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學攝影,怎麼學習攝影?

2023-05-16 17:40:01 字數 5130 閱讀 4004

1樓:無意天使

我本人是個商業攝影師,拍時裝為主,我給你簡單講講,更都問題你可以hi我~

第一,提醒你攝影不是學「會」這麼簡單,你學會了的,永遠是最簡單的東西。更複雜的東西你是學不會的,只能靠你自己慢慢悟,而且,這需要一定的天賦,什麼光圈快門**,套用現在流行的詞。那些是「浮雲」。

第二,關於構圖,這個不用學,構圖是沒有標準的,乙個人乙個樣,只不過可能有的人構圖看起來比較標準,挑不出什麼毛病,但這未必是優點,我當年剛做攝影時候,一天60多卷膠卷,構圖想都不用想,就很標準,**分割,但是這後來成為我的很大乙個障礙。其實構圖這個東西啊,只要你個人喜歡就好,關於構圖的標準,沒有正確與錯誤。只有不好,好,更好,獨特的東西或許是最差的,也或許是最好的,所以不用強迫自己。

第三,攝影一年時間太短了,如果真的那麼喜歡攝影,我希望你抱定學習一輩子這個信念,安妮萊博維茨不用研究學習麼?作為世界上最貴的時尚攝影師,她也一樣要研究學習,停止了研究學習,你就變成乙個工人了,乙個照相工人。

第四,不用刻意去學習技術,多學些個理念的東西,乙個好的作品往往不是因為技術好,是因為理念好,表達的內容好,當然如果你只拍純商業的東西,這個不成立,好的商業作品第一要求是客戶滿意,我經常拍出來自己超級喜歡的東西客戶不喜歡,自己覺得很一般但是客戶喜歡,這是沒辦法的,這就是商業攝影。

我沒打算指導你技術方面的問題,不過你真有不懂的,首先,去,不行谷歌,再不行你來問我,我一定講給你,但是如果你想都不想直接過來問,我不會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剛看完課本,看到你如此強烈的想法,我想起了高二的時候學攝影的衝勁,好吧,遲點睡。

首先,乙個攝影助理是很難學到什麼技術的,但是希望你多和攝影師交流,多了解顧客的想法,慢慢地積累經驗,以便以後自己幹。

二:必須有一台單鏡反光機。首推佳能550d,入門王者,沒有過多的功能,卻是實用的機器,沒扯什麼金屬機身,肩屏……那些對於專業學習攝影的人來說只是一種浮躁。

再**一本楊品寫的數碼單反聖經。此書所有基本資訊都有了,銷量非常不錯,你只要配合說明書一起看,反覆幾次,便可掌握基本的技術。

三:一定要多加練習,去公園練習各種素材,去掃街,拍夜景,這些技巧那書都講到。每次出發前看一次,隨後將**發到論壇上,交流一下,再看一次書,總結一下。

如果有可能隨身攜帶機器,買個內膽包,套機是很容易放下的,不要害怕,好的東西就拍下來。

四:保持熱情,感悟生活。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的? 可以找我。

這個問題得好好聊,一兩句說不清,首先要知道你最想要的是什麼? 攝影師分類多了,而且每一類,從不會到當攝影師的門檻其實很容易,但是每一類攝影師,他們在這個行業的地位也不一樣,所要求的也不一樣,你要成為乙個好的攝影師,得踏踏實實的學基本功,當然技巧也有很多。

你要說明你想要在這一年裡,做到什麼程度?什麼地方?什麼攝影師?才好幫你!!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是:

1.缺少一台相機。

2.缺乏基礎知識,如一些藝術基礎,構圖等。

3.缺少實踐,你一直做助理工作,很難碰到相機的。

所以,你現在。

1.買一台入門單反,二手也行!3000元搞定。

多看看一些攝影作品,國家地理系列就很有感染力,多問問別人。

3.你需要實踐,對著書中教的方法去練習,不懂可以請教你的攝影師。或者朋友。

5樓:優形裝飾

我的弟弟也似乎學攝影的,他學的挺專業的,你們沒事可以聊聊,互相學習。

445465094 這是他qq

怎麼學習攝影?

