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有幾顆?星星一共有幾顆

2023-05-17 04:50:04 字數 3356 閱讀 2281

1樓:小團圓

我來你!滿天繁星知多少。

大約3後面23個零。

美國耶魯大學天文學家彼得。範。多昆和哈佛大學天體物理學家查理。康羅伊對來自星系的光強度作出分析後得出結論,星系紅矮星的數量遠遠超出先前的想象。

先前,天文學家估計各星系恆星數量約為1000億的一萬億倍。

範。多昆及其團隊在夏威夷借助電子天文望遠鏡對遙遠星系觀測後發現,這些遙遠星系的星體比先前認為的要多數倍甚至數十倍,多大3後面23個零。為形象描繪,康羅伊說,每個人的人體細胞大約50萬億個,地球上大約60億人,二者的乘積剛好是3後面23個零。

換句話說,天上的星星與地上人體細胞總數相當。

你可以看看下面我的,希望能幫到你! 參考資料:

2樓:天頂星

肉眼一共可以看到6000多顆星星。那樓主可能會追問,全宇宙呢?包括肉眼看不見的呢?

樓主這個問題是不會有確定的答案了。主要原因有三方面。

第一,究竟什麼樣的天體可以叫做「星」?什麼叫天體?「宇宙空間的物質形體。

那這個天體的大小沒有沒下限沒有,一塊在宇宙中飄著的石頭算不算?那乙個氣體分子呢?這個不容易給出明確的定義。

前面個還屬於人為定義的問題,但是後面所說的就是科學水平的問題了。

第二,人類尚沒有辦法觀測到整個宇宙。現在人類觀測宇宙的範圍只有137億光年,這是完全的宇宙麼?肯定不是,宇宙有多大,不知道?

宇宙的整體密度和我們觀測到宇宙的整體密度相同麼?當我們不知道非洲有多大的時候,可能知道非洲有多少顆樹麼?同理,不知道宇宙有多大,能知道宇宙有多少星星麼?

再有,憑藉目前的條件,人類還不可能把太陽系內的天體一一檢測。不知道樓有沒有聽過到如下的預報「xx時間xx地點在xx方向可以看到一顆xx亮度的流星」?絕對不可能,因為流星體憑藉目前的條件完全監測不到(也就芝麻綠豆這麼大~)。

太陽系既已如此,何況整個宇宙?

綜上所述,憑藉目前的條件樓主這個問題還無法。宇宙如此巨大,還有很多的未知需要我們去探索。

3樓:網友

肉眼可見的約6000顆。(乙個人一晚上在理想天氣狀況下可見約2000顆)

肉眼可見的星星幾乎全都在銀河系內,整個星系大約有1000億顆星星,而在宇宙中,又有上千億個跟銀河系差不多的星系,因此,你說星星有幾顆?

星星一共有幾顆?

4樓:王佩鑾

宇宙中有多少個星星?

目前已被人們發現和觀測到的星系大約有1250億個,而每個星系又擁有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幾百到幾萬億顆。我們所在的銀河系大約有400億顆星球。因此只要做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你就不難了解到,在我們已經觀測到的宇宙中擁在很多很多星星。

宇宙中的星球總數大約為1萬億億顆(1後面加20個0)。

5樓:知雪飛濺

有很多 但肉眼可以看到七千多顆。

6樓:釋濡宋嶽

現在來說,星星到底有多少是沒有乙個準確的答案的,因為要包括我們現在看到的,和看不到的。因為我們現在看到的宇宙中這麼多的空間,可能只是宇宙中的乙個點而以。還有我們暫時還看不到的宇宙空間呢,那裡到底有多大,以我們人類目前來說還是乙個迷。

所以暫時來說,宇宙中星星的數量會有多少,是沒有人知道的,也沒有準確的答案。就算這部問題只是說我們人類現在看到的星星到底有多少,暫時來說,也是沒有乙個人可以數出來。未來的事現在就不知道咯。

我這個答案可以採納嗎?哈哈,我答到很辛苦的,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打過這麼多的字哦。

7樓:鐸素枝鬱環

宇宙中大約有7乘10的22次方顆星星。這個數字是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研究院的西蒙·德賴弗教授及其研究小組計算出來的。

