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獼猴桃根能泡酒喝嗎,野生獼猴桃可以泡酒嗎

2021-03-04 08:56:33 字數 2020 閱讀 2241

1樓:王木木

病情分析:您好,獼猴桃根能泡酒的,可以清熱,利尿,活血,消腫。治肝炎,水腫,跌打損傷,風濕關節痛,淋濁,帶下,瘡癤,瘰癧。意見建議:野生獼猴桃根能泡酒建議你不要亂用,祝你健康1

2樓:安徽老鄒

只聽說可以煮水喝,和石韋一起,抗腫瘤的

野生獼猴桃可以泡酒嗎

3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野生獼猴桃泡酒的做法:

1.用清水把野生獼猴桃沖洗乾淨,擦去水分,盡量控乾。

2.切去獼猴桃兩端,切成小塊,再把切成小塊的獼猴桃放入稍微寬一點的密封罐中,加入適量的白酒,以漫過獼猴桃為準。

3.在密封的罐子中密封放置1個月左右即可完成野生獼猴桃酒的製作了。

4樓:五阿哥金牛

可以。製作方法:

原料:野生獼猴桃、白糖。

工具:土罈子、紙箱、過濾紗布、盆、小塑料管等。

1、獼猴桃晾乾水汽,裝在紙箱裡催熟。(熟桃有60%以上的出酒率,口感好;生桃做的酒較酸,只有40—50%左右的出酒率)

2、把獼猴桃剝去毛皮放在土罈子裡自然發酵(不剝皮也可以,但要輕輕的沖洗,不能久洗,晾乾,把兩頭削掉,捏破放在壇裡)。發酵時不能加酒、不能加水、不放任何發酵藥。發酵壇不能裝滿,最多裝2/3滿,發酵時要起泡膨脹,就象熬豆漿一樣,泡子要漲滿鍋。

發酵壇口不能封閉嚴,謹防氣壓公升高脹暴罈子。

3、發酵3天即聞到滿屋酒香,面上起泡,這時加進白糖,十斤獼猴桃加3斤白糖,但不要一次加完,分2——3次加完(發酵期加入白糖不是增加甜度,主要是給酵母菌補充營養、加快發酵,白糖越多生成的酒精濃度越高)。聽到壇裡咕咕響,起大泡了,每天用竹片或木棒攪拌兩次,使其發酵均勻。

4、發酵乙個星期後,獼猴桃全化成了水湯湯,撲鼻酒香。如果裡面還有硬塊,那就是發酵還不徹底,再加點白糖繼續發酵2至3天,發酵好後(發酵好的標準是,沒有硬塊,全是水湯,壇裡沒有氣泡聲,攪拌不起大泡,撲鼻酒香,蘸點來嘗一下,酸香微甜或沒有甜味)用紗布過慮兩次,注意過慮盆要乾淨,不要粘水。

5、過慮出來的淡黃色酒,繼續裝在原來發酵的壇裡進行後期發酵靜沉,如果甜度不夠就再加點白糖發酵,白糖不能太多,多了生成的酒很醉人。發酵期加進的白糖,加多少酵母菌吃多少,酵母菌吃桃肉和白糖生成酒。

後期發酵要注意:壇口用塑料膜封閉、紮緊不漏氣,用一根公尺把長的小塑料管穿過封口的塑料膜伸進壇裡,但絕不能伸到酒裡,離酒面要高一點,再把小塑料管的另一頭插在乙個裝水的大瓶(橙汁瓶或可樂瓶)裡,瓶要低於酒罈,酒罈裡發酵的氣體通過塑料小管排出,不然要脹暴罈子。小塑料管插在水裡的目的是不進空氣,不讓壇裡的酒進入雜菌汙染,後期發酵至少要20天或乙個多月,

九、十月做的酒,到了冬臘月,揭開罈子,輕輕地逼出面子酒,壇底有白黃色的底渣,再過濾另裝瓶,一樣可以吃。如果喜歡吃得甜點就加點糖。

5樓:青草榮榮向天涯

野生獼猴桃可以泡酒喝,獼猴桃泡酒可以清熱、**跌打損傷,其功效不亞於獼猴桃。

獼猴桃泡酒功效:

獼猴桃泡酒可以清熱,利尿,活血,消腫。治肝炎,水腫,跌打損傷,風濕關節痛,淋濁,帶下,瘡癤,瘰癧。獼猴桃有優質的膳食纖維和豐富的抗氧化物質,泡酒飲用能夠清熱降火、潤腸通便,對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心機梗塞、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病的發病率,**陽痿有特別的功效。

獼猴桃酒是採用純獼猴桃精釀。獼猴桃具有大量的維生素c,比柑橘和蘋果高出幾十倍,所含的營養非常全面,但是脾胃虛寒者應慎用,常常性腹瀉及其尿頻者不宜飲用,月經過多及其先兆流產的病人也應忌食。

獼猴桃果酒富含vc va ve等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質,特別是在發酵過程中產生多種抗氧化劑,對改善女性**毛孔粗大,精緻美白肌膚,延緩衰老等方面有明顯功效。獼猴桃酒還含有豐富的果酸,能抑制角質細胞內聚力及黑色素沉澱,有效的淡化甚至祛除黑斑,並能改善肌膚水油平衡,因此獼猴桃酒備受女士青睞。

欒川印象就有野生獼猴桃的預售。

6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獼猴桃可以泡酒,還可加點枸杞,冰糖搭配泡,另外,泡酒需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塑料、金屬裝酒會因為酒的腐蝕作用,逸出有害物質。而玻璃、陶瓷就不會產生上述情況,谷養康糧食酒特意留出加原料的空間~~

野生獼猴桃泡酒有什麼功效,野生獼猴桃怎麼泡酒

你好,獼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泡酒有解熱 止渴 通淋 健胃的功效。可以 煩熱 消渴 黃疸 嘔吐 腹瀉 石淋 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的作用。意見建議 有報道稱 獼猴桃能阻斷致癌物質 亞硝胺合成的活性成分,阻斷率達98 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所以,獼猴桃是滋補強身,抵抗癌症的上等果品。此外,其枝葉 根 ...

現在才摘下來的野生獼猴桃可以泡酒嗎

獼猴桃泡酒的話,還可加點枸杞,冰糖搭配泡。野生獼猴桃可以泡酒嗎 野生獼猴桃泡酒的做法 1.用清水把野生獼猴桃沖洗乾淨,擦去水分,盡量控乾。2.切去獼猴桃兩端,切成小塊,再把切成小塊的獼猴桃放入稍微寬一點的密封罐中,加入適量的白酒,以漫過獼猴桃為準。3.在密封的罐子中密封放置1個月左右即可完成野生獼猴...

獼猴桃抗癌是真的嗎,獼猴桃真的能抗癌嗎?

獼猴桃抗癌是真的,因為獼猴桃含有抗突變成分穀胱甘肽,有利於抑制誘發癌症基因的突變,對肝癌 肺癌 癌 前列腺癌等多種癌細胞病變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獼猴桃能通過保護細胞間質屏障,消除食進的致癌物質,對延長癌症患者生存期起一定作用。其清熱生津 活血行水之功,尤適於乳癌 肺癌 宮頸癌 膀胱癌等患者放療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