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描寫好一種植物,如何用比喻句描寫一種植物的樣子

2022-08-04 11:20:02 字數 5808 閱讀 9848

1樓:碧梧淸暑

生動的描寫首先**於對描寫物件特徵的深入、細緻的觀察和體會;再結合親身經歷的生活體驗將描寫物件枯燥乏味或抽象的、不易被人理解的特徵;通過聯想、比喻、擬人、通假、誇張等修辭手法「鮮活」的呈現在讀者眼中。

如何用比喻句描寫一種植物的樣子

用一段話寫一寫你熟悉的一種植物

2樓:無語翹楚

範例一: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乙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

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範例二:

芙蓉樹的樹杆是灰白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像老奶奶爬滿皺紋的額頭,摸上去很扎手。樹枝的顏色比樹杆的顏色要淺一些,摸上去很光滑,茂密的樹枝向四面伸展著,好像向大家展示著它那嬌嫩的身材。芙蓉樹的樹葉,像人們的手掌,上面是深綠色,長著許多小絨毛;背面呈淺綠色,也有許多小絨毛。

茂密的芙蓉樹,像一把綠色的大傘。

範例三:

我喜歡喇叭花,喇叭花又叫牽牛花。喇叭花不像牡丹那樣華麗,也不像秋菊那麼花姿奇特,但它有誘人的魅力。喇叭花色彩繁多,有白的、紅的、藍的、紫的……有的上面還鑲著一道乳白色的花邊。

它的莖纏繞著架子向上攀登,也能遍野生長。走近一看,一片片葉子像手掌一樣。一朵朵喇叭花像一把把撐開的小花桑。

3樓:武府小道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乙隻可愛的小

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了。

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4樓:匿名使用者

蒲公英有的才冒出兩三瓣兒。有的全了。有的還是花骨朵。

5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1]。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

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

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

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6樓:伊哇魔法美麗

月來露姿,陽來香《夜來香》

7樓:未來的我們

這個東西好找,安徽有,

作文:描寫一種植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了,柳樹又換上了新衣。你看,城外江邊那整齊的一排排柳樹,正張著大嘴巴,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

春雨過後,柳樹吸飽了大地媽媽的養分,享受了太陽公公的溫暖,顯得十分精神!它那千萬條柳枝垂下,就像那小姑娘的長辮兒一樣,美麗極了!

每看到嫩綠的垂柳,我就想起學過的一首〈〈詠柳詩〉〉:

碧玉妝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柳樹啊柳樹,你每次來到人間,不知給人們帶來了多少歡樂,多少讚嘆啊!人們在你的遮擋下,娛樂、休息、盛涼。你還給人們帶來了美好春光,如果沒有你的話,春天將會美中不足,因為沒有你,人們的歡樂將會少一些,城市就會受到汙染,缺少大自然的風光,你對春天來說,是多麼的重要,多麼的不可缺少啊!

啊!柳樹,我讚頌你那美麗的身軀。也讚頌你那高尚的品德。

你從不計較生存條件,不管是江邊、 池塘邊、還是公路邊,你都堅強地堅持下去。你為人們遮陰擋雨,你為大自然添光彩,人們為你而驕傲,為你而自豪!

柳樹柳樹最大的特點就是無論什麼樣的環境它都能生長。所以,我喜歡柳樹。

春天來了,柳樹早早的發芽,長出了像心一樣的小葉子,裝點著隨風飄舞的樹枝。在放風箏的時候,我看見風兒在給柳樹梳理頭髮,梳的整整齊齊。下雨時,雨水給柳樹沖澡,衝的乾乾淨淨。

夏天來了,柳樹長得枝繁葉茂。密密麻麻的葉子聯合起來,遮天蔽日。經過連續幾天的晴朗天氣,柳樹好像在說:

「渴死我了!渴死我了!給我喝些水吧!

」園丁給柳樹澆水,水深深的滲進根部,讓柳樹快活的成長。

秋天到了,秋高氣爽。柳樹的葉子黃了,秋風無情的掃著落葉。

冬天來了,樹葉掉的一無所有,像光頭一樣。一場大雪過後,柳樹被雪覆蓋了,它渾身上下滿是白白的雪。但是它仍然高興地說:「來年春天,我還能長上一頭秀髮的!」

柳樹不僅能綠化環境,還能為祖國建設做貢獻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家外面的柳樹開始發芽了,那時還沒有已經長大的柳絮那麼茂盛,乙個月過去後,柳樹也已經長大了,到這一棵柳樹,我想起了一首詩,仍有痰或知章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知道有哪一種花春、夏、秋、冬都花開不敗嗎?對了,是月季。在我家的花壇裡也有幾株月季,它不僅每天給我們帶來沁人心脾的香味,而且它還給了我生命的格言。

