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螢幕出現很多線有什麼解決方法?

2023-05-17 10:05:02 字數 4626 閱讀 1201

1樓:求知川

如果顯示器沒有拆修過,應該是顯示卡,顯示連線線,顯示介面等問題。一般這些硬體在沒有拆除維修的情況下,很可能是因為有灰塵並收潮濕的影響,而造成區域性短路顯示不正常。首先應關機拔出電源,然後拆除顯示器和主機的連線線,看介面是否有灰塵和鏽跡,然後用酒精擦拭晾乾。

顯示卡也是拆除,檢測顯示介面和金手指是否有灰塵和鏽跡,同樣用酒精擦拭晾乾。把這些東西晾曬半天後再安裝試試,若解決問題了最好,若問題依舊,應該是這些部件有損壞了。嘗試換一條顯示資料線看看有沒有解決問題,若不能,顯示卡或顯示器就有問題了,不建議去維修了,最好換新顯示器。

2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排線鬆動或者老化,不建議維修。老裝置就是修好了,可能出現別的問題,如果還有售後就拿到售後,如果沒有建議買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率螢幕排線或者螢幕有問題,螢幕圖里看起來沒損傷應該問題不大。外接顯示器試試,外接沒問題就是屏線,外接也一樣就是顯示卡問題了。

4樓:風保寬

如果在本子質保期內置議售後;如果過保只能自討腰包換個顯示屏了。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怎麼回事?

5樓:阿凱通訊數碼生活助手

您好,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原因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連線有問題。解決方法: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顯示器連線線重新插緊;如果是獨立顯示卡,建議檢查顯示卡上有沒有爆掉的電容,如果有,需要送修電腦店;更換乙個顯示器來測試一下,看是否是顯示器的問題。

6樓:玉梓蓓

朋友,你好,造成電腦螢幕出現橫紋或者橫線主要有兩個原因:

第乙個原因,就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沒有接觸充分,造成出現的條紋現象,你只要關閉電源,開啟機箱,把顯示卡取出,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擦上幾下,然後重新安裝回,有時候這樣處理 一下,從新開機就好,如果這樣處理了還不能好,哪就是顯示卡的主晶元效能下降,導至顯示出現條紋,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第二個原因,哪就是液晶屏的問題,一般出現這個現象是因為:電源電路輸出端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放炮現象,出現漏電,還有驅動板電路供電不足,mcu芯心和主晶元出現虛焊,屏線出現接觸不良,還有屏電路的主晶元出現虛焊,供電不足,或者損壞,而造成的橫線或者堅線,建義你去修理顯示器,其中屏線接觸不良的可能性最大,一般修理費在60-160元之間。

你的有可能是第二個原因。

7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筆記本的螢幕有一條線的原因和處理方案:

1)第乙個原因,很可能是主機身到筆記本液晶屏的排線出現問題了,排線也叫拆疊線,比如接觸不良,所以無法正常全部掃瞄到螢幕,就出現橫紋或者豎紋。一般遇上這種情況,重新撥插一下排線,或者更換筆記本的排線,問題就解決。

第二個原因:一般出現這個現象是筆記本液晶屏出現了問題,這是由於電源電路輸出端的濾波電容出現鼓包和放炮現象,出現漏電,還有驅動板電路供電不足,mcu芯心和主晶元出現虛焊,屏線出現接觸不良,還有屏電路的主晶元出現虛焊,供電不足,或者損壞,而造成的顯示出現橫線,建義你去修理顯示器,或者更換顯示屏。

8樓:啊遊

如果排除了桌布本身的問題,那麼就是顯示卡驅動出了問題,導致的顯示異常,更新顯示卡驅動即可。方法如下。

1,首先,找到桌面上的「此電腦」圖示,右鍵點選該圖示。

2,點選之後,會彈出選單,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屬性」一項。

3,在新開啟系統屬性的視窗中,點選左側的「裝置管理器」按鈕。

4,開啟裝置管理器之後,找到「顯示介面卡」下方的顯示卡一項,右鍵點選,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6,當系統提示「你的裝置的最佳驅動程式已安裝」的字樣時,就代表顯示卡驅動安裝成功了。此時就不會出現顯示異常了。

9樓:鄭芬多老師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原因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連線有問題。你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顯示器連線線重新插緊。我的電腦也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應該是電腦顯示器受潮或者是收到強壓力按壓導致的,可以開啟使用一段時間就應該會消失了。

11樓:小酌怡情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的接下來就是,會出現越來越多的白線,阻擋螢幕內容。原因就是電腦用久了老舊出現問題。主機上灰塵太多,顯示卡進灰了,損壞。

12樓:愛做美食的人

第乙個原因,就是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沒有接觸充分,造成出現的條紋現象,你只要關閉電源,開啟機箱,把顯示卡取出,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擦上幾下,然後重新安裝回。

13樓:便倪

1)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處理方法:避免在此種情況下使用顯示器;2)內部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出現黑色的水平條紋,遇到這種情況,可以開啟機殼檢查一下顯示器內部是否有接觸不良的地方,電源的輸出端或輸出變壓器等有無問題,因這種情況所產生的原因涉及到比較專業的技術,所以最好還是請專業人士給予修理為妙。

14樓:坐看潮起花落去

這種情況下多半是顯示屏出現的問題而造成了電阻區域性放電造成的,需要更換顯示屏或者顯示屏或主機板控制模組。

15樓:生活百事通李哥哥

首先,你那是液晶的吧!然後還要看你那線是什麼樣子的,如果是只有乙個畫素的,然後是兩頭都到達螢幕邊界的,然後很整齊的是一條直線,且沒有其他多餘的。有時候敲擊拍打顯示器會時有時無。

那麼就恭喜你了,你中獎了!你的顯示器出廠就有隱患。是屏的問題!

