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紫外線窗簾要怎麼選?窗簾什麼顏色最防曬防紫外線

2023-05-17 07:25:02 字數 3225 閱讀 6322

1樓:猴33970坪抖

防紫外線窗簾,質地較厚,集遮陽、隔音、防紫外線等作用於一身,很適合陽光強烈的春夏兩季。 不過,防紫外線窗簾真能擋住紫外線嗎?一位長期從事家裝行業的業內人士指出,質量合格的防紫外線窗簾的確能擋住部分紫外線,但其實有的普通窗簾也具備擋紫外線的功能,比如厚實、顏色深的普通窗簾就可以遮擋部分紫外線。

另外,少數商家會在防紫外線窗簾的夾層使用**低廉類似防雨綢的遮光材料,該材料氣味刺鼻,不透氣,對環境和人體都有害。消費者在挑選窗簾時,要聞聞有沒有異味。

2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的防紫外線窗簾品質一定會好,要知道每款防紫外線窗簾都有檢測報告,自由真實合格的檢測過的防紫外線窗簾,其品質才會有所保障,選購時一定要注意檢查,尤其是窗簾的紫外線透射率和防護係數upf值。

窗簾能擋住太陽紫外線嗎

3樓:煙博藍

普通的窗簾是不能擋住太陽紫外線的。紫外線分三種:uva、uvb、uvc,uvc在進入大氣層的時候被隔離掉了,能到地面的就剩下uva和uvb。

一般的遮掩會隔離掉uvb,但是uva是可以透過窗簾的。

窗簾是由布、麻、紗、鋁片、木片、金屬材料等製作的,具有遮陽隔熱和調節室內光線的功能。布簾按材質分有棉紗布、滌綸布、滌棉混紡、棉麻混紡、無紡布等,不同的材質、紋理、顏色、圖案等綜合起來就形成了不同風格的布簾,配合不同風格的室內設計窗簾。

窗簾最大的作用就是遮光。若是遮光不足,晚上拉起來,從外面看到近處的人影,怎乙個尷尬了得。窗簾遮光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塗銀,二是厚織黑絲。

塗銀遮光簾**很實惠,可以做到遮光率90%左右。拉起來,屋子裡就是名副其實的\"暗無天日\"。但這種遮光簾容易老化,不耐擦洗。

黑絲遮光簾中間梭織高密黑絲層,隔絕室外高溫和低溫,但遮光率不如塗銀材質的,大概在70%到80%,勝在透氣,清洗方便。

市場上的布藝簾,大部分都含聚酯纖維。聚酯纖維俗稱\"滌綸\",挺括、防皺、耐曬、不黏毛是最大優點。不過滌綸的吸濕性、透氣性、染色效能相對來說就較差一些。

麻質纖維的肌理感強、透氣性良好、強度極高,其樸質、粗狂的外觀和質感深受大眾的喜愛,常用在北歐風格、日式風格或者東南亞等風格的居室中。不過麻製窗簾缺乏彈性,沒有柔和的質感。

棉質窗簾主要有印染棉布、繡花棉布、色織提花棉布等。棉質窗簾手感柔軟、外觀自然大方,光澤柔美觀,其染色效能、透氣性、吸濕透氣性能好,具有一定的吸附空氣中的塵埃的作用。缺點是易皺、易縮水,不能常洗。

絲質纖維的窗簾質地柔軟細膩、輕盈飄逸、紋理細密、色澤柔和悅目、垂墜流暢。順滑的絲綢質感能給人以清涼感,透氣涼爽,適合在夏季使用。真絲綢緞受不了紫外線,這種貴材質,一定得搭配遮光襯,提公升家居氛圍可以,但不建議大規模使用。

遮陽布放在窗簾裡面能防紫外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遮光布的種類:

1、塗層遮光布:將普通布料進行染色處理,能達到遮光的效果,塗層遮光布塗層有塗根和植絨的。

2、織造遮光布:是通過織造方式達到遮光效果,在布中間織入一層黑絲,達到遮光的效果。

4、壓花遮光布:在阻燃遮光布基礎上進行染色處理,通過按壓方式進行各種圖案壓制形成的壓花遮光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做窗簾行業的!其實現在市場上遮陽布有兩種一種是雙面銀,一種是物理緞面遮光布,雙面銀很薄容易掉粉,不好看而且有氣味,一種是現在流行的是物理遮光布,既好看又美觀。用這種物理遮光布可以只用掛一層即可。

6樓:

深色,像深紫,深灰。深咖,效果會更好些。遮光布本身具有遮光功能,是遮光的材料,掛裡面外面都一樣,遮光布既遮光又防紫外線,防紫外線的布,不遮光,防紫外線,區分清楚。

什麼顏色的窗簾比較防曬?

