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魚得了爛鰓病怎麼辦?草魚得了爛鰓病怎麼辦

2023-05-16 18:20:03 字數 4949 閱讀 6008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膽汁酸,從魚體本身的免疫抵抗力上解決問題。

草魚得了爛鰓病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產養殖動物病害一般都以預防為主、**為輔,防治草魚爛鰓病,我們首先要知道引起草魚爛鰓病原的由來,再針對性的做好預防工作,避免一旦發現魚發病死亡束手無策,病急亂投醫,造成更大的損失。

預防措施:草魚爛鰓病的發生與溶氧、水質、環境、魚體自身免疫力都密切相關。水中病原越多、水質越差、底質越差、魚密度越大,此病就越容易暴發與流行。

池塘在溶氧充足的情況下,病原微生物也會相應減少,同時水體穩定,魚體免疫力增強,疾病發生率自然就會降低,爛鰓也會減少。

因此在養殖過程中,需從多增氧、勤改底、巧穩水和常用抗菌抗病毒、增強免疫力、抗應激的保健品增強魚體抵抗力等多方面採取措施綜合預防草魚爛鰓病的發生。

發生爛鰓後,**關鍵點:

1、加強增氧,避免魚因缺氧加重死亡。

2、選用敏感的抗菌藥物,防止發生細菌繼發**染。

3、重點防控氣泡病。

4、調節水質,改變水質環境與營養。

5、內服保肝解毒的膽汁酸與增強營養的多維。

對於草魚的爛鰓病,不論是預防還是**都離不開膽汁酸的作用。

而在**草魚的爛鰓病時,抗菌藥物的使用不可避免,但是細菌被抗菌藥物殺滅後會產生大量的內毒素,內毒素可引起魚體肝臟和腸道的損傷。膽汁酸可以通過結合或分解腸道內的內毒素,阻止內毒素通過腸粘膜屏障經門靜脈進入肝臟,減少腸道對內毒素的吸收,防止內毒素對肝臟乃至整個魚體的危害。因此**草魚的爛鰓病,在使用抗生素的同時還應結合使用保肝護膽的膽汁酸。

3樓:匿名使用者

止雪腸鰓康,拌料投喂,三天就好,用過的都知道好用,賽有漁的。

金魚爛鰓病怎麼**?

4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細菌及真菌性爛鰓病的防治

富氯或二溴海因全池潑灑,重症隔日再用一次。同時配合用魚復寧、大蒜素、魚血停按的比例拌飼投喂3~6天。

2、寄生蟲引起的爛鰓病的防治

用強效殺蟲靈或菌蟲殺手潑灑,其濃度為。內服漁經蟲克,連喂2次。每百斤飼料配藥200克。用複方增效敵百蟲每畝150克潑灑。

症狀和病變。

1、指環蟲寄生:病魚鰓部明顯紅腫,鰓蓋張開,鰓失血。嚴重時停止進食,最終因呼吸受阻而死。

2、車輪蟲寄生:鰓部失血,嚴重時區域性潰爛,呈灰黃色,鰓骨外露。停止進食,最終因呼吸受阻而死。

3、細菌性爛鰓:病魚鰓部潰爛,附有較多的白色粘液。嚴重時鰓絲被腐蝕成乙個個圓形小洞,軟骨外露,最後窒息而死。

魚鰓充滿粘液,腮絲及腮蓋骨內表皮均有出血現象。腮絲會很快由紅變白,逐漸腐爛最後整個腮部全部腐爛魚兒也因此失去呼吸功能而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細菌性鰓病啦,感染細菌性鰓病的金魚,最初的病徵是食慾不振,常停在水面下,且呼吸急促,若是揭起鰓蓋後緣,會見到呈白色的殘缺鍶絲。尤其在擁擠的魚缸中,當水質變壞時,金魚最易感染此症,且傳染性很高,因此須隔離病魚啦。**法是更換部分缸水,清洗過濾器和新增少許食鹽入缸內,並停止餵食數天。

食鹽**的作用是增加水的比重,改變水中的滲透壓,透過滲透作用的變化來殺死細菌和其他的病原體。也可直接使用市售的sera治細菌治生蟲劑、美利堅滅菌靈、女王鯨專治金魚疾病劑、女王鯨治細菌劑及az00治細菌劑來**,需加鹽到水中(每一百公升水量加兩公克食鹽),以減少金魚體液由腐爛的鍶絲流失到魚體外,導致金魚脫水而死。真菌也會引致爛鰓,因此要改善水質,這樣才可控制病情。

過濾器能清除懸浮微粒,防止細菌及真菌滋長,保持缸水清潔,因此加強過濾系統能夠防止鰓病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賽有魚止血腸鰓康,每日一次,預防量減半,連用5-7天,即好,身邊養殖戶用的比較多。

7樓:匿名使用者

把生病的魚每天用的高錳酸鉀水浸泡5分鐘,其它的魚用1%的鹽水浸泡5~10分鐘乙個星期就會好。 魚缸要徹底消毒。

觀賞魚的爛鰓病的症狀及其**方法是什麼?

