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是看中醫好還是西醫,掉頭髮看中醫有用嗎?

2023-05-08 16:35:04 字數 5390 閱讀 6843

1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是每個人都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有可能因為遺傳,父母有脫髮的歷史,或者因為生活作息沒有規律,壓力過大、營養不良都會導致頭髮異常脫落,要**脫髮就要從生活習慣上做起。

首先:晚上盡早入睡,經常熬夜對身體百害無一利,還會影響人正常的新陳代謝,頭髮也會加速脫落。

其次:現代生活節奏較快,各方面壓力讓人焦慮,情緒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情況,要學會勞逸結合、及時放鬆。

然後:飲食上偏油膩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容易讓頭皮出油增多,毛囊堵塞,頭髮也會容易脫落,多吃蔬菜、蛋類、豆類和水果。

最後:頭皮也要去時常「鬆土」,才能讓讓頭髮更好的"破土而出",用木梳或者牛角梳每天梳頭。

必要時可以中醫調理,搭配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配合按摩頭皮,這樣可以增加頭皮活力,生髮止脫。

2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就是頭髮脫落,分為 病理性脫髮和 生理性脫髮。(生理性脫髮)每個人都會有的,每天平均會有50-100根數量不定的脫髮,這種是頭髮新陳代謝中正常的反應。(病理性脫髮)是指頭髮異常或者過度的脫落,可能因為遺傳、生活環境的影響、生活規律、和精神壓力所致。

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心情的好壞本身就會影響到健康,憂思過度,還會費腦傷神,對於頭髮生長來說就像遇到烏雲,要排除壓抑的情緒,才能讓頭髮的生長見到陽光。

中醫如何看待掉頭髮?

3樓:帳號已登出

中醫看待掉頭髮,是因為他的腎氣不足,所以應該從食療或者是藥療上進行彌補腎氣,使自己的腎氣增加充足,這樣就不會掉頭髮了。

掉頭髮看中醫有用嗎?

4樓:瑞麗詩丨朴敏

脫髮嚴重應該去專業的毛髮機構;

首先檢測一下毛囊情況;

然後進行針對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用的,不管哪個年齡階段脫髮都是身體出現問題的乙個訊號。頭髮變得細軟,脫落或者生長緩慢,多數是由於身體腎氣不足氣血兩虧的表現。

建議可以去嘗試中醫調理,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頭皮,由內而外防脫生髮,不僅如此,還有一些生活習慣也是很重要的。

以下簡述:早睡早起,堅持鍛鍊身體。

少吃油膩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和海產品。

心情平靜,不要憂愁悲觀。

遠離燙髮染髮,常常梳頭,讓頭皮得到放鬆。

以上的建議關鍵是要堅持,希望有些幫助。

中醫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6樓:碧蓮盛楊醫生

掉發一般是受生活習慣、飲食習慣影響。如果是脫髮,那麼也可能受基因、荷爾蒙等因素影響。

1, 毛囊受到暫時性損傷,這種掉發主要是因為內分泌失調、營養不良等因素導致,不管是哪種原因,都是因為毛囊被過多的油脂、細菌代謝所堵塞,阻礙毛囊正常營養的吸收,從而導致脫髮。所以需要及時的啟用萎縮毛囊,補充毛囊所需要的營養,也可以多吃一些可以促進頭髮生長的食物。

2, 毛囊受到嚴重的損傷而沒有及時的引起注意,導致脫髮越來越嚴重。主要表現在前額、頭頂的頭髮越來越稀疏,主要是遺傳性因素、環境因素等導致。

如果毛囊只是暫時性的損傷,可以通過自身調節、補充營養等方法進行調節自癒,但是對於毛囊遭到嚴重損傷的患者的來說,可以植髮。

7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認為掉頭髮可能和個人的飲食、生活習慣以及精神壓力都有一定的關係。

改善脫髮建議做到以下幾點:

1、頭皮按摩益處多。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土壤」,要護理頭髮,必須先從護理頭皮入手。按摩頭皮能夠促進頭髮的血液迴圈。

2、梳頭要小心。

頭髮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自然蓬鬆,髮絲雖然具有彈性,但長期過度地牽拉也會損傷髮絲結構,使毛囊鬆動,造成脫髮。燙髮,漂染,經常梳一些過緊的髮型例如髮髻,辮子等都會對頭髮產生較大程度的傷害。

