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在下雨天可以授粉嗎?獼猴桃需要人工授粉嗎?

2023-05-17 01:15:02 字數 1631 閱讀 2113

1樓:奧茲子

我覺得盡量還是在晴朗的天氣授粉吧,可以發育的更好。

2樓:星期一要吃糕

這個最好是不要的,因為這樣會把花粉給沖刷走。

3樓:閣子飛

問題是天天在下雨的嘛。

4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是不可以的吧,畢竟這個下雨天對於花粉的沖刷是很大的。

5樓:小魚遊呀遊呀

還是要去詢問專業的人士的吧,這個還是不好說的。

獼猴桃需要人工授粉嗎?

6樓:飛飛愛跑步

需要,獼猴桃是雌雄異株的植物,可以採取蜜蜂等昆蟲和風力進行自然授粉,而自然授粉有時會因為授粉不良造成果實畸形或者小果,降低了果實的品質和產量。特別是陰雨天氣昆蟲數量少,或者為了果園效益栽種的雄株數量少影響授粉,可以採取人工授粉彌補昆蟲授粉的不足,資料表明採取人工授粉,可以增產5%至10%,果實增大3%左右。

獼猴桃可以自然授粉,人工輔助授粉可以提高坐果綠,獲得高產。獼猴桃開花後需要人工進行輔助授粉的。獼猴桃開花期要做輔助授粉工作。

對花授粉,就是把開放的雄花花藥直接對住雌花柱頭,進行授粉。速度慢工效低,適宜小面積進行。

乾粉點授。就是把製取的雄花混合花粉,裝入哇哈哈塑料軟瓶密封瓶口,插入塑料吸管,對準雌花柱頭捏噴。人工採粉。

一般有兩種方式,一是將已開放的雄花,用牙發刷取雄花花藥,集中堆放烘乾。二是將雄花將開半開的鈴鐺花,用剪刀直接帶花瓣剪取花藥,集中堆放烘乾。

獼猴桃是怎麼授粉的

7樓:ray聊教育

獼猴桃是通過昆蟲授粉的,在人工養殖的情況下,需要通過以下方式授粉:

1、對花授粉。採集當天早晨剛開放的雄花,花瓣向 放在盤子上,用雄花直接對著剛開放的雌花,用雄花的雄蕊輕輕在雌花柱頭上塗抹,每朵雄花可授7-8朵雌花。晴天上午10:

00以前可採集雄花,10:00以後雄花花粉散落,在多雲天氣時全天均可採集雄花對花授粉。

2、蘸粉點授。常在上午8-10時進行,將花粉授於開花2天之內、柱頭鮮豔的雌花上。在上午8-11時,用雞毛或毛筆蘸取花粉,輕輕彈撒在雌花柱頭上,或用雞毛做成小毛筆,蘸上花粉,點投到雌花的柱頭上。

3、放蜂授粉在盛花期,每2-3畝果園放一箱蜂,同時結合樹上噴蜂蜜,招來蜜蜂進行傳粉。蜂箱放在向陽、背風並稍有遮陰的地方。要注意,準備放蜂的獼猴桃園在放蜂前1個月至開花結束後,禁止使用化學農藥,以免農藥毒害蜜蜂。

獼猴桃沒熟可以吃嗎,獼猴桃怎麼催熟

由於儲藏及運輸等因素,獼猴桃剛摘下來都是硬果,硬的果子是還沒有成熟的果子,是可以吃的,但是口感非常不好,味道又酸又澀,吃了舌頭和嘴脣還會非常不舒服,破壞了獼猴桃的美味。因此,買回來的獼猴桃一般都要放一段時間等他成熟了才吃,讓獼猴桃快速催熟的方法 把硬的獼猴桃和成熟的兩三個香蕉或者蘋果放在一起,用一個...

獼猴桃會上火嗎,吃獼猴桃上火嗎?

吃獼猴桃是不會發火的。奇異果性寒,有清熱解暑 止渴解渴的功效,是一種補充維他命c和礦物質的優質水果,部分人食用後會出現口角生瘡 脣周發癢等現象,不是上火,主要與過敏有關,應忌食,但奇異果不宜在體質虛寒或寒邪侵襲人體時食用,對體質較虛寒的人也應少吃,以免引起腹瀉等不適。但長期食用獼猴桃並不會引起上火 ...

獼猴桃怎樣催熟,獼猴桃怎麼催熟?

教你如何快速催熟獼猴桃 奇異果既是我們常說的獼猴桃,下面給你具體闡述怎麼催熟。獼猴桃催熟三大技巧 1 利用高溫對獼猴桃進行催熟,大家在購買回獼猴桃以後,可以把自己想食用量放在塑膠袋中,然後進行密封,再把它放到陽台或者距離暖氣比較近的地方,在高溫的作用下,過兩到三天,獼猴桃就會自然變軟,大家也就可以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