8樓:逗一會兒貓

文字系(逗一會兒貓)原創,剽竊黨自重。

這是一種比較討厭,但是又很常見的魚病,發病的魚一旦發病就會非常快的擴散,並且控制起來比較困難,病程比較長,讓很多魚友都非常困擾。而且爛鰓病的致死率比較高,如果不能妥善**,觀賞魚有六成左右的概率會因此而死亡。因為**的週期比較長,所以各位魚友要做好持久戰的準備啊。

**方法:一旦發現某只觀賞魚出現爛鰓病的症狀,一定要立馬將它隔離到小缸單獨飼養。在小缸中加入殺蟲性的藥物,對寄生的的微生物進行一輪滅殺。一般常見的殺蟲性藥物有甲苯咪唑,敵百蟲或者硫酸銅等。

用來請參考使用說明書,不要亂用!

將患病的觀賞魚用百分之零點五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藥浴後撈出,放入加了百分之五海鹽的小缸裡。這樣操作是為了消滅細菌並且抑制細菌生長。

殺蟲藥連續用三天,殺菌藥用一週左右,觀察患病的魚的情況。一般經過這樣的用藥過程,患病的魚一般都會有明顯好轉。

注意:①如果全缸的魚都得了病,那就直接不用乙個個的隔離了,整缸撒藥**比較合適。藥物使用方面可以使用呋喃西林或者如青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但是要注意劑量,一定要根據魚缸的大小和患病的觀賞魚的多寡決定,不要亂投藥。

整缸撒藥的時候,一定要停止餵食。

9樓:書谷之

爛鰓病是一種很常見的魚病,一旦發病就會非常快的擴散,並且控制起來比較困難,病程也比較長。這種病的症狀在發病初期沒有明顯的症狀,初期的時候吃食都很正常,沒有明顯的變化,病魚體色會發黑,尤其是頭部更為嚴重,中後期的時候食慾會下降,病魚會出現兩眼凹陷,頭部萎縮的症狀鰓部會有發紫增多,區域性會出現失血和貧血的症狀,嚴重的區域性鰓部呈白色壞死,會出現潰爛。它的**方法就是一旦發現有魚出現這些症狀,就要立馬將它隔離到小缸來單獨飼養。

在小缸中有加入殺蟲性的藥物,比如說甲苯咪唑,敵百蟲或者硫酸銅等。將患病的觀賞魚用的高錳酸鉀溶液進行藥浴後撈出放入到加了5%海鹽的小缸裡面。

這是為了消滅細菌並且抑制細菌生長。連續用三天殺蟲藥,用一週殺菌藥,一般經過這樣的用藥過程,魚就會有明顯的好轉。

魚的爛鰓病怎麼處理

10樓:

摘要。您好,魚的爛鰓病是很難處理的,一般建議以預防為主。

魚的爛鰓病怎麼處理。

您好,魚的爛鰓病是很難處理的,一般建議以預防為主。

也有一些**方法您可以嘗試對於這種爛鰓病,情況太多太多,包括了各種小蟲子和細菌,但是大部分的熱帶魚還是以菌類較多,我們只能夠採取邊**邊調水的方法,狀態好了可以適當少喂點魚食,增強一下觀賞魚的體力,狀態不好就乾脆停食一兩天,視其病情的輕重度不同,我們可選用高錳酸鉀浸泡法、加鹽、黃粉以及甲硝唑、痢特靈、土黴素、甲基藍之類的浸泡法等等,綜合**和調理。

大體上就是下藥一次浸泡兩天,然後看看情況如何,每次最好以一樣藥物為佳,最多配備兩樣,少量換水兩三天之後,大約換掉一半就差不多了,再看看情況如何,如果不好的話,可以再去下藥,也可以選擇更換魚藥的方法,因為我們既沒有顯微鏡鏡檢,用肉眼也不易判斷,只能如此持續不斷的進行**和調理。有些藥物也是需要停食的配合,比如事先餓它們一兩天,再去投放藥物時,直接往魚缸裡扔,它們可能就會直接攝食點魚藥,吃一點算一點,別怕吃多了,即使是銀龍魚吃了一片土黴素,它也死不了,只要是能吃進嘴裡去就比浸泡要強得多,因為很多的小型觀賞魚我們不可能扒著嘴去餵藥,它也喂不進去。

魚的爛鰓病怎麼處理最好

11樓:

1、在捕撈、運輸、放養及養殖的過程中勿讓魚體受傷,在放養前進行消毒。面對魚爛鰓病,應堅持「防治結合,防重於治」的原則。2、清除病魚,消毒池塘水,改善水質,魚塘經常用消毒劑消毒,調節水質。

3、定期投喂免疫增強劑,以提高魚體的抗病力,可以用中草藥提取物黃芪多醣,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防未病。飼料提倡營養均衡,不攜帶病原,盡可能消毒。

4、**可能受到原生動物或者**吸蟲造成第二次感染的影響,第二次感染也應該**,食鹽是有用的輔助處理,利用黏細菌耐鹽能力較差的弱點,在每5千克水中投放食鹽50―100克,浴洗病魚5―15分鐘。5、精心飼養:水溫恆定在20℃以上,經40天的精心飼養,可使腐爛的各鰭軟組織重新生長發育完整,在此期間必須多餵給動物性餌料魚蟲,促進尾鰭生長。

6、藥物防治, 面對魚爛鰓病,應堅持「防治結合,防重於治」的原則。池塘老化、水質惡化、濫用藥物和不合理的投飼管理是引起魚類急性爛鰓病的原因。在防治該疾病時,養殖戶都採用水質消毒、內服藥物等防治方法。

可以用中藥五黃粉投灑全池,五黃粉主要成分黃芩、黃柏、大黃、黃連、黃芪等,清熱解毒,有效防治水產爛鰓病。

建議事項~親~現在疫情反覆出門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喲~,出門帶好口罩勤洗手呀!祝您生活愉快喲~

魚類爛鰓了該怎麼**?

12樓:打公尺奇的屁屁

養魚是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耐心,魚的生命很脆弱,不好好打理就會引發各種疾病,特別是魚爛鰓病,非常的棘手。

魚爛鰓病,處理的方式有以下幾種:

第。一、發現魚爛鰓病,需要把患病的魚分開養;

第。二、可以撒一些黃粉緩解魚爛鰓病;

第。三、保持水質的清潔,衛生。

魚爛鰓病必須要及時處理,以免大面積感染。

具體來說,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做:

首先,發現乙隻患有魚爛鰓病,就要引起重視了,馬上跟健康的魚隔離起來單獨**,這種病的傳染性極強,不及時分開,很容易把整個魚缸的魚都傳染。

其次,可以撒一些黃粉,或者其他藥物,緩解症狀,沒有感染的魚也可以撒一點,起到制止和預防的作用,還可以加一些殺蟲藥,這種病有可能是寄生蟲引起的。

最後,要保持水質的清潔,一天換下次水,水源對這種疾病的影響大,很有可能就是水質不乾淨,有細菌才引起的這種病。

一旦有魚爛鰓病,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隔離,防止感染到其他的魚類,也要盡快**,不要拖延,會加大**難度。

13樓:還是這麼帥

需要對魚進行單獨的飼養,防止出現傳染的情況;向魚缸中加入黃粉等藥物進行靜養一段時間,這樣可以使爛鰓病有效緩解。

接吻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接吻魚得了白點病怎麼辦

24 5度就可以了。稍微加點鹽。水徹底換掉吧,定期加些硝化細菌,這樣水質不容易壞。魚就會健康。魚缸要清洗乾淨哦!最好暫時裸缸養。加鹽加溫,並且放在陽光底下曬,不是直曬 老三樣,小毛病,加溫加鹽換水,水質惡化導致的細菌感染,多久沒換水了 加粗鹽把溫度調到30度乙個禮拜就會好的 但生病的魚要單獨隔離 買...

我的烏龜得了爛甲病要怎麼治,烏龜得了爛甲病怎麼辦

龜龜爛甲病又稱為爛殼病 爛板殼病 洞穴病 穿孔病。龜背甲 腹甲 四肢等處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塊狀,用力壓之,有血水擠出。逐漸出現龜甲糜爛,穿孔,嚴重時可見肌肉。流行季節為春秋季,溫室養龜在冬季也會出現此病。1.主要症狀 烏龜患上爛甲病後,龜甲上會有白點出現。一段時間之後,病症較輕的烏龜其龜...

我的烏龜得了爛甲病嗎,我的烏龜得了爛甲病嗎?

龜龜爛甲病又稱為爛殼病 爛板殼病 洞穴病 穿孔病。龜背甲 腹甲 四肢等處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塊狀,用力壓之,有血水擠出。逐漸出現龜甲糜爛,穿孔,嚴重時可見肌肉。流行季節為春秋季,溫室養龜在冬季也會出現此病。1.主要症狀 烏龜患上爛甲病後,龜甲上會有白點出現。一段時間之後,病症較輕的烏龜其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