3、勤洗頭。

殊不知如果不勤洗頭髮,附著汙物的頭皮不僅會造成脫髮,還會令新發難以生長。短髮需要每天洗,長髮最好也要隔天洗一次,若是頭髮一直保持一種比較清潔的狀態,每次洗髮也不會很費事。洗頭適宜用溫水,除非有乙個牌子特別適合自己的髮質,否則經常更換洗髮水對頭髮來說會更安全。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改善脫髮,早晚各使用一次,堅持使用就會緩解的。

8樓:碧蓮盛何醫生

掉頭髮在中醫理論多是腎虛、氣血不足什麼的。但是現在科學已經證明,掉頭髮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為這幾類:

物理性,比如毛囊堵塞、牽拉、拔毛癖什麼的。

化學性,比如化療、染髮劑等損失。

病理性,其他疾病引起的脫髮。

營養性,營養不良引起的脫髮。

精神性,壓力大、熬夜等引起的脫髮。

遺傳性,也就是雄性脫髮、脂溢性脫髮。

疤痕、外傷等脫髮。

9樓:匿名使用者

脫髮的主要症狀是頭髮油膩,如同擦油一樣,亦有焦枯發蓬,缺乏光澤,有淡黃色鱗屑固著難脫,或灰白色鱗屑飛揚,自覺瘙癢。若是男性脫髮,主要是前頭與頭頂部,前額的髮際與鬢角往上移,前頭與頂部的頭髮稀疏、變黃、變軟,終使額頂部一片光禿或有些茸毛;女性脫髮在頭頂部,頭髮變成稀疏,但不會完全成片的脫落。

中醫學認為脫髮有兩種原因:一是血熱風燥,血熱偏勝,耗傷陰血,血虎生風,更傷陰血,陰血不能上至巔頂濡養毛根,毛根乾涸,或發虛脫落;二是脾胃濕熱,脾虛運化無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傷胃損脾,致使濕熱上蒸巔頂,侵蝕髮根,髮根漸被腐蝕,頭髮則表現粘膩而脫落。

中醫認為,「人秉天地之氣而生」、「人與自然界是一整體」,因此自然界的變化與人息息相關。秋冬氣候乾燥,樹葉枯零而落、人也掉頭髮是一種自然生理現象,其原因是秋冬較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因此每天梳頭時,都要掉一些頭髮,這也是一種正常現象。

但是,不正常的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有人生過一場大病以後,頭髮掉得稀稀拉拉的,可能就是這個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身體,多吃滋陰養腎補腎的東西,比如枸杞,常吃用枸杞子燉的湯也不錯,還有每天一定要吃有營養的早餐。看下那個《董玔 俊日記》講也不錯,看到他的故事,我選擇相信,學著做,頭髮也多起來。

牛肉中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而鐵元素是幫助頭髮健康生長的重要營養物質。有專業人士指出,缺鐵性貧血的症狀之一就是頭髮稀鬆。可是像牛肉這種瘦肉卻不提倡多吃,每週吃上一兩次牛肉就能滿足人體所需。

掉頭髮吃中藥還是吃西藥效果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的 情況不一定 要是你掉頭髮的病裡性導致的 那最好是聽醫生的建議了 如果單純的只是掉發是頭皮引起的話 那你可以試下這個方法 每天用生薑 擦掉發的部位 每天3次 每次15分鐘 估計乙個月就會有小頭髮長出來。

那個就是新生發 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中藥好點。中藥是慢慢調養的。

最近掉頭髮很嚴重想去看中醫,應該掛哪個科

13樓:紀念碑期腔

之前閨蜜也是有段時間掉發嚴重,去醫院掛的**科,大夫說吃因為發部營養沒跟上,給推薦的發特濃營養素,現在已經不掉發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科,頭髮的主要是由角蛋白構成,約佔頭髮成分的97%,還含有幾十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如果缺鐵和蛋白質就會乾枯、變黃分叉,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溢性皮炎和頭髮脫落的現象,所以出現脫髮的情況時,也是身體需要補充營養的時候。

以下簡單介紹脫髮者在生活中的四宜:

一、宜吃含硫蛋白質。

角蛋白是富含硫的蛋白質,如雞蛋、牛奶、瘦肉等,不僅有利頭髮,對整體健康也有好處。但是過量食用會導致營養失去平衡,芹菜、玉公尺、蔬果、粗糧等也可以多吃。維生素b6在食物中主要分布在豆類、花生、蜂蜜等食物中。

二、宜早睡。

不要熬夜,熬夜會降低身體免疫力,打亂生物鐘和迴圈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也會造成脫髮。

