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事故如果認定書上對方拒簽怎麼辦

2023-05-17 04:25:02 字數 1366 閱讀 9352

1樓:睢鳩彭薄

警察責任認定書上的簽字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是對交通事故的事實,雙方認可後簽字;其次才是對責任認定的簽字。

有一方拒絕簽字的話,保險公司是不會賠的。

你說的對方拒絕簽字,如果是對交通事故的事實拒絕簽字的話,你可以向警察索取交通事故的**等證據,直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如果是對交通事故的事實簽字,而責任認定拒絕簽字的話,車輛經保險公司估價,維修好以後,憑估價單維修發票直接向對方索賠,對方拒絕的話,向當地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論交規:1,那個丁字路口沒有訊號燈嗎?2,拐彎讓直行。

再看理賠:刁民不簽字,只要責任認定就可以,警察說的就是責任的最後劃分,那麼去找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就得賠,而且之後會按照對方全責的事故加入未來保險費率的考量。對方不滿,可以申請行政復議啊,不簽字不代表責任劃分不成立。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分為幾種情況:

1/你無責,對方全責。

如果你保了交強險,那麼你應當承擔對方的無責賠付400元,這筆錢由保險公司賠償。本車損失由對方保險公司或個人承擔。

2/你全責,對方無責。

對方同1所述,而你需要承擔對方的所有損失和自己的損失。

3/同等責任。

對方保險公司賠償你的所有損失,你的保險公司承擔對方的所有損失。

4/主次責任。

保險公司按條款7:3賠付。依主次責任。

理賠所需手續:

1.駕駛證(有效且符合所駕事故車型)

2.行駛證(按期年審)

3.身份證(有效期內)

4.交警責任認定書。

5.修車發票,如本車無法繼續行駛,並請求施救,請提供施救費發票。

6.交強險保單影印件、商業險保單影印件。

4樓:匿名使用者

1、以交管部門的裁定書為準(具有法律效力)。

2、拒絕簽字不影響裁決的成立,仍然具有法律效力,無所謂。

5樓:匿名使用者

找交警,給你乙個事故處理書,他不籤都沒事,反正交警簽了就行了,理陪找保險公司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彎讓直行,警察的責任認定書是最終裁決,可先讓保險公司賠付,剩下的事情讓保險公司之間交涉。

7樓:酒滿月光杯

現在的保險公司都是好講話的 這你放心就好了 只要你態度好點對那個幫你看現場的 包賠沒啥問題。

上次我那車撞樹上了 我態度好 車上痕跡不明顯那看現場的開我車又撞了次才照的像~呵呵 他們都花的不是自己錢沒事的。

8樓:hell仟影

有了責任認定書就可以找保險公司理賠了,他籤不簽字沒多大關係。

事故認定書復議需要多久,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行政復議須要多少個工作日完成?

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複核時間是3日。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有異議的,可以自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證明送達之日起三日內提出書面複核申請。當事人逾期提交複核申請的,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複核時間是3日。當事人對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或者出具道路交通事...

事故責任認定書幾天出,事故責任認定書多久能出來?

事故責任認定書十天內出具。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交通肇事逃逸的,在查獲交通肇事逃逸人和車輛後十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對需要進行檢驗 鑑定的,應當在檢驗 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

出了交通事故後如果交警出責任認定書後交警是不是就沒事了 責任人沒錢負責醫療費該怎麼辦 該找誰

此種情況如果是交警已經出具了交通事故認定書,而責任方無法承擔或拒絕履行賠償義務的,可以憑交通事故認定書和相關損失證明材料在事發地法院起訴肇事駕駛人以及肇事車輛的保險公司。看交警給你的責任認定書的處理時間,在規定時間內到指定的交警大隊辦理事故處理手續,如果沒錢的話,看你是否給汽車買全險了,買了全險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