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切除後有什麼影響?膽切除後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2023-05-16 18:00:04 字數 5208 閱讀 3050

1樓:嚴滋烏臉衛性

你好,膽囊切除有一定的危害,主要包括下列幾個方面:

1)消化不良,腹脹腹瀉。

2)十二指腸液的胃返流,胃液食管的返流。

3)膽總管結石的發生率增高。

4)膽囊切除導致膽管損傷的問題。

5)膽囊切除後結腸癌發病率增大。

另外,隨著現代醫學科學技術的發展,對膽囊這一重要的消化器官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除了具有濃縮,收縮和調節緩衝膽道壓力的作用外,還是乙個複雜的化學和免役功能器官。膽囊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乙個十分重要的消化器官,故不應輕易切除。不嚴重的患者可以直接喝德鋪的浰柦束茶,抑制萎縮息肉,逐步清除息肉。

希望對你有用,並祝你天天健康快樂!

2樓:亓偲

膽囊是人體的重要臟器,主要用於儲存膽汁、排洩膽汁、幫助消化。膽囊切除術後是否會造成影響,與術前膽囊功能是否正常有關,如術前膽囊收縮功能正常,術後由於切除了膽汁儲存器官,易造成腹瀉;若術前膽囊已無功能,膽囊結石充滿膽囊,或慢性膽囊炎膽囊壁明顯增厚者,膽囊無收縮功能,患者在長期炎症病變過程中,已適應了無膽囊的狀態,術後反而沒有任何症狀。

3樓:網友

油脂的食物就要少吃了,最好不要切除。人體每個器官都相互效力,切除後對身體還是有影響的。

油脂的食物就要少吃了,最好不要切除。人體每個器官都相互效力,切除後對身體還是有影響的。

4樓:析巧雲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這個問題,對於每乙個患者來說,都是因人而異的,還是要看 具體的診斷情況。

膽切除後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5樓:萊嘉致養微

您好,膽囊切除或多或少可對人體有所影響。膽囊具有儲存和濃縮膽汁的功能,以適應人體集中進食的生活習慣,幫助食物消化吸收。膽囊切除後,這種有規律的適應消化的功能喪失了,肝細胞在未進食時分泌的膽汁無法儲存,人體必須像沒有膽囊的馬,鹿等動物那樣持繼不斷地少量進食才能適應,如果吃的脂肪過多,由於膽汁不足,將出現脂肪吸收障礙而出現腹瀉。

膽囊是一種彈性囊狀器官,具有調節和維持膽道壓力的功能,使膽汁單向流動,防止肝,胰逆流。膽囊切除後,膽囊失去緩衝壓力作用,可出現膽汁向肝,胰逆流現象。膽囊切除後,非進食時膽汁不斷排入腸道,再被吸收至肝臟,循行於肝腸之間。

此時由於膽汁和腸道細菌接觸,可產生較多的次級膽酸,這種物質對肝細胞有一定的損害。膽囊切除後還會出現膽汁性返流性胃炎。這是因為膽汁持續不斷進入腸道,空腹時缺乏胃酸和食物中和,膽汁可在十二指腸蓄積逆流入胃。

膽汁對胃粘膜的損害是很大的。

6樓:大蒼騰榆

我05年切除膽囊後對健康沒有什麼影響,現在消化功能和正常人一樣。只是術後初期要注意少食多餐,增加食物種類和數量時要循序漸進,切忌永遠不可暴飲暴食。這樣經過三四個月的調養就基本與正常人一樣進食了,祝早日**!

7樓:帛飛雪力添

就是解毒能力差點,最好不要喝酒吸菸。

8樓:展從靈晁婧

1、膽囊的功能是收集、濃縮、集中排放(吃肉後)肝臟細胞分泌的膽汁。2、膽囊切除後失去了這些功能就會出現吃了含有脂肪的食物不能消化導致腹脹、腹瀉等症狀。3、如果在手術中主刀醫生認真的話就會把膽管膨大部位人為的輕度結紮一下(人造膽囊?

這樣子這些症狀也會減輕或不出現。

9樓:成都新華諮詢

膽囊切除術後一般短期內需要低脂飲食,一般在2-3個月後膽管會代償性擴張,起到部分膽囊的作用,那時可基本正常飲食,對生活沒有影響,所以膽囊切除術後複查,如果發現膽管輕度擴張都屬正常,不必擔心。膽囊的生理功能是濃縮和儲存膽汁,平時肝臟分泌的膽汁先流入膽囊,通過黏膜吸收水分,使膽汁濃縮並儲存起來,當我們進食以後,膽汁從膽囊排至腸道起到幫助消化的作用。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

