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攝影真的很難嗎,攝影真的可以自學嗎?

2023-03-20 20:05:02 字數 5896 閱讀 6250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攝影真心是不難學。

從光圈、快門、焦距、感光度學起,再學習端穩相機,這些都是基本功,然後就是構圖,用什麼都能練習構圖,旁軸、單反、卡片機、甚至是手機,四根手指。

我最初看一些器材和各種題材攝影的書,後來看構圖方面的書。現在你看看紐約攝影學院出的書吧,少看那些什麼單鏡反光機速成、聖經之類的,誤人子弟,看看操作之外的書,比如攝影思想。

看一些攝影,繪畫作品,增加自己的鑑賞力。

拍照時千萬不要用自動檔,全手動是極有樂趣的,沒照好不要怪相機,想想自己哪做的不對,哪些方面還要改進,多聽聽攝影思想方面的忠告,多談技術與想法,多想想按快門之前的事;少依賴後期,少談論照相機,少買賣照相機。

實踐是最重要的,我自己總結的步驟,下面每一步都是練好了再練下一步。

第一步:拍攝相片內所有景物都清晰的**。

第二步:拍攝相片內主體清晰其他模糊的**。

第三步:以高速快門拍攝。

第四步:以低速快門拍攝。

第五步:拍攝低速運動的物體。

第六步:拍攝高速運動的物體。

第七步:夜間拍攝。

第八步:拍攝低調**。

第九步:拍攝高調**。

第十步:追隨拍攝。

第十一步:擺拍,用自然光。

第十二步:擺拍,自己部光。

第十三步:抓拍,表現大場面。

第十四步:抓拍,表現人物表情。

第十五步:想方設法把自己拍進**,而**中不出現相機。

第十六步:自己創新。

第十五步以前禁止用閃光燈。

你會覺得以上越來越難,但通過了,自己的水平就漲一塊。

2樓:網友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興趣肯定覺得難。

搜一下三個概念:光圈、快門、景深。了解這三個概念,然後試著用不同的快門光圈組合,來達到不同景深。能自由運用這一點,你就算入點門了。

剩下就是多練習,學習別人的**設定,模仿也是一種學習。

初期不用看太多書,容易嚇住。後期需要提高了再看。

還是那句話,興趣,這就是個玩具,喜歡**會覺得難?不喜歡網遊,我就覺得挺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我們龍攝天下攝影團裡面的團員都是一點一點的學習交流過,實踐來的,你可以到我們攝影論壇裡互相學習。

4樓:小王小雲

親,不難呀!你先看看別人拍的**,多拍拍,選好角度,攝影就ok!

5樓:愛吃小螞蟻

如果是愛好,就不難,如果不愛好,就難,日常中就有發現美和有畫面的故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書一定要看透這是熟練掌握相機的基礎。

《數碼時代旅遊攝影快速指南》數位相機的基礎知識都在,下吧。

**網上再買幾本書如。

《全新攝影手冊》 約翰 海吉科。

《理解**》

flickr網多看看樣片。

橡樹攝影網 驢友很多和當地的驢友攝影愛好者多多交流。

不全面 僅供參考吧。

7樓:輕閒且恬靜丶魚丸

如果你喜歡就不會覺得難,對於喜歡的人來說,攝影其實很簡單的,而且學習環境,氛圍,和老師都比較重要。

8樓:國際蒙妮坦學院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喜歡,想從事這個行業,那麼攝影真的不難,難的是你沒有麼熱情。

業餘愛好者,那麼可以在網上找一些資料,慢慢看,慢慢悟就好了。

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那麼建議去專業的學校,系統的學習為佳。

如果有什麼攝影不懂的也可以問蒙妮坦。都可以給你個解答。

希望給好評。

攝影好學嗎

9樓:雑草生長

攝影專業需要有一定的天賦和藝術細胞,事實上人人都會攝影,最後成為出名攝影師的屈指可數。我的朋友就在乙個傳媒院校學習攝影專業,所以對於攝影專業我也有一定的了解。

一般想要報考攝影專業,需要是藝術生,也就是說攝影專業是需要藝考的。在眾多藝考生中,報考攝影專業的考試還是比較少的,因為攝影的和其他藝術專業一樣,也是需要一定的天賦,並且攝影專業所耗費的資金也是巨大的,有時候購買乙個相機就需要一兩萬,攝影專業是非常燒錢的。

