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介紹名著的作文四百字左右,寫一篇介紹名著的作文四百字左右

2021-03-04 08:56:06 字數 4988 閱讀 7398

1樓:作文小編

最近,我讀完《西遊記》這部書,書裡匯聚了神話**離奇的情節及武俠**的精彩場面。我覺得自己像乙隻風箏被繩索住一樣,深深地喜歡上了它。令我至今難忘,感慨很深……

猴子「元帥」——孫悟空

一提起孫悟空,小朋友們肯定不會陌生,腦海裡都隱隱約約浮現出孫悟空與天怪搏鬥的情景,而且會湧現出一幅神奇的圖畫來——在乙個碧空如洗的晴午,乙隻猴子從它耳中取出一支金光閃閃的金箍棒,抓耳撓腮的走在前邊引路,後邊跟著乙個著僧衣的和尚和兩個徒弟。剎那間,烏雲密布,黃沙滿天。只見乙個巨大的妖怪出現在它們面前,悟空毫不猶豫的上前一棒,經過幾番搏鬥,妖怪終於被消滅了。

天依舊,雲依舊。每當看到此處,我掩卷沉思,且不談論它的本領有多高,就說說它的勇敢志氣。如今現實生活中象這樣勇敢的人,實在是少得可憐。

他們面對一些事情,不能勇敢地指出,而是為了金錢和利益,放棄了他們那顆雪一般純潔的心,握不住手中那根正義的「魔棒」,他們輸給了自己,輸給了罪惡,輸給了醜陋。

善良的和尚——唐僧

「阿彌陀佛」在嘴邊不停地念著,木魚的聲音一遍又一遍地在他耳邊迴盪。他是個善良的和尚,他愛世界萬物,甚至連乙隻小螞蟻不幸死於他的腳下,他都要唸一百遍**給它超度亡魂。我尊敬他,但不知為什麼,對他又總有一些不滿意。

比如,唐僧遇見白骨精時,他只聽白骨精的片面之詞,就懲罰他的徒弟,甚至趕走了悟空,我知道他是出於善良。正是因為這樣他才被抓住,差點死去。還記得昨天在報紙上看到一段新聞,說的是乙個上海大學生被拐賣到農村當媳婦;還有那些習練**功的同胞們。

他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遭遇?乙個很重要的原因,他們都只聽別人的片面之詞而上了當。如今社會,壞人的行騙手段,就是抓住了人們的這一弱點,才會得意洋洋。

我對他們表示同情,希望他們早點醒悟,可是我又能做什麼呢?我只能深情地說一聲:「人生處處有考驗啊!

」讀過這部書,真的使我受益匪淺,我》

不僅僅為孫悟空的神通廣大喝彩,更對他的勇敢戰鬥精神產生了敬佩之情。它不僅僅為我的知識長河增添了乙份柔波,而且使我的人生觀有了定位。人生之路是崎嶇的,摔倒了只有爬起來,爬不起來就會在那個地方呆一輩子,永遠見不到另一邊天空的美麗。

爬起來者,將遙望天空,把世界的美麗盡收眼底。兩樣人生只能任自己選擇,如果想要爬起來,就要靠自己。

以《七星瓢蟲》寫一篇作文,一百字左右。

2樓:林莉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是講七星瓢蟲的?七星瓢蟲是益蟲,它的名字又叫花大姐?它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瓢蟲,只要有蚜蟲,它就會把蚜蟲給吃了?

螞蟻和蚜蟲是共生關係,只要有瓢蟲來吃蚜蟲螞蟻就保護蚜蟲把瓢蟲趕走?瓢蟲走後螞蟻就用觸角發訊號給蚜蟲,蚜蟲就從身體裡面分泌一種甜的汁液給螞蟻喝?螞蟻喝完了就充滿力量?

從這裡面我覺得動物也會互相幫助?

今天,我約了幾個小夥伴到樓下玩。

我們在樓下的幾棵柳樹下玩了起來,正在我們玩得開心時,忽然看到乙個小東西落在我的身邊,我仔細一看,原來是乙隻可愛的小瓢蟲。

於是,我們圍過來,來仔細地觀察這只小瓢蟲。我發現這只瓢蟲的背上有許多小黑點,我仔細地數了數,它的背上居然有十三個小點點,心想:瓢蟲不是有七個小花點的麼?

人們不都說七星瓢蟲麼?我帶著疑問,把瓢蟲帶回家上網搜查了一下,打算查個明白。

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原來瓢蟲分很多種:有龜紋瓢蟲,異色瓢蟲,二星瓢蟲,四斑月瓢蟲,七星瓢蟲,十三星瓢蟲等等。我遇見的這只也許就是十三星瓢蟲吧!