10樓:清清清清喵

1如果膽囊已經切除,此時肝膽汁由肝內排出無處可存,不管人體是否需要,只好持續不斷的排入腸道;當人體進食急需大量膽汁幫助消化之時,此時體內已無濃縮的膽汁相助,身體只好耐受消化不良,腹脹腹瀉之苦了。

2囊切除術後膽汁儲備功能的喪失,導致膽汁由間歇性和進食有關的排洩變成了持續性排入十二指腸,此時返流入胃的機會增多,產生十二指腸腸液返流,最終導致了膽汁返流性胃炎或食道炎。

3在膽囊切除以後,膽囊對於膽管內的流體壓力失去了緩衝的作用,導致了膽總管內壓力增高,引起了膽總管代償性擴張,從而又使膽總管內的膽流速度變慢,並發生旋渦或渦流,從而促使膽結石的形成。

4由於calot氏三角的重要性,加之區域性組織的粘連影響,膽囊切除術所帶來的合併症再所難免,其中包括:膽管損傷,肝管損傷,血管損傷,胃腸損傷等等。特別值得強調的是在膽管損傷的病例中絕大多數是由膽囊切除引起。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

11樓:

膽囊切除會對身體的健康造成一些不利影響,具體如下:

1、降低消化能力:當患者切除膽囊後,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降低患者的消化能力。膽囊可以起到儲存膽汁的作用,進食後膽囊分泌出的膽汁能夠參與到食物的消化,但在切除膽囊後就沒有辦法分泌足夠的膽汁來消化食物,就會導致患者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

2、引發多種疾病:患者切除膽囊後就會增加多種疾病的發病幾率,如反流性食管炎,反流性胃炎等。之所以會出現這些疾病,主要是因為膽囊的濃縮能力下降所導致的。

在膽汁濃度不夠的情況下,就會使食物的消化出現故障,從而增加疾病的患病風險。

3、輕微腹脹:有些患者在術後的兩周之內可能會出現輕微腹脹和胃脹的現象,不過這種症狀一般在手術乙個月左右就能慢慢消失。少數患者還可能會出現區域性刺痛感,這都是正常的術後反應。

12樓:盧卿接飛揚

病情分析:你好:膽汁的是消化酶中的一種,幫助消化脂肪類食物。

膽囊切除後膽汁是一樣會分泌的,膽囊只是乙個儲存膽肝的器官,切除後需注意少量多餐飲食,少吃油膩食物意見建議:你出現紅疹的情況考慮為過敏的情況,可以服用抗過敏的藥物**,注意多喝水有利於症狀的緩解。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膽囊息肉,絕大部分醫院不做保膽取息術,而是直接做膽囊切除術,主要是對膽囊息肉的**尚不清楚;對保膽取息肉的手術未被廣泛認同。不嚴重的可以喝徳輔的俐柦舒茶,清理膽囊毒素。

還有以下風險:1、遺漏惡性病變:即使術中做了快速切片,仍有一定的誤診率。

2、息肉遺漏:多發息肉易遺漏。3、膽囊內出血:

一旦發生,止血較難,往往要中轉行膽囊切除術。4、膽囊穿孔及膽漏。

如你願意承擔以上風險、且有強力的保膽意識,又符合下列條件者,可行保膽取息肉:

經b超或其他影像檢查,確診為膽囊息肉直徑大於5mm者或膽囊多發息肉者;②膽囊功能良好;③術中證實膽囊管通暢。

14樓:大喵喵**解答

首先膽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肝臟的膽汁,膽汁的話是用來分解脂肪類使人類能夠消化的,脂切掉的話對消化脂類物質有一定影響,就經常吃脂肪類的東西,會拉肚子引起不適,所以你平時要注意油脂的攝入,情況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定期去醫醫院檢查一下肝功能。

15樓:體壇剖析者

影響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消化吸收,膽囊可以分泌出有利於消化吸收的膽汁,一旦被切除,就弱化了消化吸收功能。

16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身體的器官所存在都有它一定的道理,所以很多醫生都不建議進行切除的,但是如果切除之後一定會影響身體對一些脂肪類食物的消化,因為膽囊是用來儲存膽汁的。

17樓:惠華小知識

膽囊被切除以後,由於身體沒有膽囊處理脂肪,所以身體的脂肪就會堆積,而且還會造成身體新陳代謝不平衡,從而加劇身體的其他器官負擔,給身體健康安全帶來隱患。

18樓:徐微鄧悅

膽囊切除後,短期內(一般指術後3-6月內)可能會有點補適應,主要是上腹部脹痛,不能吃油膩的食物等等,但是過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好轉,甚至之前的一些症狀都可能會消失。