攝影專業整體來說是比較好學的,但是想要把所學的內容轉化成自己的特色是不容易的。攝影專業是近幾年新增加的藝術類專業,報考人數少,競爭力較小,但是專業培訓的機構也比較少,總之攝影專業處在乙個剛剛起步的階段。

攝影專業就業方向還是比較廣泛的,廣告攝影,後期修圖,**,影視攝影。也可以做自**的旅拍或者攝影博主。就業競爭也不是特別激烈,一般都能找到不錯的工作的。

但是想要學好學精這個專業就不是那麼簡單的。所以對於想要報考攝影專業的學弟學妹們,一定要根據自身的特長來選擇是否要報考這門專業。

攝影真的可以自學嗎? 200

10樓:漂的風

玩攝影很多都是自學的呀,只要你對攝影感興趣,那這一切都不是問題了。

如果現在只是單純的對攝影也感興趣的話,他手上沒有裝置,你可以先買乙個入門級的單鏡反光機先玩起來,對照相機的說明書,首先要自己先明白攝像機的iso光圈,快門之間的關係,基本的知識和操作方法。單板相機的,iso是感光度,光圈可以控制**的背景,虛化快門口也拍攝高速或者慢速的物體,這些是最基本也是最關鍵的,首先你要掌握住,然後就是要出門對**的構圖,需要多加練習一張好的**,一定要有乙個良好的構圖,這這樣才能展現出非常好的攝影效果,然後在其中學習控制獻祭的光線相機的光線線,除了受外界的影響,職位通過調整相機的光圈快門以及其他資料,也可以獲得很多多的光線,剛上手,盡量買一些相關的攝影書籍,或者在網上搜尋一下相關的攝影技巧,也可以加入一些,攝影圈論壇之類的,跟喜愛攝影的朋友們相互交流學習,相互促進,這也是非常好的,剛上手的時候,一定要多嘗試,多拍攝各種題材的作品,還要拍攝各種型別的**,多多益善呀,如果非常喜歡拍風景的話,建議購買微距鏡頭,拍拍花拍拍小蟲子拍拍草,這些拍出來的效果也是非常好的。只要有興趣,這些你都會很快上手的。

11樓:o馬蛋疼

網上很多教程,可以先自學,然後參加本地的攝影愛好者團隊,多去請教,說著找個老鳥帶你,慢慢就會進步了。

12樓:網友

可以自學,你可以去買一些這類的書籍,然後準備攝像機。從書籍還有一些**上**這方面的知識。然後學好對焦,還有,人物拍攝。這樣就離學好攝影更近了一步。

13樓:電子製造

現在自學攝影很容易的,網路資源大把,各種教程一堆,關鍵還是要看你的悟性,藝術審美,多花心思揣摩和研究,最終能很有成就感的!!

14樓:紫銅

可以自學,但是獨學而無友,則孤陋寡聞。

你要加入攝影圈子,加入相關的群體,去攝圖網這些平台,發表你的作品,與他們溝通,學會看教程。

而不是自己拍幾張。

15樓:慕曼吟

自學可以,不僅要看書,還要多看一些優秀的**,如人民**上的**,看**要總結這些**的運用什麼樣的技巧。拍人物時最好能拍著眼神,眼神最能體現情緒,也能更好的傳遞情緒。

16樓:如果是命運

當然可以,多看多學這方面的書,重點是要買攝影裝備,紙上得來終覺淺,還是要有裝置進步快。

17樓:蕊蕊喲

可以的,但是你可以去報一些培訓班,你現在已經有些基礎了,可以報培訓班學點技巧。

18樓:聲雁荷

可以的,你可以看一些相關書籍,如果自己用功的話,這個是可以學的。

19樓:機械人庫卡

可以的但難度較大,一般人容易放棄。

最好可以準備乙個專業一點的裝置。

20樓:黃皮味的瓜子

可以自學的,但後期p圖也非常重要,**拍不好後期可以修好。

21樓:淦曼雁

當然可以,哪有誰天生來就會的,都是學來的,只是有天賦的差異。

22樓:金鳳

深根固柢吃飯吃飯一邊r也是血肉橫飛比如毆打關於那個推出過。

23樓:我是半仙小弟

可以的,因為那些攝影師大部分都是自學的。

24樓:俎鴻禧

只要你能理解角度問題!自學不難!