西蒙·德賴弗教授及其研究小組的人員,使用世界上最先進的射電望遠鏡,首先計算出離地球較近的一片空間裡有多少個星系。然後,通過測量星系的亮度,估計出每個星系裡有多少顆星星。接下來,再根據這個數字來推斷在可見的宇宙空間裡有多少顆星星。

專家認為,這是迄今為止最先進的計算方法。

在國際天文學界高度評價這一研究成果的同時,西蒙·德賴弗教授說:7乘10的22次方顆星星,並不是整個宇宙的星星數量,而是在現代望遠鏡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計算出的相對準確的數字,真正的數字會比這個大得多。

要計算出天空中星星的數量,還有待於後人的努力。

如果用肉眼看的話可以看到的有6000多顆,但是因為有一半是在另乙個半球,所以晚上一般用肉眼可以看到有大約3000顆左右。

8樓:剛有福旁卯

非伱、、吥娶你好,「天知道」!因為有一種產品叫滿天星!

白天的時候是一顆星星都沒有的,晚上多的你數不完,有時候你會看到北斗七星兄弟。

9樓:所恕邱月

夜晚沒事數數去呀!

天上的星星有無數顆,因為理論上宇宙是無限的。

然而我們能夠看到的星星卻是有限的,因為受到光線的明暗度以及可見光波長的影響。所以我們能夠看到的星星按照光線明暗度只有如下六種:

一等星:20顆。

二等星:46顆。

三等星:134顆。

四等星:458顆。

五等星:1476顆。

六等星:4840顆。

加起來總共只有6974顆。

而大約有一半的星星,總是「躲」在地平面下面,所以不論在什麼時候,我們能看到的星星,只有大約3000顆。

10樓:稅興有呼鵑

整個宇宙中有億萬個星系,每個星系又包含億萬顆恆星,有些恆星又有數個行星環繞。

而我們肉眼可見的星星,最低亮度為6等,在極佳的觀測條件下,整個天空能看到的星星大約7000顆。而乙個半球的人能看到3500顆左右。

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

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以天球赤道為界)有29個星座;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乙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乙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看得見的星星。

據天文學家計算的結果:0等星6顆;1等星14顆;2等星46顆;3等星134顆;4等星458顆;5等星1476顆;6等星4840顆……總共不超過7000顆。

如果我們借助望遠鏡,情況就不同了,哪怕用一台小型天文望遠鏡,也可以看到5萬顆以上的星星。現代最大的天文望遠鏡能看到10億顆以上的星星。

星星有多少顆?

11樓:她討厭美瞳

當然無數顆啦~

有時候也需要看情況,有時候夜晚上空的星星稀疏,就可以數到啦。

12樓:﹏etrnalメ小涵

驢尾巴毛、數不清~ (借用家有兒女)

有幾顆星星?

13樓:新能源動力

無數顆星星,但在你的眼中,應該只有一顆是最 閃亮的。

天上有幾顆星星,天上有多少顆星星?

問周杰倫,他好像數過 天上有多少顆星星?首先,有兩個觀點。1.若以肉眼可以看見的星而言,總共不超過7000顆。而且由於站在地球上的人們,至多只能見到頭頂上的半個天空,所以我們通常所見的星不過3500顆左右。2.手宙中的實際恆星數的確是一乙個天文數字。這只要用望遠鏡看一下就可明白。望遠鏡中的星星比 肉...

我看到過星座,是幾顆比較亮的星星,星星之間還有亮的線把他們連

不一定是星座 北斗七星最容易辯識 那不是線,是星星與星星間光與光的視覺差。形成的影象有時候會和人體的大腦聯想起來,所以也有個別人看到的不一定是點對點的星座 我.好想笑。要麼是眼花要麼是幻覺,還線都出現了。夜空佈滿了大大小小的星座,那不是漫天都是線了。夜空中的星座怎麼看 以參宿四為基準,往獵戶左側看去...

有人問我天上的星星有幾顆,應該怎樣回答

若有人問天上有多少顆星星?不用回答不知道,它是有數的 一顆.只有一顆屬於自己最閃耀綻放光芒的星星.那連體人也只有屬於自己的星嗎 心有多寬,星就有多少.你的頭髮有多少,天上的星星就有幾顆 當有人問你天上有多少顆星星的時候,你該如何巧妙的回答,要浪漫 天上的星星就和你的頭髮一樣多,如果你想知道,我會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