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被世間認同就是錯的?世間何為對?何為錯?

2023-05-16 17:40:02 字數 6147 閱讀 5271

1樓:雨中獨舞

不被認同不一定是錯誤的,這要看具體是什麼事,有很多科學家他們的發現剛開始不被認同,有的甚至被當成瘋子,被殺死,但最終他們的發現得到全世界的認可。你要具體到什麼事情才能讓別人分析,有些生活上的事情還是多吸取別人的經驗教訓才能更容易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對錯?一般的衡量標準是來自於法律,沒有法律約束的情況下看規則,也就是傳統,沒有傳統就看經驗。

其次是世間。所謂世間,通俗來說,是指我們生活的圈子,這個圈子是以五服向外擴散的,也就是說你所認為的世間的主體人都是認識你的,只是從熟悉程度開始向外延伸。

最後是認同。所謂認同,有兩個層次,一是意識形態的認同,另外就是行為的認同。

打個簡單的比方,過年都會祭奠先祖,如果你用廣東的祭奠方式在北方實施,或者你根本不祭奠,那就不會被認同,因為違背了傳統。但錯了嗎?這個就很難說了,這需要你有足夠的影響力,比如你具有話語權,那麼你可以改變傳統,然後就會被認同,然後你就對了,反之你就錯了。

當然,別人認為你錯,不一定你也這樣認為,如果你也有這樣的想法,那麼,你就不會被世間不認同了,所以獲得認同,是先拋棄對錯,融入,也就是改變自己,然後再尋找對錯的方向,再改變世間,這個過程很難,所以許多人只能改變自己,因為改變後,連認知也發生了改變,所以不會再想回到曾經的自己了。這很痛苦,但也是人生。所以,不忘初心最難得。

你的痛苦來自於不認同,那就求同,然後再存異。

3樓:佛珈藍玉

不是,接受世俗的眼光吧,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做法不同,你要擴大眼界,博覽群書,你就會包容很多,世間釋義為人世間,世界上。

世間一詞也表達了人類居住的區域空間,也有時空的含義。

對錯是什麼,世界上真的有對錯麼

4樓:後幾週

本來就沒有什麼對錯,它可能只是一種感覺罷了。想想看我們的是非觀一直受到周圍環境的影響:父母、朋友、社會大環境,就連我們的「道德觀」從獨尊儒術開始它不就帶有一種少數人甚至個人意願的色彩麼,雖然這麼說有些偏激,其實主要意思是具有這樣價值觀的「我」也可能是另乙個「我」,由我們接收了哪些東西決定。

我們現在做的我們認為對的事可能在以後便不被認同或者被自己否定,那麼對對錯錯還有意義麼?有!有人告訴我有!

她說人是活在當下的。

我覺得有道理,當下的是非觀。也許在當下人們很浮躁,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不受我們認可的現象,我們困惑、不能理解,但是我們至少在抱怨,這至少說明我們在評判,有所謂主流的是非觀存在著。那麼,如果我們選擇活在當下那麼只要符合了主流我們就容易被接受,其實做到這裡就夠了。

但是在認識上我們可以再向前的,比如我可以問你「你為什麼做或想做你覺得對的事情(這裡不是相對於「錯」說的「對」)?細細想想,為了自我肯定的滿足感?為了得到讚賞(還是滿足感)?

為了自我實現(還是滿足感)?·每件事背後都有其動機,有的有意而為有的自己也不曾認識到。也許雷鋒本不崇高牛頓並不偉大,但人類也許只有自欺欺人才能夠活得好些吧?

鄙陋見解,獻醜。

世間何為對?何為錯?

5樓:白讀就

善惡是相對的 無惡亦無善 世界就是由這善與惡 對與錯組成的 正如大樹豐茂的枝葉和深藏的根鬚 存在即合理 我們不以惡小而為之 不以善小而不為就可以了。

6樓:愛我你就暴爆我

對與錯,大部分贊同者視為對也,反之錯也。

世間本沒對與錯,有的只是一種當世觀念。

好比法律規定必須系戴安全帶,國家規定,大部分世人接受,視為對,小部分人不願,認知身體護髮本是我身,何由爾等擔憂,亦對。

7樓:匿名使用者

讓自己忙起來!當你沒有時間去想這些煩惱事時就達到目的了。

有一部動畫片就叫《這美麗又醜陋的世界》呢~世界再有醜陋的事物,你發現了一樣美麗之物也許就會喜歡上這個世界呢。

8樓:夢簷聽寒雨

世間本無對錯,認同的人多了,也就有了所謂的對錯之分。

9樓:文銘

對和錯從哲學上講是可以互相轉換的,即使此時是對的,換種條件和環境之下也可能變成錯的,我們我們不可能總做對,也不可能別人總做的很完美,貴在自己的良心吧。不怕犯錯,不管是別人還是自己。對自己好的人,是可以真正感受到的,但這沒有乙個標準,有時我們會拿網上的一些去對照,比如什麼樣的人是真正愛你的啊 試想想 你看他也在看,所以不要因為他做了點什麼而太過於沉浸之中,看乙個人需要時間的。