25樓:網友

可以,只要你有條件,你可以去各地旅遊。

26樓:御巨集博

你的時候你會發現我的世界。

27樓:呵呵股份風格

去b站上 那裡教的簡單易懂。

攝影師好學嗎?要學多久?

28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如果感興趣對構圖和審美有獨特視角的當攝影師是可以的,學習攝影是乙個需要長時間投入的行業,一般零基礎攝影愛好者,學習時間大概在十個月左右,基礎不同,學習的時間也不同,但是攝影是乙個慢慢積累的過程,學無止境。

學習攝影就是了解環境光線,裝置引數的控制,學會簡單的光圈,快門,**等等成像的原理,也可以用手機的手動功能了解,相機的基本操作很容易學會,難的是對**審美與表達,這些都是需要長期積累的經驗,學習階段,用好手中的器材,當學會並更深入了解攝影了,自然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裝置。

攝影師的緊缺以及攝影市場的擴大,無論是婚紗影樓還是時尚雜誌,影視劇組都少不了攝影師的身影,少則幾千多則幾萬的月薪和學費不能片面來看,學習攝影大概要多少錢,只要有過硬的攝影技術,就能得到高薪,只要有足夠的創造力想象力,能夠捕捉到美的場景,那麼,前景自然不會差,回報也會高於投資。

新手學攝影的注意事項

1、攝影新手要注意要把現有手中的相機發揮出全部的能力,要知道**好壞與相機級別之間沒有必然的關係,拍攝前要提高自己的拍攝水平,拍攝時要選擇好被拍攝體,才能夠拍攝出高水平的**。

2、攝影新手要注意要學會對**進行後期處理,建議嚴肅的攝影者,每張**都需要去做後期處理,要掌握好後期**的程度,拍攝的**才能夠擁有更好的畫質。

3、攝影新手要注意要掌握相機變焦的概念,要注意單鏡反光機變焦倍數越大,拍攝的**成像越差。拍攝遠距離的**要使用鏡頭,而不是改變相機本身的變焦。在選擇單反時要選擇變焦倍數小於等於3倍的單反。

29樓:

攝影師蠻好學的,快的話也就2-3年左右就可以了,慢的話5年也能獨立拍攝專業**了。

攝影師拍攝前一半準備:

1.先看顧客一共幾套衣服,什麼套系,拍幾張,來構思要拍幾種感覺。

2.設計拍攝思想,拍攝方法,構圖、布光,推想拍攝過程,對所有拍攝的內容及結果作到胸有成竹。

3.認真觀察顧客臉型、體型設計拍攝風格。

學攝影費錢嗎學攝影真的很費錢嗎

學習抄另外不用手機拍攝,需要買相機的話,這裡的花費就更加大了,相機加上鏡頭還有其它配件比如三腳架,穩定器等等的話,花費就挺大的,差不多也有幾千甚至是上萬,攝影的後期需要的開銷也大,當然有付出就是有回報的,攝影行業的收入也是不會失望的。單鏡頭反光相機有乙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交換不同規格的鏡頭。因為使用...

學習英語真的很難嗎

說難事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下來的!基礎不好當然是可以打好的了,只要你有信心,什麼都可以。別聽其它的什麼快速學習法,記單詞也好,語法也好,十幾天突破英語什麼什麼難關 都是浮雲,只是告訴你了方法。學還是要靠自己。只要你堅持的學習肯定沒有問題!哪怕就是一天只是記幾個單詞。時間長了也一堆。我剛開始也是英語...

龍攝影的婚紗攝影真的那麼差嗎,蘭州婚紗攝影龍攝影拍的好不好?

龍攝影差的要命,還是幾年前的拍攝風格。其次選片的時候就開始各種套路讓你不斷加錢。其次成片速度非常慢,選完 後乙個月的時間還拿不到成品。反正就很垃圾,給後面的各位乙個參考 不可能的,龍攝影的拍攝風格和效果在整個西北是沒有一家店能比的上的,他們不管是在店內還是在網上訂單,服務和產品的質量都是 的,最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