才能學講話純屬以訛傳訛,眾所周知,主人與八哥只有建立起互信的良好關係,才有利於八哥安心學講話,八哥已經捻舌就會懼怕人類(好痛苦呦),怎能好好學講話呢?

2、幼八哥撞籠與斷尾的問題

幼八哥撞籠大多是見到主人的親熱之舉(求食),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好的,至於斷尾,是撞籠的結果。換羽後這樣的情況就不會發生了。

3、幼鳥洗澡的問題

羽毛是鳥類的生命(事關飛行、保暖),而洗澡又是保護羽毛的最好方法之一,因此可以說洗澡是八哥的天性,有些鳥友所反映的幼八哥不洗澡的問題,主要原因是心理問題(幼鳥怕水),要慢慢來,不要急躁,什麼事都有乙個過程嗎,千萬不要強行給鳥洗澡,這樣它會得恐水症的,一旦這樣就很難就糾正了。

4、八哥的疾病問題

可以這樣說,八哥是最好養的籠養鳥之一,我養了10年的八哥(不下100只),沒有乙隻是因患病死亡的。只要做到按時餵食(2-3小時喂一次)、注意防寒、勤於觀察(有無松毛、拉稀等)、保持衛生(不喂隔夜食)、加緊**(人吃的藥都可以喂八哥,注意劑量)小八就會安然無恙。

5、幼八哥喂水的問題

在八哥自己不會喝水之前是可以適當的喂一點水的,但要根據天氣和年齡靈活掌握,一般喂水要在吃食之前,這樣有開胃的功效。喂水的工具主要有毛筆(蘸水)、注射器兩種。「

(五)飲食

鷯哥、八哥的飲食是否科學直接關係到它們的身體健康。現將我養鳥10年來關於鷯哥八哥飲食的一點體會向大家做匯報如下

1、主食,廣大鳥友為了愛鷯、愛八的健康可謂用盡了辦法,特別是在飲食這方面各有一套,目前常見的有,蛋炒公尺、專用飼料、小雞飼料加雞蛋等。現將這三種常用飼料作如下分析:

a、蛋炒公尺,營養成分最差,眾所周知大公尺富含維生素,但經高溫炒製以後其維生素損失殆盡,剩下的除了澱粉就是少量的蛋白質,大家也知道,炒雞蛋與其他加工雞蛋的方法相比其營養流失也是最多的(長期食用容易上火)。

b、專用飼料,目前市場上**的鷯哥、八哥專用飼料質量參差不齊,可謂魚龍混雜(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一旦選錯將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雖然有些高品質的專用飼料營養比較全面,但**較貴,**效能比不高(最大的優點是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八哥鷯哥多數選公的開口快,聲音也好不過買的時候要仔細聽,聲音好壞都是能聽出來的。 一樓搞笑,你打算自己繁殖八哥崽子?好,期待你的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會說話的都是公的,聲音清脆。母的沒見過會說話的。

八哥怎麼分公母呀?是公的好還是母的好?

12樓:風嘯無名

八哥的公母最準的就是拔它的pp,翻開後有乙個肉球的是公的,反之為母版。母的比較好權,善於說話。

一、幼鳥在鳴叫之前的雌雄鑑別 一是看軀體,同屬一窩的來說,身胚大的為雄鳥,小者為雌鳥。

二、是看頭形,頭大而扁者為雄鳥,頭小而圓者為雌鳥。

三、是看嘴形,嘴粗而長者為雄鳥,嘴細而短者為雌鳥。

四、是看嘴和腿的顏色,雄鳥的嘴為玉白色,腿呈肉紅色;雌鳥的嘴與腿均為灰色。

13樓:充浚戶忻忻

單單從復外形對比來看公制鳥頭大略扁,脖子和嘴粗且長,羽毛較亮有綠色金屬光澤,母鳥頭小,較圓,,脖子短,嘴細且短,羽毛不如公鳥亮。八哥的公母最準的就是拔它的pp,翻開後有乙個肉球的是公的,反之為母,雖然老土但是最準。即從洩殖腔看,洩殖腔的外部,雌雄鳥有明顯的區別,雌鳥洩殖腔較雄鳥稍平坦,周圍鬆散地長著一圈小羽毛;雄鳥洩殖腔呈小圓柱形突起,在突起的頂端長有束狀的小羽毛,有經驗的養鳥者僅從洩殖腔的平突狀態即可斷定成鳥或幼鳥的雌雄。

用手摸感洩殖腔,若平為雌,若感覺有明顯突起則為雄

其實沒有太大區別

我家的八哥很怕人 怎麼辦,我家的成年八哥怕人怎麼辦

先餵養一段時間,和你熟悉就好了,感覺鳥類的好奇心很重,你可以利用一下,靠近它的籠子時,可以拿點吃的,什麼水果,麵包蟲,鳥食,要做出你手上有好東西的感覺,慢慢靠近它,然後給它看看,如果好奇心特別重,可能就等在原地看你的手了,如果跳,你就小心的讓它看清楚,你把好東西放在它籠子裡面邊上,然後你後退,退到一...

我家八哥怎麼老掉毛,為什麼我家的八哥鳥老是掉毛?

八哥是蠻好飼養的鳥,就喂小雞飼料就行了,2 3天喂一次精瘦肉,蘋果 西瓜,這樣成本也較低,然後2月左右處理下舌頭,就基本上可以教說話了,不過要耐心哦!偶爾放出來玩一下子 晒晒太陽還是可以的,不過不要讓它飛了哦,經常弄點水它洗澡。你那情況應該加強營養,好瘦肉,炒熟的青菜等,它知道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的。...

我的八哥怎麼在籠子裡亂飛啊 我家的八哥鳥最近生病,突然就在籠

換羽期抽搐了把 這段時間有補營養麼 它想要回到大自然 想要自由啊。可能有蟲子了,去醫院看看吧 我家的八哥鳥最近生病,突然就在籠子裡亂撞,然後就躺在籠子裡翅膀和腳都僵硬,脖子向後仰。這是乙個大的問題,比較嚴重。我家的第一只八哥就是這樣沒的 專 我家的小八是因屬 為 害怕 才抽搐的 一開始不知道是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