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電競選手成為一種職業,如何才能當上電競職業選手?

2021-06-17 08:51:39 字數 4862 閱讀 2943

1樓:

隨著網劇《穿越火線》的播出,電競這個行業再次引發關注。一開始在得知這個劇要播的時候,感覺這部劇一定會糊,雖然電競類的影視作品,在這幾年有很多,像《全職高手》的動漫與影視作品,還有《微微一笑很傾城》。但口碑不錯的卻很少。

《穿越火線》這部劇雖然在有些情節上面有些誇張,但是總體來說還是比較能引起代入感的。劇情講述了兩代電競人的成長,尤其是鹿晗扮演的肖楓的那條時間線,讓我們看到了電競在開始的艱難。

曾經被誤解電競選手

現在說到電競,已經不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

可在2023年的時候,玩遊戲打職業,在所有人看來就是玩物喪志,網癮作祟的藉口。其實就和劇裡肖楓他們的遭遇差不多。一群遊手好閒,不務正業的年輕人,不找正經工作,每天只知道去網咖打遊戲,靠著不切實際的夢想度日。

在這個劇裡當第一屆cf全國挑戰賽的開始,肖楓帶領著自己的戰隊,向著打職業的夢想前進,但還是遇到了很多挫折,戰隊解散,比賽用外掛程式作弊,嘲諷與誤解的接踵而至,但還是堅持著心中的夢想。

其實網劇中肖楓他們的遭遇也是現實生活中那些電競選手們的遭遇。

每個月的生活費只有兩百塊錢,每天就只吃一頓飯,省下來的錢去網咖上網,即使是打出了成績,加入了俱樂部,生活狀況還是沒有改觀絲毫,當老闆覺得沒有了商業價值,就會撤掉贊助,電競選手們的三餐問題還是難以得到保證。

在劇中吳磊扮演的路小北的戰隊,就遇到了類似的問題,給人當代練替補,後來即使成績突出,奪得半職業的冠軍,打入職業聯賽,可後來還是遇到老闆撤資,沒錢交租,隊員只能靠速食麵解決溫飽,沒人相信像他們那樣的戰隊能拿到成績。

這些都是網劇穿越火線肖楓在2023年的時間線和路小北在2023年的時間線展現出來的,也是當時電競的真實情況。

功成名就的電競選手

現在再去看那些電競選手,有的已經功成名就,sky李曉峰現在創立了自己的品牌,靠著賣滑鼠就已經月入百萬。burning,這麼多年過去了,也還是沒有離開電競這個圈子,在teamaster戰隊當教練,英雄聯盟的若風,在拿了多個冠軍以後,退役後做起了主播,結婚生子,名利愛情雙豐收。

結束語:

我們現在也只是看到了他們風光的狀態,可當初的那些艱辛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當初的他們,也就和現在還在為夢想而努力的我們,過程也不是漫長,可能也沒有結果,不要看不起那些還在攀登的人,因為他們早晚會占領那片高峰,也不要忽視下山的人,因為他們曾經見過山上的風景。

見過了很多高山,也知道上山很艱難,可山就在那裡,為什麼要攀登,因為想要登頂將屬於自己那面旗幟樹立在山頂尖。

2樓:匿名使用者

把電競的看法區分的話,可分為3種情況吧。愛好者眼裡電競或許是xx體育專案,能帶來榮譽,能作為理想去實現;職業選手眼裡電競就是個飯碗

、工作、職業,為了生存不得不去做,很少能享受遊戲帶來的快感了吧;而對於從業者來說(譬如我現在的工作),「體育專案」只是電競對外的噱頭而已,真正意義則是屬於廣告行業,賽事的策劃招商運營執行都是屬於廣告行業部分。對於廣告行業有所了解的人對於這種觀點可能有所理解,大部分愛好者可能無法理解其中的內容。

不過怎麼說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愛好者去想怎麼能把電競的體育思想帶給更多人,職業選手去想怎麼能夠打出更好的比賽為自身和隊伍獲得更高的榮譽,從業者想好怎麼把賽事做的更完善更加人性化,這些就可以了。