19樓:大欣布昊碩

膽囊切除短期內(般指術3-6月內)能會有點補適應主要上腹部脹痛能吃油膩食物等等過段時間之會好轉甚至之前些症狀都能會消失。

20樓:涵瑜兒

膽囊炎做摘除手術後後遺症非常少,多數患者不會影響正常生活,手術後只有小部分患者才會出現併發症。膽囊是比較容易出現結石的部位,這與膽囊的生理位置有關係,因為膽囊屬於我們的消化器官,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飲食不規律。膽囊切除的後遺症之腹脹腹瀉 、出現腸息肉 、引發鹼性反流性胃炎 。

21樓:專業回答汽車維修類

切除膽囊對身體影響巨大。1、如果膽囊被切除,此時膽汁由肝細胞分泌而排出卻無處可存,不管人體是否需要,膽汁只好持續不斷的排入腸道造成消化不良,腹脹、腹瀉。2、膽囊切除手術後因膽汁儲備功能的喪失而導致膽汁由間歇性和進食有關的排洩變成了持續性排入十二指腸,返流入胃的機會增多,導致了膽汁返流性胃炎和食道炎。

3、大大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風險。

22樓:瑞麗詩丶暴走

當身體出現有某些嚴重的膽囊疾病時,部分患者不得不面臨膽囊切除。膽囊是身體營養物質吸收和排洩的乙個重要器官,在切除之後很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從而在短時間內給身體健康的造成一些不利影響。那麼膽囊切除術後遺症有哪些呢?

1、消化不良。

膽囊對於身體健康又有很多的好處,它是儲存以及濃縮膽汁的重要場所,健康的膽囊能夠為正常人在進食時候對膽汁的需求提供保障。一旦在切除之後膽汁就沒有了儲存之地,而不斷的排入到腸道,就使得在吃東西的時候,由於膽汁不足而影響正常的消化功能。尤其是對於脂肪的消化吸收功能會大大下降,這時候很容易誘發人們出現脂溶性維生素缺乏以及腹瀉。

2、引發鹼性反流性胃炎。

膽囊切除手術之後患者在消化的過程當中,缺乏足夠的膽汁支援這時候食物和胃酸也難以得到足夠的綜合,從而會使得患者胃裡面的ph值不斷的公升高,很容易造成細菌大量繁殖,從而出現鹼性反流性胃炎、胃腺體萎縮、胃潰瘍等等,患者的胃壁細胞也會受到損傷。

3、膽總管結石的發生率增高。

在進行膽囊切除手術之後,患者出現膽總管結石的幾率也會大大增高,正是由於在膽囊切除以後身體濃縮膽汁失去了濃縮的場所,這時候使得肝膽管裡面的膽汁濃縮度明顯下降,從而降低膽固醇的溶解能力愛玩的,從而容易出現膽總管結石。

首先日常餐後建議喝德浦的利泹舒茶可以有效的緩解這些病症,有利於舒肝利息,疏肝利膽,清熱通腑,及時保護膽囊的作用。

4、腸胃不適。

接近一半的膽囊切除患者在手術後的短時間當中都會出現有不同程度的飽腹感,部分患者還會出現有便秘、噁心、嘔吐、腹瀉等等腸胃不適。尤其是在每次吃完飯以後,這些症狀會更加的明顯。很多患者需要在手術之後經過數年要**這些症狀才能夠得以緩解或消失。

膽囊切除後可以吃花生公尺嗎,膽切除後能吃瓜子和花生嗎

膽囊的主要功能是儲存膽汁,緩衝外界對肝臟的壓力。而膽汁的主要功能是幫助類食物的消化,進食時,膽囊會把儲存的膽汁分泌入十二指腸,膽囊切除後,失去了這一功能,大量進食脂類食物就會消化不良。而花生公尺和核桃都是富含的食物,因此要少吃。膽切除後能吃瓜子和花生嗎 切除膽囊的患者在飲食上更要格外注意,不要吃高脂...

膽囊切除後有什麼影響?膽囊切除有什麼危害?

對於膽囊息肉,絕大部分醫院不做保膽取息術,而是直接做膽囊切除術,主要是對膽囊息肉的 尚不清楚 對保膽取息肉的手術未被廣泛認同。不嚴重的可以喝徳輔的俐柦舒茶,清理膽囊毒素。還有以下風險 1 遺漏惡性病變 即使術中做了快速切片,仍有一定的誤診率。2 息肉遺漏 多發息肉易遺漏。3 膽囊內出血 一旦發生,止...

膽囊切除後生活當中應該注意哪些,膽摘除後的人生活和飲食要注意什麼?

首先我們要知道膽的作用最主要的就是儲存肝所分泌的膽汁,並在食物入腸後一併釋放,膽汁在分泌入小腸之後起乳化脂肪的作用 使脂肪類物質更易被胰液消化 所以很顯然 膽囊切除後應當注意少吃脂肪包括動物脂肪和植物脂肪,就是少吃 肥肉 油 吃菜少放油 少吃花生 瓜子 吃清淡點 膽摘除後的人生活和飲食要注意什麼?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