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五筆快呢,怎麼快速學好五筆

2023-05-16 22:25:03 字數 5058 閱讀 5480

1樓:玲瓏坊

你是不是想打字快?

免費教你一小時就學會飛速盲打字!建議你學現在火熱流行的簡化後的五筆——簡單易學、規律規範、飛速盲打的「寧碼輸入法」;

我5天前一直是打拼音的,很慢很煩人,總是要選字,還經常選錯,同音字、錯別字多的是!為此,我曾經多次發奮學五筆,但因為五筆難學而總是斷斷續續的…… 一年了,足足一年了!還是沒有學會。

鬱悶!特鬱悶!痛苦啊!

前5天我在網上無意中看到寧碼輸入法,說是很容易學,乙個小時就能學會飛速盲打了,我不敢相信!飛速盲打字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學會的?於是我就好奇地想看一下寧碼輸入法到底是怎麼樣?

查一下,開啟寧碼輸入法官方**,跟著按**上介紹的學習qq群號,加入了寧碼學習交流第九群;發現群裡很多人都正在免費學呢,特別重點說一點:群裡有很多已學會的學員在非常熱心、耐心地教新學員打字!是免費的,好感動啊!!!

我一學,才發現原來真的很簡單、很容易!原來寧碼輸入法就是把難學、難記、易忘的五筆改成簡單的、規律的、規範的,所以我都不用一小時,只半個小時就能學會了,再練習一下,就能用寧碼輸入法打字了。現在我明白了一件事,以前我不會飛速盲打字,原因並不是我笨!

而是沒有一種好的打字輸入法而已!

哈哈,現在打的這些字都是我用寧碼輸入法打的,沒有乙個字是需要像打拼音那樣挑啊選的了,全部是十指飛舞、飛速盲打的,感覺特暢快!特舒服!特高興!

打字的姿勢也帥酷(男的是帥酷,女的是優雅)!如果你也想飛速盲打字,就趕緊來哦!一下「寧碼輸入法」,就能找到官方**了,裡面有最新的學習群號介紹(舊的群已滿了,加不進了,要加最新的群才加得進。

(如果覺得好,請評為「」,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著五筆字根表打字 多打些就著不多記著了(差不多一週就能看到進步了,但一定要多打字哦) 背五筆字根麻煩的 我學五筆時就沒有背字根(現在也不會背) 等一週後大概就不用看五筆字根表了。

3樓:網友

wyy900306一看就不是打五筆的。錯別字都是按拼音寫才打出來的。

首先要對鍵盤比較熟悉。然後是字根表是一定要背的。還要學會折字。把乙個個的漢字都能正確地按字根表上拆開才能打得出來。

我目前用的是qq五筆輸入法,推薦你用。

怎麼快速學好五筆?

4樓:走進支教生活

我是一名十年的五筆老司機,下面的五筆字根表口訣你可以參考一下。

1 五筆的字根表共分為5個區,1表示橫區,2表示豎區,3表示撇區,4表示捺區,5表達折區,共:橫堅撇捺折,五個區。

2 如果你想把它們輕鬆背下來也是有可能的,不過你需要做個計畫,比如花15天的時間記字根(因為解決字根,後面的路就好走多了),就是上面說的,五筆字根共分為五個區,我們先記第乙個區,橫區,共5個字母,你需要花三天的時候記,其它的區暫時不記。

橫區五個字母對應的字根如下:

11-g 王旁青頭戔五一。

12-f 土士二幹十寸雨。

13-d 大犬三羊古石廠。

14-s 木丁西,15-a 工戈草頭右框七。

其實記住這些口訣也沒啥用,最好用打字軟體練,花三天的時間,把橫區五個字母的字根練,練手指所在按鍵的字根位置感覺,現在,三天定個小目標,就是練上面五個字母的字根,你會感覺輕鬆多嗎?哈哈,剩下的四個區,如此類推,每個區都是花三天的時間,練字根的位置感覺,你看似不可思異,15天後字根確實被你征服了。

1 先花15天時間練習字根。2 練習一級簡碼。3 練習二級簡碼。4 練習特殊字的打法。5 練習二字詞的打法。6 練習三字詞的打法。

非常簡單,只要按照這6步驟去練習,乙個月都不用,就可以把五筆學會,我已經把這套五筆教程都總結起來了,包含有教程和軟體,教程指導你如何練習五筆打字,在短時間內成功,而軟體是給你用來練習字根所在位置感覺的,在有目標的情況下去訓練,你會更容易成功,如果你感興趣的話,一下「25天學會五筆」,就可以看到教程在首頁的第一條。

6 關於尾聲。

五筆打字靠的是堅持,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只要堅持就會看到希望。如果不堅持,就很難學會,如果堅持,乙個月後就已經很厲害了。加油,祝你成功!

