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過一種更好玩的生活?如何才能過一種簡單的生活

2023-05-17 04:20:03 字數 3907 閱讀 3664

如何才能過一種簡單的生活

1樓:雲邊有棵山楂樹

1、限制資訊攝入量。

如今的世界充斥著各種資訊。傳統**形式一直在不斷增長,它們每天24小時充斥著內容;網際網路是另乙個巨大的資訊源;你的朋友圈也會在特定時間分享給你大量資訊。你很容易被資訊淹沒。

對許多人來說,很難承受所有這些資訊。簡單生活不需要資訊過載。換句話說,每天只拿出一些時間用於消費這些資訊。

2、享受每一刻。

應考慮讓生活節奏慢下來。慢慢的喝茶或吃東西才能品味食物在口中的味道。如果正在完成一件事情(如駕車或閱讀),不要急於結束任務並馬上開始下乙個。

應停留一段時間讓它變得令人難忘。不要因為匆忙而毀掉這一經歷。好訊息是,接受簡單建議品味生活的人,即使生活沒有改變,也能變得放鬆和快樂。

享受每一刻能帶給你滿足感。

3、制定計畫,但每次只完成一件事。

沒有導向簡單的計畫,也不能讓你過上簡樸的生活。將需要做的事情列乙個表,每次僅做一件。不要強行制定時間限制或目標。做完一件事情後才開始另一項任務。

4、多拿出時間與重要的人在一起。

帕累託原理(pareto principle)聲稱8%的成功和成績來自20%你每天做的事情和應對的人。這一80/20原則也適用於你。找出生命中重要的人,如家人和親密朋友等,然後拿出大多數時間與他們在一起。

很快,你也會發現自己變得平靜,感覺沒有必要為了給陌生人留下好印象而做不必要的事情。

5、大割捨。

在從混亂生活過渡到簡單生活時,很難注意到任何變化。缺乏變化證據會導致你重新恢復到原來的混亂生活狀態。擺脫阻力的最佳方法是做大變動。

做一項大的捨棄,如賣掉汽車,你就不用為停車費,洗車費,以及擁有汽車的其它責任而操心了。這會給人卸掉負擔的感覺。這種體驗能讓你加強保持簡單生活的決心。

6、學會賦閒和孤獨。

物質和人未必能讓你感覺更好或更壞,而是你對生活的態度和看法決定好或壞。拿出閒暇時間,什麼也不做。離開**,什麼也不聽,什麼也不做。

閒暇時間可以持續幾分鐘到幾天,但不要將其作為迴避責任的理由。經常賦閒能讓你更好的了解自己。此外,你也能做出更好的決定,並對生活的改變感到舒適。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生活是吃不挑剔飯食,穿不注重華麗,整潔就好。住不漏雨就是好房子。出門安步當車。

想要活得輕鬆,就得從做減法開始。

1. 定期大掃除,隨手小整理。

每半個月給家裡來次大掃除。

好幾年沒穿的衣服、過期的吃的和化妝品、陽台和櫃子裡堆積的雜物……你什麼都捨不得扔,談什麼生活質量。

養成隨手整理的好習慣,耳機、資料線,用完的東西記得物歸原位;

包裝袋、說明書,沒用的小東西隨手丟掉。

2. 不要買任何會增加你工作量的東西。

比如,需要花心思、時間伺候的衣服鞋子,半年用一回、一回刷半天的小電器。

花錢是為了生活方便,而不是給自己增加負擔。

3. 注重品質,反覆使用。

拿衣服來說,經典款是百搭利器,黑白灰永不過時。

潮流每分每秒在變,品質永遠比數量更有價值。

一次就落灰的跑步機帶來的意義,跟穿了3年的跑鞋根本不能比。

不斷使用,才是對物品最好的尊重。

4. 永遠記住:生活的主角不是任何東西,而是你自己。

乙個家最貴的裝潢,應該是窗明几淨,歡聲笑語。

乙個人最好的衣裳,永遠是清爽的外表,滿滿的精氣神。

怎樣過一種簡單的生活?

3樓:昳幻順

想要過簡單的生活,就好好的工作,上班掙錢和家人在一起吃喝玩樂,開開心心的,不要糾結想的太多了就行了!

如何過簡單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尼采說:「人注定死亡,所以人生就是一場悲劇,但即使這樣,我們仍要快樂地將它演完。」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易。

有人問:生活不易,如何過得幸福快樂?

有說:「要盡人事,聽天命。這世上最不幸福的,是命比紙薄,還心比天高。」

你面對生活的態度,隱藏著人生幸福的指數。

想要活得輕鬆一點,煩惱少點,痛苦少點,幸福多點,只需要這樣做。

生活應該怎樣過

5樓:來自穆墩島歡呼的徐庶

生活沒有一切如意,如意了也不是生活。

生活不是你想過好就過好,美好的社會生活只在童話裡,但童話還是騙人的。

第一,生活不會因為我們的困苦,難熬,磨難,而放慢腳步。你想想,你上次難過的時候,生活等你了嗎?你上次受傷的時候,生活安慰你了嗎?