從心感受 希望你可以很好。 ps:不要把人看透了,會很恐怖的,有時裝點傻也很好 ..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利大弊則對,反之則錯。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沒有對錯的,對錯在人心。

不是世間醜陋,醜陋的是人心。

刀能殺人,也能切菜,關鍵看的是用刀的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世間醜陋的東西是太多太多,可從來也不缺少美好的東西,要我們的雙眼,去尋找醜陋的東西,積攢起來;

還是尋找與珍惜美好的東西,創造美好的東西。

都是乙個人為的選擇。

對世界我們始終儲存著乙個選擇的態度,要選擇怎樣的方式活著,影響著我們對世界的認識。

如果你感到太多分不清對錯,那是因為你對自己的生活過於迷茫。

願你早日走出你的困惑,活得精彩和開心!

13樓:優炫果茶

問心無愧便是對,有愧則是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覺得對就對,自己覺得錯就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把對的看成錯的。

在把錯的看成對的。

16樓:悠蓮說

真的、善的、美的東西是對的。

假的、惡的、醜的東西是錯的。

這是個大的準則!

「世間只有圓滑沒有圓滿」是什麼意思?

17樓:逄書易隱良

也許圓滿這個詞的深刻含義你還是不了解!

圓滿只什麼?圓滿是說乙個人的物質生活已經滿足以後,他去追求精神的滿足!精神上滿足了就是圓滿!

那說明精神已經達到另乙個境界了!這是我們平常人也可以做到的!只要看自己有沒有那種去追求圓滿的虔誠了!

而我們現在再說圓滑!圓滑可以說是說人在為人處世的時候體現出的一種表現!圓滑往往我們說是一種聰明,一種成熟,一種讓人挑不出毛病的表現!只有圓滑了事情才會處理的很好!

希望你能夠圓滑的處事!也希望你能達到精神上的圓滿!

18樓:泥頌

圓滑出自於自私。我相。

圓滿出自於無私。無我相。

世間之人不能理解無私才是真正的愛自己,而反認為圓滑為聰明。

19樓:三保時光

你喜歡和很圓滑的人交朋友嗎,除非他對你一點都不圓滑。

20樓:本願達成

對待這句話有兩個出發點:

如果這個人在這句話裡提到的世間是指那些沉浮世俗的人 可以認同。

假如他所說的 世間 是廣義的 那就大錯特錯了 佛陀 也是世間人 去做的 你怎麼能說 佛不圓滿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圓滑是生活的必需品。

圓滿是存在的需要。

22樓:酸食胃口

這個嘛,就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啦。

再我看來,圓滑說有就有,說沒有就沒有。它在世上是調和劑,不可少啊。

圓滿也一樣,你說它圓滿就圓滿,你說它不圓滿它就不圓滿。

一切都取決於人們的心智,若慾望太多,那麼就沒什麼圓滿的事了。

至於圓滑嘛,是乙個人的處事態度。

當然,你也可以是我本楚狂人,鳳歌笑孔丘。

呵呵,玩笑歸玩笑。

總之嘛,地球是圓的,那麼圓滑和圓滿也該有。

前者是上帝的傑作,後者則是我們人類的演繹。

世間是否本無對錯,只不過是勝者說的話就一定是對的,反之敗者就怎麼做都是錯的嗎? 10

23樓:風光好乖分

怎麼說呢,有時候對有時候不對,如果說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那你看秦始皇,統一了中國,贏了吧?勝了吧,不是還有人起義嗎?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對,也沒有絕對的錯,這要看你自己了,

24樓:憤世嫉俗的我

我覺得並不是,有的時候雖然表面是這樣的,但是有些人還是被人記住。

世界上本沒有對錯,這句話是真的嗎?

25樓:忻賀撥驥

關於一日常常鎖事及政流治、黨派之爭或許沒有絕對錯對,但對違反自然規律,人倫道德就是錯的,難不成殺人放火,奸滛也說它沒有不對,有些人斷章取義膚淺愚昧,

26樓:九成九h十足十

這個世界沒所謂的對錯,只是立場不同而已。比如犯罪,如果你想蹲大牢,想被判刑,只要你認為值得,那你就去做吧!只要自己不後悔就行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是人為規定的,錯亦如是,對錯是基於世俗規定,而世俗規定也是由人們約定俗成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無絕對,也沒有太多的對與錯,只是每個人的立場不同罷了。所以,各自所做的事和所說的話都會不同!也就沒有太多的必要對誰有太多的偏見!

只是各自所做的事,採取的方式讓你不能認同和接受罷了!

