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母娘帶女兒回家,如果離婚需要補償嗎

2023-05-17 03:20:03 字數 791 閱讀 97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沒有關於離婚一方應當給另一方補償的相關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中規定,離婚時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一)重婚的;

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三)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2樓:鵬冉愛小寶寶

不需要補償,財產分割,是你們結婚之後,你們兩共同努力出來的要分的,還有兩人一起掙得工資放在一起分的,屬於婚後財產。

3樓:

這啊,你岳母心這麼寬,得不到你岳父的愛,你岳母就是希望在兒女身上得到補償了,老人家不容易,好好孝敬,其他的都不用說,也不用做。

我們夫妻吵架丈母娘勸離婚,夫妻吵架丈母娘摻和要求離婚怎麼辦

先消消氣,氣頭上誰說話也不會好聽的,丈母娘向著姑娘也是情有可原,但是作為你來講要先說自己的不是,讓你丈母娘和媳婦覺得你態度端正誠懇,不能硬碰硬地頂著,那就激化矛盾了如果你先軟下來,我想她們兩個也會反思自己的,這樣等心平氣和了再講你的道理相對來講就好說了,要是丈母娘和媳婦都是不通情理的人哪就不好說了,...

女婿當丈母娘說女兒不好,丈母娘在女婿面前說自己女兒的不好,請問為什麼

這個當然不好。媳婦不好 也不要在丈母娘,老丈人面前 說他的不好 也許女婿還不夠成熟,或者是女兒確實不好 丈母娘在女婿面前說自己女兒的不好,請問為什麼 我自己分析的!丈母娘對女婿要好,這樣他才會對她的女兒好,而且丈母娘可以算是最幸福的。女兒女婿對自己好,老公對自己好。將來還有外孫子孫女對自己好,這麼多...

和丈母娘吵架老婆要和我離婚,丈母娘怒了,老婆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這個最好是跟你的老婆好好的聊聊 跟你的丈母娘賠禮道歉的 對方也是不想離婚的 可能是找乙個台階下。丈母娘怒了,老婆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涉及家庭與感情方面的,你應該與你老婆好好聊聊!你丈母娘為什麼怒了,你老婆為什麼要與你離婚其實你都沒有說清楚。我不好給你分析,如果有些話你不方便說,你可以採納我的答案後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