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皇大帝的兒子是誰,玉皇大帝的爸爸媽媽是誰

2023-05-18 06:55:02 字數 1932 閱讀 2227

1樓:匿名使用者

玉皇大帝就是玉清原始天尊,耶和華是玉皇的音譯,他有5個兒子。玉皇有5個兒子,有的是通過聖靈感應與凡間女子所生。長子青帝太昊,次子炎帝神農,三子黃帝軒轅,四子赤松子黃大仙,五子耶穌以馬內利。

白帝少昊是黃帝的兒子,北方黑帝真武大帝是黃帝的孫子。

2樓:小光**答疑

稍等正在整理答案。

按照我國古代神話傳說典籍來說,玉皇大帝是沒有兒子的,西王母也並非他的老婆。玉皇大帝的親人和老婆:天帝——玉皇大帝的父親王母娘娘——民間傳說為他老婆,但西王母出現時間更早,二人不屬於夫妻關係。

七仙女——玉皇大帝的七個女兒。楊戩——外甥三聖母——外甥女沉香——三聖母兒子瑤姬——親妹妹。

3樓:滿維運et能貓

玉皇大帝有很多兒子,比如白馬宮,還有后羿射死的9個太陽,都是玉皇大帝的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七個女兒吧,好像沒有兒子。

玉皇大帝的爸爸媽媽是誰

5樓:冬姐與茶

父親是淨德國王,母親是寶月光。

據《高上玉皇本行集經》記載,玉皇大帝的父親是淨德國王,母親是寶月光。很久以前,有個光嚴妙樂國,國王淨德和王后寶月光老年無子,於是令道士舉行祈禱,後夢太上道君抱一嬰兒賜予王后,夢醒後而有孕。懷胎一年,於丙午歲正月九日午時誕生於王宮。

玉皇大帝長大後繼承位,不久舍國去普明香嚴山中修道,功成超度。經過三千劫成為大羅金仙。又經十萬劫,成為總執天道之神。又經億劫,終於成為了宇宙的共主玉皇大帝。

玉皇大帝幾個女兒

6樓:夏仰望

玉皇大帝九位公主來歷簡述如下:1、大公主:玉環,天庭掌管神鳥。

2、二公主:玉紫,天庭掌管紫玉蘭花。

3、三公主:玉蘭,手持藍扇子。

4、四公主:玉琴,手持玉瓶,天庭掌管桃園。

5、五公主:玉娟,手持紅琉璃珠,天庭掌管神杜鵑鳥。

6、六公主:玉霞,手持七彩帶,天庭掌管花草樹木。

7、七公主:玉巧,手持七竅玲瓏梭,天庭掌管神蠶蟲、為神仙織布。

8、八公主:玉明,手持寶蓮燈,在天庭掌管光明。

9、玉皇大帝的第九個女兒是龍吉公主,在封神演義裡出現過。裡面說龍吉公主是玉皇最小的女兒,因思凡被貶下界,後在封神戰爭中碰到了洪錦,遂與之成親,一起上榜,龍吉公主被封為紅鸞星,專職戀愛。

第二任玉皇大帝的兒子是在那裡

7樓:

親,玉皇大帝的第二個兒子叫酒乏,第一,大排行,包括張梁上在內,二皇子叫酒惰第二,按照張梁上斷絕關係後,十八皇子排名,二皇子叫酒乏玉帝的傳說其實比較少,也比較散。有人總結了一下,按照玉帝全傳來看,玉帝有7女1子,那唯一的兒子叫張梁上,這孩子年輕好勝想做玉帝,可玉帝是永生的,所以打算強迫傳位,但是玉帝和眾仙人是不答應的。隨著年紀增長和去民間地域體察下情,知道做玉帝**有那麼容易,事後被囚禁在十八層地獄,刑天為了反天再立新主就去低於救出張梁上,但是張梁上恢復自由卻選擇了另一條道路,跟著佛祖出家,用實際行動斷了玉帝的香火。

當然佛祖也沒同意這種帶著憤怒的決定,之後也就不再表他了。這親兒子算是決裂了,於是老君用法術將9位宮女都懷上玉帝的兒子,並且是每人都是雙胞胎,按照天意這18個人應該變成18羅漢,太白金星給這18個孩子起名酒色財季五毒俱全,明里是坑玉帝,實際上是幫著玉帝,畢竟18人的名字都無法修成正果。這十八皇子老大叫酒惰,老二叫酒乏。

所以答案有兩個。

玉皇大帝的兒子叫什麼,玉皇大帝的兒子是誰

玉皇大帝全稱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又稱 玉皇赦罪天尊 昊天通明宮玉皇大帝 玄穹高上玉皇大帝 玉皇大天尊全號為 太上開天執符御歷含真體道金闕雲宮九穹歷御萬道無為通明大殿昊天金闕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玉皇大帝居於太微玉清宮,統領三界十方內外諸神與芸芸眾生,並管轄世間一切興隆衰敗 吉凶...

玉皇大帝是何年生人?玉皇大帝哪出生的

東漢末年生人,現在是關羽,2015年接受禪讓,非常強,當上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應該是與天地同壽的。那就是從有天地那一刻起,玉皇大帝就已經出生了。玉皇大帝是神話人物。農曆正月初九是玉皇大帝的生日,全國道教舉行玉皇誕 天公生 亦稱 天日 道觀舉行盛大的祝壽儀式,誦經禮拜 家家戶戶則望空叩拜 舉行最隆重的祭...

玉皇大帝的真名是 玉皇大帝真名叫什麼

玉皇大帝原名叫張友人。民間有個說法,玉帝姓張,名友人,他得到這個位置純粹是運氣好。傳說,元始天尊授意讓姜子牙拜相封神,所有的名額分配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兩個重要位置,乙個是玉帝,乙個是灶神。姜子牙準備把玉帝位置留給自己,又不太好意思。這時候,一位名叫張自然的小神仙出來了,大膽地提問,玉帝這個位置應該給...