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看西醫好還是中醫好,慢阻肺可治好嗎

2023-05-16 19:30:03 字數 3456 閱讀 8523

1樓:大腦正常貓

首先看西醫,確診是怎麼回事,急性發作期也去看西醫,先要控制發作/感染。

平時中醫,營養,鍛鍊結合,效果較好。

慢阻肺在一定情況下是可逆的,但需要認真**,否則會不斷發展直至肺氣腫肺心病等,十分痛苦。

2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阻肺**的關鍵就是嚴防**,因每次**都會導致症狀加重、肺功能惡化,甚至導致死亡。推薦患者重視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特別要注意預防感冒,避免支氣管炎等發作。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進食高蛋白食物,患有慢阻肺疾病,據目前來看症狀是咳嗽氣喘胸悶,慢阻肺患者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適當的鍛鍊,飲食要健康,多飲水,**慢阻肺疾病中醫**效果最佳,望患者早日進行**恢復健康。

中醫怎麼**慢阻肺

3樓:到我佛牌

具體方法還是問專家吧,中醫治的效果還是不錯的,10年的時候我老鄉就是得了慢阻肺,就是中醫治的,具體方法問專家吧,這是專家的號。 前兩位是五七,中間是一八三六三,最後是一,區號是,零一零。

4樓:肺長安博士

遵義市肺長安中草藥研究所是一家專門研究防治塵肺病、慢阻肺等疑難呼吸系統疾病的專業機構,肺長安中草藥能有效控制慢阻肺患者病情發展惡化,恢復患者身體健康,一般三至四個療程在家**就可以了。

中醫如何**慢阻肺

5樓:茅孟霜沈雅

慢阻肺目前尚無**的方法,隨著病情的發展,可出現多種併發症,預後較差。中醫辨證**可將其分為外寒內飲證(小青龍湯加減)、痰熱郁肺證(越婢加半夏湯或桑白皮湯加減)等等,同時還可通過針灸、耳針等進行**,需要注意的是,由於中醫**講究辨證論治,結合症狀、舌象、脈象,因此應請專業醫生診斷後遣方用藥。

中醫如何治嚴重慢阻肺

6樓:來建建飛英

肺屬金,土生金,土為脾胃,平時加強脾胃功能,即「培土生金」。用藥以益氣健脾為主。肺主氣,司呼吸;腎主納氣。

久病腎氣虧虛,則呼吸表淺,當肺、腎同補,即「金水相生。」用藥宜補肺益腎。

根據患者的年齡、體質、病情等個體情況的不同,選擇適合的保健及養生方法,起到改善症狀,緩解病情,增強體質,減少發病的作用,並可協同藥物**,提高療效。

中醫中藥**慢阻肺

7樓:花為誰栽

對於慢阻肺許多人都不是很了解,其實慢阻肺是比較常見的肺部 疾病 了,那麼大家知道慢阻肺的 **方法 有哪些嗎? 中醫 是我們國家最為傳統的 醫學 手段,可以**許多的疾病,當然也可以**慢阻肺,以下是我為你整理的中醫 中藥 **慢阻肺,希望能幫到你。

中醫中藥**慢阻肺1、風寒束肺證

主症:咳喘痰多,惡寒肢冷,痰白清稀多泡沫,痰易咳出。咽癢,不發熱或低熱,口不乾渴, 鼻塞 流清涕,舌淡苔薄白或白膩,脈浮緊或滑。

治法:解表散寒,宣肺平喘。

藥用:通宣理肺丸,小青龍合劑。

中醫中藥**慢阻肺2、風熱襲肺證

主症:咳喘痰多,痰黃或白粘難咳出,發熱惡風。口乾咽痛,便幹尿黃,鼻塞流濁涕,舌紅苔黃,脈浮滑數。

治法:解表 清熱 ,止咳化痰。

藥用:桑菊 感冒 片,羚羊清肺丸,羚翹 解毒 丸,銀翹解毒丸。

中醫中藥**慢阻肺3、痰熱壅肺證

主症: 咳嗽 氣粗,痰多黃稠。口幹口苦,煩躁不安,大 便秘 結,舌紅苔黃膩,脈滑數。治法:清肺化痰止咳。

藥用:清氣化痰丸,止嗽化痰丸,二母寧嗽丸,清肺抑火化痰丸,除痰止嗽丸。

中醫中藥**慢阻肺4、痰溼犯肺證

主症:咳聲重濁,夜重日輕,痰粘量多。乏力肢重,面部虛浮,納呆腹脹,便溏,舌淡胖邊有齒痕,苔白膩,脈濡緩或滑。

治法:健脾燥濕,化痰止咳。

藥用:二陳丸,桔紅丸。

中醫中藥**慢阻肺

在急性期潤肺清熱化痰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重止咳化痰,這時候中醫對這種病症藥方有:二陳湯,祛濕化痰。三子湯,**痰壅氣滯症狀。