我看見瓢蟲在我的桌子上爬來爬去,我想它是想「家」了吧,於是,我放飛了它,心裡美滋滋的。

寫一篇介紹名著的作文35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每個人的

生命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講述的是乙個名叫保爾·柯察金的男孩成長經歷。保爾·柯察金生活在戰爭年代,一次戰鬥結束後,水兵朱赫萊為了躲避彼得留拉軍隊的追捕,在保爾家躲藏了 8 天。在這期間,他向保爾講述了誰是好、誰是壞,誰該打、誰不該打?

不久,保爾加入了共青團,開始了他的新生活。在一次戰鬥中,蘇聯紅軍攻占了保爾所居住的小鎮,他便積極參軍,成為了一名騎兵。在一次戰鬥中,他負傷了,而且久治不癒、逐漸惡化,他躺在床上,曾經有過到海濱公園自殺的念頭。

但是最後他放棄了,開始靜下心來創作**《暴風雨所誕生的》,並成功發表。

其實,像保爾這樣遇到挫折就想放棄的念頭誰都有過,是放棄,還是堅持,一念之差結果就會發生天壤之別。就說我吧,有一次,我作業做到深夜,不知不覺中有些困倦,字寫得也越來越潦草,心中開始怪罪老師布置的作業太多。就在我準備不做作業,留到第二天早晨再做時,乙個念頭忽然閃過,老師布置給我的作業與其他同學不都一樣多嗎,為什麼他們能完成而我卻不能完成呢?

這都怪我效率太低,東瞧瞧,西看看,把時間都浪費了。想到這,我便打起精神,重新開始做,不一會兒就完成了作業。

班上還有一些同學成績不好,大多數都存在一種負罪感,認為自己趕不上,就不努力了,破罐子破摔。不做作業、不認真聽講等事就習以為常了。我就想,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都是父母生的,都有乙個聰明的腦袋,有些人甚至比別人更聰明,為什麼成績不好呢?

只不過是不勤奮罷了。國學大師季羨林說過,成功等於天資、機遇加勤奮。我想,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傻瓜,只要現在勤奮學習,等到有一天機遇來了,我們就一定能夠成功!

保爾·柯察金在那麼艱苦的年代,在那麼困難的條件下,能夠改變自己,能夠寫下教育後世、影響了幾代人的長篇**,他的成功不能不給我們以啟迪、以教育。記住,相信自己就能超越自己!

介紹名著中的人物4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眼中的晴雯

晴雯,晴雯,你是中國文學史上是美麗,是動人的女性形象。

你心志高潔,「把好的給他,剩下的都有給我,我寧可不要,衝撞了太太,我也不受這口軟氣」。這雖是幾名玩笑話,卻顯示了你內心深處的一些東西。

你嬌俏可人,「撕扇子作千金一笑」,那笑聲裡,透出了你的直率,你的純真。

你惠心手巧,在力盡神危之時,仍掙扎著補他那燒壞了雀金裘。不知以後那登上仙界的你是否知道,那位多情的怡紅公子在讀書時偶然看到了雀金裘:「不看則已,看了時神已痴了」。

你美麗,你真誠,你正直。你的眼中,容光煥發不得那些虛偽與庸俗之類的東西。當你在病中得知「眼皮子淺」的墜兒偷了平兒的蝦須鐲時,氣得「蛾眉倒蹙,鳳眼圓睜」。

在某些方面,你與「瀟湘妃子」很像。在你們的思想中,都有著一些世俗所不容的「叛逆性」,可在這種「叛逆性」裡,身為奴婢的你卻比林黛玉多了一些東西。林黛玉作為乙個貴族小姐,雖有時咄咄逼人,可仍擺脫不了身為貴族小姐所特有的矜持與軟弱,在也面對封建勢力的壓迫時,在失去了被當精神之柱的愛人時,她只能終日以淚洗面,她只能發出「刀霜劍嚴相迫」的慨嘆,任世俗吞噬了她的生命。

可你不同,你敢愛敢恨,敢怒敢言,在你被封建家長王夫人攆出賈府時,你因受辱而氣憤,你因重病而生命垂危,在死之前,你曾對他說出過這樣一段話,「我已知橫豎不過三五日光景,就好回去了。只是一件,我死也不甘心的,我雖生的比別人略好一些,並沒有私情密意勾引你怎樣,如何一口咬定了是個狐狸精!我太不服。

今日即已擔了虛名,而且臨死,不是我說一名後悔的話,早知如此,我當日也另有個道理」。這種赤裸裸的表白,換作林黛玉是絕對說不出的。

該怎麼形容你呢?「其為質則金不中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中喻其潔,其為神則日程星月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也只有那位浪漫的紅樓公子用蘸滿了深厚感情的筆墨才能描繪出你的花容月貌與玉潔冰清。

你心志高潔,你嬌可人,你慧心手巧,你真誠率直,你敢愛也恨,你也怒敢罵,在你的嬉笑怒罵中,湧動著一種不含渣滓的靈性美。這種美在那個特定的年代裡,如灰色天空中一道劃破烏雲的閃電,如黑暗裡一盞散發著真善美之光的明燈。