7樓:林喳喳

紅色窗簾比較防曬。

1、大氣中的臭氧每減少1%,照射到地面的紫外線就要增加2%,而**癌的發生率則增加4%左右。在陽光選擇紅色窗簾能減輕紫外線對**的損害。

2、這是因為紫外線是位於太陽七色光普中最遠離紅色光普的波長最短的射線,它易被波長最長的紅色可見光接納吸收住,因此紅色窗簾可以吸收、過濾掉更多的太陽紫外線,從而可減輕紫外線對**的損害。

8樓:倍客家

窗簾比較防曬的顏色選擇建議淺色為宜,深色窗簾經過長時間的日光曝曬,容易掉顏色而影響美觀。目前市面上有專門的防曬窗簾,其實也是人們常說的遮光布。它大致可以分為兩種:

一種是兩面白的,他的遮光材料是加在裡面的,這種遮光布遮光強使用壽命長,不過這種**窗簾**比較高;另外一種是雙面銀的,他是將反光塗料直接塗在表面,達到遮光的效果,使用壽命一般是2到3年,這種**更便宜。

9樓:今天與昨天不同

淺粉色,從物理學上講,白色反射所有的光線,而黑色吸收所有的光線,當然是白色的比較好,而紅色系對於紫外光有一定的阻礙作用,所以綜合一下,粉色窗簾最好。

10樓:夜色如我

你是在**用的啊?客廳用的有專業防紫外線的窗簾。或者臥室用的遮光布襯。竹製編織捲簾防曬效果也不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遮光布。和深色的窗簾都可以達到遮光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藏藍色哦,以前雜誌上看過這個顏色的衣服最防曬。

13樓:慧博文

窗簾,防曬?有點挑剔,建議買你喜歡的管它防不防曬。

14樓:私興舞天

ms沒有的吧~~還是無論在**都要做好防曬工作!!

窗簾什麼顏色最防曬防紫外線

15樓:

2、那據英國輻射防護委員會研究結果表明:深紅色或藏青色的服裝是理想的防曬服裝。這是因為紫外線是位於太陽七色光普中遠離紅色光普的波長短的射線,它易被波長長的紅色可見光接納吸收住。

3、我們在炎熱的夏季通常愛穿淺色服裝,殊不知淺色服裝雖然爽快,但是長期在陽光紫外線的照射下,可導致**癌,特別是白得耀眼的棉質服裝,往往服裝上含有螢光增白劑,它會把有害光反射到人們的臉部。與此相反,紅色或藏青色等深色服裝則要安全得多。

4、有關防曬作用差的是淺黃色的棉織品,其防曬係數僅為7,浸濕後防曬效果下降到4。此外,公尺色棉織品的防曬係數為9,白色棉織品的防曬係數雖然可達33—57,但用這種材料製成的服裝,仍然有可能使敏感性**的人被曬傷。有鑑於此,科學家們建議人們在紫外線輻射相對強烈的夏季,外出時應改變以往愛穿淺色服裝的習慣,多穿深色的化纖織物服裝。

給你參考親親。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

夏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防紫外線效果最好

紫色 而且顏色越深越好 市面上賣的廉價超輕防曬傘基本都達不到防曬的效果,在購 版買這類防曬傘時一權定要認準廠家和品牌。據介紹,選擇防紫外線傘主要看傘的面料。研究表明,傘面厚的布料比薄的抗紫外線效能好,在沒有經過處理的纖維中,以滌綸纖維的抗紫外線效能最好,這與其分子結構中的苯環具有吸收紫外線的作用有關...

臥室窗簾採用什麼顏色最好,臥室窗簾選什麼顏色好

給樓主幾個建議吧 1.牆壁是白色或淡象牙色,家具是黃色或灰色,窗簾宜選用橙色。2.牆壁是淺藍色,家具是淺黃色,窗簾宜選用白底藍花色。3.牆壁是黃色或淡黃色,家具是紫色 黑色或棕色,窗簾宜選用黃色或金黃色。4.牆壁是淡湖綠色,家具是黃色 綠色或咖啡色,窗簾選用中綠色或草綠色為佳。這是我的一點點建議,希...

陽光房遮光窗簾要怎麼選

天棚簾和蜂巢簾是兩種陽光房常用的遮陽簾。天棚簾主要分為室內和室外兩種,室內天棚簾的優點是,除了能起到遮陽隔熱的功能外,還具有一定的裝飾效果。室外天棚簾的優點是,隔熱效果好於室內遮陽簾,因為在紫外線照射到玻璃前,就被天棚簾阻擋了,大大降低陽光房內的熱量,缺點是由於在室外,使用壽命和操作都受到一定的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