麻杏石甘湯等。這些藥物大多使用半個月。久用不宜。

患者在慢阻肺的發病的時間裡,我們可以主要採用中醫的方法來**,通過中藥 補腎 、潤肺、益氣、健脾。相關藥方:將肉桂、蘇子、前胡、當歸、共同熬製湯。可起到降氣、止喘、化痰等功效。

這期間,肺、腎氣較為虛弱,可使用、六味地黃丸、玉屏風散、金水寶等。效果可有效減輕症狀。還可以增強肺功能。

慢阻肺可治好嗎

8樓:哈爾濱忠山

採用儀器檢測、儀器**,徹底擺脫西藥對肝臟傷害,科學安全。當今社會環境汙染越來越嚴重,導致患有慢阻肺的人越來越多,慢阻肺這種病是一種很常見的呼吸疾病,建議及早去正規醫院**,避免耽誤了**的最佳時機。

9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阻肺目前沒有**的方法,而且**並非固定的,主要根據患者病情的嚴重程度來進行分級**。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這些藥物均不能延緩肺功能的下降趨勢,因此藥物**只是用來減輕症狀、減少併發症的發生、提高生活質量和改善健康狀態。

目前只有戒菸能阻止病情的進展。由於慢阻肺患者急性加重期病情嚴重,常併發心力衰竭、呼吸衰竭,甚至肺性腦病,因此一旦病情急性加重,應到醫院就診,由呼吸科醫師進行診治,必要時住院**。

10樓:國寫

可以治好,去醫院,看中醫,用中藥。

11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你有慢性支氣管炎病史,長期吸菸飲酒,目前診斷為慢阻肺,出現了活動以後胸口發緊疼痛,這種疾病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方法,還是要對症予以處理。你如果確定是慢阻肺的話,經過**可以慢慢有所緩解,但是沒有什麼特效的有效**方法,主要還是要預防感染。對症予以**。

慢阻肺吃啥中藥

12樓:哈爾濱忠山

慢阻肺跟呼吸道感染以及理化因素的影響有關係的。盡量避免感冒以及理化因素的影響是**的關鍵,建議你採取中西醫結合進行**,在醫生指導下口服藥物,配合中醫辨證**,平時避免辛辣油膩食物,飲食清淡。用藥謹遵醫囑就可以了,定期複查。

13樓:中醫內科張永生主任

它是**肺結節、慢阻肺、咳嗽的特色中藥,臨床效果非常好!

慢阻肺的中醫**方法,都有什麼呢?

14樓:一千顆鑽石的心願

慢阻肺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中醫**慢阻肺講求辨證論治,即針對不同患者、不同證候特點進行不同的**,臨床常用的**方法包括中藥湯劑、中成藥等藥物**,以及針灸、拔罐、艾灸、中藥貼敷等中醫特色**,臨床**效果較好;除此之外,中醫特有的呼吸方面的****對於慢阻肺也有較好療效,日常清淡飲食,加強鍛鍊,尤其要禁止吸菸,對於慢阻肺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15樓:瑟瑟十七公主

喝補肺湯,可以益氣補血。疏通心經和肝經,使肺部充滿正氣。拔罐和理療,可以減少氣喘。

內科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鑑於你的這種症狀建議先去西醫檢查。主要是排除糖尿病和腎病這兩種可能,待確診以後,拿著各種檢查結果,再去找中醫 這樣才是最好的方法。供你參考。你的情況還是看中醫內科為好,可以根據你的情況選擇用藥。還是去看中醫吧 西醫雖然見效快 但不去根 中醫好還是西醫好?中醫博bai大精深,豈是 一朝一夕就了解的du...

治療高血壓中醫好還是西醫好

高血壓的患者吃中藥還是西藥要因人而異,如果高血壓比較輕微,也就是比較平穩,血壓公升高不明顯,這種高血壓可以採用中藥調理,平時結合飲食調整,如果能夠平穩下來,就不需要吃西藥。但是如果高血壓是中危,甚至高危的高血壓,也就是血壓公升高比較明顯,這種情況需要吃西藥。主要是通過擴血管藥物,保護靶器官不受損害的...

治療帕金森中醫好還是西醫好,治療帕金森治療是用西醫治療好還是用中醫治療更好些?

帕金森是什麼海馬體萎縮嘛,我認為西醫好,至今沒聽說什麼湯藥針灸治帕金森的 西醫帕金森症是大腦缺少一種叫多巴胺的物質 醫生會開一種多巴胺的產品你可以一輩子服用 中醫是經絡受阻 氣血瘀滯 初期中期 基本上都可以控制住的 晚期就不好玩了 只要 就是有希望的,加油,早日 建議中醫 標本兼治比較好 只要 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