6樓:娛樂快樂閱

學習攝影的方法:

1、知道相機的基本操作:

買到相機之後,建議大家多看說明書,說明書是大家熟悉相機的好幫手,相機的每乙個按鈕,相機的特別的功能大家都可以在說明書里查到,而且說得很清楚。

2、明白iso、光圈、快門三個之間的關係:

單鏡反光機有3個很關鍵的因素,乙個是iso可以控制光圈,乙個是光圈可以控制**的背景的虛化,乙個是快門,可以拍攝高速或者慢速的物體。

建議:保持相機的穩定:

剛學拍攝的影友常會遇到所拍**模糊的問題,這是由相機的晃動引起的,所以在拍攝中要避免相機晃動。一般左手持機,將肘抵住胸部,或者是讓身體靠著乙個穩定的物體。使用長焦鏡頭,一定加用三腳架。

使太陽在你的身後:

攝影是光與影的完美結合,在拍攝時需要有足夠的光線照射到被攝主體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使太陽處於你的身後,並有一定的偏移。

7樓:長沙賀加貝化妝學校

現在的攝影學校剛還蠻多的。

可以去學校學習呀。

那麼對於乙個新手來說。

選擇一家好的攝影學校是很重要的。

選學校,我個人覺得,可以從學校的教學場地、師資力量、教學模式、責任心,學校壞境,教學方式,作品,口碑等多方面考慮,如果對幾個學校不確定,可以考慮每個學校都試聽下,然後做個對比。

還是可以反映出這個學校的整體實力的。

試想很小的學校,老師學生就那麼幾個,好的老師會呆在裡面嗎?

師資力量,這個不用說了,名師才能出高徒,如果說自學可以成才的話,那麼就無需到學校去學了,所以好的老師才能帶出好的學生。

至於怎麼看出老師的實力,有必要的話,可以看下他們學校的作品及師資介紹,或者最好是到學校實地試聽課程,看下午實操他們在校學生學的怎麼樣,就曉得這個學校的老師的實力到底怎麼樣了。

教學模式,決定了學校學生的學習技術學的怎麼樣,手把手教學,而且教學方式也挺好的,點對點的,在校學的東西就是和外面非常接軌的,責任心,更不用說了,如果老師技術好,不認真教學,沒有耐心,那麼也肯定是無濟於事的,下午實操,老師必須要對學生完全做到手把手教學,一對一的指導點評。

剛剛說到作品,記得要問是不是他們學校原創的,有的很多都是自己買別人的樣片,那樣也是看不出這個學校的實際實力。

口碑,可以問學過了的,或者在校學生,這樣會比較直接明了。

8樓:地下水汙

先要了解攝影器材的各種引數,然後再學習攝影基礎知識,最後就是反覆地練習。

一、攝影小白在拿到相機的時候首先要熟悉**三要素,光圈、感光度和快門。要想正確**這3者之間的關係一定要掌握好。

二、攝影基礎知識。

1、首先我們要學習構圖。

我們一般用到的構圖就是三分構圖法、對稱式構圖、對角線構圖法、s形曲線構圖。

2、學會用光。

1)順光。光線投射方向跟攝影機拍攝方向一致的照明。

2)側光。光線投射方向與拍攝方向成90度左右照明,受側光照明的物體,有明顯的陰暗面和投影,可以表現出人物的輪廓感。

3)側順光(斜側光)。光線投射水平方向與攝影機鏡頭成45度角左右時的攝影照明。

4)逆光。來自被攝體後面的光線光線照明,由於從背面照明,只能照亮被攝體的輪廓,所以又稱作輪廓光。逆光可以拍攝出唯美的感覺,拍攝人像經常用到逆光。

三、實踐操作。

掌握熟悉相機引數和攝影基礎知識以後,我們就要開始實踐拍攝了。如果你想好自己拍攝的題材你就可以去拍攝,如果沒想好不妨先都拍攝,慢慢拍攝一段時間之後,你就能確定自己想要拍攝的攝影題材。然後找到自己所擅長並不段總結反思,多看多練。

9樓:匿名使用者

踏踏實實從光圈、快門、焦距、感光度學起,再學習端穩相機,這些都是基本功,然後就是構圖,用什麼都能練習構圖,甚至是手機,四根手指。

我當初看的一些器材和各種題材攝影的書,後來看構圖方面的書。現在你看看紐約攝影學院出的書吧,少看那些什麼單鏡反光機速成之類的,誤人子弟,多看看操作之外的書,比如攝影思想。

看一些攝影,繪畫作品,增加自己的鑑賞力。

拍照時千萬不要用自動檔,全手動是極有樂趣的,沒照好不要怪相機,想想自己哪做的不對,哪些方面還要改進,多聽聽攝影思想方面的忠告,多談技術與想法,多想想按快門之前的事;少依賴後期,少談論照相機,少買賣照相機。

