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洛神賦圖里的一片,上面的魚是什麼動物?是山海經裡面的嗎

2021-04-16 12:32:00 字數 2168 閱讀 6728

1樓:匿名使用者

龍頭魚身的抄傳說中動物叫螭吻

襲。又名鴟尾、鴟吻,一般被認為是龍的第九子。在古代漢族宮殿建築中,經常被安排在宮殿建築的屋脊上。

據說此物能吞萬物,就叫它負責看護房屋建築橫脊;它喜歡登高俯瞰,因此在民間被視為祈求降雨和避火消防的飾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鯨。因為沒有見過鯨,所以詩人進行了想象。見《洛神賦》原文:鯨鯢踴而夾轂。意思是水裡的鯨和魚躍出洛水夾護在車輪兩側。

3樓:小丶魚

是山海經裡面的, 叫螭吻(chi wen)是龍的第九子,形狀像四腳蛇剪去了尾巴,這位龍子好在險要處東張西望,也喜歡吞火。龍頭魚身。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文魚,文魚長著豹子的頭,但是有著魚的身體,而且還長著翅膀。它怒目圓版睜,張著血權

盆大口,從海水裡一下子躍了出來。它兇惡的造型和洛神的清秀美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增加了畫面的衝擊力。

可以參考山海經裡的飛魚,也叫文鰩魚。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

5樓:一灣潛水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最漂亮?

6樓:小小西瓜吧

有人覺得狗可愛,有人覺得貓好看,有人說小鳥不錯,也有人說蛇也很**,還有人說小老鼠才是最迷人的寵物。一千個人有一千種看法,眾口難調,自己覺得合適就行。

7樓:月白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人的身體裡,只要你不餓死,不亂吃藥,它也不會死。

9樓:草頭草頭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花鳥魚蟲寵物店在哪

10樓:匿名使用者

寵物市場!開啟地圖軟體搜寵物店!你就知道在哪兒了

花鳥魚蟲寵物店在哪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美團上搜一下 有的話點進去可以看到位址 或者是下個地圖搜一下 也可以搜到的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最費錢?

12樓:清水樣的女孩

魚。因為養起來就很費錢,整乙個合適的觀賞魚缸,注氧什麼的做好,還得有點水下景觀要不然太光禿禿了,就很多錢。

13樓:gaoweiping獅子

其實養的好都得投資,要想省錢也可以面盆加金魚,茶杯配野花,繩子吊鴿腿,紙盒蓋蛐蛐。

長沙**有花鳥魚蟲市場?

14樓:匿名使用者

長沙市區有兩個花鳥蟲魚市場,乙個在西牌樓,春天百貨和王府井中間的藥王街進去,2000公尺左右。乙個在芙蓉路和湘雅路交匯處,火車北站對面。前者比較大一些。

你去西牌樓的話車太多了乘坐 317路(或 401, 118, 旅1, 立珊線, 12, 312, 117)都能到51路下車

去長沙市花鳥魚寵物市場的話,乘坐9路,在 湘雅路口 站下車,步行至長沙市花鳥魚寵物市場。

或者步行至 車站路口站,乘坐348路, 在 湘雅路口站 下車也可以

花鳥魚蟲寵物市場怎麼樣,好不好的預設點

15樓:王如嫣大小姐

前景是不錯的,但是需要投資的資金也是比較大,所以主要看你個人資金預算。

現在的人都喜歡養花養鳥等,所以花鳥魚蟲市場很有發展的前景的。

那一句用洛神賦中的一句詩來表示女人美麗的詩是什麼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搖兮若流風之迴雪。洛神賦 中有很多句子都可以讚美女性的美麗,比如 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唇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像應圖。披羅衣之璀粲...

一片粉紅的葉子上面長著柳絮似的東西,是什麼花

應該是 粉掌。驗證 沒有 不知道你說的哪個。以下有幾個可能合歡 粉色的花,像柳絮。粉掌 也是粉色的花,有些人會認為那是一片粉色的葉子含羞草 它的花也是粉粉的 姬鳳梨 葉子也帶粉色的 紫葉酢漿草 呃,紫紅色吧,可能性比較低,不過也寫上。請問這是什麼花?葉子長圓形,花瓣五片,開粉色的花 飄香藤 學名 d...

夢見自己的墳墓,墳墓上面還有一片雪覆蓋,好象還有人跟我說這個墳好,冬暖夏涼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版。夢,權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鏈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絕大多數夢是無法預見現實的。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