29樓:王兄哥哥

只有合適不合適。符合不符合,對不對頭。

3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同立場會得到不同的答案。

31樓:網友

對的,世界上沒有對錯,一切事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所謂對錯只是根據人類的本性單方面判斷的,所以如果乙個人在你眼裡作錯了但是在他眼裡可能就是對的,總會有理由證明那是對的,所以世界本來沒有對錯,只是人類為了共同的利益製作的規定,畢竟人類是群居動物,而切也把抽像的事物實際化,告訴那些是有損人類共同利益的,那些不是,所以區分出對錯 一下都是根據我個人想法推斷我只是個初中生文憑有限,不喜勿噴。

3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分情況,如夫妻爭吵可。

為什麼說世間沒有對錯只有人性的貪婪跟懦弱?

33樓:光頭強大師

那我也來說說我的理解。

對錯只是相對的,在不同人的立場上看的不同。但是說出這句話來的人,是局外人。局外人是俯視的角度去看他,對局外人的來說對錯指的是所有局中人對錯的和。

最後他發現這個對錯不好判定。所以才會說沒有對錯。

後半句的話我不認同,貪婪和懦弱只是人性中的兩個方面,貪婪是為了獲得跟多的資源就是趨利,在進化過程中形成的,而懦弱是為了避免傷害就是避害,也是在進化中形成的。人與人的貪婪之間碰撞,或者懦弱收到貪婪的欺凌,然後各種悲劇就發生了。話說為了生存誰有錯呢?

錯的是資源太少,或者天地不仁或者聖人不仁。

我不認同他的原因是因為人性中除了貪婪和懦弱以外,還有別的東西,這些東西在發生碰撞的時候依然會會有各種悲劇,當然也會有喜劇。

除此之外,還有人和天的碰撞,也會有各種悲劇和喜劇。

老子說:「天之道,損有餘而不足;人之道,損不足而補有餘。」就是說天會不停的去平衡世界,而人會用自己的能力去獲取資源,不管是為了私慾還是為了某個美好的夢想。

而天去平衡世界的手段就是用人們之間的紛爭和協調。紛爭指的是戰爭,商戰,各種糾紛,協調指的是合作,協議,制度,約束我們的道德等等。最終世界會相對平衡。

世間沒有對錯,只有大道,也就我們經常說的規律。

34樓:網友

這個只是自私的人為自己開脫的介面。

萬物是平等的,有些事換位思考下就可能發現,有些事對你而言是好的,可是對別人而言就是壞的。就像電視經常出現的有些人走投無路會去偷,這是他壞嗎?不好說。

所以對錯很難講,他只是作為對於一部份人而言或者共識而言的對錯。

但是人類的社會發展到現在的地步,應該是有很好的善惡的分辨力了。可是有些人為自己的不公而轉嫁為對社會的不滿,而對自己變得貪婪,自私,懦弱變得麻木不仁。認為這就是人性,人本來就這樣。

其實孟子和荀子對人性都有談論,孟子認為人性本善,所以三字經剛開始就是:人之初,性本善。荀子認為:

人性本惡,所以要禮法的制約。然來又有人提出非善非惡的說法。我比較偏重於後來的說法,非善非惡。

人性受環境和教育影響較大。淡然有些生物的本能:趨利避害。

大的方向不會變都是受人自己的主觀控制的。

所謂的世間,不就是個人嗎,所謂世間不就是你嗎乙個人對你這樣說怎麼辦?

愛比大衣更能驅走寒冷。塵世 包羅永珍,世間多以人為主題!額.因為動物不會說話和寫字!首代表自然就是人世間,其中其實是包括動物和植物的。如 佛家 一花一世界 道家 陰陽需調和 俗家 三生三世 所謂世間 不就是你嗎 乙個人對你這樣說 怎麼辦?所謂世間,不就是你嗎?原文出自日本作家的太宰治的 人間失格 是...

世間對不出下聯的絕聯

世間對不出下聯的絕聯是 提錫壺,遊西湖,錫壺掉西湖,惜乎錫壺。以蘇東坡之才,也有解不開的文化難題,蘇東坡自己出的一副上聯,不僅難倒當時的才子佳人,也令後世文人苦思下聯,就連蘇軾自己也想不出下聯。話說蘇軾出任杭州知府,某日和友人泛舟西湖,遊船上歌女們載歌載舞,蘇軾等人把酒言歡,舞畢歌女提著錫壺上前斟酒...

在世間,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隱晦與皎潔啥意思

下雪和隱晦可以解釋為孤獨困苦,皎潔可以比作內心的明亮。自己的人生路只能自己走,其他人代替不了,自己做的事只能自己承受,其他人也代替不了 在世間,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隱晦與皎潔。女人寫的,這句話意思 50 意思是 人世間很複雜,人們各掃門前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故事和不願意讓別人知道的事情,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