實踐是最重要的,我自己總結的步驟,下面每一步都是練好了再練下一步。

第一步:拍攝相片內所有景物都清晰的**。

第二步:拍攝相片內主體清晰其他模糊的**。

第三步:以高速快門拍攝。

第四步:以低速快門拍攝。

第五步:拍攝低速運動的物體。

第六步:拍攝高速運動的物體。

第七步:夜間拍攝。

第八步:拍攝低調**。

第九步:拍攝高調**。

第十步:追隨拍攝。

第十一步:擺拍,用自然光。

第十二步:擺拍,自己部光。

第十三步:抓拍,表現大場面。

第十四步:抓拍,表現人物表情。

第十五步:想方設法把自己拍進**,而**中不出現相機。

第十六步:自己創新。

第十五步以前禁止用閃光燈。

你會覺得以上越來越難,但通過了,自己的水平就漲一塊。

10樓:繩振英壽歌

1、初學者可以買乙個長焦數位相機來練習,一般二三千就夠了,長焦機鏡頭可以滿足初學者大部分的攝影需求。當然像索尼a330這樣的入門單反套機也很適合學習!

2、可以買套《美國紐約攝影學院攝影教材》系統的自學一下,把最基礎的構圖、用光、光圈、快門、**、閃光掌握熟悉了在根據個人興趣愛好買一些專項的書籍進行學習,比如風光攝影、人像攝影、新聞攝影、人文攝影、商業攝影等等!

3、多看樣片,學習比人的技法、構圖,多上論壇,了解一些攝影小技巧,多參加一些攝影比賽,練習自己的能力,不要捨不得按快門,要多拍多練,但也不要一口吃成胖子,乙個技法熟悉了在學另乙個技法!

4、拍片可先從模仿開始,從模仿中學習技法,不懂就要請教,別捨不得面子,哪怕你今年已經40了,拜二十歲的孩子當老師不丟人!

11樓:金玥玥

多拍多練習。這個是毋庸置疑的,想要拍好的**,一定要有拍照的耐心和熱情。攝影除了內容以外,最關鍵的三點就是線條,光影與色彩。而對這三點的練習是可以分開的,並且有目的性的。

1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學習攝影其實不難、難的是入門之後如何突破瓶頸期,只要你堅持日積月累就能掌握系統的理論和實踐的知識。

13樓:e拍

首先要知道相機的基本操作,然後就是**的構圖需要多加練習,多看看別人的作品,看看別人是怎麼構圖的,用了什麼樣的想法,這樣才會飛速的進步。

14樓:馨寶

對於初學者來說,說明書是很矛盾的事情。這個不必勉強,看也不用全看,知道一些按鍵的作用和選單的設定就可以了。深入點說,了解一下各種設定的優劣,可讓度娘輔助理解。

大部分對我們來說都是用不到的(或用不多)。當然你要是器材黨除外。

新手怎麼學習手機攝影,如何學習攝影

手機相機使用抄 技巧的介紹如下 1.掌握光線及模式調節,盡量避免在逆光的情況下拍攝,有的手機支援閃光燈功能可以有效補充光線,不過有效距離比較短,適合近距離拍攝時使用。2.協調手的把持度及拍攝姿勢,在拍攝時,右手握機對準拍攝物件,然後用左手托住右手,保持平穩。3.注意手機與景物的平行。4.部分手機支援...

學習攝影中 技巧是什麼,學習攝影要學習多長時間呢?

入門學習攝影 你可以選擇佳能500d 和尼康的d90 適中,學習攝影的絕佳好幫手.學習攝影的技巧 1 多參看一些美術方面的書籍,幫你提公升攝影的構圖 色彩搭配等,如果你不會,你可以先模仿 2 找個好友做自己的 模特 這樣可以提高你的實戰經驗,拍多了會產生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 3 多看一些大師的攝影作品...

我兒子想學攝影,怎麼教兒童學攝影啊

給孩子買一部兒童專用相機,讓孩子們上下學路上自由 喀嚓 那份喜悅,勝過 三好學生 學會發現,手指輕輕一彈,收穫美麗一串,這份成就感直接促進孩子心靈的成長。推薦你看費拉拉兒童用品 裡的一片文章 叫 如何教兒童學攝影!就在 知識頻道裡 裡面寫的很全,很受用。希望採納 如何教兒童學攝影 避開原理,只教最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