三、宜鍛鍊。

適當的鍛鍊不僅可以增強體質,還能讓頭皮健康有活力,血液迴圈良好,能夠更好的吸收養分,自然頭髮生長情況也會變好。

四、宜放鬆心情。

過於焦慮和憂愁會直接影響頭髮的生長,越是焦慮,脫髮的情況就會越是嚴重,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

每天可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塗抹在髮根,然後用指腹按摩頭皮,用指腹點壓頭皮從頭頂至脖頸處,來回幾次,可以幫助頭髮生長,預防脫髮。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情況考慮一般脫髮與內分泌有很大的關係,建議最好去中醫內科診脈看看,詳檢後遵醫囑調理即可,加強營養,避免壓力過大較好。

16樓:深圳新生植髮醫院

普通的醫院可以掛**科。

17樓:

脫髮科啊,**醫院都有的,阜陽。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脫髮 是屬於**科的範疇,建議患者去正規的大型醫院進行對症**。

19樓:匿名使用者

3年前因為掉頭髮,女朋友跟我分手了,所以我把重心放到工作上,想著工作上的成功會擬補掉發帶來的煩惱……兩年後,公司要從內部提拔大區經理,因為我的業績一直很好,我應該是這個位置的不二人選……結果出來後,大出我的預料,是另外乙個比我差的同事……後來才知道是我掉髮害的!從那後我決定一定要長出頭髮來,不能讓別人笑話,就這樣我用電腦查閱各種資料,偶然看到了(路煦-逆襲)一文,看得我心裡很有共鳴,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5個多月的時候,頭髮又茂密了起來,現在愛情事業雙豐收了!

脫髮了能看中醫嗎?

20樓:君不見之歌

我因為脫髮看過兩個不同的中醫,兩個人都給我開了乙個精烏膠囊,要我補腎,結果沒什麼效果,我還是繼續在脫髮。

我覺得中醫作為一門傳統的經驗學科,其價值是客觀存在的,其療效當然也存在,板藍根作為一種常見中藥,其藥用價值應該已經是廣泛公認的了。但作為一門上千年歷史的古老經驗科學,中醫的侷限性也是客觀存在的。

但其實現在的科學已經幫助我們了解到脫髮的根本原因了,我後來去看西醫,很明白告訴我是雄激素性脫髮,是因為雄激素的過多分泌讓敏感的頭皮毛囊萎縮、脫落了。?

**也是針對這個**,而不是模糊地一句「腎虛」。西醫現在現有明確的**方法,目前他們只開口服的非那雄胺和外用的公尺諾地爾兩款藥物。只有這兩個是明確證實有效的。

非那雄胺是處方藥,使用一定要經過醫生診斷。?

如果你是雄脫,建議先使用公尺諾地爾,它是非處方藥。公尺諾地爾的**原理是通過外用塗抹後擴張頭皮血管來促進頭髮生長的,據資料顯示上市於2023年,目前在全球**、使用超過30年。國內目前也有幾家不錯的公尺諾地爾品牌,**、京東上都可以買到,像主打「hey科技」的heybro硬核男士,其公尺諾地爾產品價效比和售後服務就都不錯。?

總結一句,如果你也是雄脫,不推薦看中醫。

我的答案可行嗎?可行就採納吧。

頭髮掉頭髮,掉頭髮是為什麼

如果每天掉發在100根以內屬於正常的。如果大於100天根以上屬於病理性脫髮。建議您及時去醫院 科做下拉發試驗,明確 在醫師指導下 對於頭髮脫髮的情況,日常生活中需要補充維生素b族,可以口服維生素b6片 烟醯胺片 葉酸片等。同時也可以適當多吃一些楊桃 蘋果 奇異果 葡萄 藍莓等水果。鐵劑是構成頭髮的重...

掉頭髮的問題,掉頭髮是為什麼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掉頭髮是為什麼 過量飲酒顯然對我們有害的,酒精會造成頭發乾燥 發脆,因此引致大量掉發。一般大量掉頭髮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精神壓力 要是長期處在精神緊張的狀態,會讓代謝異常,頭皮的營養 將受到影...

掉頭髮問題,掉頭髮問題

一般說來,普通人每天都會有50 100根左右的頭髮脫落,落髮的原因很多,比如 1.生理性 整個頭皮上的頭髮變得稀疏,通常發生在產後2 4個月內,或是發高燒,生重病,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等。2.生活飲食不正常 日常飲食攝取不足,營養不均以及不正常的生活習慣 如熬夜 菸酒過量 運動過度等等 都會導致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