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差別是什麼啊?一直搞不懂

2021-09-14 19:34:14 字數 1245 閱讀 2944

1樓:青菜愛豆腐

1、ような

ような是語氣助詞,用在感嘆句,在句尾結束語句。な後面接名詞,理解成形容詞“像……的”ような是語氣助詞,用在感嘆句,在句尾結束語句。例如:

(花のような娘)像花一樣的女孩。

2、ように

ように是格助詞,前面一般都是名詞,做名詞的表語助詞。に後面接動詞,理解成副詞“像……地”。例如:

(花のように笑っている)像花一樣地笑著。

3、のよう

の前面接名詞或指示代詞,後面可以加な或に跟名詞或動詞連用。例如:

(花のよう)像花般。

擴充套件資料:

ように是ようだ的連用形式,總結一下ようだ的用法。

一、婉轉的斷定

體言+の+ようだ(體言+みたいだ)用言連體形+ようだ。

可以翻譯成:似乎,好像。前面可以用どうも、どうやら與之呼應。

e.g:學部では明日會議があるようです。

學院似乎明天有會議。

どうもこのお菓子はおいしいようです。

這個點心好像很好吃。

どうやら本のようです。

好像是書的樣子。(注意體言不能直接加ようだ,要中間加個の)

二、動詞連體形ようになる:變怎麼樣(能力、狀況、習慣等變成了某種)

e.g:いまは日本語が上手になったので、一人で買い物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現在我的日語變強了,可以一個人去買東西了(變的可以一個人去買東西了)。

三、ような(に):例示、這樣(那樣)的……

ような是ようだ的連體形,而ように是連用形。

e.g:

-どんなタイプが好きだ?

ー君のような人。

-你喜歡什麼樣的人啊?

-你這樣的。

2樓:蕉蕉

1、ような

な後面接名詞,理解成形容詞“像……的”

(花のような娘)像花一樣的女孩。

2、ように

に後面接動詞,理解成副詞“像……地”

(花のように笑っている)像花一樣地笑著。

3、ようの

の前面接名詞或指示代詞,後面可以加な或に跟名詞或動詞連用。

(花のよう)像花般。

3樓:雙左耳傀儡

應該是のような和のように把。

名詞+のような+名詞

表舉例:像……一樣。

名詞+のように

表示:像……一樣,好像,好似。

後面可接動詞和形容詞

私生女是什麼意思,我一直搞不懂

你爸或你媽背地裡跟別人生的,男的叫 私生子,女的叫 私生女 非婚生子女稱為私生女。假如你是你爸揹著你媽和情人生的。煩惱,戀愛,家庭關係 把第一次給了交往了四年的前男友,我屬於特別傳統的那種女生,覺得第一次就代表了 你這樣的情況,最好不要興師動眾弄得全部的人都知道。可能你覺得乙個男人要了你的第一次,跟...

關於固定資產計提遞延所得稅,一直搞不懂啊

遞延所得稅是指按照所得稅準則規定,應予確認的遞延所得稅資產和遞延所得稅負債,在期末應有的金額相對於原已確認金額之間的差額,即遞延所得稅資產及遞延所得稅負債當期發生額的綜合結果。計算公式 遞延所得稅 期末遞延所得稅負債 期初遞延所得稅負債 期末遞延所得稅資產舉純 期初遞延所得稅資產 企業因確認遞延所得...

我是什麼鼻型呢,大家幫看看,一直搞不懂我這是什麼型別的鼻子,就是好奇而已,請大家幫我看看。

你鼻型不太好看,有點炎症,不要亂用藥,專科醫院查一下,是否有炎症,根據專家珍斷,再對症下藥 一下!一直搞不懂我這是什麼型別的鼻子,就是好奇而已,請大家幫我看看。20 你的鼻子很正常啊,也是一般中國人的鼻子形狀,相對來說,你的鼻子肉厚,也非常挺拔,長得頗有男子漢的風格。不過,我倒是想起了那些在拳擊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