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是怎麼來的,玉皇大帝是怎麼登上寶座的,玉皇大帝本來的身份是什麼?

2022-04-15 20:38:18 字數 5454 閱讀 7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jade emperor),全稱「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又稱「昊天通明宮玉皇大帝」、「玄穹高上玉皇大帝」,居住在玉清宮。

道教認為玉皇為眾神之王,在道教神階中修為境界不是最高,但是神權最大。玉皇上帝除統領天、地、人三界神靈之外,還管理宇宙萬物的興隆衰敗、吉凶禍福。

據《歷代神仙通鑑》卷一中記載:至昊天界,有國名光嚴妙樂國,其國王名淨德時王,妻寶月光王后,惟以仁慈側隱加之國人,躬行五嶺未嘗少懈,直使民安物阜災害不興。但以年老無子為不足。

二真一入其境即知其誠心向道。勇猛黃老(即中黃子,初開天地時五老之一)曰:因緣在是矣。

元始曰:若以清虛至真之氣投聖德仁厚之身,託孕成胎必生神明之子,定為三才之聖,上真以為如何?黃老點頭,即將碧玉瑤光如意吹口真氣此乃天外靈寶,遂變一嬰孩身。

這時淨德時王在寢室中忽見祥光照耀宮殿,作百寶色。有許多儀仗,護一九龍輦,浮空而來,中坐二翼人皆施法象,上首高真抱一小兒面園耳大,眉清目秀,遍體毫光罩定。國王與王后心甚歡喜,恭敬接禮長跪道前。

二真曰:下愚無嗣願乞此孩為子,伏惟哀潤聽許。

黃老曰:此子根器不凡,必證無極高上之品,汝善育之,國王上前拜領,二真從寶椅中託出遞給,國王雙手來接,重如山岳,掙出一身大汗,恍然而覺,是一夢,急召王后言之,所見相同。至此後,國王精神倍長,三年後王後生下一聖明王子。

自幼即舍國修道,經三千二百劫,始證金仙,號曰:清淨自然覺王如來。又經十萬劫,方證玉帝,總執天道之神。

另外,據說玉皇大帝最早出現應該在東漢以後。

2樓:九號檔案館

玉皇大帝三界主宰,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主管諸天三界所有事宜。權力無邊,為穹蒼之聖主,萬仙之統帥。玉帝之尊權傾萬天權掌天、地、人、神、魔、鬼六界,上天下地東西南北十方,九幽六道輪迴之地

3樓:軒子兒

修煉!歷經九億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劫當上的玉帝

玉皇大帝是怎麼登上寶座的,玉皇大帝本來的身份是什麼?

4樓:娜媽育兒經

被騙去的,玉皇大帝本來是人間的大善人,治理村莊很有一套,在他的治理下,幾乎能做到路不拾遺。天上的神仙得知後,就派人三天兩頭遊說,最後才把他帶到天上

5樓:過之無生

有乙個說法是,玉皇大帝是人間的乙個山大王,叫張百忍,當時諸神爭鬥,三界混亂,於是太白金星下凡尋找德才兼備的人來管理三界,在張家灣發現張百忍將此地治理的非常好,於是將他帶回天庭做了玉皇大帝。

6樓:雲府來客

玉皇先天神聖無父無母,道炁所化

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是怎麼來的

玉皇大帝是從**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居於太微玉清宮,全稱「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究其名號,據《玉帝聖號同異考》說:「玉帝聖號,崇自牿劫前,中古復尊上,重稱讚耳。

世主好道,感玄恩,各就所見聞,所皈重,隨其彰著,敬上諸神之號,以定稱謂。玉帝有四:一太微玉帝,漢武帝上太微垣星主號也,二梵天玉帝,漢宣帝上天市垣帝主號也,三焰華少微玉帝,漢哀帝上先天定位號也;四紫微玉帝,漢光帝上後幹號也。

皆非此玉帝。此玉帝號昊天金閥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又曰玄穹高上玉皇大帝,是帝宰

諸天,永不毀淪。」宄其信仰,緣於古代宗教,古時即有支配日、月、風、雨等自然變化和人間禍福、生死、壽天吉凶等人生命運的最高神「帝」和「上帝」的說法。西周以後又稱「皇天」、「昊天」、「天帝」等。

南朝時陶弘景《真靈位業圖》中已有「玉皇道君」、「高上玉帝」的稱呼,排列在玉清三元宮右第十一和第十九的位置。隋唐時,「玉皇」信仰普遍盛行,唐代著名詩人白居易的《夢仙》詩中就有「仰謁玉皇帝,稽首前至誠」的詩句。詩人元稹《以州宅誇樂天》一詩中亦有「我是玉皇香案史」之句。

大約在唐宋之際成書的重要道經《高上玉皇本行集經》詳細敘述了玉皇的出身和來歷:很久以前,有個光嚴妙樂國,國王淨德和王后寶月光老年無子,於是令道士舉行祈禱,後夢太上道君抱一嬰兒賜予王后,夢醒後而有孕。懷胎一年,於丙午歲正月九日午時誕生於王宮。