怎樣學五筆最快??

5樓:就愛老情歌

沒有捷徑,要有耐心,一般兩周可學會,一定要堅持。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初學者,找一本相關的書,一定要看懂字的拆法!

接下來,就是多練習,一定在平時中打字的時候注意使用五筆,一開始可能會很慢,不要緊,打的字多了,就快了!加油吧!建議你**極點五筆,它的好處就是可以五筆拼音混拼,當你用拼音打出某個字時,該字相應的五筆輸入法也就出來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最重要的一點還是多練習!

五筆怎麼學最快?

7樓:伍冰珍展思

方法如下:首先,鍵盤的熟練你應該掌握了,就是盲打。

接著你必須把字根給背了。我是花了二天時間,把25個鍵的字根全背了,如果你現在還沒有背下來,不要在我面前提學五筆,你也不用再學了。你現在已經背下了,我們進行下一步。

五筆中最難的就是拆字,你知道嗎?這些幾乎是沒有什麼規律的。完全是靠多打多用,最後熟練了。

你知道熟練到什麼程度嗎?就是要打那個字,根本不用思考。手習慣性的敲打幾下,就像我們要說一句話,從來不去思考這個字怎麼說出來一樣。

如果你覺得難了,你不想下功夫,那麼現在你可以選擇去用拼音了,也不用再看下去。

現在你已經熟練的掌握字根,並且很快的記得它應該是在哪個鍵上。那麼就開始上qq,找你的好友聊天,但是你得用五筆和他們說話。不會打的字就去書上找他的打法,或者去qq上問會五筆的人,這個字怎麼打,但是一定不准再用拼音打字。

雖然我只學了7天,但是每天我都學14個小時以上。

從上面的回覆中你就可以看出來,會五筆的人,可以打很多字來回覆你,但是他們一點也不累。但是用拼音的人呢,他們只會打這麼幾個字「紫光拼音也很好用,打熟了一樣很快。」因為打的太多字會讓他們覺得很麻煩。

很多朋友都不願意學五筆,原因就是五筆的字根背起來太煩了。所以現在好多朋友聊天上網還在用拼音輸入法。拼音是很簡單但重碼太多輸入速度比較慢,特別是輸入一篇生文的時候更是不方便。

我個人認為五筆是漢字輸入法里最適合中國人輸寫習慣和最科學編碼的輸入法。

那麼現在我就教你學習五筆乙個小技巧吧,記字根呢不要死記硬背這樣不但麻煩而且效果也不會太理想,應該這樣來記字根:1準備一本書或報紙。

2準備筆和空白紙。3再把五筆的字根表放在旁邊備用。4把書上的文字乙個乙個地按照五筆的字根拆分規則寫在空白紙上(例:胡。

d古e月。g一),如果遇到記不住的就可以到字根表裡查查。照上面這種格式拆上三百到五百個字五筆的字根基本上就記住了。5記住當天一定不要上機練習。

上面這種方法就叫做逐漸記憶法,就好像乙個老師接乙個新班,剛開始他不可能一下記住所有學生的名子,但他可以先記一些後記一些,最後就可以全記住了。你明白了嗎。快一起來加入五筆打字的行列吧,它一定會給你帶來不少的便利和驚喜的。

8樓:衣秀梅昝戊

改掉『一指禪』最好的方法(自己認為)就是下個金山打字通按上面的步驟,打兩天。熟悉手指的分割槽,二十六個字母打熟了,再玩上面的打字遊戲提高很快。具體學五筆如下:

首先,要先找本比較詳細的教程把如何拆字理解清楚,通讀一遍。然後記一下字根;最後看書後面的帶字碼的字試拆然後對照自已拆的正確與否,此時應理解每一下字拆為了哪個字根,在那幾個鍵上。試一二百個字就差不多可以試著打字了。

其次,就金山打字通軟體熟練字根,學會肓打。

最後,下乙個極點五筆安裝後通讀入門指南,設為初學狀態,用「五筆拼音」情況下慢慢試著打,不會的反查,就算剛開始很慢也要堅持用五筆打,這樣有二三個小時的適應可好了。

這樣的話從剛開始學到能夠慢慢用五筆打字,三周差不多,只要有恆心。

邱吉爾最後一次演講,整個過程就四個字:堅持到底,堅持到底!