至於說電競是一種新興的行業,還勉強能夠稱得上。但是稱它為一種產業就談不上了,產業至少有穩定的資金鏈,而電競則沒有乙個穩定的資金鏈,更多的是依靠其他行業的投資商,行業還遠遠沒有形成真正的自身供需鏈,更談不來什麼資金鏈和產業鏈了。

p.s 電競專案入圍奧運會那只是噱頭而已,是遊戲運營商的一種推廣手段而已,別太當真,看看那新聞就知道是軟文而已。

3樓:巫馬霞影

本人工作:電競從業者,之前在國內某lol職業賽事工作,現在是國家某電競中心工作。

說下本人對電競的看法:把電競的看法區分的話,可分為3種情況吧。愛好者眼裡電競或許是xx體育專案,能帶來榮譽,能作為理想去實現;職業選手眼裡電競就是個飯碗

、工作、職業,為了生存不得不去做,很少能享受遊戲帶來的快感了吧;而對於從業者來說(譬如我現在的工作),「體育專案」只是電競對外的噱頭而已,真正意義則是屬於廣告行業,賽事的策劃招商運營執行都是屬於廣告行業部分。對於廣告行業有所了解的人對於這種觀點可能有所理解,大部分愛好者可能無法理解其中的內容。

不過怎麼說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愛好者去想怎麼能把電競的體育思想帶給更多人,職業選手去想怎麼能夠打出更好的比賽為自身和隊伍獲得更高的榮譽,從業者想好怎麼把賽事做的更完善更加人性化,這些就可以了。

至於說電競是一種新興的行業,還勉強能夠稱得上。但是稱它為一種產業就談不上了,產業至少有穩定的資金鏈,而電競則沒有乙個穩定的資金鏈,更多的是依靠其他行業的投資商,行業還遠遠沒有形成真正的自身供需鏈,更談不來什麼資金鏈和產業鏈了。

p.s 電競專案入圍奧運會那只是噱頭而已,是遊戲運營商的一種推廣手段而已,別太當真,看看那新聞就知道是軟文而已。

4樓:大自在域外

因為有娛樂與人們的需求。國家有一定程度上的推助,以及資訊化時代各種流量現象帶動經濟。

且2023年的11月18日,中國電子競技被國家體育設立為中國的第99個體育專案,從此時起,中國電競開始了正規化的運作,電子競技俱樂部也像藤蔓一般野蠻生長。但是這碗雞湯還沒有讓人完全嚥下時,廣電總局釋出了《關於禁止電腦網路遊戲類節目的通知》,電競節目被勒令下架。這場大雨讓欣欣向陽的蒲公英失去了繁衍的能力,一時間中國電競的夢成為了不思進取的標誌,在萬丈懸崖中岌岌可危化作電競夢的種子,吸盡黑暗中的養分,蓄勢待發。

2023年的冬天來臨,wcg的頒獎台上一抹紅色飄揚於此,sky李曉峰將中國電競推上了世界舞台,中國電子競技得到了屬於他的第乙個世界冠軍,這對於遭受黑暗侵蝕的蒲公英來說是**的灌溉。

現在流量大行其道,各種資本以及人們的參與,向英雄聯盟,王者榮耀,刺激戰場等等。

5樓:互信互助互愛

要想走這條路,你的技術是不能差的,我當時連續蟬聯了好幾次大型比賽的第4(wcg、eswc),被業餘戰隊看中,並加入了他們,隨後開始進入訓練階段,最好出名的辦法就是去分賽區打比賽,比如說wcg吧,我在成都賽區打了5年,不敢厚著臉皮說自己是黑馬但也可以說是半個種子選手了

在加入了半職業隊後,需要正式辦理運動員證,因為一旦進入這個圈子,你就跟那些網咖玩網路遊戲的人正式區分開了,你的工作就是電子競技,你的身份是運動員,所以我當時去了四川體育總局辦理了運動員證(有熟人辦的快)

隨後開始打cwcl,就是戰隊比賽了,在這裡可以認識很多業餘圈的人,不但有未來的明星,比如小人族(後來的infi)和anas(以前we的)和rabbit(也是we的),包括各大戰隊的領隊,當時我認識了ed,就是we的領隊efeng(現在和3蛋和infi去了熊貓)後來包括稻草芭比和小倉什麼的也就認識了,聊的挺投機的就加了好友,後來又認識了zax(rn的創始者)和阿司匹林(rn創始者)

在半職業隊的訓練很累,但是當時一股熱血的我還是堅持下來了

打了一些比賽後選擇了放棄,原因很簡單,沒有成績

電子競技這圈子很黑,不是你能夠想象的黑,打假賽什麼的都很常見的,算了扯遠了

反正當時我沒有成績,一方面也好是我技術不行吧,就選擇了退出

6樓:邊界有你

成為電競選手成為乙個職業是電子產品發展的結果首先,如果你熱愛電競,但父母不支援的,還是希望你再去深思下自己是否要打職業電競,再次確定後還是堅信要走這條路的,建議還是和父母好好的溝通。比如承諾父母,給自己半年甚至一年看看能否打出成績,如果打不出來繼續學業。

