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打字怎么學,五筆打字怎麼學

2022-09-19 17:00:03 字數 525 閱讀 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把我學五筆的經驗告訴你們我在怎麼學會的,當時我是在讀高中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的就是一張五筆字根表,就叫我們把上面的順口溜背了就能學會,但是要結合電腦來學,下乙個練五筆字根的軟體,然後就是根據你背的字根就可以在電腦上對著練習了,一定要記住是盲打不要一直看著鍵盤練習。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五筆編碼查詢精靈來學習五筆,這樣就可以隨時快速的查詢五筆的漢字編碼。誇張的說是:一分鐘快速學會五筆的方法。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如果有什麼字不會打,建議你用免費的超級筆畫輸入法。因為它是看看幾分鐘就會,比手寫板、拼音、五筆還要快,是最快的筆畫輸入法,也是筆畫輸入法之王!還是打字最多的輸入法,能夠打出7萬多個漢字,讓每個人都成為打字大師。

超級筆畫輸入法用滑鼠打字比手寫板還快,速度跟拼音的差不多,如果用鍵盤打字比五筆還快。最快的時候,每分鐘可以達到

二、三百以上。

另外,還有乙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幫您解決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打字而造成的「提筆忘字」毛病。

打字怎麼學五筆,五筆打字怎麼學?

列印一張筆畫與鍵盤字母對應的表圖,熟記背會。無它。五筆打字怎麼學?1 在打字時眼睛只看螢幕而不要看鍵盤,要學會盲打才行,可能開始的時候會很慢,但過一段時間就快了。2 記住鍵盤上每乙個字母的位置。3 練習手指的指法,做到熟能生巧,養成不看鍵盤手指也能熟練的打字。4 練習打字時,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要擺放...

怎樣學五筆打字,自學五筆打字怎麼學?

下個qq五筆,非常不錯的。比較適合新手,可以用拼音反查編碼。當然字根要背熟啊,下個五筆泡泡這個打字軟體練習下。背字根表。理解五筆拆字規則。自己多練練學會了。記住鍵盤上的那樣筆畫就會。自學五筆打字怎麼學?五筆打字應該先背字根。1 學習五筆分割漢字的規則 參見本教程 五筆拆分的規則內容不是很多,一般三天...

怎么學習五筆打字,怎麼學習五筆打字

1 第乙個自然是先要把各個鍵上所對應的字根記住了.這個沒有快捷方法只有靠死記硬背.不會字根其他的都不要談了.2 五筆有一字鍵.就是按乙個字母就會出來的.像q代表我.w代表人.在熟悉了字根所在鍵的基礎上把一字鍵全記住.3 開始練習拆字吧!不過會背字根不一定會拆字哦!拆字可以說是學五筆中最難的部分.但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