太子長大後繼承位,不久舍國去普明香嚴山中修道,功成超度。經過三千劫始證金仙。又超過億劫,始證玉帝。

宋真宗大中祥符(1008—2023年)八年(2023年),尊玉皇上帝聖號為「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玉皇大天帝」。宋徽宗政和(1111—2023年)六年(2023年),又尊玉皇尊號為「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昊天玉皇上帝」。

道教認為玉皇為眾神之王,在道教神階中地位極高,神權最大。道經中稱其居住昊天金閥彌羅天宮,妙相莊嚴,法身無上,統御諸天,綜領萬聖,主宰宇宙,開化萬天,行天之道,布天之德,造化萬物,濟度群生,權衡三界,統御萬靈,而無量度人,為天界至尊之神,萬天帝王。簡而言之,道教認為:

玉皇總管三界(天上、地下、空間),十方(四方、四維、上下),四生(胎生、卵生、濕生、化生),六道(天、人、魔、地獄畜生、餓鬼)的一切陰陽禍福。

每年的臘月廿五,玉皇要親自陣聖下界,親自巡視察看各方情況。依據眾生道俗的菩惡良莠來賞善罰惡。正月初九為玉皇聖誕,俗稱「玉皇會」,傳言天上地下的各路神仙在這一天都要隆重慶賀,玉皇在其誕辰日的下午回鸞返回天宮。

是時道教宮觀內均要舉行隆重的慶賀科儀。

玉帝的由來道教最高神玉皇大帝是怎麼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最高神好像不是玉帝,好像是鴻鈞老祖,玉帝這個缺是他問幾個徒弟,這幾個徒弟的徒弟誰來幹一下,然後七個大神也不怎麼討論還是爭了一下,最後決定張友仁(音)好像啊,坐這個位置。請參考封神演義。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清,即玉清、上清、太清,乃道教諸天界中最高者;也是道教對元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的合稱;玉皇大帝(jadeemperor),全稱「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又稱「昊天通明宮玉皇大帝」、「玄穹高上玉皇大帝」,居住在玉清宮。道教認為玉皇為眾神之王,在道教神階中修為境界不是最高,但是神權最大。玉皇上帝除統領天、地、人三界神靈之外,還管理宇宙萬物的興隆衰敗、吉凶禍福。

道教認為玉皇為眾神之王,在道教神階中修為境界不是最高,但是神權最大。道經中稱其居住昊天金閥彌羅天宮,妙相莊嚴,法身無上,統御諸天,綜領萬聖,主宰宇宙,開化萬天,行天之道,布天之  玉皇大帝德,造化萬物,濟度群生,權衡三界,統御萬靈,而無量度人,為天界至尊之神,萬天帝王。簡而言之,道教認為:

玉皇總管三界(天上、地下、空間),十方(四方、四維、上下),四生(胎生、卵生、濕生、化生),六道(天、人、魔、地獄、畜生、餓鬼)的一切陰陽禍福。  每年的臘月廿五,玉皇要親自陣聖下界,親自巡視察看各方情況。依據眾生道俗的菩惡良莠來賞善罰惡。

正月初九為玉皇聖誕,俗稱「玉皇會」,傳言天上地下的各路神仙在這一天都要隆重慶賀,玉皇在其誕辰日的下午回鸞返回天宮。是時道教宮觀內均要舉行隆重的慶賀科儀。

西遊記裡的玉皇大帝是什麼來頭啊?

10樓:白羊她的貓

玉皇大帝,即「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是道教神話傳說中的天地的主宰,又稱「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昊天玉皇上帝」、「玉皇大天尊」、「高天上聖大慈仁者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玄穹高上帝」、「天公」、「老天爺」。

玉皇大帝即昊天上帝,無始以來,劫數久遠,聖人應號,亦復無邊。上帝本自然,垂象立號教化眾生而有所禱也

玉皇大帝猶如人間的皇帝,上掌三十六天,下轄七十二地,掌管神、仙、佛、聖、人間、地府的一切事,權力無邊,有穹蒼聖主,諸天宗王之稱。

11樓:苦味精味苦

在西遊記中,玉帝的身份是明確的,他老人家姓「張」,孫悟空在大鬧金兜山中說,「老君又使金剛套,把我擒拿到上方。綁見玉皇張大帝,曹官拷較罪該當。」他大鬧天宮失敗,被抓去見「玉皇張大帝」,玉帝姓張是真金**的!

如果說姓張,也有幾個不同的版本。有人說玉帝名叫張堅,農曆正月初九出生。傳說在很久以前,有乙個叫光嚴妙樂的國家,國王叫淨德,皇后叫寶月光,這些名字好像不出產於本國,像是舶來品。

國王老來無子,邀請了道士進行祈禱,半年後,皇后夢見太上老君和其他神仙抱著乙個嬰兒從天而降,皇后醒來就有了身孕,產下了這個孩子,經過一億三千二百劫的修持,後來成為了玉帝。

這個說法跟西遊記大致相同。如來佛對孫悟空說,「你想奪取玉皇的尊位?別妄想了!他自幼修持,苦歷了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十二萬九千六百年,總共多少年?才能享受無極大道。」

可見,玉帝的皇位不是靠像陳勝吳廣一樣,揭竿而起取得的,也不是繼承祖宗遺產的,而是通過個人努力,苦修而得來的。

每個人只要努力,就可能會成為玉帝!這可能是佛祖對人們的忠告吧。

玉皇大帝的來歷 ?

