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神經紊亂的主要表現症狀是什麼?

2023-05-16 18:15:03 字數 3357 閱讀 5072

1樓:柯柯來了

植物神經紊亂可以是單個系統出現紊亂,也可以多個系統同時出現紊亂。根據不同的系統所表現的症狀也是不同的。比如說心臟神經紊亂就會出現胸悶,氣短,心前區疼痛,心慌,瀕死感等。

腸胃神經紊亂則會出現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等。有的患者則會出現頭痛頭暈,視力模糊,失眠,健忘,**發麻發癢等。還有周身發緊僵硬不適,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發熱,但量體溫正常,全身陣熱陣汗、全身有遊走性疼痛,遊走性異常感覺等等一系列的症狀。

除此之外女子則月經不調、痛經,男子則遺精、陽痿等。常伴隨焦慮、緊張、抑鬱等情緒變化,一般按冠心病、胃炎等器質性疾病**常無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vegetative system dysfunction)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

3樓:網友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就是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能夠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如果平衡被打破,那麼就會導致功能障礙。通常這種疾病與遺傳因素,個人的心理素質以及情緒易衝動,過度焦慮。腦部感染外傷中毒等有關。

可以通過心理疏導以及規律性的生活,配合藥物**。

4樓:拯救世界拯救你

情緒不穩,煩躁,焦慮。心神不定,睡眠障礙,失眠多夢,易疲勞,精神不振,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

頭痛頭暈,頭憋脹,頭部重壓感,胃疼胃脹,便秘腹瀉,心悸,胸悶,氣短,肢體乏力,出現瀕死感,沒有食慾,噁心燒心,體重下降。

5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短,心情煩躁,失眠,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頭痛 耳鳴 失眠多夢。

7樓:御聖本草中醫

植物神經紊亂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

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8樓:寶寶是我寶寶

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

9樓:讜眾膛柿

胸悶憋氣、心慌、頭痛頭暈、視物模糊、失眠。

10樓:匿名使用者

1,遺傳因素: 大多數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病人都有家族性,但並不是說這種疾病都是遺傳因素所致,只是說它可能是患病的乙個因素。

2、社會因素:

各種引起情緒緊張的社會、心理因素,都會成為該病的促發因素。工作壓力大、學習負擔過重、家庭糾紛、婚姻不幸、失戀、鄰里關係緊張、同事或上下級關係不協調等等,都會使人的精神過於緊張、心理負荷過重而出現植物神經功能失調。

3、個性因素:

植物神經紊亂與個人的性格也有很大關係,一般來說大多數病人有自卑、敏感、性格內向、情緒不穩定的特點,多表現為多愁善感、焦慮不安、不善與人溝通,遇事悶在自己心裡,不能及時發洩情緒,時間久了必然導致各種症狀。但過分爭強好勝、自製能力差、脾氣暴躁、心胸狹窄的人也容易患病。

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11樓:0柒秒鐘的記憶

植物神經紊亂是指非軀體神經出現功能障礙,比如心慌、氣短、憋氣、出汗或者無汗、眼睛發乾、沒有眼淚或者口唇津液減少等,都屬於植物神經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主要症狀具體如下:

1、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可是原發的。患者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出現植物神經問題,要排除重大器質性病變之後才能確診;

2、如果在其他重大疾病影響下,也可能出現下列植物神經紊亂症狀:

1)消化道疾病:調節消化道的植物神經可能受到影響;

2)肺部疾病:出現重大器質性病變,也會影響肺部植物神經調節功能障礙;

3)部分病人是焦慮症、抑鬱症、神經衰弱,在此疾病基礎上,會使皮層下植物神經中樞指揮失靈,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臨床表現。

所以這類疾病的檢查、診斷,較為複雜,一般為多功能、多學科聯合檢查的過程,完全排除器質性病變,才能確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診斷要很慎重。

12樓:靈之境意

植物神經紊亂會出現各種各樣的臨床症狀,如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其他還可以出現多汗、頭痛、頭暈、視力惡化、失眠、健忘、**發麻、**發癢、痛經等各種的臨床表現。

植物神經紊亂主要有哪些症狀表現?

13樓:後天呢

植物神經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又稱自主神經,主要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

正常情況下,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處於平衡制約中,兩者相互配合,支配整個機體和全身臟器活動。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則是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引起的多系統機能紊亂,近年來發病率逐漸公升高。

主要由心理因素引起,如長期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等,但有時也可因腦部各種器質性疾病、家族性自主神經失調症等導致。

其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常以自覺症狀為主。

1、心血管系統。

主要表現為胸悶、心慌、氣短、呼吸困難等。

2、消化系統。

表現為胃痛、胃脹、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腹瀉等。

3、神經系統。

1)頭痛、頭暈、失眠、健忘、精神不集中。

2)**發麻發癢、肌肉發緊或僵硬不適、四肢麻木,全身**發熱或感覺一陣冷一陣熱,但體溫正常。

3)全身遊走性疼痛、遊走性異常感覺(如有螞蟻在身上爬行)。

4、泌尿生殖系統。

小便頻繁、尿急,女性月經不調、痛經,男性遺精、陽痿等。

5、其他。常伴隨緊張、焦慮、抑鬱、恐懼、煩躁不寧等情緒變化。

平時應注意勞逸結合,多進行戶外運動,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按時作息;

14樓:好吃姐姐

尿的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如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代謝系統泌尿生殖系統等。

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15樓:牛立水果

植物神經紊亂(vegetative system dysfunction)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輪搜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臘旁歷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

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啟燃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植物神經紊亂的主要表現症狀都有哪些

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如心血管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 內分泌系統 代謝系統 泌尿生殖系統等,患者自覺症狀繁多。如出現胸悶 憋氣 心慌 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 胃痛 胃脹 嘔吐 腹瀉等胃腸神經症 有的患者表現為頭痛頭暈 視物模糊 失眠 健忘 發麻 發癢,周身發緊僵硬不適,四肢麻木,手腳心發熱,周身...

植物神經紊亂主要有哪些症狀,植物神經紊亂的症狀有哪些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是由於精神心理或社會因素等導致的一系列綜合症,表現各種各樣,但沒有相應的器質性疾病。表現的症狀可以涉及到神經系統,消化系統,迴圈系統,呼吸系統等,如頭暈頭痛,失眠,腹痛,腹脹,腹瀉,胸悶胸痛,心慌,氣短,出汗等 植物神經紊亂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

植物神經紊亂常見症狀,植物神經紊亂有什麼常見症狀?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如心血管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 內分泌系統 代謝系統 泌尿生殖系統等,自覺症狀繁多。如出現胸悶 憋氣 心慌 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 胃痛 胃脹 嘔吐 腹瀉等胃腸神經症 或全身有遊走性疼痛,遊走性異常感覺,女子月經不調 痛經,男子遺精 陽痿等。植物神經紊亂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