你上次被拋棄的時候,生活溫暖你了嗎?沒有,生活依然按照他的節奏在前行,所以生活就是乙個大電影,不論你的死活,情節還要繼續。

第。二,我們要做主角,演好自己的那一幕,講好自己的那段台詞。有可能一部電影因為你的用心詮釋,而變得更加的有血有肉。

生活這部電影,角色有千千萬,任何乙個人的情節看似平淡,卻不可或缺。能做的就是自己認真的對待自己。

第三,學會斷捨離,讓自己活得傻一點。生活覺得一團糟,是在意的太多,這個不服那個不忿,這個不滿足,那個不滿意,這個不行那個不喜歡……哪有那麼多事情會遂你的願。別在乎,把自己活得輕鬆些,讓精神減負,你的生活就不會填滿烏七八糟的瑣事。

坎坎坷坷的生活,才有味道,這樣活著才有意義。不論你在經歷什麼,也許此刻的你就是最好的你。

6樓:奈子

應該主動的積極地面對大學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但是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課餘時間才是必須的。

現在大學中,除了日常的上課,還有各種各樣的講座、討論會、學術報告、文娛活動、社團活動、公關活動等等。這些活動對於大學新生來說,的確是令人眼花繚亂,因此必須有計畫的安排自己的時間才能使自己過得充實。

首先要先保證學習。然後最好能專門制訂乙份休閒計畫,對一些較重大的節假日和休閒專案做出妥當的安排,這樣能使你的休閒和學習有條不紊地交叉進行,使身心得到有效地放鬆和調適。當然,體育鍛煉是必不可少的,最好能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客觀條件制訂出乙個體育鍛煉計畫,務必擁有乙個健康強壯的身體。

此外大學新生要善於利用課餘時間,開展一些有益的文娛活動,如唱歌、跳舞、下棋等等;盡量培養自己有多種興趣愛好,如集郵、剪貼、垂釣等,這樣可以增添你的活動和情趣,使你的生活充實豐富、生機勃勃。若能夠擁有一項或多項自己有興趣而又擅長的愛好,那是再好不過的了。有些同學能寫得一手好書法,或製得出精妙的手工藝品,或打得一手好桌球,這無疑會給他們的人生增添無窮的樂趣,也有利於建立自信心,增強社會適應能力。

還可以利用課餘時間閱讀一些自己喜歡的書籍報刊。以讀書為樂事,既可以排遣煩憂,愉悅性情,又可以獲取知識,增長智慧型,對大學新生身心的健康發展非常有利。

瞧,生活中要做的事情還多著呢:

生活應該怎樣過

7樓:帳號已登出

保持對生活的熱情的方法:

1、享受你所擁有的,將感恩的點點滴滴都記下來,不要以為那些小事就微不足道,因為幸福好比一條河,由涓涓細流匯集而成。

2、凡事往好的方面想,由於對現狀不滿,不敢憧憬未來,常常自怨自艾的人。應該靜下心來好好審視下你的生活,周圍的一切可能比你想象中要好。

3、你應該花更多時間發展自己的愛好,或者集中精力處理工作中意外的驚喜。你應該珍視你所擁有的,將注意力集中在你現在的生活上,而不是脫離現實,患得患失。 平心靜氣地對待每一天,而不是今天坐等明天。

學會認真傾聽,並積極參與和你有關的談話中。

4、停下來看看美麗的日落時分,聞一聞路邊芬香的花朵。 改掉平時吃飯敷衍的壞習慣,好好對待自己的胃。只要一直保持活在當下這種積極態度,你就會重拾生活的熱情,收穫滿滿的幸福,更加珍愛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如何才能快樂的生活?如何才能快樂的生活呢?

歲月不居,時節如流,秋去冬來,2022年已經接近了尾聲。還記得年初時許下的心願,還記得每一次熬過的苦,還記得每一段走過的路。不論如何,到頭來,過往一切終將隨風逝去,自己還要繼續前行,好好生活。這一年,我最大的快樂就是 認識了知道。2023年知道也會繼續陪你走過 近幾年,因為某些不可抗力的原因,工作上...

秒睡是一種怎樣的體驗?如何才能秒睡?

男人只有特別累時候才會秒睡。等自己困的不行了,一閉眼就睡著了。秒睡,只需要你被鬧鐘驚醒後立馬關了他,然後閉上眼睛,你就能秒睡了。大學的時候晚上同寢室的大家聊天聊的不亦樂乎,上句我還笑的沒心沒肺的,下局就睡著了,第二天聽室友說起我自己還不相信。講真,我一失眠就背詩。方法 砸暈 熬夜 做題 聽課 手動滑...

如何理解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

世界觀決定方 世界觀主要解決世界 是什麼 的問題,方 主要解決 怎麼辦 的問題。你要做事,是要先知道要做什麼,不是知道先做什麼。所以先有世界觀才有方 世界觀變了方法是肯定會變的,方法變了世界觀不一定會變。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仿句 播種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