12樓:離我遠點

聖界光明妙樂國有淨德國王和寶月光皇后,他們制國愛民如子,常行仁德之政,國泰民安百姓安居樂業。但卻老來膝下無子,便命令全國修道人士修齋建醮,祈禱諸天真聖,賜下國王皇嗣,半年的時間風雨無阻、朝夕禮拜絲毫沒有懈怠。

誠心終於打動道祖鴻鈞,遣元始天尊送童子轉世。國王王后在夢中應感得子,王后懷胎一年整,於丙午年正月初九誕下太子。

太子出生時周身大放金光普照全國。太子生而能言,弱而能行,聰慧無比。長大則輔助國王,行善救貧,勤政愛民。

國王駕崩太子繼位,感應眾生疾苦,棄國修道。苦歷過一千七百五十劫,每劫該十二萬九千六百年,方證玉皇大帝之果位。

13樓:陸地天人

起源於宋代

其前身是祭天時祭祀的「昊天上帝」,也就是「天」或者說「天道」

宋代的時候在道家影響下出現了玉皇大帝,這個神是在道教神話裡是三清的化身,但是民間流傳較廣之後慢慢就替代了「昊天上帝」的概念並繼承了其影響力,逐漸就成了得到老百姓廣泛認可的三界至高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是

子承父業,其位由天帝(俗稱老天爺)所傳。玉皇大帝是乙個官號。老天爺之子全稱玉皇,其女全稱天女。

老天爺有很多妻妾,生有很多兒女,其子女未修煉大成時,神仙世人都可稱其為玉皇或天女。修煉大成後,有的會另獲封號。在眾多的玉皇中,玉皇大帝是乙個繼位了老天爺皇位的官位。

老天爺眾多兒子中,大家可以稱其為某玉皇或第幾玉皇,但決不敢把玉皇稱為玉皇大帝。眾多玉皇中,玉皇大帝(簡稱玉帝)是乙個專屬封號,官號。至於玉帝之位是什麼姜子牙封的,什麼是張友仁凡人飛昇被眾神推選的,什麼某小國一王子修煉來的,這些全是扯蛋。

人家玉帝之位是正宗子承父業。玉帝之父:老天爺,玉帝之母:

西至老母。玉帝在老天爺兒子中並非長子,玉帝在其母的兒子中屬長子。玉帝母親是老天爺正宮。

玉帝能承父位,與其母也有很大關係。老天爺之父鴻天老祖,其叔父鴻鈞老祖,鴻元老祖等等都具有非常大的發言權。玉帝家族之大,決不是世人所想象的。

玉帝之子稱為玉子,其女稱為玉女。修煉大成者另獲封號。每個神修煉有成都有一段出世方法,以留名各界。

人們通常說:天宮無夫妻,人間無人種,所有人世間的規矩,都是由天宮傳下來的。只是世人不能真正知道而已。

玉帝的妻妾也很多,觀音老母才是玉帝的正宮。玉帝的兒女修煉有成者也廣有名氣。比如:

元始天尊乃玉帝和文殊菩薩之子。元始地尊乃玉帝和王母娘娘之子。孫悟空乃是玉帝和觀音老母之子。

這些都是他們修煉大成後,另獲的封號,以各種出世方法而揚名各界。其本質上他們全稱為玉子。

玉皇大帝是何年生人?玉皇大帝哪出生的

東漢末年生人,現在是關羽,2015年接受禪讓,非常強,當上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應該是與天地同壽的。那就是從有天地那一刻起,玉皇大帝就已經出生了。玉皇大帝是神話人物。農曆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的生日,全國道教舉行玉皇誕 天公生 亦稱 天日 道觀舉行盛大的祝壽儀式,誦經禮拜 家家戶戶則望空叩拜 舉行最隆重的祭...

玉皇大帝的真名是 玉皇大帝真名叫什麼

玉皇大帝原名叫張友人。民間有個說法,玉帝姓張,名友人,他得到這個位置純粹是運氣好。傳說,元始天尊授意讓姜子牙拜相封神,所有的名額分配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兩個重要位置,乙個是玉帝,乙個是灶神。姜子牙準備把玉帝位置留給自己,又不太好意思。這時候,一位名叫張自然的小神仙出來了,大膽地提問,玉帝這個位置應該給...

玉皇大帝是道教的麼??玉皇大帝是道教還是佛教?

玉皇大帝在在道教神譜中僅在三清之下。封神演義是 僅僅是 而已,不是道教歷史。如果想了解道教神譜,請去官方的中國道教協會網 玉皇大帝是道教還是佛教?玉皇大帝是道教神話中天地主宰。他的地位就如同人間至高無上的皇帝一樣統領著一切事物。玉帝歷經萬劫 度化眾生最後成為了千古一聖,玉帝的年齡有著近一百多億歲大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