春天,正是花開爛漫的時候,別的花都爭先恐後的比美,惟獨它打扮的不是那麼嬌豔,只是用綠油油的花葉襯托著那一朵朵淡粉色的花在一旁默默地放著芬芳的香味,它告訴我們不要譁眾取寵,要腳踏實地。夏天,驕陽似火,其它的花都曬蔫了,無精打采的。惟獨它,不怕驕陽,不怕烈日,為人們送去一陣陣清香,給人們一種清涼消暑的感覺。

它又告訴我們,竭我的能力,為人們無私奉獻服務。秋天,百花凋零,其它的花都退縮了,只有它和菊花仍挺立在花壇中,和喧鬧的菊花相比它是那麼低調,但又有誰知道,它是一直在一旁默默為人們送香的啊!它又告訴我們,默默無聞地為人們服務是一種美德。

冬天,北風呼嘯,冰天凍地,月季仍在寒中堅強的站了起來,迎風怒放,為沉寂的冬天添上一幕生機,它又一次告訴我們,不願錦上添花,但願能雪中送炭。月季啊!你是那麼恬淡,那麼於世無爭,不追名利,只有默默奉獻,你是一位教我們做人的好老師。

11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種植物26寫怎麼寫

12樓:曲日俞初翠

太陽花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種,比如:廣玉蘭、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蘭、茶花等等。但是,開花最多,顏色最豐富的花要屬太陽花了。

俗話說的好:「好花不常開」。太陽花也是好花,有紅的、黃的、白的、紫紅的、深紅的、橘黃的……太陽花的花瓣是單層的,形狀像梅花,花芯上有紅色有黑細絲上帶黃點。

太陽花的莖長長的,細細的,軟軟的,彎彎曲曲。它的枝幹很細,葉子很密集,花開的挺多。

太陽花只有在見到太陽時才開花,每天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時,太陽花們就爭先恐後地張開它們的一張張笑臉。微風吹去,太陽花「搖頭晃腦」似乎在唸詩,又似乎向行人點頭。太陽花的花骨朵兒是紅色的,形狀有黃豆般的大小。

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圓圓的。

太陽花的花籽是由幾片小葉子而圍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後,散落在大地爺爺的懷抱中,經過陽光和雨露的滋潤,第二年就能生長並開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陽花了。

太陽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盡情地吮吸著藍天奶奶賜於她的甘露,她貪婪地吸收著大地爺爺的營養。太陽花在大地爺爺和藍天奶奶的呵護下茁壯成長,把祖國裝扮的更加美麗,讓美麗的大自然錦上添花。

太陽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進入甜美的夢鄉。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開晚敗,它和太陽花似乎是一對好姐妹,它們約定好了一起開放、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從不早開、早敗,一起裝點著這美麗的大自然。它們無私的奉獻自己,從不要求祖國的回報和人們的讚賞

太陽花雖然沒有玫瑰的高貴,菊花的芬芳,廣玉蘭的純潔高雅,梅花的香氣,但是太陽花卻有無私奉獻的精神。

我愛太陽花,愛它那頑強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13樓:匿名使用者

8555758455845-55875-884+5484854

怎樣用一段話寫一寫你熟悉的一種植物?

14樓:小冬冬劉

範例一:

仙人掌的身體像是一塊翡翠,又像乙隻可愛的小刺蝟。它全身佈滿了一根根像鋼針一樣的刺,

你可別小看這些刺,這可是它用來自衛還擊的**呢!我被它刺過,媽媽也被它刺過,疼極

了。媽媽曾多次要把它扔掉,可我不肯,因為我對它有一種特殊的感情,我愛那盆仙人掌。

範例二:

芙蓉樹的樹杆是灰白色的,上面有許多小疙瘩,像老奶奶爬滿皺紋的額頭,摸上去很扎手。樹

枝的顏色比樹杆的顏色要淺一些,摸上去很光滑,茂密的樹枝向四面伸展著,好像向大家展示

著它那嬌嫩的身材。芙蓉樹的樹葉,像人們的手掌,上面是深綠色,長著許多小絨毛;背面呈

淺綠色,也有許多小絨毛。茂密的芙蓉樹,像一把綠色的大傘。

範例三:

我喜歡喇叭花,喇叭花又叫牽牛花。喇叭花不像牡丹那樣華麗,也不像秋菊那麼花姿奇特,但

它有誘人的魅力。喇叭花色彩繁多,有白的、紅的、藍的、紫的……有的上面還鑲著一道乳白色

的花邊。它的莖纏繞著架子向上攀登,也能遍野生長。走近一看,一片片葉子像手掌一樣。一

朵朵喇叭花像一把把撐開的小花桑。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及綠藻地衣等熟悉的

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中,據估計現存大約有 350 000個物

種。直至2023年,其中的287 655個物種已被確認,有258 650種開花植物15 000種苔蘚植

物。綠色植物大部分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溫度、濕度、光線是植物生存

的基本需求。

15樓:蔚然

乊乜野兇猛龍王者榮耀李白戰績怎麼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在洗一件事情嗎壓歲錢 (*^▽^*) 冫,在洗碗面子買個月子有點點錯了嗎丁啉

用三種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三種比喻的修辭手法描寫一種植物紅菊花的莖是墨綠的,挺的筆直(誇張),看上去很神氣(擬人),它的葉子也是墨綠的,像張開的手掌(比喻),整個花朵又好似乙個火紅的絨球(比喻)全文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謝謝你。可以多寫一點

用一種植物的特點描寫乙個人的品質 100

19樓:留下一片林

竹,我的最愛

竹是我們大家都熟悉的植物,而真正具有竹的精神的人又有幾人呢?由此可見,竹之精神是可貴的——題記

自古有多少人讚美過竹,而竹卻不知驕傲,永遠是那麼堅韌,那麼無私,那麼高大。

竹的外形雖沒有牡丹那樣雍容華貴,沒有茉莉那四溢的香氣,但卻顯得那樣高雅。而他的香氣也別有一番清新的味道。

周敦頤曾說蓮是花中的君子,可我認為,真正算上君子的是竹。古人也曾贊「梅、蘭、竹、菊」四種植物為「花中四君子」。又稱讚:

「竹、松、柏」為歲寒三友。由此可見,竹才是真正的君子。

而竹最可貴的是他那無私的精神,竹筍是我們餐上的美食,而成年的竹子則被做成竹桌、竹椅供人們使用。

然而,竹的堅韌與其超強的適應能力也是非常值得一提的,古人曾用一首詩稱讚竹: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這便是竹那可貴精神的體現。然而,能夠做到的又有多少呢?但是少並不等於沒有,在這個社會上,獻出自己的人有,當你早上起來時,你可曾想過他(她)們每天默默的工作,可曾有人稱讚過他(她)們嗎?

回答是肯定的,「沒有」。當然,默默奉獻著的可不止環衛工人一種。還有很多,就不能一一例舉了。

難道我們還不明白嗎?我們人人都要向竹子學習,學習它那可貴的「竹之精神」。

當然,應該從我們做起,因為我們才是新世紀的主人。讓我們用我們的一生卻譜寫一首竹之讚歌吧!

寫比喻句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寫乙個比喻句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

原句 寫乙隻動物的外形 比喻 刺蝟蜷縮起來,像乙個圓圓的球 擬人 刺蝟看著我,朝我微笑 小白兔縮成一團,像乙個雪白的棉花糖。描寫一種動物外形的句子 1 我家有只小白狗,它渾身長著雪白的毛,摸上去軟綿綿的,像穿著一件乾淨的白毛衣 一對大眼睛咕碌碌直轉,彷彿兩顆黑寶石 頭頂上長著對小耳朵,鼻子扁扁的,上...

描寫一種植物的葉子句子,描寫一種植物的葉子句子20字

仿寫句子形容一種植物葉子10字左右 解答可以寫句子 芭蕉樹的葉子像扇子一樣非常龐大。寬大的葉子背面凹凸不平,有一層棕色的毛,又短又密。玉蘭葉比較堅強,似乎想用自己小小的身軀抵抗秋風的吹拂,但弱小的身軀還是抵不住秋天無情的寒風。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放進集葉袋裡。它們伸展著四季常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

運用比喻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寫乙個比喻句描寫一種動物的外形

你可以比如說家常裡面比較常見的一些小貓小狗都可以,比如說白絨絨的小貓它特別圓潤,而且毛特別長,從你身邊走過的時候,你可以說像一團棉花球,從腳邊輕輕的飄過,這是非常完美的。你要看看你有沒有寫什麼動物?就比如孔雀,你就可以比喻成孔雀開屏的時候,就像一把五彩斑斕的大扇子,這樣的話,你就把孔雀開屏比喻成了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