其次,要有「吃了苦中苦,還不為人上人」的覺悟。

這裡又要說到競技體育的殘酷性了,我以前在網易的乙個同事,是職業cs玩家出身,當年在俱樂部訓練的時候是什麼訓練量呢,一天最少4000個爆頭,打不完不能睡覺。4000個爆頭是什麼概念,咱就算平均5秒乙個,也得屁股不挪窩的連續打接近6個小時,而每天的實際訓練時間按照訓練狀態和強度的不同可能要長達10個小時甚至12個小時。就算是每天如此的訓練,我的同事最後還只是wcg全國前八的水準。

沒有掌聲,沒有獎金。

如何才能當上電競職業選手?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首先要有非常好的天賦,然後找一所好的學校入校學習,還是非常有前景的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這個當然首先得需要極強的天賦 勤加練習 還有乙個 指路人

9樓:娛小冰

想要擔任電競職業選手要求是很嚴格的,首先年齡不能超過20歲左右,一般來說都是17歲以上,22歲以下,第二就是要有一定的戰績,最起碼你現在的賬號段位要高,而且參加過一些國家級或者是大型的比賽,最後就是要有人能夠賞識你,這樣去參加面試才能夠進入俱樂部

10樓:少年張三丰的師傅

這個要經過專業的培訓以後才可以上崗。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這麼多電競玩家,能當上頂尖職業選手的鳳毛菱角,很大程度上天賦就決定了你是否能當職業選手,當你遊戲天賦足夠好時,接下來你就可以:

找乙個正規的電競學院好好培訓一下吧,接受一下專業教練的教學,體驗一番職業化的訓練,看看自己到底是否能適合和能夠承受職業選手的壓力。

如果你選擇去培訓到底話,一定要看對方的教練水平、管理水平等等最重要的是,看對方能提供給你的未來選擇是什麼,也就是他們合作的俱樂部有哪些

要去就去專業、專注電競培訓的,別去那種雜七雜八啥都搞的,出來沒什麼用

12樓:侃趣小社

確保你的年齡不算大

確保你的遊戲天賦很好

你有足夠的忍耐度和毅力

當電競職業選手並沒有那麼簡單的,他們每天訓練都在12個小時左右,雖然賽場上看似光鮮無比,但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所付出的汗水現在的你可能還理解不了。

當你有堅定的信念,並且能得到家人的支援後,你可以去正規的電競培訓機構接受正規訓練,注意:一定要選擇教練有職業經驗的電競學院,一定要看他們能否為你對接相關俱樂部。(這裡推薦你去看看森海電競學院,還不錯)

進入俱樂部其實並不難,而且電競這個行業也很好就業,就看你怎麼選擇和創造了,加油吧。

如何成為電競選手?如何成為一名職業電競選手?

必須熱愛。必須熱愛你才有做下去的動力,如果你只是抱著玩一玩的態度,那你就不適合。所以當你選擇了職業電競,那這就已經不是遊戲,它是乙個比賽專案。選擇一款你最熱愛的電競類遊戲,是你的第一步。電子競技目前已有的專案主要是星際2 dota2 lol。不管是哪款遊戲,要先把這個遊戲玩到很熟練。更新裝置。為自己...

怎樣成為一名dota2職業電競選手

如何成為一名職業選手?之所以把這個職業拿出來單說,是因為這個職業恐怕是目前最受大家歡迎的職業了。有不少人通過論壇 郵箱來表達自己對職業戰隊的嚮往。那麼我們就來說說,如何成為乙個職業選手。想成為職業選手,那麼起碼你得出類拔萃吧。那麼如何出類拔萃呢?簡單,通過成為 路人王 或者是cdec出名。然後才會接...

怎麼樣才能給人一種自信的感覺,怎樣成為乙個自信的人?如何自信?

首先,自信這玩意兒得按步驟來。1 穿著打扮,不求高階大氣,那至少也得乾淨整潔搭配合宜 2 談吐,說話該說什麼,怎麼說,這是一門大學問,起碼的是對自己專業範圍內要有清晰的認知,並帶動話題 3 氣質,這是需要花時間的,第一步可以相對補足,但你還需要內涵,多看看書,有好處 4 禮儀,對長輩 領導謙虛而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