呵呵……希望我的答案對你能有所幫助!

謝謝採納!

9樓:閆景明士釵

我曾教過幾年電腦基礎培訓班,其實基本就是教他們用五筆打字,我現在的打字速度是1800字/10分鐘。

我教人打字的方法是:

1、用半天的時間把25個鍵名字(每個字連敲四下)打熟,它們是:金人月白禾言立水火之工木大土王目日口田山已子女又糹。

2、把5個單筆字打熟,它們是:一乙丿丶丨(每個區的第乙個鍵敲兩下再敲兩下l鍵)

3、把所有的成字根打熟,要1整天的時間。

4、把所有的二級簡碼字打熟,要2天時間(注意:千萬不要練沒有什麼規律的一級簡碼字,一級簡碼字要最後才練!)

5、選100個左右的片語練2天,要打得滾熟!

6、用4天時間,每次選100字左右的短文打30遍以上,要打得滾熟!

至此,五筆打字就可以任意拿文章打了,一般能達60字/分鐘。如果再用上面的第6步多練幾天,可以達到100-150字/分鐘,不過年齡太大的話,成績不會提得很快。

10樓:

我說一下我學五筆的方法吧:

我先用了20分鐘把字根背了下來,其實字根的作用並不是一直記在腦子裡,就好像現在我用五筆給你打字,但完全沒有字根的概念。

然後通過一兩天的時間,記住哪個字根在哪個鍵位上。

利用半天的時間研究拆字規律。

最後,找一些你特別特別特別感興趣的東西,開始乙個乙個字的拆吧。

我的經歷就是背了20分鐘字根,然後開始打字根練習,等把字根都記住在什麼地方這後,我就找歌詞,往電腦上打,因為打字是個枯燥且鬧心的事情,往往有很多字會憋出你內傷,總是有些字拆字的法則與咱們的理解相去甚遠,有的時候還得反查,反查完了還得理解如何拆的,所以這個事很鬧心,所以必須得找乙個你非常感興趣的東西在那一直吸引著你,把他完成。

等一些常用的字都會了熟了的時候,就狂加qq好友吧,跟他們狂聊。我那時候是進聊天室裡邊跟大家聊,那種特別鍛鍊打字能力,但現在木有聊天室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練五筆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有自信,行動,沒事看到字就想想他是怎麼拆的,然後再多加練習,聊qq練五筆不錯,我就是用qq練的五筆。

個人觀點:我沒用過專業的打字軟體練五筆,我是自己學的,那想練五筆這個想法出現在我腦袋裡以後,我就開始自己弄了乙個**,上網的時候就看著打,後來不上網的時候也是經常想! 最重要的還是相信自己,你在練習五筆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很多不知道怎麼拆的字,慢慢來,不會的就去買本書自己查,然後逐步的積累!

碰到不會打的字才會使你進步,要是都會打了,那估計你五筆就己經差不多了。我沒有太練速。1分鐘一百多個字沒問題。

怎樣快速學好五筆打字法,怎樣快速學會五筆打字法?

1 知道五筆是什麼 一丨丿丶乙 橫豎撇捺折 2 知道這五個筆劃在鍵盤上的分布特點 認出字根的第 一 二筆劃就定出位置 如圖紅色筆畫示區 中行左邊5個鍵是 一 區,右邊5個鍵是 丨 區 上行左邊5個鍵是 丿 區,右邊5個鍵是 丶 區,第5個鍵在下行最右邊 下行左邊5個健是 乙 區 如圖藍色筆畫示位 以...

怎麼學五筆,五筆怎麼學?

當然要先背過字根,了解字根在鍵盤上的布位,然後就要學習拆字啦 包括常用的高頻字啊什麼的 再通過一些練字的程式或者文章,把你腦袋反應的程度練上去就ok啦,五筆打字除了不用拼音似的乙個乙個選字之外,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不太會產生提筆忘字的現象,因為你每打乙個字都會在腦海中浮現這個字的啦,有助於記憶哦。學習...

怎樣學五筆打字,自學五筆打字怎麼學?

下個qq五筆,非常不錯的。比較適合新手,可以用拼音反查編碼。當然字根要背熟啊,下個五筆泡泡這個打字軟體練習下。背字根表。理解五筆拆字規則。自己多練練學會了。記住鍵盤上的那樣筆畫就會。自學五筆打字怎麼學?五筆打字應該先背字根。1 學習五筆分割漢字的規則 參見本教程 五筆拆分的規則內容不是很多,一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