晴雯,晴雯,你的美為你自己譜寫了一首不朽的讚歌。

5樓:匿名使用者

林沖 外號豹子頭,東京(現河南開封)人。生性耿直,愛交好漢。武藝高強,慣使丈八蛇矛。

林沖是《水滸傳》中的重要人物,他從乙個安分守己的八十萬禁軍教頭變成了「強盜」,從溫暖的小康之家走上梁山聚義廳,林沖走過了一條艱苦險惡的人生道路。

林沖這個人物家喻戶曉,他的故事廣為流傳。然而,林沖這個人物不是青天白日裡從半空中掉下來的,他是從深厚的封建土壤中產生的。

林沖生活在北宋末年,這是乙個積貧積弱的朝代,國土面積偏小,四周有強敵侵擾,國內社會動盪,烽火四起,民不聊生。面對國家的危難,以王安石為代表的有志之士想通過變法來改善國家的困境,由於政治腐敗,奸臣當道,變法慘遭失敗。封建統治者便變本加厲地盤剝人民。

宋朝天子宋徽宗腐化不堪,不務正業,為了****,大興土木,建明堂、修道觀、造假山、徵發役,國力耗盡,人民苦不堪言。宋徽宗從江南徵集奇花異石,用大船運往京城,花石綱使無數家庭傾家蕩產。宋徽宗成天歌舞遊蕩,貪圖玩樂享受,生活糜奢,夜宿娼門。

他遠賢人,近小人,重用蔡京、高俅等人。這些奸臣在皇帝的支援下,放縱親朋,魚肉百姓,在朝中狼狽為奸,翻雲覆雨,敗壞朝政,殘害忠良,把國家推向滅亡的邊沿。林沖生活在這個腥風血雨的朝代裡,成為官場腐敗的犧牲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狗?吞吞吐吐吞吞吐吐任天堂日期多一點vv大於等於差一點v大地影院地方vv等等v英語的

7樓:冷男

的支援和花如果手機號線頭

8樓:百度使用者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向大家介紹一本你最喜歡的名著要求四百字

9樓:文刀帥美

《紅樓夢》「字字看來盡是血,十年辛苦不尋常。」《紅樓夢》是曹雪芹在貧困中的嘔心瀝血之作。在他逝世之前,主要完成了前八十回,後四十回是程偉元、高鶚續補的。

《紅樓夢》是中國**中反映時代最深刻的作品,它表現出任何其他作品所不具備的空前絕後的思想深度和哲學追求。**通過描寫賈府在政治上的衰落、道德上的腐敗、經濟上的崩潰、子弟的一代不如一代,預示著舊的制度必將走向沒落的趨勢。 曹雪芹在書中創造了乙個明媚、歡娛、充滿生機的大觀園,塑造了兩個飽含著他的理想的人物:

賈寶玉和林黛玉,表現出他對思想自由、個性解放的渴望。 在中國**史上,無論在思想高度還是在藝術成就上,曹雪芹的《紅樓夢》都是一座不可逾越的高峰,它代表了中國**創作的最高成就,是中國文學的代表,更是世界文學中的精品 。

寫母愛的作文(四百字左右),關於母愛的作文四百字

母親是荷葉,我是露珠,露珠總在荷葉上滾動.這是冰心奶奶對偉大母親的讚美.我的母親和天下千千萬萬個母親一樣,關愛自己的孩子.從我一出生,她就用自己的母奶餵養我,到我長大懂事時,她就用一言一行教育我,引導我踏入人生的每乙個旅途.輕輕叩開那扇虛掩著的大門,母親那慈祥的面容就浮現在我的面前.記得有一次,那時...

寫我愛春天的作文四百字左右,寫一篇我愛春天的作文四百字左右

聆聽春天春天悄悄地走來了。我聆聽到了春天的腳步。輕輕的,而又細細的 似乎是流沙,沉靜 安然地流淌著。看吧!那叢中的枝葉,受到了春日的呼喚,迸發出了嶄新的希望。看吧 那操場邊的小草,受到了微風的吹拂,滋發生了綠色的生機。看吧!那河邊的楊柳,受到了晨霧的洗禮,感謝著春天姑娘的深情厚誼。春雨紛紛揚揚地灑落...

我學會了蒸飯為題寫四百字左右的作文怎麼寫

四歲的時候,我bai看見媽媽做飯 du很簡單,zhi自己也想學,就要媽dao媽教我。那次學做飯,媽媽都教版了我要放多少權公尺,要放多少水,如果公尺被沾住了怎麼辦。我先用量杯在公尺桶裡面裝兩杯公尺倒進盆子裡,tao兩次公尺,tao公尺的時候,我把公尺抓起來放下去抓起來放下去,後來我發現原來清清的水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