專業的叫法叫亮線,在屏的分類裡是c類屏,

16樓:知有不知有

如果電腦螢幕上出現一條線,你首先要確認是不是系統的原因,如果不是系統的原因,那麼就是你電腦螢幕壞了,你可以換乙個電腦螢幕就行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其原因主要是外部干擾,如顯示器的使用現場附近有電火花或高頻電磁干擾,這種干擾會使顯示器的顯示畫面產生白色的水平條紋。

18樓:生活達人百事通蘇老師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就是這個液晶屏壞了。沒有其他維修的辦法,必要時只能更換。

19樓:粉色長壽花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如果是液晶螢幕的話,那麼就是這條線已經出現了問題,一般螢幕的顯示器出現了問題的話就不太好修理了,你可以試著把顯示器換到別的機器上看一看,顯示器是否還有這個問題?如果還有這個問題的話,就是顯示器的問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螢幕出現一條橫線或者是是豎線,這個情況下大部分都是顯示器的螢幕液晶損壞導致的,一般來講不可能是顯示卡或者主機的某個硬體造成, 所以根據故障來講一般都是顯示器,出現橫線是非常難修復的乙個問題,就算是廠家拿去保修的話也是更換螢幕的,如果你顯示器還在保修的話就聯絡廠家保修,沒有保修的話只能這樣用了,

21樓:網友

可能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是連線問題。建議可以更新顯示卡的驅動程式,顯示線聯結器重新插緊,如果在進行了這些操作之後,還會在電腦屏上出現一條線,可以去附近的店尋找專業的人員維修。

22樓:十萬個為什

電腦顯示屏出現了一條線,一般都是因為電腦的顯示屏裡面有震動,傷到了,自己只能換乙個電腦的顯示屏或者是全面屏就可以修好了的。

23樓:我的一切

如果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的話,極有可能,就是電腦的顯示器已經損壞了,也許你在北京以前就用外力觸及到了電腦的顯示屏,所以造成這樣的情況,這樣的情況一般是無法修復的。除非你不在乎繼續使用。

24樓:best月半

電腦螢幕出現一條線,大多數是由於顯示卡的問題。造成的或者是顯示器的某個晶元出了問題,才會是顯示成一條線。

25樓:網友

可能顯示卡和主機板的插槽沒有接觸充分,造成出現的條紋現象,建義:只要關閉電源,開啟機箱,把顯示卡取出,用橡皮擦對準金手指擦上幾下,然後重新安裝回,有時候這樣處理 一下,從新開機就好,如果這樣處理了還不能好,哪就是顯示卡的主晶元出現效能下降,導至顯示出現條紋,建義修理顯示卡或者更換顯示卡。

26樓:開心就好

電腦螢幕中間出現一條線,原因是可能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連線有問題,開機出現亮線故障件可能為屏線螢幕顯示卡硬體問題進入系統之後才有,那麼建議先安裝顯示卡驅動或者恢復作業系統。

電腦螢幕有一條線是什麼原因?

27樓:

先檢查是不是顯示器的問題,如何是顯示器有豎線可能是顯示器螢幕排線接觸不良。如果顯示器正常就是顯示卡花屏了。

為什麼電腦螢幕會有一條條線?

28樓:太平洋電腦網

這就是莫爾條紋(moiré pattern)。空間頻率相近的兩**案相互干涉,會有更低頻率(更寬間距)的圖案顯示出來。其中空間頻率是指其中特徵條紋間距的倒數。

莫爾條紋是18世紀法國研究人員莫爾先生首先發現的一種光學現象。從技術角度上講,莫爾條紋是兩條線或兩個物體之間以恆定的角度和頻率發生干涉的視覺結果。

電腦螢幕上面出現重影怎麼解決,電腦螢幕出現重影是怎麼回事?怎樣才能消除?

首先找清楚原因。電腦重影問題 一 顯示器老化 顯象管顯示器 二 顯示卡老化 三 顯示卡虛接 四 需要更新顯示卡驅動。可能是你的顯示屏的重新整理率調的太底了 在桌面上單擊右鍵 屬性 設定 高階 監視器 螢幕重新整理率 設為85赫茲。如果這個方法不管用,你還可以消磁試試,可能是你的電腦時間太久不消磁造成...

電腦螢幕中間就出現鎖形圖示,請問怎麼解決

這個其實很copy簡單 鎖型的標誌是說你的液顯選單被鎖 處理方法一 把顯示器關閉再開啟,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處理方法二 如果上述方法不行,你可以試試按幾下你顯示器的menu鍵,如果螢幕不出選單或者選單一直在自動變化,這說明是顯示器的下邊按鍵元件有異常了。估計是你的機器安裝了某個管理軟體,當你的機器符...

電腦螢幕白點問題,電腦螢幕有很多白點是因為什麼?

電腦螢幕出現亮點 如果在保的話去找售後服務商。國家規定電腦顯示器三個亮點算是正常。但是華碩率先承諾保證螢幕沒用乙個亮點 基本上現在的新電腦都不會出現亮點。但是時間久了不保證不會出現亮點 可以重新按一下 電腦主機和顯示器的連線線看看可不可以解決問題。要是解決不了就是顯示器壞了。這個情況多是螢幕出現了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